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說法正確的一項是,下列說法哪些是正確的( )

2022-04-09 16:24:37 字數 4008 閱讀 9448

1樓:青春未央

a.『』營『』和『』螢『』讀音為[yíng],錯誤。

b.『』啄『』一共有11畫,筆畫為,第11筆為捺,錯誤。

c.『』鯨『』,『』捕『』,『』灘『』,『』帽『』四字都是形聲字【選c】。

ps:【形聲字】是在象形字、指事字、會意字的基礎上形成的,是由兩個文或字復合成體,由表示意義範疇的意符(形旁)和表示聲音類別的聲符(聲旁)組合而成。意符一般由象形字或指事字充當,聲符可以由象形字、指事字、會意字充當。

2樓:匿名使用者

2.ca.營ying 熒ying

b.筆畫數11,筆順:豎、橫折、橫、橫、撇、彎鉤、撇、撇、點、撇、捺

c.形聲字是由兩個文或字復合成體,由表示意義範疇的意符(形旁)和表示聲音類別的聲符(聲旁)組合而成。

3樓:等_時光

選ca中營是後鼻音

b中啄共十一筆,第十一筆應該是捺,而不是點

4樓:林辰

這個題出的不準確。說只有一項是正確的,實際上b和c都是正確的。b.啄本身就是11畫。c中四個字都是形聲字。你可以同時把b和c選上。

5樓:小和尚不約

答案是c。這幾個字都是典型的,標準的形聲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選ca中兩個字都是後鼻音

b啄的11筆是捺

7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說法正確的一項是:( b )

解析:選項a的讀音都是後鼻音,後面要加"g"。

選項c中的"捕″和"灘"不是形聲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c吧。a的讀音是ying,b的11筆是捺。

9樓:匿名使用者

d.通常在微機效能指標中,cpu的主頻越高,其運算速度越快

10樓:朱雲朱時代

c,用排除法!a是ying,b是捺

下列說法哪些是正確的( )

11樓:匿名使用者

a,b,c,d的說法都是正確的。

滑鼠的5個基本操作:

移動:通過移動滑鼠使螢幕上的游標做同步移動。

單擊:移動滑鼠指標指向物件,然後快速按下滑鼠左鍵並彈起的過程。

雙擊:移動滑鼠指標指向物件,連續兩次單擊滑鼠左鍵並彈起的過程。

右擊:也稱為右鍵單擊,移動滑鼠指標指向物件,快速按下滑鼠右鍵並彈起的過程。

拖動:移動滑鼠指標指向物件,按住滑鼠左鍵的同時移動滑鼠指標到其他位置,然後釋放滑鼠左鍵的過程。

滑鼠的使用技巧:

操作滑鼠可以做如下事情:如確定游標位置、從選單欄中選取所要執行的選單項、在不同的目錄間移動複製檔案並加快檔案移動的速度。你可以定義滑鼠的按鍵,例如選擇物體或放棄,這些功能依靠使用的軟體實現。

使用滑鼠進行操作時應小心謹慎,不正確的使用方法將損壞滑鼠,使用滑鼠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在衣物、報紙、地毯、糙木等光潔度不高的表面使用滑鼠。

2.禁止磕碰滑鼠。

3.滑鼠不宜放在盒中被移動。

4.禁止在高溫強光下使用滑鼠。

5.禁止將滑鼠放入液體中。

4、下列說法中正確的一項是 :( )

12樓:寂寞星空獨語

答案: b

解析: a選項「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說的是諸葛亮;c選項,隋唐之際,對我國威脅最大的少數民族是突厥;d選項,我國民間張貼的門神原型是唐朝的秦瓊和敬德;本題中b選項說法正確,《大唐西域記》的作者是唐朝玄裝法師,本題答案選b。

13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一項是 :(d.鐳射印表機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影象傳印到列印板(或影印紙)上,其原理與影印機不同 )——100%確定!

14樓:知道版小黑黑

a項,通過電流加熱鎢絲產生熱量繼而產生光輻射來發光是白熾燈,不是日光燈,錯誤;

b項,數碼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數碼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捲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影象的原理不同,數碼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或互補金氧半導體,錯誤;

c項,等離子電視,它是在兩張超薄的玻璃板之間注入混合氣體,並施加電壓利用熒光粉發光成像的裝置,與lcd相比,具有亮度高,對比度高,可視角度大,顏色鮮豔和介面豐富等特點,正確;

d項,鐳射印表機和影印機的原理是相同的,錯誤。

故答案為c。

15樓:射到道痴

19.c。【答案】a項,通過電流加熱鎢絲產生熱量繼而產生光輻射來發光是白熾燈,不是日光燈,錯誤;b項,數碼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

數碼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捲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影象的原理不同,數碼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或互補金氧半導體,錯誤;c項,等離子電視,它是在兩張超薄的玻璃板之間注入混合氣體,並施加電壓利用熒光粉發光成像的裝置,與lcd相比,具有亮度高,對比度高,可視角度大,顏色鮮豔和介面豐富等特點,正確;d項,鐳射印表機和影印機的原理是相同的,錯誤。故答案為c。

2.下列說法不正確的一項是( )

16樓:中秋

下列句子中加點詞語運用不恰當的一項是。

17樓:延鑫虎清華

《送東陽馬生序》是明初宋濂送給他的同鄉浙江東陽縣青年馬君則的文章。在這篇贈言裡,作者敘述個人早年虛心求教和勤苦學習的經歷,勉勵青年人珍惜良好的讀書環境,專心治學。文中生動而具體地描述了自己借書求師之難,飢寒奔走之苦,並與太學生優越的條件加以對比,有力地說明學業能否有所成就,主要在於主觀努力,不在天資的高下和條件的優劣,這種認識在今天仍有借鑑意義。

《與朱元思書》是南朝梁文學家吳均所著的一篇著名的山水小品,是吳均寫給好友朱元思(一作宋元思,字玉山,生平不詳)的信中的一個片段,被視為駢文中寫景的精品。該文既用人的感受反襯出山水之美,也抒發了對功名利祿的鄙棄,對官場政務的厭倦,含蓄地流露出愛慕美好的大自然,避世退隱的高潔志趣。

《馬說》是唐代文學家韓愈的一篇借物寓意的雜文,屬論說文體,原為韓愈所作《韓愈文選》中《雜說》的第四篇,「馬說」這個標題為後人所加。此文作於貞元十一年至十六年間(公元795—800)。「說」是「談談」的意思,是古代一種議**體裁。

這篇文章以馬為喻,談的是人才問題,表達了作者對統治者不能識別人才、不重視人才、埋沒人才的強烈憤慨。

陶淵明(352或365年—427年[1]

),字元亮,又名潛,私諡「靖節」[2]

,世稱靖節先生。潯陽柴桑人。東晉末至南朝宋初期偉大的詩人、辭賦家。

曾任江州祭酒、建威參軍、鎮軍參軍、彭澤縣令等職,最末一次出仕為彭澤縣令,八十多天便棄職而去,從此歸隱田園。他是中國第一位田園詩人,被稱為「古今隱逸詩人之宗[3]

」,有《陶淵明集》。

很明顯是

與朱元思書錯了

這是信中的一個片段,又不是整片信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一項是() 到底選哪個啊? 20

18樓:中公教育

.c.【答案】a項,通過電流加熱鎢絲產生熱量繼而產生光輻射來發光是白熾燈,不是日光燈,錯誤;b項,數碼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

數碼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捲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影象的原理不同,數碼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或互補金氧半導體,錯誤;c項,等離子電視,它是在兩張超薄的玻璃板之間注入混合氣體,並施加電壓利用熒光粉發光成像的裝置,與lcd相比,具有亮度高,對比度高,可視角度大,顏色鮮豔和介面豐富等特點,正確;d項,鐳射印表機和影印機的原理是相同的,錯誤.故答案為c.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說法是

19樓:萬鴻暉

在預設情況下,word在進行查詢時不區分大小寫,但如果在對話方塊選擇了區分大小寫,查詢時講嚴格區分大小寫匹配字串。正確答案為c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哪一個選項,並說明原因。

物理題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正確答來案是c。詳解如下 a.一滴源水的密 bai度du比一桶水的密度大 錯,因為物質的zhi密度與體積無關 daob.一滴水的密度比一桶水的密度小,錯,因為物質的密度與體積無關 c.一滴水的密度比一桶汽油的密度大,對,水的密度 1g cm 3 大於汽油密度 0.73到0.8之間 d.一滴水的密度比...

語文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語文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選c 的作者是林嗣環,張潮是編撰虞初新志 的人。d 作者是林嗣環,不是張潮。語文題 下列說法有誤的一項是 選c因為說明文分為事理說明文和事物說明文 這裡只說出一點故選c b 詞大致可分為三類 1 小令 2 中調 3 長調。有人認為 五十八字以內為小令,五十九至九十字為中調,九十一字以外為長調。這種方...

下列關於文學常識的說法,有錯誤的一項是3分A

d本題考查對文學常識的認知能力。d 英國著名戲劇家莎士比亞的 威尼斯商人 成功塑造了惟利是圖 冷酷無情的高利貸者夏洛克和威尼斯商人 巴薩尼奧等人物形象。下列文學常識及課文內容的表述,有錯誤的一項是 3分 a 晏子 選自 晏子春秋 本文人 c試題分析 c 劉禹錫 唐朝。下列文學常識表述不正確的是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