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離婚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

2022-02-05 06:57:02 字數 1033 閱讀 7499

1樓:

你可以提出訴訟離婚。

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對離婚、離婚後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等問題不能達成協議,由一方向人民起訴,人民法院依訴訟程式審理後,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法律制度。根據有關司法解釋,調解不適用於婚姻關係、身份關係確認案件;但涉及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的,可以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的,另行製作調解書。考慮到當事人進行訴訟離婚之前大都被居委會(村委會)、所在單位及其親友調解的現實,同時也為了克服法院久調不決、片面追求調解率的傾向,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調解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第2條專門規定:

「對於有可能通過調解解決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應當調解。但適用特別程式、督促程式、公示催告程式、破產還債程式的案件,婚姻關係、身份關係確認案件以及其他依案件性質不能進行調解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不予調解。」訴訟離婚與協議離婚適用於不同的案件。

協議離婚僅適用於雙方自願離婚並就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的情形,而訴訟離婚則適用於一切離婚關係。如果雙方要解除的是事實婚姻,則僅能通過訴訟的方式進行,不能通過協議進行離婚。

訴訟中的證據 在離婚訴訟中當事人必須提出證據來支援自己的訴訟主張,這些證據包括:

(1) 能夠證明自己的離婚請求符合法律規定的證據;

(2) 如果對方有過錯的話,能證明對方過錯的證據;

(3) 證明夫妻雙方共同財產的證據;

(4) 如果要爭取小孩的撫養權時,則需證明自己有撫養能力的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在那不代表你能分到房子,建議你找個專業律師,如實說清自己的情況,諮詢怎麼對你最好

3樓:落行者

如果當初你以本村村民的身份分到了房產,那你可以要求分割。孩子歸誰撫養,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對你不利的一點是,一直是你丈母孃帶孩子。

還是就你的具體情況,找個律師當面諮詢一下吧。

4樓:

如果是妻子有外遇,建議你去搜集她外遇的證據,錄音啊,簡訊啊之類的,我想可能會對你有些幫助!

法律是保護弱者的,婚姻中,如一方有過失行為的,另一方是可以得到保護的!

現在離婚財產如何分割,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

分居兩年法院會認定夫妻情感確已破裂,准予離婚混紡是再婚前買的,就屬於你朋友的個人財產,不進行分割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購買的家用電器以及存款按照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一人一半 女方的私家車如果是婚後的且是女方的名字就可以進行分割,但如果是他老婆爸爸的名字,就不能進行分割 如果孩子由女方撫養,則你的朋友需...

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非常感謝

概念車就是沒有批量生產的汽車 同學你是農大的吧。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非常感謝 在校生是不可以報考的,按照公 要求,要按照最高學歷報考。所以你是不可以按照本科生的身份報考的。但是如果你只是為了去看下試卷的話,你可以按照本科生的身份報考,但是即使你筆試通過了,但是稽核是不會過的。按規定,在讀研究生不...

關於女性月經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可以追加分

為什麼來了月經後吃避孕藥,她這種情況不是很好,可以先吃些烏雞白鳳丸調理一下看看,如果不行的話,最好去看看醫生。女人月經的事情,可大可小。我的朋友有好幾個都是這樣。小的時候以為長大了自己就可以調理了,但是也有頑固的,這樣對身體很不好。你吃過烏雞白鳳丸嗎?一般的吃這個就差不多 你最好去看中醫 開些調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