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日本經濟的正確說法是,下列關於日本經濟的說法正確的是( )A ri本的礦產資源非常豐富B ri本也是農業大國C ri本的產品主

2023-02-14 17:55:13 字數 2439 閱讀 8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經濟的特點:

1.大力發展海上航運,進口原料,出口工業產品,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從而使本國經濟得到調整發展。日本是世界上經濟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2.日本的主要工業部門有,鋼鐵、汽車、造船、電子、化學和紡織工業。這些工業的產品大量出口,在國際市場上佔有重要地位。日本的最大**物件是美國,其次是亞洲和西歐。

日本與中國的**,日本從中國輸入的商品有服裝、石油、煤炭、棉花、水產品和蔬菜等。向中國輸出的商品有鋼材、電子產品和其他工業品。

日本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的狹長地帶。東京大阪、名古屋、北九州等大城市及其附近地區是主要的工業區。

2. 影響日本工業分佈的原因。

以海港為依託,進口原料,出口工業產品,依靠國際市場,是形成日本工業臨海分佈的主要原因。

2樓:

ca.日本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日本的原料進口和產品出口的主要路線在太平洋,而且美國是日本最大的**夥伴

b.日本的確是經濟發達的工業國家,但由於本國資源缺乏,國內市場小,所以對外依賴性強

d.由於日本是個面積狹小的島國,多山地和丘陵,所以日本不可能像美國那樣發展大型機械農業

3樓:城市獵人老韓紀事

c正是有了中國日本經濟才得以延續發展,所以中國對於日本經濟是至關重要的載體

下列關於日本經濟的說法正確的是(  )a.ri本的礦產資源非常豐富b.ri本也是農業大國c.ri本的產品主

4樓:你大爺

a、ri本鐵礦、石油、煤炭等原材料和能源資源貧乏,絕大部分依靠進口;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b、ri本的平原面積狹小講究精耕細作;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c、ri本把來自世界各地的原材料加工成高品質的工業品,再銷往世界各地;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d、ri本的經濟以加工**為主;原敘述正確;故符合題意.故選:d.

下列關於日本經濟的說法正確的是(  ) a.日本工業集中分佈在太平洋沿岸 b.日本工業發展勞動力不足 c

5樓:手機使用者

a、日本工業主要bai分佈在太平洋沿du岸,便於原料的進口和工zhi業產品的出口,故

dao回a正確;

b、日本是一個答地狹人稠的國家,人力資源豐富,故b不正確;

c、日本礦產資源貧乏,工業原料和燃料主要依賴進口,故c不正確;

d、日本是經濟發達的國家,但工業原料和燃料主要依賴進口,製成品大量銷售到海外市場,因此,經濟對外依賴性大,故d不正確.

故選:a.

下列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a.國土面積較小,人口稠密,經濟以農業為主b.平原面積廣大,佔國

6樓:灰機

a.日本國土面積較小,人口稠密,經濟以工業為主,故本選項不正確;

b.平原面積較小,ri本地形特點是山地和丘陵為主,故本選項不正確;

c.日本資源貧乏,市場狹小,故本選項不正確;

d.日本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的狹長地帶,故本選項正確.

故選:d.

下列關於市場經濟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7樓:合夥人金林

市場經濟是市場對整個社會資源的配置起基礎性作用的經濟。

市場經濟是指通過市場配置社會資源的經濟形式。配置是指為使經濟行為達到最優和最適度的狀態而對資源在社會經濟的各個方面進行分配的手段和方法的總稱。

市場經濟是使市場成為整個社會經濟聯絡的紐帶,成為資源配置的主要方式。在經濟執行中社會各種資源都直接或間接地進入市場,由市場供求形成**,進而引導資源在各個部門和企業之間自由流動,使社會資源得到合理配置。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經濟的優點:

1、市場經濟能夠使經濟活動遵循價值規律的要求,適應供求關係的變化,通過價值槓桿和競爭機制的功能把資源配置到效益較好的環節中去。

2、市場經濟能夠個企業以壓力和動力,實現優勝劣汰,促進技術和管理進步。

市場經濟的缺點:

1、市場經濟對經濟總量的平衡、巨集觀經濟結構的調整、生態平衡和環境保護等的調節顯得無能為力。

2、市場機制的自發作用容易造成經濟失衡和出現盲目性,導致資源的浪費。

下列關於日本經濟的說法錯誤的是(  )a.資源缺乏,是一個資源小國b.經濟型別是以加工**為主的經濟

8樓:死亡

a、日本資源缺乏,是一個資源小國,故a正確;

b、日本是世界上的經濟強國,以加工**為主,故b正確;

c、日本工業集中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故c正確;

d、日本進口原材料,出口工業產品,對國際市場依賴性強,故d不正確.故選:d.

下列關於非洲單一商品經濟的說法,正確的是

選a,解釋 非洲工業薄弱,政治不穩定,經濟發展緩慢。只能依賴出口石油,銅,錫,金剛石等礦物獲取經濟利益。不能自己生產大型工業產品。所以b錯。非洲工業少,礦產多,無需進口礦石。大部分為草原,熱帶雨林,不需要進口熱帶經濟作物和畜產品。所以c錯。非洲經濟實力弱,國際 地位低下,其出口原料 低,進口工業品 ...

下列關於紙幣的正確說法是A紙幣,下列關於紙幣的正確說法是A紙幣是由國家或地區發行的強制使用的價值符號

a試題分析 紙幣是由國家 或地區 發行的 強制使用的價值符號。本身無價值。紙幣的發內行量必須以流通容中所需要的貨幣量為限度。紙幣發行越多,容易發生通貨膨脹,人們生活水平下降。紙幣隨著貨幣執行流通手段的職能過程中而產生的。故bcd項錯誤。本題選a項。點評 本題比較貼近學生的生活,內容比較簡單,只需學生...

關於公式RUI,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c正確電阻是導體本身性質,由長度,粗細 材料 溫度決定。與電流 電壓無關.僅僅可由u i計算而已。b項是對的 襲下面這段話是我在資料上找到的 匯出公式r u i表示導體的電阻在數值上等於導體兩端的電壓跟通過導體的電流的比值,不可誤認為 導體的電阻跟導體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通過導體中的電流成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