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迅速地與新同事搞好關係啊

2023-02-16 01:45:11 字數 1331 閱讀 274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自己,將大家的成果佔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樑。

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

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謂之生動。

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紊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您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一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一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2樓:七彩豆

微笑面對他人,適時真誠地讚揚別人,不要吝嗇好話,遇到什麼事本來自己懂,也不要急著發表意見,學會傾聽。慢慢來,不要急於求成,搞好人際關係是我們一生的事。

3樓:寂寞的慎獨

用真誠和真心。

實在不行,就一直保持微笑。

4樓:相公娘子寶貝

及時「雪中送碳」保準人家離不開你。

如何迅速地與人斷了所有的關係,如何迅速地與一個人斷了所有的關係?

離開原來的地方,並且換了所有的號碼 那就做讓那個人再也不想見到你的事 如何漸漸地和一個人斷了聯絡 qi七歲月 如果你真的想斷的話,那就把所有的軟體把他刪了,然後換個手機號,最好不要在同一個城市,要不然就不要再見面,久而久之就會慢慢忘了的,要不然總是藕斷絲連 少聊天,不理這個人,慢慢就會沒有聯絡了。怎...

分手後,怎樣才能迅速地從上一段戀情中走出來

每一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都是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感情的,如果一旦分手的話有的人心裡比較脆弱就有點接受不了,可能男生情況會好一點不會有這麼明顯的情緒外露,但是女生的話可能就會大哭一場或者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因為很多人將感情方面看的太重要,導致於最後沒有結果的時候就會受不了,如果想要調節這種狀況的時候,完...

今將一條形磁鐵緩慢或迅速地插入同一閉合的螺線管中,這兩個過程中,不發生變化的是A磁通量的

a 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第二次線圈中產生的感應電動勢大,則磁通量變化率也大 故a錯誤 b 當條形磁鐵插入線圈的瞬間,穿過線圈的磁通量增加,產生感應電流 條形磁鐵第一次緩慢插入線圈時,磁通量增加慢 條形磁鐵第二次迅速插入線圈時,磁通量增加快,但磁通量變化量相同 故b正確 c 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