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什麼時候傳入中國,電冰箱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2021-07-16 09:48:13 字數 4605 閱讀 993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在大清乾隆時期傳入中國,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第一臺冰箱早在2023年由北京雪花冰箱廠研製成功的。

電冰箱: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

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1910 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

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

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熱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工作原理:

1)壓縮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

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目前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目前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r600a的製冷劑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2)吸收式電冰箱:

該種電冰箱可以利用熱源(如煤氣、煤油、電等)作為動力。利用氨-水-氫混合溶液在連續吸收-擴散過程中達到製冷的目的。其缺點是效率低,降溫慢,現已逐漸被淘汰。

3)半導體電冰箱:它是利用對pn型半導體,通以直流電,在結點上產生珀爾帖效應的原理來實現製冷的電冰箱。

4)化學冰箱:它是利用某些化學物質溶解於水時強烈吸熱而獲得製冷效果的冰箱。

5)電磁振動式冰箱:它是用電磁振動機作本動力來驅動壓縮機的冰箱。其原理、結構與壓縮式電冰箱基本相同。

6)太陽能電冰箱:它是利用太陽能作為製冷能源的電冰箱。

7)絕熱去磁製冷電冰箱。

8)輻射製冷電冰箱。

9)固體制冷電冰箱。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意義上的中國第一臺冰箱是大清乾隆御製掐絲琺琅冰箱,通高76釐米,分箱底和箱座兩部分。箱體高45釐米,重102公斤,口大底小呈鬥形。冰箱為木胎、鉛裡,底部一角有一小圓孔,為冰化時洩水之用。

箱體外部為掐絲琺琅,遍飾纏枝寶相花紋,豔麗多彩。蓋的邊緣飾以鎏金,陽刻楷書“大清乾隆御製”六字款。夏季來臨,冰箱內建冰塊,通過蓋面的兩錢紋孔,來散發冷氣以達到降溫目的。

冰箱兩邊有四個提環。箱座為紅木,高31釐米,重21公斤。是為國寶。

2023年誕生於美國芝加哥的第一臺名叫domelre的家用電冰箱

國內第一臺是2023年由北京雪花冰箱廠研製的。這家國內著名的老廠曾擁有年產80萬臺電冰箱的生產能力,成為中國最早的名牌產品之一

冰箱的起源和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上第一臺實用的家用電冰箱是 1913 年美國芝加哥生產的“多美樂”牌電冰箱。此後,美國人納撒尼爾・韋爾斯設計出一種“開爾文納特”牌電冰箱,並於 1918 年開始大批量商業化生產。一年以後,“弗裡吉戴爾”牌電冰箱進入市場。

2、1916 年,美國生產的電冰箱共有 12 個牌號。這些冰箱**昂貴,工作可靠性差,而且大部分為分離式結構,即由互相分離的冷藏櫃和製冷系統組成。冷藏櫃由鹽水蛇形管降溫。

製冷機組通常安裝在地下室裡,使用液態二氧化硫作為致冷劑。

3、瑞典人蒙特斯和馮・普拉滕於 1921 年設計出了實用的低噪音電冰箱,並首次獲得專利。1929 年,他們又研製出了空冷式冷凝器。 1931 年,斯德哥爾摩的“高階家用電器公司”和美國的“塞維爾公司”開始了這種電冰箱的工業化生產。

4、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於 1926 年研製出了密封效能良好的家用電冰箱;1939 年,又推出了第一臺雙溫電冰箱,這種冰箱有一個凍結室,可以儲存冷凍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第一臺家用冰箱出自德國

冰箱是咱國人生活中絕對少不了的電器之一。早年間沒有電冰箱的時候,不少人家都會準備一個大木頭櫃子,櫃子下面可以存放冰塊,在中間架子上可以存放各種需要冷藏的食物。但即便是這樣,也並不是家家戶戶都有條件享受得到。

不過說起第一臺電冰箱的發明,還要追溯到19世紀。一位英國人雅可比·帕金斯,在2023年發現液體蒸發的時候會產生冷卻效應,於是尋來一群工人建造了一個簡單的工作模型。模型正式投入運轉的當天,的確產生了一些冰塊。

隨後一位名叫哈里森的蘇格蘭印刷工在清洗金屬印刷鉛字的時候注意到了液體的冷卻效果,並在維多利亞州的一家啤酒廠裡搭建了一個製冷車間。

第一臺家用冰箱的誕生是出自德國的工程師卡爾·馮·林德之手。不過可惜當時電仍未被大範圍應用,因此冰箱進入家庭的規模仍然有限。直到上個世紀20年代中期,才有發明家將電動裝置引入家用冰箱,最終誕生了家用電冰箱。

5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1910 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

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

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熱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冰箱,又稱冰桶,由古時的“冰鑑”發展而來,功能明確,既能儲存食品,又可散發冷氣,使室內涼爽。它是古代人的發明創造,向我們揭示了古代生活的一個側面。冰鑑,是古代盛冰的容器。

《周禮·天官·凌人》:“祭祀共(供)冰鑑。”可見周代當時已有原始的冰箱,只是冰並不是一年裡時時都有,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冰可謂彌足珍貴。

傳世有不少清代晚期的木胎冰箱,多用紅木、花梨、柏木等較為細膩的木料製成,此件為紅木製品,仿竹編式樣,製作精緻。形制為大口小底,外觀如鬥形,鉛葉鑲裡,底部有洩水小孔,結構類似木桶。冰箱箱體兩側設提環,頂上有蓋板,上開雙錢孔,既是摳手,又是冷氣散發口。

為使冰箱處於一定高度便於取放冰塊和食物,配有箱座。

這對冰箱結構標準,箱桶和底座均裝飾華美。成對製作,當為大戶人家所用之物。

從經濟學角度來分析,在當時價值高的器物,傳至如今其價值一定比同樣傳至今天的過去價值較低的器物要高。今天如此,將來也一定如此。這是選擇收藏品的要招。

這一點,對於想收藏冰箱的人來說,特別管用。因為在古時候,即便是清代末年了,由於沒有製冰裝置,在炎炎夏日要想求得一方清涼的冰,何其困難。雖然古時有鑿地儲冰的方法,但冰的奢侈,一定不是那些一般人家所能享用的。

能用得上冰箱的人家,必定衣食無憂。而在當時的社會裡,富裕的人家絕對是少數,用得起紅木傢俱的,並不一定能用得上紅木製作的冰箱,這也就是為什麼冰箱的收藏價值高的原因,不僅如此,它將來的意義將會更加重要.

7世紀中期,“冰箱”這個詞才進入了美國語言,在那之前,冰只是剛剛開始影響美國普通市民的飲食。隨著城市的發展冰的買賣也逐漸發展起來。它漸漸地被旅館、酒館、醫院以及被一些有眼光的城市商人用於肉、魚和黃油的保鮮。

內戰(1861-1865)之後,冰被用於冷藏貨車,同時也進入了民用。 到2023年以前, 已經有半數在紐約、費城和巴爾的摩銷售的冰, 三分之一在波士頓和芝加哥銷售的冰箱開始進入家庭使用,因為一種新的家庭裝置——冰箱——即現代冰箱的前身,被髮明瞭。現在同類產品還有冰櫃。

製造一臺有效率的冰箱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19世紀早期,發明家們關於對冷藏科學至關重要的熱物理知識的瞭解是很淺陋的。人們認為最好的冰箱應該防止冰的融化,而這樣一個在當時非常普遍的觀點顯然是錯誤的,因為正是冰的融化起到了製冷作用。

早期人們為儲存冰而作出了大量的努力,包括用毯子把冰包起來,使得冰不能發揮它的作用。直到近19世紀末,發明家們才成功地找到有效率的冰箱所需要的隔熱和迴圈的精確平衡。

但早在2023年,一位有發明天才的馬里蘭農場主——托馬斯·莫爾就找到了正確的方法。他擁有一個農場,離華盛頓約20英里,那裡的喬治鎮村莊是集市中心。當他用自己設計的冰箱運送黃油去市場時,他發現顧客們會走過裝在競爭者桶裡那些迅速融化的黃油而給他比市價更高的**買他仍然新鮮堅硬,整齊地切成一磅一塊的黃油。

莫爾說他的冰箱的一個好處是使得農民們不必為了保持他們產品的低溫而在夜裡去市場交易。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臺家用冰箱出自德國

7樓:韓淑興

起源為德國

起源為德國

電冰箱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有很多種。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2023年在美國問世。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

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電冰箱。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f12用於電冰箱。

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熱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主要為工廠和研究試驗單位使用,80年代逐漸普及家庭。

9樓:匿名使用者

內有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1910 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

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

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熱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來說2023年附近 牌子我就不說了 很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913美國domelre

電冰箱通電為何不工作,電冰箱通電後不工作是什麼故障?

壓縮機不停機的故障分析 1 溫控器調的過高,夏季製冷能力達不到要求,冰箱溫度降不到所設定是溫度就會不停機,或者是把溫控器調到了最高檔位上,冰箱處於強制製冷,當然就不會停機了。2 溫控器接觸點發生粘連,處理方法 關閉電源,試著把溫控器調節旋鈕來回多旋轉幾下,試圖把粘連的接觸點分離開就可以了,過5分鐘後...

電冰箱有哪些其他的用途,電冰箱有什麼其他用途?

1.啤酒,水酒和白蘭地,倒在製冰盒裡,可做成一塊塊固體冰酒塊,吃起來別有風味內。2.家藏書籍容,時間長了會生蟲,把書用薄料包好,放入冰箱冷凍12個小時,蛀蟲被凍死。3.在冰箱底層蔬菜盒裡放水養魚,可保活魚數天不死,隨時食用方便。4.書籍萬一被水浸溼,不論晒乾還是晾乾,都容易變皺發黃,將溼書撫平,放入...

電冰箱如何分類,電冰箱是怎樣分類的 分哪幾種呢

現代人購買家用冰箱一般都選用三門或者大開門冰箱,高度都在1.8米左右。1.首先常使用冰箱的一般為女性主婦,身高約為1.6 1.7米,視覺高度為1.5米 1.6米,一般對應冰箱上層的第二層,所以第一層一般用於放置剩飯剩菜 鹹菜 小菜等食品 物品 第二層放置做飯常用的蔬菜 或用於解凍的肉類等頻繁開啟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