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社交能力?和說話水平,如何提高表達能力,與社交能力

2022-08-01 02:40:22 字數 6101 閱讀 7550

1樓:裔星華郎倫

提高個人素質和修養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必須有很強的毅力才行,而且要懂得禮儀懂得禮節,在什麼地方應該說什麼話,不能說什麼話,別人主動跟你握手你會怎麼做,女生找你握手你怎麼做,別人正在說話的時候不能插話是對別人的不尊重,說粗口話的人也是會糟人唾棄的,所以不能太多粗口話,求別人幫忙時應該說請,勞煩勞駕,,,還有很多禮儀,後面補充,說下提高說話水平,說話不要太刻薄,不能得理不繞人,別人找你傾訴時我們不需要說太多,我們只需要聆聽別人的話,從中獲得感悟,不要覺得說,你苦是你的事跟我說幹嘛然後避開別人,,字不夠了

2樓:小花豹

一、遇到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不追問 二、幫助別人之後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 三、少揭人短處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3樓:玄德閣

正常情況下的話,想要提高自己的社交水平的話,那麼其實我覺得多去與人接觸,同時多去呃,

如何提高表達能力,與社交能力

4樓:職場心機婊

很多人都說自己溝通能力不行,其實並不是,只是你沒有學到一個好溝通的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你的社交能力

剛剛踏上社會的年輕人,面對紛繁而龐雜的社會,常常感到迷惑和不安,有人可能覺得自己的地位實在渺小,有人可能覺得自己的能力實在有限……對如何在這個社會上站住腳表現得沒有信心。實際上,社會都是由人構成的,初步掌握些社交心理和社交技巧,有助於提高自己的處世能力。

從一般的角度講,在社交時應主要掌握以下心理原則:

一是互酬原則。人際交往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相互的,其行為具有互酬性。因此,在我們的交往中,應該常常想到「給予」而不是「索取」;相反,如果取而不予,就會失去朋友。

其二是自我袒露的原則。一個人把自我向別人敞開比死死關閉更能使人感到滿足,而且,這種好的感覺也會再次傳染給別的人。

其三是真誠評價的原則。人們在交往的過程中,免不了要互相議論、互相評價,對人評價的態度要誠懇,情感要真摯,如果惡意誹謗,口是心非,或者陽奉陰違,了會遭致別人的不安與反感。最後是互利性的原則。

要解決人際關係不協調的矛盾,就要採用互利的原則,「互利」就是矛盾雙方都能接受的調節。

那麼,什麼是好的人際關係呢?美國社會心理學愛舒爾茨認為,一般來講,人際關係有三種型別,其一是謙讓型。其特徵是「朝向他人」,無論遇見何人,總是想到「他喜歡我嗎?

」。其二是進取型。其特徵是「對抗他人」,無論遇到何人,總是想知道該人力量的大小,或該人對自己有無用處。

其三,是分離型。其特徵是「疏離他人」,無論遇到何人,總是想保持一定的距離,以避免他人對自己的干擾

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是提高處世能力的關鍵。那麼,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呢?

培養良好的個性

如果有不良品質,即使交遊很廣,也難得有知心朋友;相反,如果你具有促進人際吸引的優秀品質,就會容易被別人引為知已。

善於體察別人的真正需要

這些需要概括起來包括包容的需要、控制的需求、感情的需求。在人際交往中,我們不但要考慮到對方的個性品質,也要考慮對方的需求,因為人際交往的基礎是互補,只索取而不奉獻的關係是很難維持的。

掌握一定的人際交往技巧

掌握一定的人際交往技巧有助於提高自己的處世能力。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是隨心所欲的,而是有一定目的,並運用一定方法進行交往的。交往方法越好,人際關係越容易維持緊密。

建議大家多讀一些待人接物方面的書籍,有助於理性地理解社會,為走上更廣闊的人生之路作好準備。

6樓:小花豹

一、遇到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不追問 二、幫助別人之後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 三、少揭人短處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7樓:0小鷹

努力讀書,不放過任何鍛鍊的機會

如何提高社交能力?

8樓:小花豹

一、遇到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不追問 二、幫助別人之後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 三、少揭人短處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9樓:王已死van當立

我個人認為先看書,包羅永珍的書,你要做到知識儲備趕周圍人一條街,他們說什麼你立馬能舉一反三,那你妥妥的是人群的中心,我自己在學校成績在中上水平,剛剛轉到新學校一個月混的風生水起,一下課我桌子那和大戲院似的,還有人叫我大佬(笑),第二是要笑,自我介紹,遇見不認識的人,幹什麼事帶著笑,別人就知道你不是個冰山,自然上來和你攀關係,聊天,社交社交,社會交流,就和聊天一個意思,聊著聊著社交能力就提升了,一提升了社交能力你圈子就越大,朋友就越多,等人人之間熟絡了,能幫你不少忙。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踐中練習這些技巧,變成為生活成功充實的交

11樓:大冶江文勝

不要刻意的表現出敵意,應該以禮相待,如果不喜歡,與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即可,話語上也不要給人很大的壓力。

內心不喜歡,或是討厭對方,不要表現在臉上,這樣兩個相處才會顯得融洽,舉例說明,如果你一直在語言上攻擊對方

或是表現出不滿的情緒,地方突然誇讚你或是表揚你,這個時候你會覺得自己非常的小雞腸

所以在日常社交中要儘量的給自己留有餘地,這樣才會讓自己陷入不知所措中,如果你不能做到或是控制不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社會上多給自己找一些工作,爭取多為自己製造一些學習的機會。去認識一些不同的人,就比如:小孩,最後為自己取得成功的人,監獄裡的人,臨終的人,多去與他們接觸。

學會聽他們的心聲。在空閒時也可以多閱讀一些書籍,去鍛鍊自己的口才。在眾人面前當有人詢問你一些問題時要先考慮好在回答,不能憑自己的感覺來。

最後記住一定要自信,要敢於開口。

13樓:月1櫻空釋

行動,直接行動,跟你覺得他有好多朋友的人一邊交流一邊學習;別聽樓上瞎說讀書,只能說有一定道理,記住交際和知識沒有關係,有關係的只是你認識什麼樣圈子的人;一般人不可能做到什麼都聽說過都知道,就算有也是皮毛,你剛跟別人說幾句就暴露了;

交際不一定靠說,也可以聆聽,說通過學習知識儲備達到提高交際能力的這都是以前忽悠人的時p話,你永遠都不可能無所不知,你以為自己百科全書。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行動,認清自己知道自己想認識怎樣的人,然後厚著臉皮去一邊交談一邊學習觀察你身邊的人他是怎麼做的,為什麼大家都信服他。

14樓:yangying楊鷹

首先,一個人社交能力不足,往往是由於在陌生人面前害羞,放不開。其實只要你在與人交往過程中,把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想象成你的同學、小輩、父母、親戚等熟悉的人,這樣就會從心裡上防鬆自己。其次,平時要注意一些知識的儲備,準備一點可能用得上的典故,在交往時,才會開啟話題。

15樓:

簡單地說就是歷練加上儲備。歷練嘛,就是經歷豐富,經歷得多了自然能力就相應地提高了。儲備就是知識豐富,天文地理,歷史人文,科學八卦等等方面的知識都有所涉獵/有所瞭解。

無論談到哪個方面,你都有知識儲備加以應對。只要你在這兩方面下定功夫,則距離成功指日可待。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可以讀演講與口才方面的書籍,然後儘量理解消化吸收為自己的話,就可以融會貫通了。此外,除了技巧方面的學習,最關鍵的是要有一顆包容樂觀的心,成為大家都喜歡的三可之人,可親可敬可愛,那麼社交能力自然是高水平的

17樓:檸萌純爺們兒

emmmm 首先我覺得要勇敢地和他人交談吧,現在很多男孩紙女孩紙都社恐。我覺得是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後勇敢地表達出自己的觀點與看法..還有就是,要讓自己變得優秀,當你在被別人欣賞的時候,就會有人想要和你成為盆友~希望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真牛逼。

找人聊,多參加活動,多碰壁,多看類似的書,自己總結學習。

19樓:輝源果芝

不要害怕面對和接觸新鮮事物,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與同學多說話少說廢話,積極參與社團活動

20樓:老朱

多看書,提高自己的知識面,與人溝通要大方得體。切記不要唯唯諾諾,如果有條件,就去做一段時間的銷售工作吧!最重要的是你要放開膽量。自信,一定要自信。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案:

嗯,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

首先,有好的想法,是走向良好社交的一半,開始學習和行動。

其次,行動,始終秉承尊重、感恩、敬畏之心與人交往;

最後,總結和學習,反思做的不好的地方在**。

把提高社交能力當成一種修行!

23樓:墨香苑

一,自信

二,修養

三,把自己打扮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主動性;2、想想別人的感受,換位思考;3、不要把脾氣強加在別人身上。4、提高自信;5、學會向別人學習

——neff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對遇到的每個人熟悉的陌生的人 說:早上好!一直延續你就會發現你會慢慢的累積自信,慢慢的改變自己的內斂,慢慢的圈子融入感變強。

26樓:袁憶婷

多和樂觀積極的朋友在一起交流交流

2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經常和陌生人交往,在不同的場合接觸一些有能力的人尋求方法和學習,這樣時間久了能力自然就提升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犯錯 不斷吃虧 不斷改正

怎麼提高社交能力和聊天能力?

29樓:小花豹

一、遇到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不追問 二、幫助別人之後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 三、少揭人短處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30樓:情感諮詢珠珠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提問好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從閒聊入手,讓自己用高情商的方式開啟接觸

閒聊是日常生活當中,最常見的一種聊天方式。

我們可能會在某個地方,突然就碰到了某個認識或者想認識的人,而簡單的打招呼,又不足以應對當前的境況。這時,閒聊就是跟對方開啟接觸的最好方式了。

也就是說,閒聊作為與人交往的第一個環節,我們是沒有辦法為它設定任何主題的,沒有一個明確的目的,但是它對於開始一段新關係,或者塑造一段關係的好壞,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試想一下,你遇到一個認識但不熟悉的人,彼此迎面走來。如果你連停下來聊幾句都做不到,只是簡單揮揮手大家就擦肩而過,你認為你們的關係能夠進一步發展下去嗎?

不管是在工作場合遇到一個想要合作的夥伴,或者還是遇到一個你想認識的女生,能夠運用聊天去構建彼此進一步交往的基礎,這就要取決於我們怎麼開啟閒聊了。

想要很好地開啟閒聊,一般要具備三個條件:

第一,展現你自信、大方的姿態;

與人相處,最好的心態就是不卑不亢,既不放低自己的位置,也不高傲地對待別人。

所以以這種不卑不亢的姿態去接觸別人,態度不輕佻、不卑微,別人就會覺得你是一個「正常」的人,更願意跟你聊天了。

如果你連聊天的勇氣都沒有,你就需要知道怎麼給自己塑造出一個自信、大方的心態了。

第二,能夠調動起對方的興趣;

勾起對方興趣的最好方法,就是找到以問題的形式,吸引對方的注意力。但問別人問題,也需要做到恰到好處的。這裡要注意三點:

1)你問的問題不能涉及隱私,因為你們還不是很熟悉;

2)你的問話不會讓對方感到難堪,尊重對方的身份;

3)不會讓對方感到太費事,根據當下情況,發問進退有度;

好比說,對方是一個程式設計師,如果你這樣問:「聽說做it的,大都是不修邊幅的『鋼鐵直男』,很難有女朋友的,這是真的嗎?」

你認為對方會不會想繼續跟你聊呢?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謝謝!

更多19條

如何提高自己的說話水平社交能力,不會讓別人感覺自己很孤僻。自己屬於話特別少的,別人問一句答一句的

天生是孤僻內向性格,不妨做一下送快遞的工作,你會得到改變 怎樣才能提高社交能力?感覺自己的社交能力好差,我從來不會主動和別人說話的,就算別人主動找我我也不太 5 十四招心理技巧,提升你的交際能力100倍 一 瞭解人和人性 許多內向的人希望能夠改變自己的內向性格,提高自己與他人交往的能力,進而擁有良好...

如何提高交際能力,提高社交能力有哪些技巧

交際能力不是說這樣那樣就能提高的,它需要一定時間的鍛鍊,當然也有一定的先天性,一個先天就內向的人可以成為交際能手,但絕對有一定的功能性阻礙,而一個 性格外向,不怕與人溝通的人,首先決定了他的交際條件,這樣,上後天的努力,一定可以成為一名交際高手。想要成為一名交際能手,首先要多學,多看 多練。為什麼電...

怎麼鍛鍊社交能力,如何鍛鍊我們的社交能力?

一 遇到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不追問 二 幫助別人之後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 三 少揭人短處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 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 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在人際交往中,有各種不同的理論。這裡我簡單說一下 首先是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