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布藝沙發

2022-11-24 21:40:08 字數 1303 閱讀 1981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面料和色彩

客廳沙發,面料以質地較厚的絨類或布類沙發為佳,在色彩上應當注意與室內的裝修風格相協調。臥室內的沙發,除在整體上與室內裝修風格相協調之外,更應選擇溫馨、浪漫、恬靜的色彩;面料的選擇則以手感舒適的針織尼龍、長毛類織物為佳,從而顯得熱情、優雅,給人以舒適的感覺。

細查沙發的結構

選沙發之前,消費者可以用手向左右推動沙發,看沙發整體架構是否牢固。如手感有晃動或發出響聲,則說明結構不牢固。推動沙發時,是否滑動自如,螺絲是否飽滿。

如果沙發是由裝飾板或膠合板組成,就要細看這兩種材料之間是否粘牢,有無破損的現象。尤其是鋼管結構的沙發,焊縫是一個關鍵,儘量開啟可以開啟的部分,仔仔細細看個清楚,以免久坐之後鬆動垮塌。如果是木結構的布藝沙發,主體框架部分一般採用卯榫結構,若是發現內部框架全是釘子組裝成的,絕不能購買。

注意沙發的隱祕部位

消費者應注意, 一般傢俱商家在介紹自己產品時都介紹自己的強項。對於那些避而不談的內容,如沙發的海綿等,如果手感凹凸不平,或者坐下去沒有彈性,這樣的沙發要慎買。其次,要注意一些細節,如外露的金屬附件是否有金屬毛刺、銳角;沙發的扶手是否出現高低不齊的現象等。

我愛我家提醒您,不要匆忙的選購,要仔細的研究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家網介紹大體說有3點

1,面料(注意-顏色—清洗—耐用性)體現美觀2,海綿(沙發的關鍵—環保-彈性-軟硬程度-角度設定)體現沙發壽命和舒適度

3,框架(穩定性-繃帶-癱瘓-木材-氣味)體現沙發的牢固程度

3樓:新居網傢俱顧問

沙發選購方法

一是舒適性。忙碌了一天,回到家裡就要享受一下,沙發的座位應以舒適為主,其坐面與靠背均應以適合人體生理結構的曲面為好。如果居室面積較小,兼備坐臥功能的沙發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二是因人而異。對老年人來說,沙發坐面的高度要適中,若太低了,坐下、起來都不方便;對新婚夫婦來說,買沙發時還要考慮到將來孩子出生後的安全性與耐用性,沙發不可能有尖硬的稜角,其顏色也應鮮亮活潑一些。

三是按房間大小、結構選購。小房間宜用體積較小的實木沙發,或小巧的布藝沙發,使房間剩餘空間更大;大客廳放較大沙發並配備茶几,才更方便舒適;房間小可選擇沙發坐板下面有儲物空間型別的,取放物品方便,一物多用。

四是按房間的結構考慮沙發的可變性。有5至7個單獨的沙發組合成的「拐角沙發」具有可移動、變更性,可根據需要變換其佈局,給人新鮮感。

若購買布藝沙發,可多做一件沙發套,在不同季節變動使用。

五是與客廳的裝飾風格及其他傢俱相協調。沙發的面料、圖案、顏色往往對居室風格起主宰作用,所以先選購沙發,再購買其他客廳傢俱不失為一個明智之舉。

布藝沙發異味如何去除,怎麼除去布藝沙發 的異味

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朋友問到沙發有沒有甲醛呢?在這裡小編告訴大家的是沙發也是含有一定的甲醛的,隨著人們更加關注生活的品質和質量,對傢俱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那麼到底怎樣去除沙發甲醛呢?今天小編就以布藝沙發為例,來為大傢俱體講解沙發是否含有甲醛,究竟是沙發的什麼東西會造成有甲醛呢?如果需要這方面知識的朋友,...

實木布藝沙發挑選攻略實木布藝沙發優缺點有哪些

隨著社會的發展,沙發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品牌也越多,當然材質也越來越多,實木布藝沙發隨著當前社會的發展,憑藉自己獨有的特點,得到現如今社會當中很多人的喜愛和消費。但是也有一些人正在處於觀望狀態,因為他們不知道木質飾布藝沙發到底有哪些特點適不適合自己。那麼到底木質布藝沙發有哪些特點了?下面跟大家一起來了...

歐式布藝沙發髒了怎樣處理,歐式布藝沙發的搭配技巧有哪些

清除歐式布藝沙發上的髒東西需要備好 白酒 小碗 毛巾。1 首先取出白酒和小碗,按照下圖所示把白酒倒入小碗。2 再取出一個小噴壺,按照下圖所示把白酒倒在噴壺中。3 再取出一條毛巾,按照下圖所示把毛巾鋪到歐式布藝沙發。4 接下來將噴壺中的白酒噴到毛巾上,將如圖所示的毛巾噴溼即可。5 然後反覆的拍打歐式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