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說話水平社交能力,不會讓別人感覺自己很孤僻。自己屬於話特別少的,別人問一句答一句的

2021-03-20 20:21:15 字數 6007 閱讀 8072

1樓:春灑一地

天生是孤僻內向性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妨做一下送快遞的工作,你會得到改變

怎樣才能提高社交能力?感覺自己的社交能力好差,我從來不會主動和別人說話的,就算別人主動找我我也不太 5

3樓:阿迪

十四招心理技巧,提升你的交際能力100倍

一、瞭解人和人性

4樓:十萬個為什麼兒

許多內向的人希望能夠改變自己的內向性格,提高自己與他人交往的能力,進而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於是他們看了許多人際關係方面的書籍,也學了許多人際關係的技巧,可是卻發現收效甚微,效果不明顯。這說明光學習技巧是遠遠不夠的。

他們無法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光是因為缺乏技巧,還有許多深層次的原因。同時,這是否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了,現在的人際關係方面的書籍是有缺陷的,是不完整的。內向的人要想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需要從信念、態度、技巧等多方面改變和提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提高自信

提升談資

然後見到人就會有很多話說了

社交能力很差,不會說話,現在特別難受,如何改變呢?

6樓:歷史天天見

少說話,說話之前先考慮一下。

其實我覺得題主心直口快說明題主是一個蠻單純的人,非常的耿直,是一個值得交往的朋友。但是說話太直接有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得罪人。所以我建議題主在說話之前好好的思考一下這句話該不該說。

一般情況下我覺得不該說的話就是批評別人的,首先沒有必要把自己站在一個比別人高的位置對對方進行批評,這樣換任何人都受不了的。題主要是真的不滿意可以很委婉的說。初次見面的人就更不能主動說別人的錯處。

如果題主真的不小心已經把話說了出來,同學的表情也變得有點古怪,那麼我的建議就是題主馬上道歉,可以說「抱歉,我剛才不是故意的,希望你原諒」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一點,別人不會生氣的,但是也不能經常得罪人。

我覺得題主如果說錯話之後及時道歉是沒什麼的。道歉不會少一塊肉,也不會讓人瞧不起。題主畢竟是自己先說錯話的,為了挽回同學的感情,姿態第一點真的沒關係的。

題主這種時候就不要死要面子了。

說話直是好事,可惜這個社會並不適合說話太直的人生存,所以,努力的學習讓自己更加圓滑吧。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大學本來就是學習初入社會之前社交的好地方,題主慢慢的學習吧,總會變得圓滑的。

7樓:mc郭勇

社交能力是需要鍛鍊的,這也跟每個人從小的生活環境有關,上了大學後,接觸到了更多的人,難免會發現自己社交上的不足,但是你要知道,大學是最後的象牙塔,你們都是同學,同學之間的相處還是以真誠為主,得罪了同學就認真去道歉,不會社交就在實踐中一點點去練習,大學是最後一個可以犯錯的地方了。

8樓:獨狼

先學會閉嘴,不會說話就少說話,你就別說話。

已經犯的錯誤,自己要記住經驗和教訓,以後不要再犯了。如果暫時還不知道該怎麼說話好,那就先不要說。有人問你就一問一答,沒人問你就保持沉默。

學校圖書館裡有很多類似的書籍,你可以去找找教人說話的書籍,先補充下理論知識,然後把知識運用到實踐當中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口才不好是有原因的,每個人都不是天生就特別能說會道。所以這時候,我會努力鍛鍊自己,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我會先和身邊的人多溝通,和他們暢聊內心的想法。

然後多參加集體活動,不讓自己變得孤僻。同時我會多看一些口才方面的書籍。

10樓:碩陽人福

其實對於這個社交能力比較差,不會說話的話,我覺得確實應該要懂得改變自己,另外一方面的話不要總是那麼直接,畢竟只有不直接那麼才不會那麼容易傷人,而且說話的時候要經過大腦的思考,在那我覺得就不會容易得罪人,而且說話的話一定要想清楚

11樓:抉擇誰吧

現在是剛上大學,我覺得你沒有必要著急啊,如果你得罪了同學,我感覺你可以去改變了,得罪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通過道歉去彌補,不懂的時候就可以學習學習一下這個人與人相處的這個方法,多看看人性的弱點,讓你知道怎麼跟人相處,另外難受解決不了問題,想辦法吧

12樓:你好

我建議你可以上一些課程,系統的學習一下說話的藝術。這樣這種情況可能會好一些。再者可以在話說出口之前思考思考說這種話合適嗎,不要不經大腦的思考就要說出口。

最後,你可以和一些情商高的朋友交流交流看看他們是怎麼待人接物的,暗中地觀察觀察他們怎麼說話。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只是一件小事,你說話比較直接,那麼在不同的環境當中他表現的作用是不一樣的,我這個人也說話比較直接。

一般來說我都不喜歡拐彎抹角,直接奔主題奔重點,因為一個人所表達的話,當中有80%是廢話,我不想浪費在這個廢話當中,所以說我覺得得罪他沒關係,只要他不記恨就行了。

14樓:藍水燮

觀察周圍善於交流的同學,他們都是怎麼交談的,語速,說話的技巧,都琢磨一下,看一下和自己有什麼不同。

和同學相處的時候先少說話,別總是衝動型發言,先多傾聽,說話之前先在心中默唸到30,然後再想一下自己要怎麼說出口的話。

做到這一些,慢慢的就會好的。

15樓:左阿涼

社交能力差,出了社會之後是大忌。很少有人會跟一個過分內向的人在一起玩。既然你也知道自己在這方面確實有問題,那麼就應該嘗試著改變自己。

平時朋友有飯局啊,要出去玩什麼的最好積極參加,你要是叫了幾次都不去那,以後別人肯定不會再叫你。多出去玩幾次,也可以慢慢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

比較內向孤僻的人如何增強自己的社交能力?

16樓:女王style歸來

1、改變以往的生活習慣

很多人社交能力差、朋友少,跟自己以往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每天一下班回到家,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看新聞、玩遊戲之類的,根本就沒有跟別人有接觸,這樣是不行的,一定要下定決定改變目標這種不良的習慣。

2、留意朋友的動態和近況

17樓:魏啟

用一下的方法,可以幫你增強自己的社交能力。

1、你可以不用談論自己,而是找到共同的話題。

內向者往往會覺得,和陌生人談論關於自己的事情很不適。但你可以試著和對方交談時找到一個共同的領域,它可以是工作領域,也可以是你們都喜歡的某部電影,某個歌手,或者是最近的某個話題事件。

2、做好常用話題的準備。

可以試著列出一份「談話清單」,其中包括一系列對你來說很重要並且擅長的話題,比如最近旅遊去過的地方、你喜歡的餐館、最近喜歡看的書等等。

3、挑選合適的社交環境。

18樓:月下者

1、告訴自己,不要太害羞

看看自己為什麼會缺乏安全感?每個人都有缺乏安全感的時候,但如果你總是這樣,那就是你的自信心不夠。每天都自我責備自己的不足會讓你越來越悲觀。

所以在自責時,學著分析一下哪些是理性的自我分析 ,哪些是無謂的多愁善感。

你是不是總是覺得自己沒什麼吸引力或是很無聊?或者你覺得自己是個怪胎,不夠有責任心?這些消極的想法都會讓你沒有信心,不夠外向,還會讓你的生活不充實。

2、和他人的互動

微笑。誰都喜歡快樂和熱愛生活的人。當然你不可能24個小時都開開心心的。不過哪怕你不開心,也試著讓自己多微笑。這不但會讓你更開心,還會讓別人更想接近你。

在吸引異性時,微笑非常重要,因為這會讓對方覺得你是一個積極向上的人。積極的身體語言。在聚會或是其他的社交場合,儘量表現出積極的身體語言,向別人傳達積極的訊號。

和別人進行眼神接觸,或是給他人一個淡淡的微笑,這樣別人會主動來和你說話。

3、擴大你的社交圈子

提出邀請。如果你是那種總是等著朋友來叫,從來不主動邀請別人的人,那現在你就該做你該做的事了。記住他們是不會知道你是在等他們**的,他們可能會覺得你的害羞其實是不感興趣。

所以如果你想和某人見面,就主動提出要求吧。

邀請很久沒見面的朋友見見面,共敘舊情。做一頓晚宴,邀請朋友或是同事來參加。邀請朋友去看電影,打棒球,去看**會或是其他的活動。

19樓:瘋狂糖果屋

1、學會肯定自己。

學會和別人交換意見,不把一切悶心裡,有問題就找

別人討論,這樣也是在跟別人互動、溝通。我們大家在生活中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人非常外向有人非常內向。

性格沒有好壞之分,外向內向只是一個人的性格標籤,千萬不要覺得內向是缺點。內向者一定要學會自我肯定。

2、主動跟別人打招呼

跟朋友、同事見面的時候,主動打招呼,就算是一些不怎麼熟同事或朋友人也好,見面時也要主要跟對方打招呼、問好,不要被動的等著對方先問好然後再答覆或者保持沉默。

3、可以尋求專業幫助

國民往往對看心理醫生有排斥,其實心理毛病人人都有,心理醫生能夠從專業的角度誘導你,讓你知道自己真正缺乏什麼。多去看看心理醫生,一定能夠讓自己得到更快的成長。

20樓:尼古拉斯謝玉

先豐富自己的內涵和知識面,然後主動去跟人交流,把那些豐富的內在跟人分享。

21樓:奇葩怪病朵朵開

多接觸點性格外向的人,會慢慢的也變得開朗起來的。

22樓:陽光的馳馳

試著讓自己的性格別那麼內向,每天讓自己保持心情愉悅,你看看好玩的動畫片,看到好玩的地方,或許就會哈哈哈的大笑起來。當心情愉悅了,就試著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勇敢的和樓下的做生意的人說說話,慢慢的就不會害怕和陌生人交流了,再慢慢的一點點的融入社會中,社交能力自然會見長了。

23樓:81翀翊

多和外向的人交朋友,和他們一起去參加一些團體活動。

24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的朋友多多引薦她的朋友,你跟隨自己的朋友學習如何和他人打交道,後期嘗試自己去認識新的朋友。

25樓:尤允兒

正常與人交往就行,可以多參加有意義的展會,結識新朋友。

26樓:與非子墨

多參加社交活動,擴大交際圈,慢慢就會活潑一些的。

27樓:嫌疑人小

多走出去,多看看不同的人。

28樓:行動的兔子

首先第一步,勇敢的走出來,多參加各種社會活動,也可以加入到各種**群,積極參**裡的各種戶外活動。

2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多提高自己的膽量,多和別人說話才可以多交幾個朋友。

30樓:老畢啦啦啦

多參加社交活動,強化自己的溝通能力。

性格很孤僻,如何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31樓:忻莫

多聽些愉快,輕鬆的歌,碰到人慢慢去習慣主動打招呼練習說話能力,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去人多的地方待待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 練。 多說。

如何提高說話情商啊,感覺自己不會說話 240

33樓:快霸集團

我從沒覺得會說話就是情商高的表現,相反不會說話也說明不了一個人情商很低。如果單憑靠這點就判斷一個人的情商高低未免也太絕對了。再者,一般情商高的人都是很少說話的,因為一般說太多的話很多都是廢話,真正情商高的人都是適當的說話然後將自己的觀點給表達出來。

有些人總是覺得能說會道就是一種情商高的體現,但是我是很不贊同這樣的一個觀點的,因為現實生活中許多高情商的人壓根就不是這樣,他們只有在該說的時候說,不該說話的時候是一個字也不會說的。這讓我想起了電影教父裡的一個場景,就是教父對自己的一個兒子說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這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當你不停地跟別人說話的時候你就會將自己很多資訊告訴了別人,這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但是許多人有的時候說起話來停不下去,而且很多都是可說可不說的那種無關痛癢的話,也許在你說的過程中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是對於聽眾來說就是一種煎熬了,我覺得這反而是一種低情商的表現。

因為你在讓別人做不想做的事情。也無意之間浪費了別人的時間。所以情商的高低不是看你會不會說話,其實重點是你會不會做事情。

說話只是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學會在適當的時機之下說適當的話這才不會在別人的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如何提高社交能力?和說話水平,如何提高表達能力,與社交能力

提高個人素質和修養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必須有很強的毅力才行,而且要懂得禮儀懂得禮節,在什麼地方應該說什麼話,不能說什麼話,別人主動跟你握手你會怎麼做,女生找你握手你怎麼做,別人正在說話的時候不能插話是對別人的不尊重,說粗口話的人也是會糟人唾棄的,所以不能太多粗口話,求別人幫忙時應該說請,勞煩勞駕...

如何提高交際能力,提高社交能力有哪些技巧

交際能力不是說這樣那樣就能提高的,它需要一定時間的鍛鍊,當然也有一定的先天性,一個先天就內向的人可以成為交際能手,但絕對有一定的功能性阻礙,而一個 性格外向,不怕與人溝通的人,首先決定了他的交際條件,這樣,上後天的努力,一定可以成為一名交際高手。想要成為一名交際能手,首先要多學,多看 多練。為什麼電...

怎樣提高社交能力,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一 遇到對方 不願意提的事情 不追問 二 幫助別人之後 不向第三者大肆張揚 三 少揭人短處 多真誠的讚美對方 四 記住和對方交往 過程中的細節 比如吃飯點菜時 你可以說 我記得你好像 不喜歡吃魚對嗎 五 說服對方的時候 不妨先換位思考 六 人生活在世上,就必然要參與社會交往,社交的範圍與每個人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