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細心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

2021-03-28 02:20:24 字數 5508 閱讀 3673

1樓:麥兜在尋找

(1)要集中精力,重視眼前。

佛家有一用語,「活在當下一瞬間」,意思是說,我們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不要太多追悔過去,不要沉溺冥想未來,而應全力以赴的把握眼前,重視當下所從事的工作和事務,把手下每件事情處理圓滿,才能把握生命的核心,擁有充實愉快的生活。

(2)需要排除干擾,穩定情緒。每個人的心理能量都是有限的,如果過多雜物干擾,心緒煩亂,情緒不穩,我們就容易渙散注意力,就很難做到全神貫注。

(3)做一個細心的人,關鍵還在於賦予自己責任,切實用心。同樣一件事,能夠負責任,良苦用心,就可能成就一篇傑作,如果毫不在乎,不當回事,就可能竹籃打水一場空。只要能夠負起責任,油然而生一種神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就可能激發我們全部的智慧,調動我們無窮的潛力。

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細心很大程度依賴於責任心。

(4)培養興趣,人盡其才。我們深知,一旦自己對某事有了濃厚的興趣,常能樂此不疲,流連忘返,也就能夠精心鑽研、細心考量。我們理應認識到自身優勢,做自己想做又能做的事情,然後將潛力發揮到極致,才能真正維持住持久的細心。

(5)細心是從生活的點滴開始的。要學會細心。就要從做每一件事開始。

做事之前要做到從頭到尾。也就是做之前要觀察,進行中要思考。做完之後要檢查。

不能丟三拉四。這件事還沒做完就想著做下一件事。必須一件一件地做。

2樓:姒裕代桐華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這是一個人具備的較強的能力,

可一般人比較難以達到那樣的程度。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首先要用心去看大自然中的一切事務,你可鍛鍊自己去結識一些動物和植物,觀察它們的面貌和形狀,,如果是一個人的話,用情去觀察他的一舉一動,還有言行舉止等,在和他交流中,會發現他的優缺點。可以取長補短,觀察能力強的話,對將來自己的認知和交際能力有很大的進步,什麼人可做好朋友和一般朋友,以及不做朋友等,能很快果斷地解決和處理一些事情。

有心有情去面對,態度認真去觀察。

3樓:諫項祿淳美

其實我原來也是很粗心的一個人,但是當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多想一下,儘量的想周全,慢慢來,沉住氣,千萬彆著急!別激動~控制好情緒,按照自己想到去做就ok啦~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

4樓:漂漂亮亮是

堅持每天做一件事情,比如看書,運動等等,再就是堅持做筆記可以記錄自己每天的生活和工作狀態,給自己樹立一個短期的目標,自控力差的人就是缺少堅持,讓自己在短時間內堅持做一件事成功了信心也就足了,自控力也就提高了,從心底剋制各種**,從正面去挑戰各種**這也能提高自控力。

5樓:北彩尋宜

沒有誰能幫的了你這個,除了你自己.

要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首先要給自己一個目標,有了目標,你就有了方向,知道自己該朝哪個方向努力了.

在你一步步走向目標的時候,也就是你學會堅韌的過程,是你增加自控能力的過程.

也許剛開始的時候,你會很迷茫,覺得自己經常更換目標,你會覺得與自己現在定的這個目標相比,上一個目標是那麼的遙不可及,是那麼的荒謬無知,是那麼的可笑,但是,你要堅持再堅持,每一步,每一毫的去接近你最先設立的目標,就是你的勝利.然後,你試驗著減少更正目標的次數,最後達到如一而終,不達到目標,絕不罷休的境地.

要有自控能力,要以目標為手段,以堅持的態度去實現目標為過程,為了目標,可以犧牲其他一些對你來說很有吸引力的東西,這就是自控能力.

最後,告訴你一句話:"一個人漂泊流離的日子,可以無人相伴,但絕對不可以失去自己對自己的支撐和把握."

6樓:兮筱娜

找出影響你自控力的原因。可能是

性格缺陷、目標不明確或容易沉迷。也可能是你太拘泥於規則,缺少思考,這會導致你一味按照他人的規則來生活,忽視了自身的需求。不管是什麼原因,都先要找出來。

為什麼你不夠自律?影響自律的因素有哪些?

評估自身缺陷以及他人對你的影響。你是否過於迎合別人而不會取悅自己?你是否總是為別人妥協而忽視自身意願?

說服自己要按自身需求來自律。對於那些喜歡迎合別人的人來說,認清這一點很重要。要是你依賴他人的指示,缺乏自主觀念,那就很難真正提高自控力。

你內心深處是否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只有清除這些毫無根據的負面思想才能自律。如果自己通過認知行為分析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就需要諮詢專家。

定位。你想在哪方面提高自控力?工作、學習、衛生方面和改掉壞習慣等。

心態積極。下決心做出改變並堅持到底。這不簡單,但你要迎難而上,克服挑戰。

一旦下決心,就不能放棄。有時候你會有點懈怠,這很正常。再成功的人也偶爾懶惰,他們並不比你優秀,但是他們會在懈怠佔據上峰之前擊垮它,並重拾信

工作計劃。制定時間表,堅持遵守。

把工作分成階段性任務,比較容易達成。

每坐一個小時就粘起來活動一下,四處走走。放鬆身心。這樣你會更有活力繼續下面的任務。

保持整潔很有好處,也會提升你的自信。保持環境的整潔能改善你的心情,讓你工作更有活力和效率。本**也有很多關於保持整潔的文章。

正確運用肢體語言,流暢自信地與人交談。不要大聲說話或說偏激的話。言語上的自律對提高整體自控能力很有幫助。

也許有人會阻礙你。有些人喜歡看你懶散,當你決心改變,會讓他們不爽。要警惕這些阻礙你改變的人,堅持自己的想法。

禮貌地聽他們說話,但是不要照做,別被他們的心機所騙。堅持你認為對的事情。

當你做對了一件事,要堅持下去。讓好習慣像呼吸一樣無處不在。

達到目標時獎勵自己。

沒有人天生自律。自律要通過努力來培養,它將會變成你的亮點。

當你學會自律,它會內化為你的氣質。自律是一種品質,不可量化。它是慢慢培養的,不是一朝一夕可得的。

保持動力,提醒自己堅持。

循序漸進。再簡單的事情堆起來做也會讓人壓力太大。

掌握分寸。不要變成強迫症,別不經思考只為完成任務。如果你的行為對自己或他人造成不良影響,應該有所改變。

不要指責別人沒有自控力。要是別人確實妨礙到你,應該禮貌地指出。如果沒有妨礙,就讓別人去解決他們自己的問題。你能掌控的只有你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有以下方法:首先在平

時的生活和工作中,詳細地記錄自己每天的生活工作的狀態,發現自己在哪些事情上,缺乏自控力,這樣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時,能夠剋制一些。然後每天定時地做一件事情,比如看半小時書、做半個小時運動,堅持一兩個月,一定要堅持。

8樓:額額呃呃

一個人的自控力是可以經過有意識的訓練來提高的。提高自控力最好的一個方法就是集中注意力,當你做某件事情時能夠提高十分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時,你就能夠在你做這件事情時很好的控制自己不去做其他的事情。當你不管做什麼事情時都能夠有意識的集中注意力在這件事情上,而不去想著其他的事情,那麼你就更有可能控制住自己的行為。

還有一點就是明確自己的目標,想要**的人可能會有意識的去做運動,但也有可能在運動過後做違背自己**目標的事情,即可能吃更多的食物。因為人們可能會認為他們做了運動從而覺得自己多吃一點點不會有太大關係。但如果這個時候你把你的注意點轉到你要**的目標時,就能夠較好的控制自己的進食量。

還有一點就是要分辨到底什麼能夠使你真正的開心。我們很多時候玩手機都容易停不下來,總想這看更多的東西,發現更多的東西。這正式大腦中分泌的多巴胺起了作用,它促使我們去幹一些事情,一些被我們大腦錯誤的認為是會使我們開心的事情,但是你會發現,你只是在玩手機的過程中覺得很舒服,當放下手機時,並沒有正真的使你感到十分的開心。

9樓:青春派的時鐘

這個就要保持本心,堅守陣地,控制住自己的慾望,把一切看到很平淡,把一切看的瀟灑,讓我們每個人都覺得你是正常的,其實還得靠自己,如果你能把自己的慾望想法放在本心裡,看淡點,心靜點,想想這世界也就這麼回事,一個人有多大本事不是他控制了多少人,而是他能控制住自己,做到準從本心,良好的心態很重要,這個社會**太多了,讓我一起加油,控制住自己要時時刻刻都要焦躁的內心!

10樓:bzf財源滾滾

第一、認識自我,瞭解自我,深入自已的內心,不為自己的表象所迷惑。

第二、掌握自己的思想,讓思想受自己控制,而不是自已受思想支配。

第三,樹立遠大的目標,尋找自己的偶像。

第四,加強時間觀念。

第五、有針對性的培養訓練自己的自制力。

11樓:發條香菜

1、明確自己長久的和近期的目標(注意一定要明確,否則失去方向容易迷茫懶惰);

2、將近期目標具體化(比如月目標是一定要看完幾本書,周目標是學習領悟到一項逗女朋友開心的技能^_^,日目標是每天要和父母通話20分鐘等等);

3、儘量避免獨處(可先嚐試安靜的做一個傾聽者);

3、培養其他興趣(比如運動、影視分析、男女兩性等等,充分發揮大腦去了解一些之前不瞭解的事物,探索自己的「未知領域);

4、將自己計劃好的事說給親人朋友,並要求監督;

5、多與人交流溝通,抒發釋放自己的情感。

(需要補充說明的是,「自控能力」這個詞本身就很泛,以上只是大體描述。

就比如提高沉迷遊戲的自控能力、提高沉迷女色的自控能力、提高懶散的自控能力、提高拖延晚期的自控能力等等,都還需要具體分析,但解決方法大同小異,有目標有方向有毅力多交流總歸是不會錯的)

怎麼鍛鍊自己的細心能力?

12樓:三年不鳴

我的經驗:

一、痛下決心,定下制度,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粗心大意;

二、具體措施,在門背貼上出門備忘錄;不遺漏物價;在工作桌、電腦熒屏貼備忘錄,提醒該做什麼;依靠鬧鐘,提醒自己等等。

13樓:水無憂合作社

工作生活中,如要達到細心的要求,功夫往往在細心之外。首先要集中精力,重視眼前。佛家有一用語,「活在當下一瞬間」,意思是說,我們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不要太多追悔過去,不要沉溺冥想未來,而應全力以赴的把握眼前,重視當下所從事的工作和事務,把手下每件事情處理圓滿,才能把握生命的核心,擁有充實愉快的生活。

其次,需要排除干擾,穩定情緒。每個人的心理能量都是有限的,如果過多雜物干擾,心緒煩亂,情緒不穩,我們就容易渙散注意力,就很難做到全神貫注。要真正做到細心謹慎,必須要處理好自身的各種心理困惑,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正所謂「寧靜而致遠」。

做一個細心的人,關鍵還在於賦予自己責任,切實用心。任何事情,都是事在人為。同樣一件事,能夠負責任,良苦用心,就可能成就一篇傑作,如果毫不在乎,不當回事,就可能竹籃打水一場空。

只要能夠負起責任,油然而生一種神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就可能激發我們全部的智慧,調動我們無窮的潛力。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細心很大程度依賴於責任心。

最後,還需要培養興趣,人盡其才。我們深知,一旦自己對某事有了濃厚的興趣,常能樂此不疲,流連忘返,也就能夠精心鑽研、細心考量。如果缺乏興趣,就容易心猿意馬、朝三暮四,難以做到持久的靜心、細心,更不可能保持足夠的耐心。

我們理應認識到自身優勢,做自己想做又能做的事情,然後將潛力發揮到極致,才能真正維持住持久的細心。

細心有度

當然,過分的細心,過於嚴肅認真到了謹小慎微的程度,將會成為各種心理障礙,尤其是強迫症的溫床。因為盲目誇大,草木皆兵,會使本來脆弱的神經難以駕御理性,甚至面臨崩潰,因而要把握細心的「度」,做到靈活性與原則性的完美結合。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粗心的習慣,會帶給我們無盡煩惱。我們應當在生活中培養細心的素質,成為生活的有心人,留住更多美好瞬間。細心作為,細心行動,就會讓我們收穫更多安全與保障。

如何提高銷售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銷售能力

現在針對你個人的問題,提幾個具體的建議 1 提高普通話水平其實不難,多看電視,每天晚上讀30分鐘報紙,記住是讀報紙不是看報紙,不會讀的查字典,讀不準地記下來第二天問朋友同事。2 多見客戶。這樣有兩方面的效果 其 一 提高你的業績。可能你比別人能力差,別人見五個客戶能成交一個,你見十個客戶才成交一個。...

如何提高自控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

逼自己讀完三本書 讓你做自己 真正的主人 成功不再遙不可及 第一本是 自控力 只要你成功做到自控 你就知道 自己以前 為何失敗 第二本是 精進 只需要非常小的力量 你就可以成為真正贏家 第三本是 管理時間 任何場合都不失控的 時間管理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

如何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如何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科教興國 戰略給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會的發展,傳統的單一型的教師素質結構已經遠遠不能適應現代教育發展的需求。隨著教育改革的深化,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社會對中小學教師的素質提出了新要求 中小學教師必須是科研型 學者型的,必須具備高水平的教育科研能力,否則無法適應社會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