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有幾個籃球隊

2021-07-16 09:53:14 字數 5259 閱讀 4676

1樓:我不會玩魚人

截止2023年5月,廣東有21個籃球隊,包括廣東巨集遠華南虎俱樂部、東莞新世紀烈豹俱樂部、廣州龍獅籃球俱樂部、廣東鳳鋁男籃俱樂部、東莞柏寧籃球俱樂部、東莞隊、廣州隊、深圳隊等。

1、廣東巨集遠華南虎俱樂部成立於2023年12月,由廣東巨集遠集團公司建立,俱樂部二十餘年來不斷髮展壯大,逐漸形成了較為完善的訓練和年輕運動員培養體系,使球隊的實力得到不斷的加強,至今為止奪得了9次cba聯賽總冠軍。

球隊平均年齡23歲,平均身高2.00米,經過多年cba聯賽的磨練,已逐步趨向成熟,球隊注重打團隊籃球,並形成了自己快、準、靈和多變的技戰術特點和風格。

廣東巨集遠華南虎俱樂部培養出易建聯、朱芳雨、王仕鵬、杜鋒、陳江華等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主力球員。

2、東莞烈豹籃球俱樂部(dongguan leopards)是中國籃球職業聯賽的一支球隊。它與廣東東莞球隊和廣東華南虎為同市球隊,但其俱樂部及主場設在東莞市大朗鎮,球隊使用贊助商的冠名也叫東莞新世紀。

球隊以湖北男籃作為班底,是全國男子籃球聯賽的一支新軍,2023年從第二級聯賽全國男子籃球聯賽中脫穎而出,成功的晉級中國籃球職業聯賽,2007-2008球季東莞隊首次擊敗了廣東巨集遠及八一火箭,最終在常規賽取得第5名,隊史首次晉身cba季後賽並歷史性的晉級第二輪。

擴充套件資料:

cba現在都是以俱樂部的名義存在,這就需要想擁有一支職業聯賽球隊必須擁有大量的資金注入,無論是場館,還是球員,外援,加上運營都需要深厚的資金。

cba俱樂部的經濟**有限,甚至一些球隊僅僅依靠俱樂部的分成維持開銷。所以俱樂部並不被一些當地的企業看好,除非能打出特別好的成績,從而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但這樣的球隊鳳毛麟角,所以企業的支援,資金的雄厚才是主要原因。

廣東現在的三家cba俱樂部球隊背後的投資人都是民營資本在運營。廣東巨集遠更是首家民營企業投資的職業俱樂部,它改變了球隊和地方體育局的關係,真正做到職業化的情度,使球隊得到了良性的發展。

專業的人去做專業的亊也使廣東隊一直都是一支強隊而且更是cba聯賽成立以來從未缺席過季後賽。現在更以八冠和八一男籃並列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另兩傢俱樂部深圳馬可波羅和時代中國廣州隊經過了這些年比較職業的發展也展現了很強的競爭力。

經濟是競技體育發展的源動力,也是人才培養必須具備的條件。遼寧目前只有一支球隊那就是遼寧本鋼。東北籃球發展較早,尤其是以遼寧籃球為代表,湧現出多位優秀的球員和教練員以及籃球工作者,應該說這是與東北籃球氛圍濃厚有直接關聯的。

即使遼寧省只有一支籃球隊,這隻以遼寧籍球員和教練員組成冠軍的班底被遼瀋球迷成為“家鄉球隊”,主要原因是因為“血統存正”,以及歷年來在大賽裡成績突出的原因。

但是遼寧作為一個體育大省,各種體育人才輩出,由於經濟能力不足,很多運動員都到經濟條件比較好的省去發展,所以在體育領域裡很多的優秀運動員,都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到異鄉發展,這真是不得已的事情。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投入一支籃球隊消耗巨大,很難盈利。

目前聯賽還沒有開發到十分成熟的地步,不少球隊都處在虧損狀態。不過雖然只有一支球隊,遼寧男籃實力非常強,集中了本省精銳,上賽季勇奪總冠軍就是最好的證明。廣東三支球隊中要屬東莞銀行最厲害,畢竟也是建立了王朝的球隊。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一共有20支球隊,廣東有3支籃球隊,分別是廣東巨集遠隊,深圳隊,廣州隊!體現了廣東籃球文化底蘊的豐厚!

2017-2018賽季cba有2支廣東球隊進入到了季後賽!

3樓:麻將愛**

cba有三支,東莞銀行隊:主場東莞;東莞新世紀馬可波羅隊,主場:東莞大朗;還有佛山隊

4樓:冬跡

除了最出名的廣東巨集遠,以及次席的東莞新世紀在cba裡。

參加cbl聯賽的廣東球隊有

東莞柏寧,廣東鳳鋁俱樂部(佛山),以及李寧的籃球隊,新勝威(深圳)。

5樓:徐徐微風

cba有3個,一個是廣東東莞銀行,一個是東莞新世紀,還有一個佛山隊

6樓:坐看雲湧時

3個,廣東,東莞,佛山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3個,廣東,東莞,佛山

8樓:遇見溫存

不知道,但是恆大是一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2個,廣東隊,主場廣州;東莞隊,主場東莞

中國cba分別有幾支球隊?分別叫什麼?

10樓:末你要

中國cba現有20只球隊,分別是:

俱樂部名稱

1、八一富邦火箭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八一南昌;

2、北京北控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北京農商銀行;

3、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北京首鋼;

4、天津榮鋼金獅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濱海雲商金控;

5、福建鱘潯興俱樂部 ,所屬球隊是福建晉江文旅;

6、廣東巨集遠華南虎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廣東東莞銀行;

7、吉林東北虎俱樂部,所屬球隊是九臺農商銀行;

8、遼寧衡業飛豹俱樂部,所屬球隊是遼寧本鋼 ;

9、江蘇同曦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南京同曦大聖 ;

10、青島雙星雄鷹俱樂部,所屬球隊是青島國信雙星;

11、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山東西王 ;

12、山西汾酒職業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山西汾酒股份;

13、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所屬球隊是上海嗶哩嗶哩 ;

14、深圳新世紀烈豹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深圳馬可波羅;

15、龍獅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時代中國廣州;

16、四川金強藍鯨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四川五糧金樽;

17、江蘇龍肯帝亞俱樂部,所屬球隊是蘇州肯帝亞;

18、新疆廣匯飛虎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新疆廣匯汽車;

19、浙江稠州銀行金牛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浙江稠州銀行;

20、浙江廣廈猛獅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浙江廣夏控股。

11樓:都是渣渣小童鞋

中國cba現有20只球隊,分別是:

俱樂部名稱                           所屬球隊

1、八一富邦火箭俱樂部             八一南昌2、北京北控籃球俱樂部             北京農商銀行3、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             北京首鋼4、天津榮鋼金獅俱樂部             濱海雲商金控5、福建鱘潯興俱樂部                福建晉江文旅6、廣東巨集遠華南虎俱樂部        廣東東莞銀行7、吉林東北虎俱樂部              九臺農商銀行8、遼寧衡業飛豹俱樂部          遼寧本鋼9、江蘇同曦籃球俱樂部         南京同曦大聖10、青島雙星雄鷹俱樂部        青島國信雙星11、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         山東西王12、山西汾酒職業籃球俱樂部    山西汾酒股份13、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      上海嗶哩嗶哩14、深圳新世紀烈豹俱樂部      深圳馬可波羅15、龍獅籃球俱樂部                時代中國廣州16、四川金強藍鯨俱樂部         四川五糧金樽17、江蘇龍肯帝亞俱樂部         蘇州肯帝亞18、新疆廣匯飛虎俱樂部        新疆廣匯汽車19、浙江稠州銀行金牛俱樂部    浙江稠州銀行20、浙江廣廈猛獅俱樂部        浙江廣夏控股

12樓:mame的春天

每一個大省份都會有一個cba球隊。

cba的中文全名是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在這個比賽中已經擁有差不多20個球隊了,中國幾乎有將近一半的省份都擁有自己的球隊,畢竟大省份的人口很多,所以會打籃球的人才也是成比例很多的,精挑細選出來的球隊,代表這個省去爭奪冠軍,為自己的省贏得榮譽。

組建一支cba球隊除了需要出色的籃球人才,還需要的是好的財力支援,像廣東、浙江這兩個經濟強省,就分別有3支cba球隊,廣東的是廣東男籃、深圳男籃和廣州男籃,分別坐落於東莞、深圳和廣州,浙江的是八一男籃、廣廈男籃和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分別坐落於寧波、杭州和杭州。

13樓:呆呆呆呆呆獸

2014-2015賽季cba共有20支球隊:

廣東東莞銀行、

浙江廣廈控股、上海瑪吉斯、佛山農商銀行、 新疆廣匯飛虎、吉林九臺農商銀行、山東高速金星、福建泉州銀行 、東莞新世紀烈豹、八一雙鹿電池 、遼寧藥都本溪、青島雙星雄鷹、江蘇南鋼中天鋼鐵、北京首鋼、 山西汾酒集團、四川金強藍鯨 、浙江稠州銀行、 重慶翱龍三雄極光、江蘇同曦大聖、天津融寶支付 。

cba在1995-1996賽季由555香菸取得聯賽的冠名權,1996-1997賽季到2000-2001賽季為希爾頓中國男子籃球甲級聯賽,之後摩托羅拉和聯通新時空分別取得過聯賽的冠名權,聯賽在2023年正式更名為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2023年吸收四川隊隊伍擴充為18支。2014-2015賽季cba球隊數量由18支增加到20支。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cba聯賽有十六支球隊__

北區:北京、遼寧、吉林、山東、山西、陝西、新疆

南區: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雲南、八一

15樓:獨自的夜

八一火箭——八一火箭雙鹿——八一富

邦——八一雙鹿電池——八一富邦   上海東方大鯊魚——上海西洋——上海匯中——上海西洋——上海瑪吉斯輪胎   北京鴨首鋼——北京鴨首鋼京師——北京鴨首鋼——北京萬豐奧特——北京鴨金隅——北京金隅   遼寧獵人沈飛——遼寧盼盼(隊標由獵人改為熊貓)——遼寧盼盼巨龍(隊標由熊貓改為巨龍)——遼寧衡業捷豹(隊標有巨龍改為捷豹)   山東火牛寶元——山東火牛永安——山東火牛潤潔——山東金斯頓獅——山東**金獅(隊標由火牛改為獅)   江蘇誠儀——江蘇大業——江蘇南鋼龍——江蘇同曦——江蘇大華——江蘇南鋼德瑪斯特——江蘇國信地產   浙江松鼠中欣——浙江旋風萬馬(隊標由松鼠改為旋風馬) ——浙江萬馬電纜——浙江稠州銀行(隊標由旋風馬改為金牛)   吉林虎——吉林野力東北虎——吉林大舜東北虎——吉林恆河東北虎——吉林吉糧東北虎——吉林一汽東北虎——吉林通鋼東北虎——吉林森工——長春大成生化——吉林龍潤茶   廣東華南虎巨集遠——廣東華南虎巨集遠寶瑪仕—— 廣東東莞銀行   陝西鎮豐——陝西東盛——陝西麒麟蓋天力——陝西亞旅聯盟——陝西鋰源動力——佛山能興怡翠(2009—2010賽季俱樂部遷至佛山)   福建颶風——福建潯興(升a成功)——福建sbs潯興   新疆泰弘——新疆屯河——新疆廣匯汽車——新疆廣匯(衝a成功)   河南雄獅——河南金象——河南神力——河南巨集力——河南濟鋼——河南仁和(衝a成功)——山西中宇(07-08賽季易省) ——山西汾酒集團   東莞新世紀(成立不久即升a)——東莞馬可波羅   濟軍天馬——雙星濟軍——濟軍濟鋼(降級)——濟軍華歐——青島雄鷹雙星   沈部雄獅——沈部雄獅鞍山——大慶沈部(降級)——營口沈部東華——浙江廣廈(沈部男籃撤編,整體轉讓給浙江廣廈集團,重返cba) ——浙江明凱照明   天津榮鋼   廣東佛山

求籃球隊名,求一個籃球隊名

葡萄bai鎮flyers 飛翔者隊 飛人隊du zhiearls 伯爵隊 93ers 93人隊 superluminals 超光dao速隊 ets 彗星隊 romans 古羅馬人回 p.l.a 解放軍隊答 dinosaur 恐龍隊 93顆葡萄隊!pt93k也行啊 哈,叫黑旋風吧,來自黑龍江的如同旋風...

求籃球隊隊名,求一個籃球隊隊名。

守護球之隊。抄奧奇傳說的。嘻嘻o o哈!ny 碾壓隊。初三嗎,簡寫就成為cs,如果還想詳細點,初三班,csb.大傻x 洗剪吹 跪求一個霸氣的籃球隊名 戰魂 雪狼 血狼 刀鋒 棋天球隊。天意如人,場場勝!龍刺 霹靂 飛虎 恆勝 紫金 我是科密呵呵 熱火今年奪冠,那就取 火熱 籃球隊。這些 要看你們的隊...

美國籃球隊有哪些,美國加州有哪些籃球隊

美職籃 nba 的30支球隊中,有四支球隊位於美國加州 薩克拉門託國王隊 金州勇士隊 洛杉磯湖人隊和洛杉磯快船隊。薩克拉門託國王隊 於1948年成立並加盟nba,是一支屬於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薩克拉門託市的職業籃球隊,是美國男籃職業聯賽 nba 西部聯盟太平洋賽區的一部分。金州勇士隊 於1946年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