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沙發墊

2021-07-04 04:46:59 字數 4692 閱讀 7801

1樓:土巴兔裝修

怎樣鉤沙發墊?

1、先鉤一個一個單元花,然後再將單元花拼起來就可以了。先起8個辮子圍成一圈,鉤第一圏,先鉤4針,再4針辮子,再鉤四針,然後再鉤4針辮子,這是完成的第一個角。

2、然後往上鉤第二圈,在第一個空裡鉤四針長針,4針辮子,再4針長針,再成一個角。手工編織沙發墊:鉤第二個角,第一個角和第二個角中間閣2針辮子。

3、換線這部份鉤完了,下一圈又要鉤原綠色了,所以這時又要斷線了,然後把它和先那個線綁好,總之固定好就行。

4、然後回到正面開始鉤第三圈,先鉤5針辮子,然後在角一邊最邊的那針上鉤一針長針,再鉤兩針辮子,下邊又到鉤角的地方了。

5、從角的4針辮子裡鉤4針長針,隔4針辮子,再鉤4針長針,一個角又鉤好了,往下面照上圖鉤一圈。

6、手工編織沙發墊:一圈鉤完再鉤第4圈,和第三圈一樣,先鉤5針辮子,然後鉤1針長針,再鉤2針辮子,再鉤一針長針,再鉤第一個角,往下照上面的鉤,鉤完一圈。手工編織沙發墊:

第四圈鉤完。第5行,鉤法和前幾行差不多,只是多加兩針長針,4個角都是一樣的針數。鉤完1圈,這個單元花就完成了。

也可以根據沙發的尺寸,掌握花的大小,想讓花大點可以再多鉤一圈,只是每一圈多加兩針長針就行了。

怎麼選沙發墊?

1、色彩搭配:手工編織的沙發墊在色彩上主要結合沙發的顏色以及室內的主體色彩,一般我們常見的有五彩的墊子,還有純色的墊子。在色系上有明亮的黃色,橘色,紅色,也有深沉一些的藍色,紫色,棕色等等。

編制的時候可以是單一顏色也可以混合起來。色彩的搭配其實沒有什麼硬性要求,只要看著好看就可以。

2、形狀設計:沙發坐墊的形狀有很多的花樣,過去人們只會做成圓形或者是方形,因為加工起來比較簡單,而現在人們追求更加多樣化的選擇。比如有不規則的形狀,有水果的形狀,還有動物的形狀等等。

這些形狀的選擇和設計可以取材於很多地方,做出來的墊子形狀多種多樣。擺放在沙發上不僅是一件使用的物品,還有一定的裝飾效果。

3、材料選擇:編制坐墊的材質有純棉線,有棉麻線,還有毛線,以及布料等等。材質的選擇非常多,不一樣的材質做出來的質感有所不同。

還可以根據節氣來選擇不同材質的墊子,比如冬季可以使用毛線編織的墊子,夏季可以使用棉麻編織墊子,春秋季節的時候可以使用布料做成的墊子。

4、花紋樣式:墊子的花紋和樣式種類就更多了,在精巧的雙手編織下,各種各樣的紋理和圖案都可以實現。比如有的墊子為結婚而用,可以是喜字,可以是人物形象,還有的是福字等等。

花紋有斜紋,有橫縱交錯的紋理,還有花樣的編織方法。

以上是對“怎樣鉤沙發墊?怎麼選沙發墊?”的具體介紹,手工鉤沙發墊環保、樣式個性化,使用的時候就更加好看了。

在鉤沙發墊的樣式的時候,可以先行進行設計,整體來看也有多種不同的選擇,不管是選擇簡約的樣式,還是華麗的樣式,通過手工編織的方式勾出來的沙發墊因設計不同而很有特色,既實用,又具備藝術性,是十分不錯的一種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沙發墊的具體方法:

1、坐墊類別:

說到皮沙發坐墊哪種好首先還是要了解一下一般沙發坐墊都有哪些材質。一般沙發坐墊有布藝的、海綿的、彈簧的、纖維的等等。就一般而言選擇布藝和海綿的比較舒適,選擇彈簧的不易變形,選擇纖維的夏天比較涼快;

2、坐墊搭配:

從搭配上看皮沙發坐墊那種比較好。我們都知道皮沙發看上去比較整潔大氣,所以其實布藝的比較不適合皮沙發,一是不防滑,二是從整體上看皮沙發會失去典雅的氣質,看上去會沒有特色。其實選擇纖維的還不錯,但是隻適合夏天。

冬天的話,選擇毛絨的也還比較不錯;

3、坐墊材質:

從坐墊的材質來講皮沙發坐墊哪種好。要說坐墊的材質,棉的比較好,全棉有全棉絎縫,沙發坐墊經常有人在上面活動,絎縫就會不容易使沙發墊變形;其次涼蓆坐墊也非常不錯,冰兒不涼,吸汗透氣,工藝精細,韌度好,不易斷裂,**實惠;

4、坐墊尺寸:

購買之前使用者先要把尺寸測量好,對於尺寸的選擇我們寧可大不可小,如果墊子比較大則可以把邊角塞入沙發細縫處加固沙發墊,如果太小的話會導致經常滑落,坐的時候也不舒服;

5、坐墊品牌:

沙發墊屬於消耗品,使用較長時間後也會發生破損,沙發墊質量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在品牌選擇上一定要選擇相對較為知名的品牌。另外沙發墊的主要作用是起到保護沙發的作用,所以很容易髒,在選擇時需要注意沙發墊是否容易拆卸、清洗。

注意事項:

1、看面料,布料的質量在於密度,無論純棉還是滌棉,密度越高的布料質量越好。品質好的產品,花型印染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既沒有版印、色差,也沒有髒汙、脫色等現象;而偽劣產品的經緯密度明顯要稀些,色差、版印、脫色都有可能出現;

2、看做工,目前市場上的沙發墊檔次不同,**差別大,做工和質量差距也大。質量較好的產品布面平整均勻、質地細膩、印花清晰、富有光澤、縫紉均勻平整;

3、要貨比三家,在選購時多看幾家,這樣才能選購到滿意的沙發墊。

3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墊怎麼選?

沙發墊的選購首先需要參考客廳的裝修。

如果您沒有把握,最安全的方式是選擇和客廳裝修風格一致的沙發墊。

★如果是現代風格的裝修,可以選擇造型簡潔的沙發墊;

★如果是地中海或者北歐裝修風格,可以選擇顏色清新淡雅的沙發墊;

★如果是歐式裝修風格,那麼可以配以帶有歐式元素的沙發墊。

當然,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不同風格的沙發墊進行混搭,說不定會有小驚喜哦。而今年流行起來的雙面沙發墊,將沙發墊正反兩面設計成完全不同的感覺,可以搭配不同的裝修風格,甚至可以混搭起來,也深受廣大愛美女性的喜歡哦。

沙發墊怎麼選——風格

在確定風格後,接下來就要選擇沙發墊的尺寸了。

一般來說,選擇沙發墊需要遵循“寧大勿小”的原則,也就是說:你要選擇的沙發墊的尺寸不能小於沙發的尺寸。這樣多餘部分既可以下垂起到掉花邊的效果來保護沙發邊緣,又可以塞進沙發縫隙內,起一定的防滑作用。

市面上一般有70cm、90cm、110cm三種寬度的沙發墊,如果您的沙發寬度在60cm以下,可以選擇70cm寬的沙發墊;如果在60cm-75cm之間,可以選擇90cm寬的沙發墊;如果寬度大於75cm,則建議您購買110cm寬的沙發墊。

沙發墊怎麼選——重量

沙發坐墊的重量其實和沙發坐墊的質量是直接掛鉤的。

高檔沙發坐墊最好是使用密度在30公斤/立方米以上的高彈泡沫海綿,背墊應使用密度25公斤/立方米以上的高彈泡沫海綿。

沙發墊怎麼選——實用性

最為重要的還是要考慮沙發坐墊的實用性。

沙發墊的主要作用是起到保護沙發的作用,所以很容易髒,在選擇時需要注意沙發墊的保護套是否容易拆卸、清洗

4樓:棠葉秋子

選購沙發墊尤其是選購皮質沙發的沙發墊是非常有講究的,首先,要了解坐墊的類表,一般的

沙發坐墊有布藝的、海綿的、彈簧的、纖維的等等。就一般而言選擇布藝和海綿的比較舒適,選擇彈簧的不易變形,選擇纖維的夏天比較涼快。其次要從與沙發的搭配角度分析。

我們都知道皮沙發看上去比較整潔大氣,所以其實布藝的比較不適合皮沙發,一是不防滑,二是從整體上看皮沙發會失去典雅的氣質,看上去會沒有特色。其實選擇纖維的還不錯,但是隻適合夏天。冬天的話,選擇毛絨的也還比較不錯。

再次,從坐墊的材質來講皮沙發坐墊哪種好。要說坐墊的材質,棉的比較好,全棉有全棉絎縫,沙發坐墊經常有人在上面活動,絎縫就會不容易使沙發墊變形;涼蓆坐墊也非常不錯,冰兒不涼,吸汗透氣,工藝精細,韌度好,不易斷裂,**實惠。當然坐墊尺寸也要考慮,購買之前使用者先要把尺寸測量好,對於尺寸的選擇我們寧可大不可小,如果墊子比較大則可以把邊角塞入沙發細縫處加固沙發墊,如果太小的話會導致經常滑落,坐的時候也不舒服。

最後,要看坐墊品牌,沙發墊屬於消耗品,使用較長時間後也會發生破損,沙發墊質量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在品牌選擇上一定要選擇相對較為知名的品牌。另外沙發墊的主要作用是起到保護沙發的作用,所以很容易髒,在選擇時需要注意沙發墊是否容易拆卸、清洗。

雅豪家居提醒您在選購沙發墊時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1、看面料,布料的質量在於密度,無論純棉還是滌棉,密度越高的布料質量越好。品質好的產品,花型印染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既沒有版印、色差,也沒有髒汙、脫色等現象;而偽劣產品的經緯密度明顯要稀些,色差、版印、脫色都有可能出現。

2、看做工,目前市場上的沙發墊檔次不同,**差別大,做工和質量差距也大。質量較好的產品布面平整均勻、質地細膩、印花清晰、富有光澤、縫紉均勻平整。

3、要貨比三家,在選購時多看幾家,這樣才能選購到滿意的沙發墊。

5樓:大圓餅子臉

選購沙發墊方法:

1、看面料,布料的質量在於密度,無論純棉還是滌棉,密度越高的布料質量越好。布藝和海綿的比較舒適,選擇彈簧的不易變形。品質差的產品經緯密度明顯要稀些,色差、版印、脫色都有可能出現。

2、看做工,目前市場上的沙發墊檔次不同,**差別大,做工和質量差距也大。質量較好的產品布面平整均勻、質地細膩、印花清晰、富有光澤、縫紉均勻平整。

3、買東西就應該貨比三家,市場上不可能只有一家店可供選擇,多方比較這樣才能選購到滿意的沙發墊。

6樓:易書科技

首先量尺寸。將沙發尺寸按照長和寬的形式記錄好。

然後看質地。一般沙發墊會分棉毛的和布料的兩種。可選布料沙發墊。因為毛毛的墊子一般適合冬季使用,而布料的則屬於四季墊,春夏秋冬各個季節都可以使用。

其次看背面。一般高檔點的沙發墊背面都會帶“防滑一般來說防滑也分兩種,一種是帶有塑料顆粒的物質,另外一種是膠質的一種,布藝沙發兩者都可以,而皮料沙發多使用膠質的,因為膠質與皮料接觸,防滑能力會更強一點。

最後看顏色和花樣。一般來說如果您的沙發後背式帶花樣的就選擇淨面的沙發墊,因為這樣看起來不太亂。如果是淨面的後背那麼兩者皆可。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沙發墊坐墊選購技巧有哪些沙發墊坐墊哪種材

沙發坐墊 全棉沙發坐墊 全棉的材質是很多居住者會使用到的材質,它的手感非常的細膩,而且材質不會起球,而且當我們坐上去以後,會感覺到非常的舒服,但是這種材質與毛絨的材質相比較的話,在 上會便宜很多,價效比也非常的高,全面的布料適合在冬天進行使用。沙發坐墊 植物纖維沙發坐墊 第二個要介紹的材質是植物纖維...

如果正確擺放沙發墊,如何正確擺放沙發沙發擺放技巧

沙發墊都是配套來的,如果是家裡面的沙發墊可以任意擺,只要自己喜歡。al work,while h 如何正確擺放沙發 沙發擺放技巧 沙發應該是擺放在住宅的吉方。傳統上認為,擺放在吉利方位,一家老少皆可得其旺氣 如果錯擺在不吉方位,一家老少均受其害,不得安寧。擺法以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象徵左右護持。如...

紅色沙發適合搭配什麼顏色的沙發墊

黑色,白色,灰色,寶藍色。要看你的靠枕數量和麵料樣式的選擇。紅色沙發配什麼顏色沙發墊 不知道bai你家的整體風格你挑一個du整體比較zhi搭的吧1.白底灰色長dao 葉子形狀的圖案版 相對耐髒 權2.大沙發可以配純黑色小方塊的 比較沉穩 也能壓一壓紅3.蘇格蘭紅色格子的 4.暖色底 加稍淺一點的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