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問,楊過為何在斷情崖空守18年 僅僅是為了愛

2023-02-15 00:25:07 字數 2122 閱讀 844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他當時的追求吧,人一但有了等待才會堅持下去,也許18年他已經忘記她長什麼樣的,但是那模糊的她讓他堅持了18年,那也許就是叫精神支柱的東西吧

祝你開心...人活著不是為了死去,而是要向前看,漸漸重生

還有就是我們沒哪個能力跟楊過比,人家上沒老人,下沒小孩的等了18年,我們哪有那麼多時間去浪費

2樓:雨昆銳

一個一個反反覆覆的回答,

都沒有自己的答案。

不敢面隊自己的人,害怕別人瞭解自己的人。

總是讓虛偽包裹著!·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啊 就是為愛等的18年 那是他的一種信念

4樓:

你要相信人時間還真的存在這種人 僅為愛

5樓:匿名使用者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在《神鵰俠侶》這部電視劇中,如果中毒的不是小龍女,而是楊過,小龍女會為楊過守十八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女心思簡單,深愛著楊過,一定會為他守十八年的,她甚至會在懸崖邊住下來,等楊過,因為她喜歡清靜,不喜歡在江湖上混。

7樓:楓葉孤塵

從劇裡來說... 會守吧.. 這部劇就是以這個為一大亮點的..

小龍女為什麼要讓楊過在斷腸崖等十六年?

8樓:採納我呦

因為她擔心自己身上的毒解不了,給楊過一個希望,讓他活下去,不要殉情,她覺得16年後楊過就會淡忘她,即使知道真相也不會殉情

9樓:愛捏小人的球球

為了讓楊過了卻對她的思念,忘記她從新開始新生活,正常來講一對情侶分開一年感情都會淡了,小龍女想十六年楊過會慢慢接受沒了她的事實,撫平感情創傷,好好的生活下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清楚,可能屬於劇情需要

楊過說的話

11樓:裡瓦雷士

記不得了,不過好像是16年後那裡與他兩個認的妹妹說,他心只有小龍女。

小龍女跳下斷腸崖後,楊過為什麼不用繩索垂下懸崖?

12樓:柏步軒

其實在金老爺子在一開始就決定將小龍女寫死,不過**的結局出來後,小龍女死了使很多讀者不滿,發起了「罷明報運動」,金老爺子不得已才改了結局。

另一方面看,假如小龍女沒死,那為什麼她傷好後不主動從絕情谷底出來找楊過?捨得她的過兒受相思、猜疑自己生死之苦?這一點就是很大的漏洞。

第三點,小龍女墜的是絕情谷。絕情絕情,奈何還會重逢再續前緣

13樓:田大戀

你太天真了,你以為那個小龍女還是真的小龍女嗎,十六年後的明明就是小龍女和尹志平的女兒,金庸在書裡其實有提示的,如果不是這樣,你能解釋為什麼會是十六年後而不是六年後,而且小龍女就算掉下山谷沒了功力,那更應該努力修回來,然後再去找楊過啊,可她十多年都沒去找過對吧,因為她娘死了根本就沒教她武功。楊過自己也是知道的這個小龍女不是他姑姑,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你好好去看書能找出蛛絲馬跡的,想當年我也這麼糾結過

14樓:威廉古堡小屋

人家要的就是那種效果

神鵰俠侶 楊過為什麼 要殺郭靖 ?最後殺了沒有?

15樓:舞動的痕跡

因為誤會父親楊康是郭靖殺的,其實楊康是自己間接害死的,好像是中毒。最後楊過諒解了就沒殺郭靖

16樓:禕憶楓

楊過以為是郭靖殺了他父親 要為他父親報仇

17樓:灰色最終

他以為郭靖是他的殺父仇人

18樓:人間煙火

報殺父之仇,沒有殺,黃容告之真相。

19樓:其半壘

沒有殺 郭靖是他的殺夫仇人。

20樓:富威

你可以去看看就知道了,電視劇要自己看了才可以瞭解

關於對楊過的評價

都是楊過的紅顏知己,楊過為何只教陸無雙武功卻不教程英呢

一 我覺得這是因為程英要比陸無雙的武功高一些,機遇好一些,他可以自己保護自己,而陸無雙是不能自己保護自己的。所以就會讓楊過想更多的去教她武功,免得以後出現特殊情況自己沒有時間去保護她。三 程英和陸無雙是不同的,這導致了不同程度的武術,他們對力量提高的要求也不同!李莫愁在嘉興陸家莊洗血時,陸無雙的父母...

《神鵰俠侶》的郭芙喜歡楊過,為何她嫉妒郭襄卻不嫉妒小龍女

一 郭芙在得不到楊過的感情,她最嫉妒的就是郭襄,而不嫉妒小龍女,主要是因為小龍女雖然長得非常年輕漂亮,但是她的輩分擺在那裡,屬於楊過的姑姑,所以說他對於小龍女來說記錄不起來,但是郭襄就不一樣了,郭襄年齡比較小,而且楊過又非常的照顧她,和姑姑是同齡人,所以她更加的嫉妒郭襄。二 楊過很多痛苦都是郭芙帶給...

為何說張無忌最後成功,該感謝一下楊過呢

因為楊過其實是陰差陽錯的暗中幫助了張無忌,比如在找 楞伽經 的時候,如果沒有楊過的話,尹克西也不會將 楞伽經 藏到了白猿身,那麼張無忌也不會找到的!因為張無忌在與學習過盜版九陰白骨爪的周芷若對峙時,險些被對方取其性命,多虧了楊過與小龍女的後人,黃衫女子出手相助,才使他脫離性命之憂,最後更是取得了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