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地與整地

2021-03-03 21:54:23 字數 769 閱讀 389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薄荷的適應性較強,對土壤的要求並不十分嚴格,一般土壤均能生長,而以沙質壤土、壤土和腐殖質土為最好,尤以地勢平坦、疏鬆、便於灌溉、排水的土壤更有利於生長。土壤黏性大、過酸、過鹼和排水不良的低窪地一般不適宜種植。土壤酸鹼度以ph5.

5~6.5較適宜。

選擇種植薄荷的田塊,要做到旱能灌、澇能排。土地精細耕整後,做成寬2.5~3米、高15釐米的畦,並挖好排水溝,有利於灌排。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最好在播種前結合土地翻耕,施入堆肥、廄肥和過磷酸鈣等作為基肥。

如何選地與整地?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苓種繁育地選海拔1100~1500米的陽坡土地。儘量選地勢平坦、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壤土或沙質壤土為好。除淨雜草,就地燒灰作肥。

翻地深耕25釐米,耙細整平,做1.3~1.5米或1.

7~1.8米寬的高畦(苓種繁育地每年需輪換,要選前一兩年沒有育過苓子的熟土,以減少病蟲害)。整地時最好先用堆肥撒施畦面,挖土時使之與表土混勻。

如何選地與整地?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栽培浙貝母應選擇海拔稍高些的陽坡山地。以土質疏鬆肥沃的壤土、沙壤土為好。前茬作物為玉米、大豆、甘薯等。

播前進行耕翻,結合耕翻每667米2施用廄肥3000~5000千克,耕翻後做畦,畦寬2米,高15~20釐米,畦溝寬30釐米,土壤黏性較大的地塊畦面適當窄些,溝距加寬加深,以利排水。

育苗前苗圃地怎樣整地,苗圃地育苗前如何整地?

答 培育優種壯苗,是保證造林成活率的基礎,因此,育苗前苗圃地必須進行細緻整地。首先對苗圃地進行平整,撤高墊低,如需動土方過多的地塊,應採用挑溝的取土方法撤高墊窪。也可分段平整,區域性整平能澆 能排即可。土地平整後要施足底肥,均勻撒滿整個苗圃地,每667米2要求施入經發酵無害化的有機肥 圈肥 廄肥均可...

補充詞語什麼地坐著,把詞語補充完整。地坐著

補充詞語 靜靜 地坐著 靜靜地坐著 默默地坐著 開心的坐著 冷靜的坐著 把詞語補充完整。地坐著 把詞語補充完整。靜靜 地坐著。安靜 地坐著。孤獨 地坐著。詞語搭配 地坐著 端莊 地坐著 懶散 地坐著 安靜 地坐著 挺直 地坐著 懶散 安靜 靜靜 地坐著 筆直 的坐著 乖乖 的坐著 安靜 地坐著 耐心...

如何迅速地與人斷了所有的關係,如何迅速地與一個人斷了所有的關係?

離開原來的地方,並且換了所有的號碼 那就做讓那個人再也不想見到你的事 如何漸漸地和一個人斷了聯絡 qi七歲月 如果你真的想斷的話,那就把所有的軟體把他刪了,然後換個手機號,最好不要在同一個城市,要不然就不要再見面,久而久之就會慢慢忘了的,要不然總是藕斷絲連 少聊天,不理這個人,慢慢就會沒有聯絡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