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面積的時候是什麼時候,我國國土面積最大時是什麼時候

2023-02-14 17:50:11 字數 2401 閱讀 3853

1樓:鐂姝篨

雖然書上一般說是元朝,但是西方諸大汗國都不是****直接控制,元朝朝廷實際控制的區域其實並不非常大,個人認為清朝全盛時期是中國歷史上實際控制面積最大的時候。

我國國土面積最大時是什麼時候

2樓:獨俊賀樓

元朝的時候中國的國土最大,到達西歐了。當然是成吉思汗打出來的元朝.元朝(公元2023年--2023年)時期,隨著對外擴張,其疆域曾一度橫跨歐亞大陸:

東北到日本海,北到今天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北極圈內,西北接窩闊臺(成吉恩汗三子)汗國(在今天的新疆)、察合臺(成吉思汗二子)汗國(在今天的新疆)、欽察汗國(成吉思汗孫拔都所建,在今天的俄羅斯)和伊利汗國(成吉思汗孫旭烈兀所建,在今天的伊朗),西南接尼波羅、印度、緬甸、越南,東南至海。 而清朝最終完成了中國疆域奠定的歷史使命。最著名的康熙皇帝統治時的疆域,已經達到東起大海,西至蔥嶺,南到曾母暗沙,北達外興安嶺,西北到巴爾喀什湖,東北到庫頁島,總面積為1300萬平方公里。

3樓:莫奈

我國歷史上疆土面積最大出現蒙元王朝.在成吉思汗時期的疆土面積就超過1800萬平方公里.蒙古第一次西征(1219-1225 )公元2023年,成吉思汗為了肅清乃蠻部的殘餘勢力,以及消滅西域的強國花剌子(khorazm ),便藉口花剌子模殺蒙古商隊及使者,親率二十萬大軍西征。

他的四個兒子朮赤、察合臺、窩闊臺、拖雷,以及大將速不臺、哲別隨行。蒙軍長驅直入中亞後,於2023年攻佔了花剌子模的都城撒馬爾幹(samarkand),其國王西逃,成吉思汗令速不臺、哲別等窮追之。因此蒙軍便西越裡海、黑海間的高加索,深入俄羅斯(russ),於2023年大敗欽察(kipchak )和俄羅斯的聯軍。

另成吉思汗又揮軍追擊花剌子模的太子札闌丁,在印度河流域打敗之。2023年,成吉思汗凱旋東歸,將本土及新徵服所得的西域土地分封給四個兒子,後來發展為四大汗國。

中國什麼時候面積最大

4樓:抹香王后

漢朝面積最大。

在公元前49年的漢宣帝末期到漢元帝初期,達到2560萬平方公里。

5樓:老書蟲子

漢朝,中國版圖西抵土耳其。

6樓:

當然是俄羅斯了,國土面積世界第一

中國的領土面積最大時是什麼時候 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元朝時的國土面積,現在有兩種說法:一種是1680萬平方公里另一種是有1800萬平方公里左右(元朝時沒有精確測量過,都是後人根據當時元朝的版圖推測出來的)。把成吉思汗的幾個兒子和孫子的汗國也算上,面積大概有3000萬平方公里!

中國領土面積最大的時候是多大?

8樓:bg才栽狡

元朝 秦朝的面積為:960萬-608.61萬+3.30萬平方公里=354.69萬平方公里。

西漢的面積為:354.69萬+311.68萬=666.37萬平方公里

東漢的面積為:666.37萬+33.53萬-45.28萬=654.62萬平方公里

西晉的面積為:654.62萬-39.12萬=615.5萬平方公里

唐(唐高宗時期)的面積:470.57萬+809.47萬-28.85萬=1251.19萬平方公里

唐(唐玄宗時期)的面積:1251.19萬+184.13萬-545.73萬=889.59萬平方公里

吐蕃:453.88萬平方公里

遼:448.54萬平方公里

北宋的面積:889.59萬-606.03萬=283.56萬平方公里

元朝的面積:960萬+1207.82萬-45.08萬=2122.74萬平方公里

明朝的面積:960萬+449.19萬-175.81萬=1233.38萬平方公里

清朝的面積:960萬+324.65萬=1284.65萬平方公里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中國在什麼時候國土面積最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正式名稱中有中國的政權?還是包括中國歷史上的那些政權?

你是問該政權實際統治的的領土?還是包括周邊附屬政權?還是要加上在地圖上主張的範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時期,疆土面積直達歐洲。

中國的國土面積歷史上最大的時候多大

11樓:無盡歷史小知識

中國歷史上國土面積最大的朝代——元朝

12樓:深圳地鐵12號線

首先,蒙古帝國不是中國!元朝才是,我首先,反對最佳答案

準確來講元朝才是中國版圖最大的時期,元朝時期蒙古帝國早就分家了

中國人最大領土的是時候是什麼時候,最大領土面積多大

中國版圖幾時確立的,中國最大版圖是什麼時候

歷代打下相應基礎 清 元 漢貢獻比較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最終確立。到了清朝前期,中國遼闊疆域的版圖才最終確定。明朝基本有了雛形清朝基本確立 中國最大版圖是什麼時候 元朝。1279年,元世祖攻滅南宋一統中國,根據 中國歷史地圖集 的記載,漢地 漠南 漠北 東北 包括外東北和庫頁島 新疆東部 元初據有塔里...

獅子文化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椅子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最早進入中國的獅子根據歷史記載應該是漢朝時大月氏進貢給漢的金毛獅子,獅子的形象也由此開始流傳在中國,但是實際上,當時見過獅子的中國人僅有皇帝還有他身邊的那些人。獅子的概念是隨著佛教在中國的流傳而推廣開的,在中國的文化中,獅子是與麒麟一樣的神話生物,而非的非洲的真獅子,而且獅子因為體型威武,被譽為百獸...

聯合國是什麼時候成立的,中國什麼時候

1945年10月24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成立。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簽定生效的 聯合國憲章 標誌著聯合國正式成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存在著一個類似於聯合國的組織國際聯盟,通常可以認為是聯合國的前身。聯合國對所有接受 聯合國憲章 的義務以及履行這些義務的 熱愛和平的國家 開放。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