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邏輯和全域性能力?如何提高邏輯能力呢?

2023-05-16 19:30:07 字數 2906 閱讀 7478

1樓:蒲公英娃娃時代

具有邏輯和全域性能力的人,說話、寫作、辦事都具有較強的邏輯性,能夠從全域性出發統籌安排,要想提高自己的邏輯和全域性能力,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提高:

1.閱讀相關的書籍

閱讀鍛鍊邏輯和全域性能力的書籍,如《金字塔原理》、《思考的藝術》、《輕鬆學會獨立思考》、《評判性思維》、《思考的技術》等,通過大量的閱讀,促使我們思維的改變,而思維的改變是一個人成長的關鍵點。如《金字塔原理》這本書通過邏輯訓練可以很輕鬆的明確我們的中心思想,做到結論先行,以上統下,歸類分明,邏輯遞進。它也告訴了我們先重要後次要,先全域性後細節,先結論後原因,先結果後過程。

2. 進行相關的培訓

可以報一些專門進行邏輯思維培訓的課程,通過系統的培訓來提高自己的邏輯和全域性能力。學習邏輯思維系統理論、方法和工具,高效思考,快速準確表達,提高思考力、邏輯性、表達力,增進溝通效益,學習邏輯清晰的重要原則、及邏輯思考方法,以達到溝通的目的。..

3.做事之前應該「三思而後行」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我們去處理,需要我們做出判斷,在做出決定之前,我們應該注意所處理的事情的前後因果之間的邏輯性和聯絡性,不能孤立地去看待一個問題,要總攬全域性。

2樓:懵了懵臂

邏輯能力與全域性能力在某一個方面來看,它們二者是可以互相想通的,相互影響著對方的提高,邏輯能力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加速你在全域性能力上的理解,隨著理解的提高,你可以更加穩重的認識到每一項專案之間的關係,從而更好的做出安排,是每一項專案之間可以有著良好的聯絡。

邏輯能力,需要自己多動腦去思考,你可以選擇不同的問題去思考,首先,你可以單獨的尋求一點,在這一點上,努力的去思考這一點可以給自己帶來如何的改變。

其次,在擴散思維,向著多方面去思考,把自己之前所思考的種種一點,努力的結合在一起,去思考他們之間的有機結合所帶來的變化,這樣的變化所產生的一些方程式定義就是一定的邏輯思維,這樣的邏輯思維需要自己不斷的去思考,所以,邏輯思維的提高,還是需要日常的思考積累的。

全域性能力,在你的邏輯思維能力提高之後,就可以自然而熱的得到提高,全域性能力的提高,重點是放在你對全域性的認識與理解之上,全域性是表示整體的每一個部分,這每一個部分都是不同的個體,如果你瞭解這些個體的不同,在運用你的邏輯思維能力,把他們先作為一個單獨的一點去思考,最後在有機結合起來,你就可以清楚的認識全域性。

其次,在全域性能力上,更多的是需要你去統籌規劃,這一能力需要你不斷的去統籌計劃與計算每一個組合的可能性,全域性能力可以在通過每一項細節的合理安排之上得到提高。

3樓:free夏天

當一回組織負責人吧,只有你經歷過你才會知道你哪方面欠缺,遇到問題時又該如何解決。

如何提高邏輯能力呢?

4樓:網友

1、靈活使用邏輯。有邏輯思維能力不等於能解決較難的問題,僅就邏輯而言,有使用技巧問題。何來?

熟能生巧。學數學可知,解題多了,你就知道必須出現怎樣的情況才能解決問題,可叫數學哲學。總的來說,文科生與理科生差異在此,不在邏輯思維的有無。

同時,現實中人們認為邏輯思維能力強的,實際上是思想能力強,並無分文理。而且思想也不是邏輯地得到,而是邏輯地說明。 2、參與辯論。

3、堅守常識。 4、敢於質疑。包括權威結論和個人結論,如果邏輯上明顯解釋不通時。

對於一些問題,應該仔細想清楚問題究竟是在問什麼,只有在準確的理解了問題的基礎上,才能有正確的思路。至於思路的問題,我認為可以練練辯論,看看哲學書,學習一些思考問題的方法,使自己的思路更活躍,更開闊。另外多與人交流,看看別人思考問題的方法,別人做的好的,自己要學,做的不好的,自己要警醒。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慢慢來,只要方法對,有恆心,肯定能提高自己的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表達能力:

1.要敢說,大膽去說。不怕說錯就怕不敢說,說錯了可以發現問題然後就行。

2.在人多的地方和人交流,學會和陌生人說話。

3.和長輩或者老師交流。

4.演講或者在在人多的地方表達自己。

提高邏輯思維:

1.說話之前多思考,組織好語言以後再去表達。

2.學會有條理的表達自己的觀點。

3.練習一些概括和歸納題目。

4.多總結,多思考。

思維能力和表達能力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比較重要的,建議還是從小培養比較好,可以參加專業課程班來進行,像火花思維這種比較受孩子喜歡的課程就是不錯的選擇。

怎樣提高邏輯推理能力,如何提高邏輯分析能力?

一 養成從多角度認識事物的習慣。邏輯推理是在把握了事物與事物之間的內在的必然聯絡的基礎上的,所以,養成從多角度認識事物的習慣,全面地認識事物的內部與外部之間 某事物同他事物之間的多種多樣的聯絡,對邏輯思維能力的提高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首先是學會 同中求異 的思考習慣 將相同事物進行比較,找出其中在某...

怎樣提高邏輯思維能力,如何提高邏輯思維能力

1全部其實我認為邏輯思維能力就像人一樣同樣是有一個成長過程的,從無知到成熟!對於邏輯能力的提高,一方面需要外界條件,另一方面是自身的潛在意識!我可以舉一個撲克牌的遊戲 首先是有人組織而且你也參加了這個遊戲,那麼我暫且就把他認為是外界條件 接著我就要玩這個遊戲,我用心的去記住都出了什麼牌,猜測其他人手...

如何提高銷售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銷售能力

現在針對你個人的問題,提幾個具體的建議 1 提高普通話水平其實不難,多看電視,每天晚上讀30分鐘報紙,記住是讀報紙不是看報紙,不會讀的查字典,讀不準地記下來第二天問朋友同事。2 多見客戶。這樣有兩方面的效果 其 一 提高你的業績。可能你比別人能力差,別人見五個客戶能成交一個,你見十個客戶才成交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