沙發墊被烏髮劑染黑了,有什麼清洗的妙招

2022-09-22 06:00:14 字數 4018 閱讀 7485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持沙發的乾淨整潔,一般我們會挑選一些比較耐髒的沙發墊,鋪在沙發上以保持沙發的清潔,如果沙發髒了,我們就清洗鋪在表面的沙發墊就可以了,但是有時候有一些汙漬比較難去除,比如說老年人用來染髮的黑髮劑,弄髒沙發墊就比較的麻煩,很難清洗,但是我們也有一些清潔的辦法,比如說用酒精,醋蘇打,生化酶等。

如果被染髮劑弄髒,一定要及時的清理,家裡如果有真空吸塵器,應該及時清理,不停用水沖洗,避免染色情況的加重,如果沒有吸塵器也沒有關係,可以用一些溼布進行擦拭,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把表面進行第一步的清潔之後,我們下一步可以用一些清潔試劑,使汙漬與化學試劑進行融合,可以破壞汙染區域的化學結構,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最有效的清除汙染的區域。

不同的沙發材質也有不同的清潔方法。皮質沙發,因為它表面有一層油層皮質,簡單擦拭表面以後,簡單的使用一些洗滌劑就可以很好的清潔物質,比較的簡單很方便。但是如果是布藝沙發,清理起來就難上加難了,黑色的自己根本無法去除,可拆洗的沙發還可以進行一下清理進行乾洗。

2樓:咪咪是個懶貓

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汽油洗洗,這種染料是有機染料的話,很容易被有機溶劑洗掉。

3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用菸灰加點水,糊狀的時候就能洗掉染髮劑, 或者用點氨水對有汙漬的地方反覆擦拭。

4樓:我基本就是哭了

可以嘗試用菸灰加水,菸灰為糊狀的時就能用來洗掉染髮劑, 也可以用點氨水反覆擦拭

5樓:海綿飽飽

木棍+酒精+抹布,首先把酒精倒進噴瓶裡,噴在抹布上。75%濃度的酒精可以直接接觸**,濃度剛剛好用來消毒殺菌,均勻噴溼抹布後,將抹布平鋪在沙發上

6樓:貓貓狗狗我最愛

可以用肥皂慢慢的刷,或者買布藝清潔劑來清潔。最好是弄到後馬上清潔,時間越久越不好弄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溼毛巾沾上菸灰擦拭,效果比較好,或者把菸灰裡面滴幾滴水,用手蘸著在染髮劑染到的地方擦,方法很簡單,也不會傷手。

8樓:大寶貝阿西婭

用肥皂或者直接找來寫汽油,用抹布沾著一點點擦拭乾淨之後,在用清水衝乾淨。

9樓:熊熊跟

染髮劑不難洗的,你放在洗衣機裡面多洗幾次就好了,多加一點洗衣粉

生活常識 40

基本生活常識和生活技能有哪些?

10樓:沒啥好遊戲

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

1、在生活中洋蔥的作用很大。有時候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皮鞋會變得更亮,擦拭完再用鞋油塗抹在鞋子表面,這樣鞋子會變得更黑更亮。

2、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要做一個養花人,要分清楚分所需要的土壤和肥料。太多的花會感覺琳琅滿目,不容易調節自己的好心情,花太多反而感覺家裡面有些亂,因此擺放花也是需要看房間的大小。

3、平時使用抽油煙機,一定要在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剛炒完菜油煙味特別大啊,立馬關閉油煙機不僅不能省電,反而油煙味太重,很容易導致身體不舒服。

4、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使用窗簾是為了遮住陽光。為了讓環境更加有舒適感。

太薄的窗簾遮陽效果差,選擇厚重窗簾隔音效果好,選擇亮色系的顏色窗簾,會給人心情舒暢的感覺。

5、腰部疼痛雖然是簡單的問題,但是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腰部酸脹感更加明顯,持續時間更長,可以選擇熱敷和加強體育鍛煉

生活類的小常識

日常生活小常識

11樓:月似當時

1、米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米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2、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3、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面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5、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6、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米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7、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儘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即儲存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有湯8、炒雞蛋的竅門: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蓮鬆、鮮嫩、可口。

12樓:陽光趙大地

防止洗澡水變涼的方法

冬天泡澡時,水很容易變涼,可以再浴缸中加上一點鹽。鹽有暫時堵塞汗線的作用,體熱就不會散發出去了。

3.如何消除盤子的裂痕

可以把盤子放進鍋子裡倒入牛奶,加熱四至五分鐘,牛奶沸騰後就可熄火取出盤子,裂痕就會幾乎消失不見了。

4.餅乾的防潮法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溼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5.預防煮麵食湯溢位來的方法

水煮的時候,再湯里加上一遲奶油或一點點沙拉油。同時要保持湯的沸騰,不可向煮其他面類時一般加冷水。

6.如何去除指頭上的煙垢

最有效的方法適用檸檬汁擦洗,起初效果並不顯著,但是經過耐心的擦拭之後,顏色就會漸漸退了。若依然無效的話,可在檸檬汁里加上一點雙氧水,效果就出來了。

7.使縮小的毛衣恢復原狀的方法

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皁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再半乾之時,先 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8.如何去除地毯上的傢俱置痕

消除地毯上常見的凹陷痕跡,試用爭氣熨斗再凹處噴一些蒸氣,或將溼毛巾鋪在凹陷 的地方,然後用熨斗燙。再以硬毛的牙刷挑起凹處的毛,在輕輕刷順即可。

9.加了酵素的洗衣劑不可用熱水

含酵素的洗衣劑對身體產生的蛋白質汙垢最有效,但蛋白質遇熱就會變質,而緊貼在布上面。雖是酵素洗衣劑也無可奈何。所以水溫還是以30至60度為上限。

10.如何防止毛衣縮水

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儘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

想多知道些生活常識 5

生活小常識皮沙發硬好?還是軟一好?∞

13樓:7七柒7七柒

怎樣選擇軟硬度適合自己的沙發呢?主要是來自使用者身高體重以及年齡兩個因素。因素一:

從年齡劃分考慮。年輕人比較喜歡較軟的沙發,在外忙碌了一天,身體的每個關節都需要輕鬆舒展一下,此時坐在鬆軟舒適的沙發上是最適宜的。而中老年人肌體、骨骼較年輕人老化,不適合長時間坐鬆軟的沙發,應選擇較硬一些的沙發。

選擇一款坐著舒適的沙發,除精挑細選外,應試坐一下,沙發是按人體工程學設計的,符合支撐人體重心的機能,您試坐最好超過10分鐘才能真正體驗出這款沙發是否能合理地支撐您的重心。同時還要提醒您在選沙發時最好多換幾個坐姿及角度和自己最放鬆的方法,因為使用沙發時,您的坐姿一定不是固定的,您怎麼舒服怎麼來。因素二:

從個人的身高體重考慮。個子較高、體重較沉的人應選座位寬敞、進深大些的鬆軟型沙發;個子較小、體重較輕的人,最好選擇進深較淺的沙發,以防止腳接觸不到地面

14樓:雨墨鴛

硬的比較好,現在幾乎不用軟沙發了,對腰不好,

15樓:花開半夏

軟硬適中,太軟了,對身體也不好

沙發墊坐墊選購技巧有哪些沙發墊坐墊哪種材

沙發坐墊 全棉沙發坐墊 全棉的材質是很多居住者會使用到的材質,它的手感非常的細膩,而且材質不會起球,而且當我們坐上去以後,會感覺到非常的舒服,但是這種材質與毛絨的材質相比較的話,在 上會便宜很多,價效比也非常的高,全面的布料適合在冬天進行使用。沙發坐墊 植物纖維沙發坐墊 第二個要介紹的材質是植物纖維...

如何選購沙發墊

怎樣鉤沙發墊?1 先鉤一個一個單元花,然後再將單元花拼起來就可以了。先起8個辮子圍成一圈,鉤第一圏,先鉤4針,再4針辮子,再鉤四針,然後再鉤4針辮子,這是完成的第一個角。2 然後往上鉤第二圈,在第一個空裡鉤四針長針,4針辮子,再4針長針,再成一個角。手工編織沙發墊 鉤第二個角,第一個角和第二個角中間...

如果正確擺放沙發墊,如何正確擺放沙發沙發擺放技巧

沙發墊都是配套來的,如果是家裡面的沙發墊可以任意擺,只要自己喜歡。al work,while h 如何正確擺放沙發 沙發擺放技巧 沙發應該是擺放在住宅的吉方。傳統上認為,擺放在吉利方位,一家老少皆可得其旺氣 如果錯擺在不吉方位,一家老少均受其害,不得安寧。擺法以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象徵左右護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