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地漏鋪貼別馬虎,排水快不積水的鋪貼方法有哪些

2022-02-05 06:57:01 字數 4241 閱讀 5942

1樓:江江學姐

衛生間最關鍵的工程就是排水與防水了,尤其是排水工作一定要做好,如果排水這方面沒做好的話,衛生間每日都會積水,特別是洗完澡的時候會積水更嚴重, 這樣子的話打掃的次數也會很多,而且打掃起來也會很麻煩,所以裝修衛生間的時候一定不要馬虎

第一個方法就是在鋪地板的瓷磚的時候可以留一點空間出來過後裝地漏,這樣子可以比較完美的裝上地漏,也免去了要切割瓷磚的方法,也是一個比較保險的辦法,還有就是要選好地漏的位置,正常來說一般都不會選擇太靠近衛生間的門口,如果排水不好的話很容易滲出外面。所以在鋪瓷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要留給地漏附近的那幾塊瓷磚略微向下傾斜,使地漏保持最低點,可以讓積水快速的排出去。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先將整塊瓷磚按對角切割成4塊,然後把中間部位預留出來安裝地漏,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四面瓷磚是梯形的,可以使瓷磚上的積水順著坡度快速的流向地漏,這種也可以很快的加速積水的排出,要注意的就是切割的時候要整塊瓷磚一起切割,要不然就會很容易有空隙,造成排水效率減慢。

所以衛生間的排水系統一定要做好,很多人往往都會忽略這一點,雖然有了排水系統但是還是要定期打掃的,因為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排出去,比如像頭髮就很容易導致堵塞。

2樓:時光匆匆

可以把地漏的位置設定的低一點,正好直接流掉積水。

3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那就是提前設計好一些傾斜角,這樣的話水流就比較快了。

4樓:你說過

那肯定是要在地漏的位置,要低於地面的高度呀。

5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使地漏保持在最低點,這樣可以使積水快速的流出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設計成傾斜角的,可以排水快不積水。

7樓:個非凡哥

確實是這樣的,衛生間絕對的不能馬虎。

8樓:為了孩子努力

衛生間那裡用水量比較多,在好的方法也避免不了積水的發生。

9樓:強哥遊戲辣評

最好是用潛水艇地漏吧,不太容易積水。

衛生間的地漏總是排水不順暢,衛生間地漏怎樣設計實用又美觀?

10樓:呆啊凱

相信不少人會遇到這種情況,衛生間的地漏總是排水不順暢或根本排不出去,有的地漏位置尷尬,不好清理不說,有時候一進門就踩一腳水。衛生間地漏設計的不好,影響的並不只是排水功能,還有整個空間的美觀度。

雖然只是衛生間裡一個小小的地漏,定位錯誤常常會導致很多問題,想要擁有實用又美觀的地漏,需要避開以下的誤區:

1、將地漏設計在馬桶與牆體狹小的夾縫中,這樣會給清理的人帶來了極大不方便。每次清理地漏,都要蹲下來面對著馬桶,手要伸長才能清理。

2、有的人會覺得地漏不好看,破壞了整齊的瓷磚,所以將地漏設計在馬桶背後。本來馬桶周圍很不容易清理,再加上地漏容易堆積毛髮等,清理起來難上加難。3、地漏設計在門邊,離門太近有溢位的風險,要是不注意,一腳踩在正在排水的地漏上,感覺也不好。

其實地漏的位置遠比我們想象的要自由的多,想要實用又美觀,可以嘗試以下做法。

1、空間足夠大的話,設計在馬桶邊是不錯的選擇。太狹小的話,可以將地漏安在洗手檯外側兩個角的下方,便於清理,位置也不會顯得突兀。

2、地漏設計要遠離門口,周邊要寬闊。地漏離門口太近,容易將水帶到衛生間以外的地方去,假如地漏沒有及時清理,水還容易溢位。

3、若是怕破壞瓷磚的對稱性,可以在安裝地漏的時候,採用對角線鋪貼工藝,將一塊磚沿著對角線平均分為四塊轉,中間鏤空,作為地漏的排水口。

4、比起安裝在一整塊磚的正中間,地漏設計在瓷磚的邊角處,更加不容易積水。

5、市場上地漏的款式相對較多,想要洩洪快顏值高的不妨買個長形的地漏。一來面積大,排水快,二來質感也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坡向地漏的坡度越大,排水就越通暢;如果坡度不夠,就容易在某些坡度比較小的地方出現存水或者排水緩慢的現象,但是地面坡度如果過大了,人站在上面會感覺到不舒服!所以這個坡度是一個學問。

12樓:雜糧煎餅

將地漏設計在馬桶與牆體狹小的夾縫中,這樣會給清理的人帶來了極大不方便。

13樓:蛋黃聊八卦

設計成坡向地漏,這個坡度很重要,一定要好好測量設計。

14樓:之建

地漏如果處於某塊瓷磚的中間位置,可以將瓷磚按對角線切割成四塊,鋪貼時按一定傾斜度形成凹槽,地漏嵌於中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足夠大的話,設計在馬桶邊是不錯的選擇。太狹小的話,可以將地漏安在洗手檯外側兩個角的下方,便於清理,位置也不會顯得突兀。

16樓:小短腿

現在市面上都有些地漏的裝置,可以直接購買安裝。

17樓:檸檬我超能

一定要選好位置,不能遠狹窄的地方,不方便清理和維修

18樓:小姐姐獅子座

排水不順暢是堵了吧,找專業的工作人員來看看吧

地漏下水慢有什麼妙招

19樓:七七就是我

一、防臭地漏下水慢的原因

從結構上說明吧!潛水艇最常見的防臭地漏,與普通不防臭地漏相比,在底部多了一個塑膠墊片。平常沒有排水的時候,水閥是關閉的,因為關閉了,下水管的臭氣啦蟲啦就出不去了,達到了防臭的效果。

要排水的時候,水閥因為水的重力作用就開啟了,達到排水效果。

因為多了一個水閥,排水的速度就變慢了,就像開車在路上,前面修地鐵,圍擋佔去了一個車道,只要車流量一大,這裡必然堵車。排水也是這個道理,所以排水慢。

二、防臭地漏下水慢怎麼辦

1、應優先採用直通式密閉地漏。

2、衛生標準要求高或非經常使用地漏排水的場所,應設定直通式密閉地漏。

注意:直通式密閉式地漏就是:有水流通過時,地漏底部的密封墊會自動開啟,直通式排水,排水完畢後,密封墊靠內部裝置自動閉合,形成全密封!

3、地面朝地漏方向的坡度越大,排水則越通暢。一般做下排水管的坡度要在1%以上,既1米的水管,坡度要在1釐米以上,3米的水管坡度要在3釐米以上。因為衛生間排水管比較集中,而且淋浴時的排水是大面積的,水可以四處流,如果坡度不夠,就容易在某些坡度比較小的地方出現存水或者排水緩慢的現象。

所以衛生間地面的坡度一定要合適,不宜過大也不宜過小,如果坡度過大,人站在上面會感覺到不舒服。

4、解決地面坡度還有一種方法,既可以在浴室櫃或者坐便器的地方做一點坡度,這是為了萬一發生積水,可讓水通過這兩個地方的地漏排水。這兩個地方的坡度可以稍微緩和些,接近於水平,只要有一點坡度水流就可以流過去即可。但是在淋浴的地方坡度應該適度加大一點。

5、解決排水坡度還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大地漏四周的坡度,裝地漏的磚打對角線,把地漏放在磚正中間,這樣安裝地漏坡度非常明顯。不過在安裝前,業主應與師傅對接好,告訴師傅衛生間地磚的大小和規格,這樣以便於師傅安裝地漏。

20樓:牛利

先檢查下原因,一般地漏下水慢主要有兩個原因:

地漏堵塞

衛生間坡面裝修不當

堵塞問題

及時清理衛生間的頭髮等遺留物,防止造成堵塞,對於地漏,需要定期清理。

地面坡度問題

其實影響地漏排水通暢與否,主要是由衛生間地面的坡度和地漏本身的安裝效果決定。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注重以下3點:

衛生間地面朝地漏方向的坡度越大,排水則越通暢。一般做下排水管的坡度要在1%以上,既1米的水管,坡度要在1釐米以上,3米的水管坡度要在3釐米以上。因為衛生間排水管比較集中,而且淋浴時的排水是大面積的,水可以四處流,如果坡度不夠,就容易在某些坡度比較小的地方出現存水或者排水緩慢的現象。

所以衛生間地面的坡度一定要合適,不宜過大也不宜過小,如果坡度過大,人站在上面會感覺到不舒服。

解決地面坡度還有一種方法,既可以在浴室櫃或者坐便器的地方做一點坡度,這是為了萬一衛生間發生積水,可讓水通過這兩個地方的地漏排水。這兩個地方的坡度可以稍微緩和些,接近於水平,只要有一點坡度水流就可以流過去即可。但是在淋浴的地方坡度應該適度加大一點。

解決排水坡度還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加大地漏四周的坡度,裝地漏的磚打對角線,把地漏放在磚正中間,這樣安裝地漏坡度非常明顯。不過在安裝前,業主應與師傅對接好,告訴師傅衛生間地磚的大小和規格,這樣以便於師傅安裝地漏。

衛生間地漏防臭解決辦法有哪些,衛生間地漏除臭有哪些好方法

要買防臭的地漏。2.要正確安裝地漏。同時還要經常開啟窗戶,還可以放點空氣清新劑。加存水彎,如果室內加不倒,可以在室外,挖開地面,加一個存水彎。衛生間地漏除臭有哪些好方法 衛生間地漏除臭方法如下 1 塑料袋和水巧解決。用一個乾淨不破的塑料袋裡面裝上水,但不要太多,直接放在地漏上面,這樣塑料袋就會根據地...

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是什麼原因,家裡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怎麼辦

1 衛生間地面朝地漏方向的坡度越大,排水則越通暢。一般做下排水管的坡度要在1 既1米的水管,坡度要在1釐米以上,3米的水管坡度要在3釐米以上。因為衛生間排水管比較集中,而且淋浴時的排水是大面積的,水可以四處流,如果坡度不夠,就容易在某些坡度比較小的地方出現存水或者排水緩慢的現象。所以衛生間地面的坡度...

衛生間坡度是什麼,衛生間地漏坡度有什麼規範?

衛生間坡度 其是指衛生間地面鋪設地磚的區域內的水平高度落差,這樣形成的一個斜面坡度。衛生間坡度比例 根據衛生間的大小,一般的坡度角度控制在1 3 即可。衛生間坡度作用 其主要作用是為了衛生間排水的順暢所用,生活中衛生間地面經常存在水,也有時候需要對衛生間進行沖洗,所以需要坡度來達到排水的順暢。衛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