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月幾日徵兵,每年幾月份開始徵兵?

2023-02-14 17:55:14 字數 4951 閱讀 2217

1樓:手機使用者

每年的徵兵都是從十月一日開始,然後開始進行體檢 最重要的身體條件,體檢不合格就不能當兵,然後就是年齡和學歷,現在城鎮戶口的至少要高中學歷的,農村可放寬至初中,至於年齡18-21歲。 至於工資嘛 不同的兵齡有區分 第一年為列兵,津貼待遇,150元一個月,第二年為上等兵,津貼待遇,250元一個月,2年服役期滿之後如果想留轉士官,需請教上級領導,經批准之後享受軍官待遇,普通一級一檔工資在1380元左右

2樓:男孩

一般想參軍的同志 在7月報名表示今年想去參軍 然後到11月初征兵體檢工作開始 由於地方區域 參軍人員數量的問題每個地方都會不一樣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11初體檢工作是肯定開始了 在體檢工作結束後 地方會對身體合格的青年進行政治審查 然後是部隊來的接兵幹部對你進行家訪 問你當兵的原因 以及你的社會經歷家訪過後 由於參軍的不是一起走 所有時間不能確當大致在12月15日左右

3樓:逍遙子

2023年度徵兵工作明確優先徵集學歷高者以及應屆畢業生入伍。本科生年齡放寬到24歲,同時全面面向社會徵集女兵。 2023年度徵兵的主體物件為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含職高、中專、技術,下同)學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

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學歷的,優先徵集應屆畢業生入伍。 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在縣(市、區)範圍內,優先徵集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後再徵集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農業戶口青年,應儘量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在縣(市、區)範圍內,優先徵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然後再徵集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入伍。

各級各類本科、大專、高中學校學生完成專業課程學習後,參加實習至2023年畢業的,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依法應當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生,本人自願應徵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並儘量徵集2023年入學的學生,原就讀學校按照有關規定保留其學籍,退伍後準其復學。 徵兵年齡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

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高職(專科)和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年齡參照男兵徵集年齡規定執行。根據本人自願,也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2023年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適齡青年必須在本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應徵,經政治審查、體格檢查合格並符合其他徵集條件的,由縣(市、區)人民**徵兵辦公室批准入伍。

批准的時間,統一填寫2023年12月1日,新兵的軍齡一律從12月1日起算。 2023年度徵兵工作的另一大變化就是首次面向社會普遍徵集女兵。徵集物件由過去單純的普通應屆高中畢業生,調整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報名方式由過去推薦報名,調整為面向社會普遍報名徵集;入伍條件由過去體檢、政審合格擇優定兵,調整為量化評價,根據身體、文化、形象、氣質、年齡、政治面貌等全面素質的綜合情況擇優定兵!

每年幾月份開始徵兵?

4樓:樂觀小山

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

拓展資料: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季徵兵,即每年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根據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老兵退伍時間為8月底9月初。 女性,自願服役,公開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歲,高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歲以內。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週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公民,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籍貫)是臺灣省的男性公民,即使出生、居住在內地,在年滿18週歲那年仍會收到兵役通知,到臺灣省服兵役,服役結束後回到內地。

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7--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應徵公民報名參軍的一般程式是:到當地兵役機關報名,接受初步審查(包括身體和政治狀況等);在體檢站接受全面的體格檢查;接受政治審查;批准入伍。

5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起依據***、軍委命令,改變原來冬季徵兵為夏秋季徵兵,夏秋徵兵工作從6月1日開始,至9月310日完成全部新兵運送到徵集部隊新兵訓練基地。

網上兵役登記時間為:網上報名時間是要是2023年的2月1日 至 8月5日;而在戶籍地、大學徵兵辦報名的要在6月1日後開始。

6樓:亮哥看趣事

2023年兩次徵兵時間公佈上半年1月10日開始 報名時間徵集物件報名流程如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徵兵工作大體時間安排是:10月31日前為組織準備、宣傳發動和體檢準備階段。11月1日-11月10日為報名目測、初審初檢和全面體檢階段。

11月11日-11月30日為全面政審和複查階段。12月1日至12月9日為定兵、發放通知書和服裝階段。12月10日-12月31日為新兵交接、輸送和徵兵總結階段。

8樓:玄瓔

請問大專征兵在網上怎樣報名

9樓:

我國現在實行冬季徵兵制,一般是每年的8月中旬開始動員,10月開始徵兵報名,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體檢,11月中旬至11月下旬政治審查(政審),12月1日下達入伍通知書 ,12月上旬起發放服裝(如果走得晚發放也推遲),12月中旬開始運兵(分批運輸新兵:12月10日-12月31日),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新兵要運完。進藏兵由於氣候原因要稍微早一點,否則大雪一封山就進不去了。

新兵的批准時間,將統一填寫為12月1日,新兵的軍齡也一律從12月1日起算。

10樓:

去年沒走成,現在還想走,我也想為國家出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秋季。具體時間可以上網查詢。我也去過沒上

12樓:中國機長劉傳健社會牛逼

您好我是於延奎同學我夢想當兵行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立秋之後,霜降之前!

每年的幾月份開始徵兵

14樓:177插爛綿綿臭

徵兵流程 我國現在實行冬季徵兵制,一般是每年的8月中旬開始動員,10月開始徵兵報名,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體檢,11月中旬至11月下旬政治審查(政審),12 月1日下達入伍通知書,12月上旬起發放服裝(如果走得晚發放也推遲),12月中旬開始運兵(分批運輸新兵:12月10日-12月31日),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新兵要運完 1. 2.徵兵的主要政策規定 農業戶口的青年為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的青年為高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含工人、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有染髮、紋眉、紋身、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 3.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一)身高 男性162cm上 第四條 骨、關節、滑囊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骨、關節畸形,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有頸、胸、腰椎骨折史,影響肢體功能的腱鞘疾病,不合格。 第十四條 血壓標準 收縮壓:

≥90mmhg;<140mmhg 舒張壓:≥60mmhg;<90mmhg 第十五條 高血壓病,器質性心臟病,血管疾病,不合格。 直立性低血壓,周圍血管舒縮障礙,潛水員、潛艇人員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心率:60-100次/分。

(二)心率50-59次/分、101-110次/分或聽診發現心律不齊、心臟收縮期雜音等,需經臨床、心電圖或其他檢查,確係生理性。潛水員、空降兵和補入高原地區的新兵從嚴掌握。 耳鼻咽喉科 第二十三條 嗅覺喪失,不合格。

嗅覺遲鈍,合格(防化兵除外)。 第二十四條 聽力測定,雙側耳語均低於5m,不合格。 一側耳語5cm,它側不低於3cm,陸勤人員合格。

第二十五條 眩暈病,重度暈車、暈船,不合格。 輕度暈車、暈船,陸勤人員合格。 第二十六條 耳廓畸形,外耳道閉鎖,反**炎的耳前瘻管,耳廓及外耳道溼疹,耳黴菌病,不合格。

輕度耳黴菌病,陸勤人員合格。 眼科 第三十條 視力標準 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坦克乘員、潛水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儀仗隊隊員:

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可放寬到右眼裸眼視力4.

8,左眼裸眼視力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各類人員標準,合格。

第三十一條 色覺異常,不合格。 能夠識別紅、綠、黃、藍、紫各單色者,陸勤人員合格。 第三十二條 影響眼功能的眼瞼、臉緣、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

假性翼狀胬肉,伸入角膜不超過2cm,陸勤人員合格。 第三十六條 ⅲ度齲齒、缺齒並列在一起的2個以上、不在一起的3個以上,重度牙周炎,顳頜關節疾病,唇、顎裂及其術後瘢痕,影響咀嚼及發音功能的口腔疾病,全口義齒及複雜的可摘區域性義齒,不合格。 4.政治審查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村民(居民)委員會和鄉、民族鄉、鎮的人民**以及街道辦事處和公安派出所,應當按照徵兵政治審查工作的有關規定,根據縣、市徵兵辦公室的安排和要求,對體格檢查合格的應徵公民認真進行政治審查,重點查清他們的現實表現。

政治思想落後,對黨的現行政策有不滿言行的。 2.受過公安部門刑事處分或處罰的。 3.有流氓、偷竊、賭博、打架鬥毆等不法行為的。

4.參加宗教組織並進行活動的。 5.高中和大學階段受所有居民都一樣

15樓:提倡者

在我國徵兵在10月份開始報名,11月體檢,12月出發

16樓:還讓人活陮

11月份徵兵工作正式啟動

徵兵在每年幾月?

17樓:8瘋8子8谷

從2023年起,全國徵兵時間統一由冬季調整到夏秋季,即由冬季的11月1日開始徵兵、12月1日批准入伍、12月10日起運新兵、12月31日徵兵結束,調整為夏秋季的8月1日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運新兵、9月30日徵兵結束。

白酒銷售旺季是幾月,酒類股票每年幾月份開始漲

從每年bai的農曆七月十五到第du二年的三月底 zhi一般白酒 dao行業定義的旺季是專從每年中秋節前一個月,即屬農曆七月十五到次年春季糖酒會結束,因為往往這個階段一開始到白酒廠家開始備貨就進入白酒行業銷售的旺季,一直到糖酒會結束後,各白酒企業完成招商工作!然後的時間就是進入高溫期,白酒的生產和銷售...

讀高中,是幾月份開始讀,幾月份畢業啊

一般都是每年的9月份入學,每年的7月份畢業 8月份開學 三年後的6月8號畢業 2013屆高中畢業,入學時間和畢業時間是什麼時候?2013屆高中畢業,高bai中的入學時間 是du2010年,zhi大學的入學時間dao是內2013年,而畢業時間則是2017年6月份。一般來容說,新學期都是九月份開學,六月...

幾月到幾月是什麼星座夏天是幾月份到幾月份?

星座bai是按照陽曆日期劃分的,具du體如下 zhi白羊座dao 3月 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0日 雙子座專 5月21日 6月21日 巨蟹座屬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2日 座 8月23日 9月22日 天秤座 9月23日 10月23日 天蠍座 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