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逼人民幣升值他能得到什麼好處

2022-11-24 21:40:07 字數 1203 閱讀 6467

1樓:泰山是冠軍

最基本的來看,美國極力推動人民幣升值對美國有如下好處。 說這個之前說說說拉動經濟的三架馬車。消費+投資+出口**。

1.比如 人民幣vs美元 從當初的1:8到現在的1:

6時代。看樣子是人民幣更值錢了。以相同的1元人民幣能從美國進口更多的單位產品。

這樣就有更多的外國產品輸入中國。中國製造將不如以前。所以,中國對美國的**從之前的鉅額**順差到現在居然時而會出現**逆差就是這個原因。

越來越多的外國商品輸入中國,中國工生產力將被逼降低產值。失業率增加,相對的美國失業情況該更為改善。 2.

中國對美國擁有大約3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從1:8到現在的1:

6時代,中國外匯儲備如此蒸發了6000億美元!!!而外匯儲備是保護國家經濟,穩定 安撫人心的重大保證!像97年的亞洲經融危機。

中國和香港特區,憑藉龐大的外匯儲備成功度過危機。而亞洲其他國家都損失慘重!!而且外匯儲備的蒸發對投資相對會有一定影響,如果投資減少,大多依靠投資的地方**經濟增速會減慢。

gdp增速亦會受阻!!從2023年第二季度gdp增速為7.6%,首度破8也可看出端倪!

3.這是國家經濟戰略博弈,所有的後果都將由老百姓買單。比如說失業增加,生產力下降,由此可能引發國內部分地區暴力事件犯罪率增加。

cpi和通脹的情況將繼續持續。因為憑藉14億人的分擔。國家最高利益集團還能繼續....

. 4.不過還是有點好處,中國擴大進口,有錢人呢可以消費。

人們更多的瞭解國外科技的發達。現在國家也大力推薦經濟轉型改革。這樣下去,相信可見的未來。

大趨勢還是中國將繼續領跑全球經濟。不過,大部分老百姓腰包的錢應該還是會越來越多,但不見得會越來越夠用。 全手工打造。

請指點。

2樓:巢永康

美國之所以一再讓我們提高人民幣匯率,他主要兩個目的。第一,我們人民幣每提高一個百分點,我們2萬多億的美元外匯,8·1千億的美國國債就會縮水數百億美元。第二,我國的出口會降低利潤,從而減少對美國的出口。

3樓:孤傲〃52兌

一般一個國家的貨幣升值,這個國家的出口業就會受到限制,也就是這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會變得很難。但有利於其他國家將商品賣到這個國家來,這點對美國相當有利。

4樓:黑絲幻影

如果人民幣每升值一個百分點,美國人就可以不用償還中國的借錢三百億美元,而且還不用說一句謝謝,這就是他們逼人民幣升值的理由。

人民幣為什麼會升值,人民幣為什麼升值了!

人民幣較去年五月份升值了百分之十一,人民幣走強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內在原因。人民幣走強背後是我國生產力的不斷提高,得益於優秀和科學的防疫防控,我國製造業企業能率先開工。二,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走高,也得益於我國精準的貨幣投放和科學的財政政策。覺得主要還是美國這些國家的壓力造成的.投資順差和他國 壓力 人...

人民幣升值的壞處,人民幣升值的利弊是什麼?

人民幣升值的利弊如下 積極影響 1 有利於中國進口。2 原材料進口依賴型廠商成本下降。3 國內企業對外投資能力增強。4 在華外商投資企業盈利增加。5 有利於人才出國學習和培訓。6 外債還本付息壓力減輕。7 中國資產出賣更合算。8 中國gdp國際地位提高。9 增加國家稅收收入。1 中國百姓國際購買力增...

為什麼人民幣升值對我國經濟不好,人民幣升值對我國經濟的影響

11月以來,人民幣加速升值明顯。人民幣升值是把雙刃劍。升值有利有弊,關鍵看對進度和程度的把握。人民幣適度升值的正面效應 有利於繼續推進匯率制度乃至金融體系改革。有利於解決對外 的不平衡問題。由於實行單一的盯住美元的匯率制度,使中國產品始終保持著 廉 價 的優勢。人民幣適度 小幅升值,在一定程度上可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