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籃球隊與CBA球隊有什麼區別

2022-01-13 15:38:51 字數 6050 閱讀 8750

1樓:請你多睡一會

1、先看一下歷次冠亞軍 1995-96冠軍:八一;亞軍:廣東 1996-97:

冠軍:八一;亞軍:遼寧 1997-98:

冠軍:八一;亞軍:遼寧 1998-99:

冠軍:八一;亞軍:遼寧 1999-00:

冠軍:八一;亞軍:上海 2000-01:

冠軍:八一;亞軍:上海 2001-02:

冠軍:上海;亞軍:八一 2002-03:

冠軍:八一;亞軍:廣東 2003-04:

冠軍:廣東;亞軍:八一 2004-05:

冠軍:廣東;亞軍:江蘇 2005-06:

冠軍:廣東;亞軍:八一 2006-07:

冠軍:八一;亞軍:廣東 2007-08:

冠軍:廣東;亞軍:遼寧 2008-09:

冠軍:廣東;亞軍:新疆 2009-10:

冠軍:廣東;亞軍:新疆 2010-11:

冠軍:廣東;亞軍:新疆 2、再看遼寧隊的具體情況 1988、1989、1991、1992蟬聯全國聯賽冠軍; 1990亞洲俱樂部盃賽亞軍; 1996-1997、1997-1998、1998-1999cba聯賽亞軍; 1998全國男籃俱樂部杯錦標賽季軍; 1999亞洲俱樂部盃賽亞軍; 1999-2000cba聯賽第七名; 蟬聯第

六、七、八屆全運會亞軍; 2000全國男籃南北爭霸賽冠軍; 2000-2001cba聯賽第五名; 2001-2002 cba聯賽第十一名。第九屆全運會第五名 2002-2003 cba聯賽 第11名 2003-2004 cba聯賽 第12名 2004-2005 cba聯賽 第5名 2005-2006 cba聯賽 第7名 2006-2007 cba聯賽 第4名 3、從歷史上看,遼寧隊在cba新賽制初期是一支非常有實力的球隊

2樓:今晚打老虎

全運會是全國運動會,,cba球隊是俱樂部職業聯賽,球員可以交易,,廣東籍的cba球員可以代表廣東參加全運會

3樓:想你

不是。全運會的球隊是按照球員的所歸屬的省份分的,你歸哪個省,就替哪個省去比賽。而cba的球隊是自由組合的,走的是商業化的道路,是不可能是相同的。

4樓:大和尚大雷子

全運會,一般都是體育局的人來打,比如說現在新疆隊的小前鋒李根,不是體育局的人,如果新疆給開工資可以給新疆打,假如廣東開的工資合適,可以給廣東打。cba是俱樂部運作的,全運會是體育局運作的,一般cba俱樂部的球員,基本都是體育局的人,除非個例。

5樓:我不在蒼穹下

全運會,是以各省的球員為主,也會參雜一些其他省市的球員的,這個要看各個省體育局之間的溝通了,比如有一年,遼寧籍的張慶鵬,當年就代表新疆隊打了全運會,那麼全運會跟cba相比就是不能有外援

6樓:匿名使用者

cba球隊是營業性質的職業球隊,可以僱外援,以球市盈利為第一目的。 全運會球隊是代表各自省的精英球員,不帶外援,以成績為第一目標。cba是俱樂部運作的,全運會是體育局運作的。

7樓:定倩神針

cba球隊就是商業化的,跟nba差不多,任何球員只要沒有其他的合同糾紛,雙方願意就可以加入任何一支球隊。全運會好像是根據球員的出身吧,也不一定是本地人。比如周琦就代表遼寧隊,是因為他之前是遼寧隊培養出來的,而他本人是河南人。

而丁彥雨航是新疆人,但他是山東隊下面的青訓培養出來的,關係什麼的都在山東,所以要代表山東隊。

8樓:匿名使用者

全運會要求隊員的籍貫,而且不能上外援,就好比足球,歐洲五大聯賽和世界盃的比較一樣~~

9樓:凌寒丿公爵

全運會都是自己省內的人員,cba球隊可以找外援 打個比方 就和俱樂部的比賽和國家隊的比賽差不多

10樓:理想必須熱愛

全運會是代表省級參加全國比賽,有**性質,看球員的檔案關係在哪個省,就代表哪個省參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區別,全運會是國內球員區域性的比賽,全國各個省都可以組隊,但球員上有一定的地域限制

而cba是職業聯賽,是資本遊戲,球員可以轉會,同時還有外援制度賽制等等方方面面都是不同的

區別挺大的

12樓:神奇de蘇先生

這個肯定不是一支的,巴特爾當然可以代表新疆打全運會的,全運會是省與省之間的,都要參加的,而cba則是一個籃球聯賽。

13樓:

1、一個地區的全運會球隊可以從其它地區購買或協商使用該地區球員,球員也可以自主選擇跟隨那一隻球隊征戰,但從原則上是要跟隨戶口所在地的球隊征戰的。

2、全運會沒有外援。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般以cba班底的華版球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沒有外援,就像廣東隊,是由廣東、深圳、廣州三隊合起來的

16樓:拾柒拾柒

體制內球員與非體制內球員的區別, 非體制內球員可以去各個省市代表各省市參賽。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一支球隊了,全運會是比賽,而cba是聯賽,帶有商業性質的,cba不一定是本省的啊,也可以是外省的,還能有外援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支。

理論上是當地人參加,實際上存在互換的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運會比不了cba呀,缺少外援這一項就無法吸引眼球。再者說,就算是cba名將去參加會運會,熱情也不會太高,不要被人罵偷懶就行了,誰會象打cba這樣拼命?

20樓:我是末代文人

全運會分戶籍

cba不分戶籍

你的想法是正確的

21樓:飛舞的腳趾

1.不是

2.不行

3.本省的人4.是

中國cba分別有幾支球隊?分別叫什麼?

22樓:末你要

中國cba現有20只球隊,分別是:

俱樂部名稱

1、八一富邦火箭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八一南昌;

2、北京北控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北京農商銀行;

3、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北京首鋼;

4、天津榮鋼金獅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濱海雲商金控;

5、福建鱘潯興俱樂部 ,所屬球隊是福建晉江文旅;

6、廣東巨集遠華南虎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廣東東莞銀行;

7、吉林東北虎俱樂部,所屬球隊是九臺農商銀行;

8、遼寧衡業飛豹俱樂部,所屬球隊是遼寧本鋼 ;

9、江蘇同曦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南京同曦大聖 ;

10、青島雙星雄鷹俱樂部,所屬球隊是青島國信雙星;

11、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山東西王 ;

12、山西汾酒職業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山西汾酒股份;

13、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所屬球隊是上海嗶哩嗶哩 ;

14、深圳新世紀烈豹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深圳馬可波羅;

15、龍獅籃球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時代中國廣州;

16、四川金強藍鯨俱樂部,所屬球隊是四川五糧金樽;

17、江蘇龍肯帝亞俱樂部,所屬球隊是蘇州肯帝亞;

18、新疆廣匯飛虎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新疆廣匯汽車;

19、浙江稠州銀行金牛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浙江稠州銀行;

20、浙江廣廈猛獅俱樂部,所屬球隊是浙江廣夏控股。

23樓:都是渣渣小童鞋

中國cba現有20只球隊,分別是:

俱樂部名稱                           所屬球隊

1、八一富邦火箭俱樂部             八一南昌2、北京北控籃球俱樂部             北京農商銀行3、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             北京首鋼4、天津榮鋼金獅俱樂部             濱海雲商金控5、福建鱘潯興俱樂部                福建晉江文旅6、廣東巨集遠華南虎俱樂部        廣東東莞銀行7、吉林東北虎俱樂部              九臺農商銀行8、遼寧衡業飛豹俱樂部          遼寧本鋼9、江蘇同曦籃球俱樂部         南京同曦大聖10、青島雙星雄鷹俱樂部        青島國信雙星11、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         山東西王12、山西汾酒職業籃球俱樂部    山西汾酒股份13、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      上海嗶哩嗶哩14、深圳新世紀烈豹俱樂部      深圳馬可波羅15、龍獅籃球俱樂部                時代中國廣州16、四川金強藍鯨俱樂部         四川五糧金樽17、江蘇龍肯帝亞俱樂部         蘇州肯帝亞18、新疆廣匯飛虎俱樂部        新疆廣匯汽車19、浙江稠州銀行金牛俱樂部    浙江稠州銀行20、浙江廣廈猛獅俱樂部        浙江廣夏控股

24樓:mame的春天

每一個大省份都會有一個cba球隊。

cba的中文全名是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在這個比賽中已經擁有差不多20個球隊了,中國幾乎有將近一半的省份都擁有自己的球隊,畢竟大省份的人口很多,所以會打籃球的人才也是成比例很多的,精挑細選出來的球隊,代表這個省去爭奪冠軍,為自己的省贏得榮譽。

組建一支cba球隊除了需要出色的籃球人才,還需要的是好的財力支援,像廣東、浙江這兩個經濟強省,就分別有3支cba球隊,廣東的是廣東男籃、深圳男籃和廣州男籃,分別坐落於東莞、深圳和廣州,浙江的是八一男籃、廣廈男籃和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分別坐落於寧波、杭州和杭州。

25樓:呆呆呆呆呆獸

2014-2015賽季cba共有20支球隊:

廣東東莞銀行、

浙江廣廈控股、上海瑪吉斯、佛山農商銀行、 新疆廣匯飛虎、吉林九臺農商銀行、山東高速金星、福建泉州銀行 、東莞新世紀烈豹、八一雙鹿電池 、遼寧藥都本溪、青島雙星雄鷹、江蘇南鋼中天鋼鐵、北京首鋼、 山西汾酒集團、四川金強藍鯨 、浙江稠州銀行、 重慶翱龍三雄極光、江蘇同曦大聖、天津融寶支付 。

cba在1995-1996賽季由555香菸取得聯賽的冠名權,1996-1997賽季到2000-2001賽季為希爾頓中國男子籃球甲級聯賽,之後摩托羅拉和聯通新時空分別取得過聯賽的冠名權,聯賽在2023年正式更名為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2023年吸收四川隊隊伍擴充為18支。2014-2015賽季cba球隊數量由18支增加到20支。

2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cba聯賽有十六支球隊__

北區:北京、遼寧、吉林、山東、山西、陝西、新疆

南區: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雲南、八一

27樓:獨自的夜

八一火箭——八一火箭雙鹿——八一富

邦——八一雙鹿電池——八一富邦   上海東方大鯊魚——上海西洋——上海匯中——上海西洋——上海瑪吉斯輪胎   北京鴨首鋼——北京鴨首鋼京師——北京鴨首鋼——北京萬豐奧特——北京鴨金隅——北京金隅   遼寧獵人沈飛——遼寧盼盼(隊標由獵人改為熊貓)——遼寧盼盼巨龍(隊標由熊貓改為巨龍)——遼寧衡業捷豹(隊標有巨龍改為捷豹)   山東火牛寶元——山東火牛永安——山東火牛潤潔——山東金斯頓獅——山東**金獅(隊標由火牛改為獅)   江蘇誠儀——江蘇大業——江蘇南鋼龍——江蘇同曦——江蘇大華——江蘇南鋼德瑪斯特——江蘇國信地產   浙江松鼠中欣——浙江旋風萬馬(隊標由松鼠改為旋風馬) ——浙江萬馬電纜——浙江稠州銀行(隊標由旋風馬改為金牛)   吉林虎——吉林野力東北虎——吉林大舜東北虎——吉林恆河東北虎——吉林吉糧東北虎——吉林一汽東北虎——吉林通鋼東北虎——吉林森工——長春大成生化——吉林龍潤茶   廣東華南虎巨集遠——廣東華南虎巨集遠寶瑪仕—— 廣東東莞銀行   陝西鎮豐——陝西東盛——陝西麒麟蓋天力——陝西亞旅聯盟——陝西鋰源動力——佛山能興怡翠(2009—2010賽季俱樂部遷至佛山)   福建颶風——福建潯興(升a成功)——福建sbs潯興   新疆泰弘——新疆屯河——新疆廣匯汽車——新疆廣匯(衝a成功)   河南雄獅——河南金象——河南神力——河南巨集力——河南濟鋼——河南仁和(衝a成功)——山西中宇(07-08賽季易省) ——山西汾酒集團   東莞新世紀(成立不久即升a)——東莞馬可波羅   濟軍天馬——雙星濟軍——濟軍濟鋼(降級)——濟軍華歐——青島雄鷹雙星   沈部雄獅——沈部雄獅鞍山——大慶沈部(降級)——營口沈部東華——浙江廣廈(沈部男籃撤編,整體轉讓給浙江廣廈集團,重返cba) ——浙江明凱照明   天津榮鋼   廣東佛山

美國籃球隊有哪些,美國加州有哪些籃球隊

美職籃 nba 的30支球隊中,有四支球隊位於美國加州 薩克拉門託國王隊 金州勇士隊 洛杉磯湖人隊和洛杉磯快船隊。薩克拉門託國王隊 於1948年成立並加盟nba,是一支屬於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薩克拉門託市的職業籃球隊,是美國男籃職業聯賽 nba 西部聯盟太平洋賽區的一部分。金州勇士隊 於1946年成立...

什麼籃球隊名字好聽?籃球隊名字有哪些?

一 以霸氣的神獸名字。常見的籃球活動都是比賽形式的,和競技遊戲一樣,一定要有氣勢才行。用神獸來做為隊名,可以直接使用它們的名字,如 青龍 玄武 朱雀 白虎 囚牛 睚眥 嘲風 蒲牢 狻猊 贔屓 狴犴 負屓 螭吻 饕餮等,或者是加一些修飾的詞語,大家請發揮自己的思維來取名。二 以動物來取名。如果您覺得神...

給籃球隊取隊名,好聽的籃球隊名有哪些?

粵語地區可以寫 中死你隊 火星隊 the mars 註解 mars在羅馬神話裡是戰神的名字,象徵著英勇和無畏,同時火星也代表一種激情,有了激情,有怎會失敗了?雪狼隊 the white wolves 註解 狼是團隊協作以及堅韌的象徵,一匹狼也許並不算什麼,但一群狼絕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巨大力量,而雪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