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清理白蟻問題請高人解答,白蟻清理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

2023-02-15 00:20:13 字數 5323 閱讀 1748

1樓:穿山甲有害生物防治

你這種情況其實很平常,白蟻在繁殖的季節,即使你家沒有一點木頭,白蟻會通過挖掘地道,用蟻酸腐蝕水泥,在你的房子內建造分飛孔。巢穴在地基下或者是你周邊建築內都有可能,一窩白蟻可以危害周邊十多戶的住戶,所以要找到巢穴不那麼容易,關鍵在於平常的預防措施要做好。

2樓:

清除白蟻到消防隊,就有專用的藥劑。白蟻繁殖的特別快,發現白蟻應該到當地的消防部門申報,就會給你免費治理。

3樓:情感生活問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尋找白蟻巢。白蟻巢通常都是比較隱蔽的,一般難以被我們直接發現。不過,我們可以觀察牆角,地腳線,門框等地方是否有泥路等蟻跡來找到白蟻的主巢,通過主巢滅殺來實現一窩端。

2、準備工具滅殺。發現白蟻的主巢後,做好準備工作,首先戴上口罩,然後把白蟻粉裝進鋼管噴粉器,再拿起螺絲刀,輕輕地在主巢或者是門框捅個孔,觀察是否有白蟻出來?捅一個,噴粉器噴一個,用抽紙堵好,然後再捅下一個。

根據蟻巢大小來決定打孔數量。完成後,儘量不驚擾白蟻群,等待藥效起作用。3、一個星期清理蟻巢基本上就可以了。

提問有沒有讓立即死的藥物推薦

謝謝你回答

這種藥物即可死的要是有殘留的話還會再次滋生的提問什麼藥物怎麼使用

謝謝您回答

直接普通殺蟲劑就可以

提問好謝謝您!

更多6條

4樓:雨夜狼殤

如果不嚴重,買點藥就行,嚴重的話,還是找專門的隊伍做吧

遷墳呢,發現爺爺的棺槨被白蟻窩給包了一大半,風水上和解?求高人指點

5樓:老虎417軍魂

墳墓發現白蟻侵棺,乃風水破也!必須遷墳。在遷墳、二次撿骨入殮時,必須洗骨,徹底清理附著的白蟻。

「千里之穴潰於蟻穴」,白蟻在風水裡為難以防治之物,其危害程度相當的大,且難以撲滅。陰陽宅同理,白蟻繁殖快、入土深、侵噬棺木、啃食骨骸,使陰靈驚恐,禍及後人。陰宅遷墳裡有「白蟻入侵」必須遷墳的這個條件。

6樓:清水靈易堂

這墳遷的及時,不然大凶啊

白蟻清理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箱子把白蟻引出來,再放藥粉來殺效果最好。

8樓:

在自己工作中、生活的環境中發現有白蟻危害跡象,必須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妥善保護好蟻害現場,不要隨意搬動、破壞蟻路、蟻巢,否則會使白蟻四處逃散,爬滿四周,從而增加滅治白蟻的難度,達不到整巢殺滅的目的,應及時與專業白蟻防治單位聯絡滅治。

白蟻幼蟲

2、千萬不要自己用農藥、黑旋風等藥物去噴灑,或用熱水澆燙,雖然會殺死一批,但巢中還會的更多的白蟻得不到滅殺,這樣達不到整巢**的效果,並且會令白蟻遷移。

白蟻成蟲

3、如果不懂得用滅白蟻藥的操作使用方法和劑量,最好也不要去使用,因為殺滅白蟻是利用其相互清潔、工蟻餵食兵蟻及蟻后等生活習性進行的,一隻白蟻可以傳染345只,這樣相互傳染中毒方法不正確達不到白蟻消殺效果。用藥量也是很關鍵的,藥量太大,堵塞蟻路,白蟻回不到巢中就被殺死。而無法達到相互傳染的目的。

白蟻幼蟲

4、在4-6月份白蟻分別飛期,應注意關好門窗在通風窗、門上加防蟻網阻止白蟻飛入室內,飛進室內的白蟻應及時滅殺;分飛期的帶翅蟻有趨光性,因此,在4-6月份的傍晚時分,應儘量減少開燈。

白蟻啃食過的木頭什麼樣子,請見過的人幫忙鑑別一下。

9樓:淨水藥劑廠家

如下圖所示:

危害樹木的白蟻種類很多,其主要種類有:新白蟻,堆砂白蟻,家白蟻,樹白蟻,散白蟻,木鼻白蟻,土白蟻和大白蟻,原白蟻等。

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由於其隱藏在木結構內部,破壞或損壞其承重點,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在我國,危害建築的白蟻種類主要有;家白蟻,散白蟻種堆白蟻等屬。

其中,家白蟻屬的種類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它的特點是擴散力強,群體大,破壞迅速,在短期內即能造成巨大損失。

家裡出現白蟻,請問各位親,有什麼好方法能徹底**?

10樓:愛蒲公英的心語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如何鑑別白蟻

危害?白蟻危害特徵:被害的木料表面潮溼或者有水漬,裡面被蛀空,嚴重的木材表面象紙一樣薄,輕輕一壓會陷進去,有時會有走出來,白蟻大小如米粒,

象螞蟻一樣爬行,頭淺黃色,身白色。若在牆壁或木料上見到線狀的泥巴,可以肯定是白蟻所為。識別黴爛:潮溼處的木料容易黴爛,特徵是有黑色

的水漬,木料爛而不空,沒有被蟲蛀空的隧道。

識別粉:木料表面有多個小孔,排出與木料顏色一致的細粉。

2、發現白蟻危害怎麼辦?

正確方法是:保持現場,儘量少驚動白蟻,白蟻更不能亂用殺蟲劑,避免打草驚蛇,立即向專業公司求

助。白蟻的群體數量很多,將被蟻害的物件或裝修木料清除是不能解決蟻患的,應施用藥物**蟻巢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3、發現很少量的蟻害可以不理它嗎?

不對,只要發現一隻白蟻,可斷定附近一定有一個蟻巢,這隻能說明白蟻危害十分隱蔽,大量的危害只是時間問題,因而不能掉以輕心。

4、白蟻可以**嗎?

可以,白蟻象蜜蜂一樣,是有組織、有分工、巢居的昆蟲,施用一些胃毒性的藥物,白蟻會將它搬回巢中「分享」,致全部白蟻死亡。可見,滅殺蟻

巢就能**蟻患。

5、蟻害是怎樣形成的?

構成白蟻危害的條件:

①種源,每年4-6月份傍晚,有翅繁殖蟻紛紛離巢尋找適合地方營巢繁殖;

②水源,白蟻的生活離不開水源;

③木料,白蟻以取食木料纖維素為營養。

白蟻營巢初期數量很少,無破壞力,經過3-4年,票貼蟻巢中白蟻數量越來越多,通過在牆壁內修築蟻路,

四處尋找食料,破壞木裝修。

6、自己購藥能滅治白蟻嗎?

滅治白蟻的條件是:讓一定數量的白蟻粘染藥粉,並且能帶回巢中互相傳毒。否則只能滅殺部分白蟻,不能殺滅蟻王、蟻后。一般消費者無經驗檢

查白蟻和施藥,最好就請專業滅殺白蟻的專家上門進行消殺。 。

7、為什麼目前白蟻危害越來越嚴重?

昆蟲數量的消長與其環境密切相關,近二十年來,房屋裝修大量使用木料,基建時大量木料埋於地基,綠化面積不斷擴大,下水道的廣泛分佈,這為

白蟻的生長繁殖提供有利的條件。昆蟲的生境怎麼樣,就會有相應數量的昆蟲,這是自然規律。隨著城市化的進一步發展,白蟻危害將會變得更加

嚴重,所幸的是,白蟻危害是可防可治的。

8、居民如何預防白蟻:

①裝修時對木料關鍵部位施用具誘殺白蟻作用的藥劑。

②長期潮溼的地方不應有木料存在,預防白蟻落戶孳生。

③經常留意裝修面板是否有水漬、泥巴等白蟻危害症狀。

④聘請專業公司用白蟻探測儀檢查,測定初期蟻患。

9、應用環保藥物能**白蟻嗎?

如果不考慮汙染,滅蟻靈(現普遍使用)是最有效的滅白蟻劑,即使對少量的白蟻,施用少量的藥物,可致全巢白蟻死亡,說明該藥極具傳染性。一般

認為滅蟻靈是不可替代的,現在還是滅蟻的皇牌。搬家公司這種認識是錯誤的,香港、新加坡等地早就淘

汰滅蟻靈,所謂「傳染性」不是藥劑的特性,而是白蟻的生物學特性決定的,是白蟻的工蟻將含有毒的食物搬回巢餵哺蟻王、蟻后、兵蟻、幼蟻等

作為造成的。因此,對白蟻有胃毒作用;且適口性較好的藥劑就能滅治白蟻,此類藥物可選擇的種類很多,使用時應掌握好濃度,濃度太高,白蟻不

取食是不能**白蟻的。基本上用於蟑螂防治的胃毒劑對白蟻就很有效,對付螞蟻、紅火蟻等群居的昆蟲效果也十分好。

10、找不到蟻巢能**白蟻嗎?

不可否認,找到白蟻巢施藥就肯定能**白蟻。但由於白蟻活動的範圍很廣,發現蟻害的住戶,蟻巢不一定就在該房屋內。不過,我們可以更新一

個概念:凡是有白蟻活動的地方就是蟻巢的一部分。搬家例如,被白蟻危害的門框或木地板,就是白蟻生活

固定的場所,危害時間長了也會被白蟻蛀成巢頁狀,就變成所謂的副巢,工蟻不在蟻巢居住。由此可見,在被白蟻危害的木料中施藥滅蟻也能**望採納

11樓:暖暖炊煙裊裊

1、白蟻滋生很大原因是因為家裡潮溼,因此首先要保持家庭環境的乾燥潔淨,可適當在牆角、下水道旁等地方撒上生石灰,必要時可進行除溼;

2、檢查被白蟻腐蝕過的傢俱衣物以及食物等,將還未受到白蟻腐蝕的食物和衣物等放置好;

3、若是白蟻數量已經十分龐大,那就必須選擇藥劑殺死白蟻了,將家庭防治白蟻的藥劑注噴灑到白蟻時常出沒或者被白蟻腐蝕過的地方,建議找專業的滅蟲公司進行處理;

4、不管有沒有受到白蟻腐蝕的傢俱,都要做滅蟲處理,將藥劑注入木材,防止白蟻繼續危害家中的傢俱。

注意事項:

1、若是家中有小孩,在小孩不在時滅蟲,不要讓小孩接觸到藥水;

2、噴灑時不要灑到衣服和食物;

3、噴灑過藥劑後一直兩個星期,碰觸了家中的傢俱或者木板的,要儘量多洗手,避免藥劑殘留到身上;

4、如果白蟻已腐蝕太多,則消殺意義已不大,最好把所有被腐蝕過的木類傢俱、裝修等全部清除。

12樓:

所以當我們發現白蟻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⑴不能用火燒。

⑵不能用熱水燙。

⑶不能用殺蟲劑噴。

⑷不能把蟻患處的木構件拆掉。

2、若這樣做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只能把見到表面的白蟻滅掉,治標不治本,但裡面(如牆縫、木構件內、地下……等)的白蟻卻安然無恙,蟻患遲早也是死灰復燃的,令人頭痛不已。白蟻是一種群體性生活的昆蟲,一但其部份群體受到驚嚇而到處亂爬,就會影響滅治效果,因噴霧是通過白蟻互相傳播的方式使其中毒而導致整群死亡的。

如果蟻群比較多數量比較龐大的話,還是找當地的白蟻防治中心處理吧,我之前就找了黃埔科控防蟲滅鼠白蟻防治,效果還可以,目前為止到現在2年還沒發現白蟻反潮。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白蟻,長翅膀的白蟻,白蟻遲早會來探訪你!白蟻很少源於高樓大廈,大廈內的白蟻通常來自地下或者飛進來。所以,不要怪責你的鄰居把白蟻帶來,他們跟你一樣,都是受害者呢!

最重要還是時常留意家居環境的異常現象,同時儘量減少容易引致白蟻入侵的環境。在白蟻之中,祇有負有建立新家庭任務的雄蟻和雌蟻,才是有翅膀的。這些意味著你家裡後續就會出現白蟻,用立衛士白蟻粉朝著他們噴,即使看不到白蟻,就在翅膀掉落的角落噴一些藥,蟻后白蟻出來沾到就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儘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二、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立衛士白蟻粉藥粉,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粉,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三、誘殺法,由於農藥噴灑容易形成土壤的汙染和破壞,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和地區使用生物防治的方式攔截和滅殺白蟻。

離婚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離婚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

你可以提出訴訟離婚。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對離婚 離婚後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等問題不能達成協議,由一方向人民起訴,人民法院依訴訟程式審理後,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法律制度。根據有關司法解釋,調解不適用於婚姻關係 身份關係確認案件 但涉及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的,可以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的,另行製作調解書...

關於女性月經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可以追加分

為什麼來了月經後吃避孕藥,她這種情況不是很好,可以先吃些烏雞白鳳丸調理一下看看,如果不行的話,最好去看看醫生。女人月經的事情,可大可小。我的朋友有好幾個都是這樣。小的時候以為長大了自己就可以調理了,但是也有頑固的,這樣對身體很不好。你吃過烏雞白鳳丸嗎?一般的吃這個就差不多 你最好去看中醫 開些調理的...

啥意思?幫忙解答問題,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問題在三世書所講是什麼意思

表示一個人擁有什麼牌子的車,這個人就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問題在三世書所講是什麼意思?三世書 三國時蜀國 古三世書 查前 今 後三世命歷。前世因,今世果,這生是貧是富,原來早有定數。雖雲冥冥中自有主宰,但影響今世財運的,可能正是我們的前生,但我也不太懂。以下是問別人答的 兩人因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