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的詩又能唱又讀有什麼詞,關於王安石的古詩有哪些?

2023-02-14 17:55:14 字數 5882 閱讀 8167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不能唱,沒有詞曲拉

有哪些古詩歌是可以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詞牌的詩詞都是可以唱的。

詞牌,又稱詞格、詞典。是用來填詞的曲調名。歷史上的詩詞文人幾乎都填過詞牌曲。

如:《蝶戀花》、《菩薩蠻》、《卜運算元》、《點絳唇》、《浣溪沙》、《虞美人》等詞牌。

3樓:夢到江南煙水處

古詩詞最開始都是配樂歌唱的,只是後來歌和詞分了家。

聽過的有《子衿》《長恨歌》《離騷》《將進酒》。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搜搜看曹穎的**

《天淨沙》《虞美人》《釵頭鳳》等都是唱出來的

5樓:花妮哈哈

除了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改編成《但願人長久》,還有辛棄疾 念奴嬌,伊能靜唱的 李清照的《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被改編為《月滿西樓》。 李煜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改編為歌曲以後還是叫《虞美人》。 鄧麗君唱的,王菲是翻唱,這首歌不叫《明月幾時有》。

明月幾時有隻是一句歌詞。 岳飛的《滿江紅·怒髮衝冠憑欄處》改編成歌曲也還是叫《滿江紅》。 《詩經·蒹葭》。

被化改為《在水一方》。也就是,是按那個意境,引用了一些原詞來寫,但並不完全是原詞。 李清照的《聲聲慢·尋尋覓覓》被化用到she《長相思》中作了一段rap。

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被化用到伊能靜《念奴嬌》裡作了一段歌詞。《水調歌頭》《高山流水》《琵琶行》《十面埋伏》 伊能靜《念奴嬌》 曹穎《蝶戀花》 雷佳《江山頌》 風中採蓮《憶江南》 姜育恆《梅花三弄》 she《長相思》 孫楠《敦煌日月》 與非門《滿江紅》總之非常多

6樓:1天_堂

鄧麗君的《但願人長久》(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羅文的《滿江紅》(岳飛《滿江紅.怒髮衝冠》)梅豔芳《床前明月光》(李白《靜夜思》)

1.歌曲名稱:人面桃花

相關古詩詞:唐·崔護《題都城南莊》

演唱:鄧麗君

2.歌曲名稱:虞美人

相關古詩詞:南唐·李煜《虞美人》

演唱:鄧麗君

3.歌曲名稱:獨上西樓

相關古詩詞:南唐·李煜《相見歡》

演唱:鄧麗君

4.歌曲名稱:胭脂淚

相關古詩詞:南唐·李煜《烏夜啼》

演唱:鄧麗君

5.歌曲名稱:人約黃昏後

相關古詩詞:宋·朱淑真《生查子》

演唱:鄧麗君

6.歌曲名稱:但願人長久

相關古詩詞:宋·蘇軾《水調歌頭》

演唱:鄧麗君(王菲翻唱過)

7.歌曲名稱:月滿西樓

相關古詩詞:宋·李清照《一剪梅》

演唱:安雯

8.歌曲名稱:滿江紅

相關古詩詞:宋·岳飛《滿江紅》

演唱:羅文

9.歌曲名稱:別亦難

相關古詩詞:唐·李商隱《無題》

演唱:徐小鳳

10.歌曲名稱:相看淚眼

相關古詩詞:宋·柳永《雨霖鈴》

演唱:鄧麗君

歌曲名稱:雨霖鈴

相關古詩詞:宋·柳永《雨霖鈴》

演唱:包美聖

歌曲名稱:雨霖鈴

相關古詩詞:宋·柳永《雨霖鈴》

演唱:婁晗

11.歌曲名稱:採蓮曲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採蓮曲》

演唱:蔡幸娟

12.歌曲名稱:床前明月光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靜夜思》

演唱:梅豔芳

13.紅樓夢歌曲系列

歌曲名稱:引子

相關古詩詞:《紅樓夢》之《引子》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枉凝眉

相關古詩詞:《紅樓夢》之《枉凝眉》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分骨肉

相關古詩詞:《紅樓夢》之《分骨肉》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聰明累

相關古詩詞:《紅樓夢》之《聰明累》

演唱:王潔實

歌曲名稱:秋窗風雨夕

相關古詩詞:林黛玉《秋窗風雨夕》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葬花吟

相關古詩詞:林黛玉《葬花吟》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題帕三絕

相關古詩詞:林黛玉《題帕三絕》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紅豆曲

相關古詩詞:賈寶玉《紅豆曲》

演唱:王潔實

14.歌曲名稱:青青河邊草

相關古詩詞:古詩十九首之《青青河畔草》

演唱:高勝美

15.歌曲名稱:濤聲依舊

相關古詩詞:唐·張繼《楓橋夜泊》

演唱:毛寧

16.歌曲名稱:煙花三月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唐·杜牧《寄楊州韓綽判官》

演唱:吳滌清

17.歌曲名稱:新鴛鴦蝴蝶夢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雲》

演唱:黃安

18.歌曲名稱:君莫攀

相關古詩詞:敦煌曲子詞《望江南》

演唱:黃安

19.歌曲名稱:黃鶴樓(古典版)

相關古詩詞:唐·崔顥《黃鶴樓》

演唱:晏菲

歌曲名稱:黃鶴樓(現代版)

相關古詩詞:唐·崔顥《黃鶴樓》

演唱:晏菲

其他:20.合唱

歌曲名稱:送別

相關古詩詞:近代·李叔同《送別》

演唱:青燕子演唱組

21.兒歌系列

歌曲名稱:春曉

相關古詩詞:唐·孟浩然《春曉》

演唱:段麗陽

歌曲名稱:靜夜思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靜夜思》

演唱:段麗陽

歌曲名稱:春曉

相關古詩詞:唐·孟浩然《春曉》

演唱:段麗陽

歌曲名稱:憫農

相關古詩詞:唐·李紳《憫農》

演唱:段麗陽

歌曲名稱:相思

相關古詩詞:唐·王維《相思》

演唱:段麗陽

關於王安石的古詩有哪些?

王安石詩詞名句

7樓:匿名使用者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元日》

金溪民方仲永,世隸耕。——《傷仲永》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梅花 / 梅》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泊船瓜洲》

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登飛來峰》

茅簷長掃淨無苔,花木成畦手自栽。——《書湖陰先生壁二首》

褒禪山亦謂之華山,唐浮圖慧褒始舍於其址,而卒葬之;以故其後名之曰「褒禪」。——《遊褒禪山記》

金爐香燼漏聲殘,剪剪輕風陣陣寒。——《春夜》

王安石的詩有哪些?

王安石有什麼詩什麼的詩詞

又唱又跳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8樓:blackpink_羅捷

一唱一和、一模一樣、一點一滴、一年一度、一五一十。

9樓:陝西大成教育

親,我幫你解答吧,麻煩一定要給我個好評哦!

又驚又喜,又紅又專,又驚又怕,又氣又惱,又冷又餓,又困又乏,又苦又澀,又白又亮,又多又全,又高又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請採納或點贊支援,給我更多助人的動力!

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

~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又驚又喜,又紅又專,又驚又怕,又氣又惱,又冷又餓,又困又乏,又苦又澀,又白又亮,又多又全,又高又大

王安石的詩句

王安石的詩詞究竟好在**?

11樓:舊舊影視點評

王安石的詩有比較有哲理的深思,他很多詩篇都是讓人對世界的認識有一定的高度,讀了王安石詩讓我們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可以透過現象去認識事物內部的真是情況,不會被一些表面的現象所迷惑。他的詩裡給我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

12樓:95電玩大大

王安石的詩歌重在於重煉意,又重修辭,在用事、造語、煉字等方面煞費苦心,既新奇工巧又含蓄深婉,主要載體是其晚期雅麗精深的絕句。他傾向於(1)婉轉中展雄渾-詠今懷古的現實主義風貌。(2) 整飭中顯慷慨-論事辯理的理性主義追求。

(3)坎坷中抒情懷- 悽惻悲壯的美學風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王安石的詩歌在當時那個年代是比較能夠反應當時社會的一些現實問題,字句也不會過於複雜難懂,而且詩歌的字裡行間飽含豐富的情感,有很強的感染力,能夠引起人們的共鳴。還有字句工整押韻,讀起來朗朗上口,比較容易記住。

14樓:春意幾許陰

王安石的詩很有意境,也很有哲理,比較耐人尋味,比如那首《飛來峰》: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就是千古名句,仔細體味一下,裡面有很多的哲理,多讀王安石的詩,可以提高你的境界,放眼大局,,不再拘泥一些事情的細節,這也是王安石的高明之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我手寫我心」,王安石的一生官至宰相,可謂是榮耀備至,而他的詩篇也因此被賦予了更為豪邁豁達的色彩。而且,傳言蘇軾還改過王安石的詩句,後來是自取其辱,蘇軾這個大才子大家肯定不陌生,而王安石能讓蘇軾甘拜下風,可見王安石詩技之高超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王安石的詩文都與社會、政治或人生的實際問題貼得很緊。王安石的詩句都包涵有很實際的用意,而不是為了表現人生情趣、文學才思。王安石的詩對語言的錘鍊十分講究,並善於不留痕跡地化用前人的詞彙和意象。

王安石雖然經常憑藉廣博的書本知識方便地化用前人語彙,但他並不總是在搬弄學問,他也常常通過細膩的觀察,捕捉生動的意象,以平易的語言表現自己內心的情緒、感受。

17樓:小仙男何佳敏

王安石北宋的名人,即在政治方面有很大的成就,對於詩詞也是有很大的文采的。王安石的詩詞在北宋時期之所以那麼盛行,跟北宋所處的 時代有很大的關係,王安石推行改革,當時的北宋非常的濟貧對於外面還有強敵,可是統治者缺多無用,很多人不得志。而王安石的詩詞多與愛國有關。

18樓:失格

王安石是北宋時期的著名詩人詞人,他在文化上的造詣十分深厚,當時王安石建議統治者進行改革新政,困難重重所以王安石的詩中大部分都帶有反抗愛國不屈的精神,能被當時的人民以及愛國人士所理解,最終能夠得到很多人的喜愛。

19樓:人類觀察君

就好在他的詩我們可以模仿,而且容易讀懂。

王安石是是一個詩文皆為擅長的人,他不僅僅在北宋時期傲視群雄,即便是放在唐宋八大家的群體之中,他所佔的席位也依然是不可撼動的,是我們文化長河一顆極為璀璨的明珠。他的詩好就好在他是一名真正的,聞名朝野的詩人,讀他的詩,我們能讀出充實的政治抱負,和他鮮明的思想。

王安石的詩普遍採用的都是直敘手法,而且文字表達非常口語化,他作為一名政治家,但面臨民間疾苦的時候所流露出的同情,和對社會的深廣憂憤,至今我們仍能透過紙張讀到那滿腔的情懷。其實不少人認為,像王安石這樣叱吒風雲的人物,應該是又冷峻又嚴厲的,但其實他感情十分細膩,而且十分有愛心。

而且,王安石的文風是較為平實無華的,表達上也十分清晰,但是讀起來卻有一股莫名的神氣貫徹心扉,如果認真去學習並且模仿的話,還可以在某些方面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這也是王安石的詩的優秀之處,在平實之下,又能透出自己的想法,這是一種極高的文學表達方式,有待後人細細品鑑並學之。

20樓:一個****

王安石是古代的政治家思想家,他不但寫詩,還有提倡變法改革行動,死後還受到了政治對手的尊重。他的詩前半段給人平淡感覺但那是先抑後揚給人一種驚喜的感覺。而且他除了寫詩,他的書法也受到當時文人追捧,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政治抱負又有才華的人。

讀海子的詩有什麼積極的意義?喜歡海子詩的人回答

海子的詩,儘管有些人對其評價很高,個人認為沒有有什麼積極的意義。海子 1964年3月24日 1989年3月26日 原名查海生,出生於安徽省懷寧縣高河鎮查灣村,當代青年詩人。海子在農村長大,1979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1982年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198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

海灘上的沙子又什麼又什麼,形容沙灘的詞有什麼?

1 海灘上的沙子又 細 又 軟 2 海灘上的沙子又 白 又 細 3 海灘上的沙子又 鬆 又 軟 形容沙灘的詞有什麼?一 描寫沙灘的詞 金色的沙灘 迷人的沙灘,美麗的海灘,可愛的沙灘,溫暖的沙灘,細軟的沙灘,荒涼的沙灘,柔軟的沙灘,白色的沙灘 二 描寫沙灘海浪的優美句子 1.金色細軟的沙子以難言的愉悅...

詞的審美特性是什麼?亦即詞區別於詩有何突出的審美特性

1 李白,字太白,唐代著名詩人,號青蓮居士,有 詩仙 之稱,藝術上具有浪漫主義風格,有 李太白全集 夢遊天姥吟留別 蜀道難 將進酒 越中覽古 蘇臺覽古 等選入高中課本。2 長恨歌 抒 彩很濃的長篇敘事詩 古體詩 樂府詩 白居易 唐代。3 琵琶行 抒 彩很濃的長篇敘事詩 古體詩 樂府詩 白居易 唐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