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人教五年級上冊第八單元習作怎麼寫

2023-02-15 00:20:14 字數 1266 閱讀 4430

1樓:啦啦

朋友,當你處在鋼筋、混凝土的樓房裡,在為生活、學習忙碌時,你是否十分羨慕古人「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雅趣,你是否十分嚮往「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的勝景?這些曾在古時隨出可見的美麗風景,而今卻只能在特定德公園、風景區才能見到了。

幾千年前曾鼎盛一時的巴比倫王國,因其人民只知一味的懇荒伐木,破壞森林,不懂得與自然和諧相處,使得這個輝煌燦爛的文明逐漸被黃沙所掩埋,最終導致它如我國的樓蘭一般成為人類歷史上的曇花一現,留給我們無盡的惋惜與反思……

「地球——生命——人類」系統的平衡與物質的生產和調節能力是有限的,正所謂「天育物有時,地生財有限,而人之慾無極」,人類追求發展的需求和地球資源的有限供給是一對永恆的矛盾,我們必須在地球資源有限與環境容量允許範圍內去建造人類文明的大廈。因此人類要學會與自然和諧發展。

我過古代儒家、道家等學派都有著豐富的和諧思想,在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上,主張天人合一,肯定人與自然界的統一。老子提出:「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強調人要以自然規律為最高準則,以崇尚自然、效法天地作為人生行為的基本依歸;儒學宗師孔子認為「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主張天、地、人的和諧發展。

然而,人類歷史發展到擁有現代文明的今天,頭腦裡只有金錢觀的人們,根本沒在意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重要性。不必援引枯燥的資料,也不必再借用古老的格言,我們只需用肉眼仰望一下頭頂的天空,就應當驚愕地承認:這天早已不是天的「原稿」,它以被「現代文明」的煙塵影印得渾濁而模糊了。

朋友們,該是靜下來反思、懺悔的時候了!我們都是受過大自然恩典和養育的華夏子孫,我們對待自然界的態度不能再是任意的了,更不能是惡意的,而必須是親和的,善意的;在對自然界開發的同時,還要注意涵養、保護和節約。「以投入求速度,以消耗求發展」的經濟體制早已應被拋棄,我們應當在資源的壓力和節約的動力下,以最少的消耗獲得最大的效益。

作為當代的中專生、祖國明天的建設者,我們怎能讓歷史悲劇重演,怎能讓環境惡化的魔爪繼續蔓延?朋友們開始行動吧!讓我們從生活中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頁紙做起,為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地球節約每一點資源!

也許你會不屑這生活中節約的點滴,覺得它只是杯水車薪、毫無意義,對於整個社會,它幾乎可以歸為虛無。可是,風無形,但當柳枝拂動,樹彎腰時,我們看到了它的力量;空氣無狀,可是,在陽光的透射下,可以看到塵埃浮動,地氣上升,目擊它模糊的形狀;同樣,生活中的點滴也許可以約為零,但如果大家參與,日積月累,平日裡毫無感覺的微風匯聚在一起就會成為一股強大的勁風盪滌在祖國大地,喚醒每一個華夏子孫建設節約型社會的意識,塑造出一個秀美的山川!

2樓:休息休息資訊

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

關於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八單元習作

難忘的升旗儀式 每週一,我們學校都會在操場上舉行升旗儀式。但是有一週的升旗儀式最令我難忘。那一天,隨著 運動員進行曲 各個班級入場了。從教學樓下來的同學各個是精神抖擻,整齊的隊伍猶如兩條長龍。同學們身穿同意的小腹,胸前佩帶著鮮豔的紅領巾,按班級立正站好了。南平實驗小學升旗儀式現在開始。出旗。主持的同...

小學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口語交際

說一說自己的家庭,學校,自己的個性。或者說讓他看自己的學校。大學的生活多姿多采,但信仰的生活卻是暗淡無光。幸運的是神他總不忘記我這一隻迷途小回 羔羊,答他今次又為我預備了一位同學,她是我在班裡的一位好朋友,她全家也信了主。偶爾我會到她家中度宿,漫漫長夜,也談到信仰的問題。在她的鼓勵下,我到了她的教會...

語文五年級上冊第八單元試卷。有答案的

孩子,出版社不同,內容也不同的,全國各地的練習冊都不統一的。語文五年級上冊第八單元測試題 一 單元總說 本組教材圍繞著 遨遊漢字王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31633163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七 八單元的考試卷子!含答案 山市 選自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