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喜歡講大道理的人,情商普遍不高

2021-04-20 06:13:22 字數 1790 閱讀 1630

1樓:有頭腦

我們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很悲傷生氣的時候,有一個人在旁邊給你講大道理,你會不會覺得他在看你的笑話,因而更加生氣,甚至遷怒於他。所以喜歡講大道理的人要經常換位思考,進而改掉這個習慣,這會使你在社交方面更進一步的。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啟發,不要忘記點贊點關注呦!關注有頭腦,生活無煩惱!

2樓:專注情感的小聶

喜歡講大道理的人,多數是以自己為中心,不管別人願不願意聽,覺得自己有道理。而真正的情商高,說的話讓對方覺得舒服為前提的。

3樓:阿狸樹洞

因為大道理人人都懂。總是愛跟別人講大道理你就會給人感覺很自負,好像其他人都很弱一樣,聽的人當然感覺不好,更不會接納。

4樓:你發你付款

這類人一般比較死板,遇到事情不會變通,只會拿出一些道理了,而且這些人往往是非常讓人討厭的,所以給人的評價情商不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只是口頭上非常明白,但是一般行動上都難以做到,所以情商普遍不高。

6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因為情商高的人會明白,大道理誰都懂,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他們只會身體力行地去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愛講大道理的人,他們不懂得怎麼樣去變通,所以說才會說情商不高。

8樓:匿名使用者

誰不會講誰又不懂就看我會不會在關鍵時候講不講

為什麼說喜歡講大道理的人,情商普遍不高?

9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人們總是說情商高就是讓其他人舒服,而人們是最討厭被說教了,所以喜歡講大道理的人會被人們認為情商普遍不高

10樓:初心

因為平時他們喜歡講大道理就會不顧及對方的感受,而且還總是覺得自己的做法是正確的,其實並不是正確的。

11樓:秀我

因為情商高的人講話的時候不會光講大道理,他們會以實際行動來告訴你,因為大道理誰都會講,但做起來很難。

12樓:雨兒念念

因為情商高的人,都會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用打動對方感動對方的方式去溝通,讓對方心甘情願地接受。而只會講大道理的人,說話直白,說白了腦子不會拐個彎,所以情商太低。

13樓:慢慢的習慣這

因為這種人普遍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大道理大家都懂,你一直說會讓人覺得很反感。

如何培養情商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有禮貌!!這個是真的,不要把別人的幫助當作是理所當然,服務員,收營員,計程車司機等等,都可以禮貌的說聲謝謝。

2.看著熟悉的女生需要幫忙的時候,主動一點去幫一下

3.過馬路或者是走在街上的時候,讓同行的女生走在內側也就是車少的那邊。

4.多看點書,瞭解一下實事,要有內涵,這不是能裝的出來的。

6.說話不要那麼尖酸刻薄,少點毒舌,話說出來前能思考一下,不要總是不為人家思考。

7.工作社交上面,情商高的表現大多是定義為「為人處世」,這個要自己去掂量吧。不要總是帶著銳氣像個小刺蝟一樣在社會裡面摸爬滾打,適當的妥協一下,該認同別人的觀點時給予認同,不要吝惜自己的讚美,同樣也要有自信,不要看低自己,但也不要太傲氣目中無人。

8.做事拿出自己的自信來,不要老是自卑,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9.不要在人家後面說別人的壞話,不要指指點點。

為什麼有些人瞧不起喜歡說大道理的人

喜歡講大道理的人內心往往很脆弱,這些人就是因為內心脆弱,所以他們不想被看穿,不想被瞧不起,所以想證明自己,玩起神祕,講大道理,講別人不明白的,別人那種崇敬或不理解的眼神讓他們空虛的內心得到了滿足 自以為是,別人都不copy懂,別人的經歷少,就自己懂得多。不給你們講些道理他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豐富知識。其...

你為什麼懂這麼多,為什麼懂得那麼多的大道理在現實中還是過不好?

看的書多,見的事面多,所以就懂的多點,你只要肯學習,多向別人請教你也可以,多讀書多看報你也可以成為一名學識淵博的人。書讀得多,生活閱歷豐富,接觸廣泛。再加上喜歡思考問題,碰到不明白要捉摸透。各方面的種種就讓我懂這麼多了!經歷的太多,見多識廣嘛。答我說年紀大了。經歷的事越來越多。看書學習。學知識。掌握...

我今年十九歲,為什麼我一講話就是大道理,我一同事說我,思想像三十多歲的人,我怕我的思想太成熟,找不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和性格,你不能因為某個人的看法覺得自己的想法和專思維是錯的,十九歲屬 就不能成熟了?誰說的?並不要擔心這種現象,就算你現在改了,把自己平時的說話和行為變得幼稚了,那樣又能怎麼樣,到時候又會有某人說你太幼稚了,應該成熟一點。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的,做自己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