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替補中鋒打新疆不手軟,杜鋒為啥缺席了

2022-01-13 15:38:50 字數 1309 閱讀 8886

1樓:小結巴聊娛樂

cba晚間迎來一場焦點戰,最終廣東隊115:102戰勝新疆隊,面對宿敵再次獲得勝利。本場比賽杜鋒因為個人事務缺席,很多人以為廣東隊會遇到一些麻煩,但最終還是憑藉強大的體系贏下對手。

其中,替補中鋒曾繁日表現出色,24分鐘裡拿到10分7個籃板,沒有杜鋒在場邊的責罵,他反而打得輕鬆高效,這確實是個意外。

今天對陣的兩支隊伍各自有突出的優勢,新疆擁有周琦和莫泰的雙塔,另外還有魯吐布拉、熱普卡提江等內線儲備,在籃下身高極為佔優勢;廣東方面是外線強大,除了三個後衛攻防默契外,馬尚和威姆斯兩個外援無解。進入到比賽環節,雙方也是圍繞各自優勢的點攻防。

因為易建聯本賽季缺陣,所以廣東中鋒這個位置只有蘇偉和曾繁日,另外就靠其他位置球員輪轉輔助防守,壓力非常大,尤其面對新疆這樣內線無解的對手可想而知。但到底是有冠軍底蘊的隊伍,全隊並沒有任何畏懼,即使在內線也沒有預想的崩塌,而因為捱罵而被大家熟知的曾繁日今天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作為內線球員曾繁日身高不是很佔優勢,但足夠強壯,在頂防方面比較有心得。今天面對莫泰等人,所以賠上了不少犯規,但他較好的完成了任務。在進攻方面今天曾繁日徹底釋放,全場7投4中,效率很高,尤其是在第三節頻繁接隊友助攻抓籃下機會打進,出手速度和準度都非常出色,頂著對手投籃也能保持穩定。

事實上,最近一段時間曾繁日的表現都非常出色,相比於之前場均4分左右的資料,近5場他經常得分上雙,接近場均11分,籃下終結能力很強,並且犯規方面控制的也比較好。

曾繁日突然開竅了,這和杜鋒長時間的教導密不可分,相比開始兩個賽季出場時間寥寥,2023年開始杜鋒不斷的給他機會,作為易建聯休息時間的替補,曾繁日承受了不小的壓力。

當然杜鋒對年輕球員細節要求嚴格,胡明軒、徐傑、杜潤旺都被罵不斷的批評責罵,而曾繁日是捱罵最多的一位。眼看隊友們日漸成熟,曾繁日的處境似乎改觀不大,主要是他進步的速度實在偏慢,技術和意識方面確實天賦上要差一些。曾經的捱罵小組成員紛紛脫離,但曾繁日幾乎落到和02年小將張昊一個待遇。

好在勤能補拙,目前的勢頭看,曾繁日對於比賽的感覺確實越來越好,肉眼可見的提升,相信杜鋒看在眼裡,內心一定是欣慰的。面對新疆強大的內線群,廣東竟然頂住了衝擊,曾繁日經過這個洗禮相信會得到進化,賽季漫長,作為以爭冠為目標的球隊,他這一環至關重要。

2樓:貓屋情感樹洞

有事情。廣東隊教練因個人私事,缺席了本場比賽。

3樓:體壇剖析者

因私事缺席。雖然本場比賽杜鋒因私事缺席,但是廣東隊依然氣勢如虹,最終戰勝了對手。

4樓:他他他他他她

杜鋒指導因為集團有重要的會議要開,不得不請假,缺席了比賽。但球隊並沒有因為杜鋒指導地缺席而輸掉比賽,甚至隊員都打得特別在狀態。

我能打校隊中鋒嗎,我能打校隊中鋒嗎

首先 練習搶籃板 籃板對比賽的作用在此就不再多言 重要 所以,要在內線混 就必須先練習好搶板.搶板一方面是靠身體素質 彈跳 但更重要的還是意識.你1.91m很有優勢,然後要敢於拼搶,要尋找方法,所以你應該多打球,注意尋找搶板的時機,善於抓住時機的人要比那些有彈跳的人搶板多,所以多練習尋找時機.同時,...

怎麼打有打中鋒的籃球隊,怎麼打有打中鋒的籃球隊

對方有中鋒 首前你要確定 是什麼型別的中鋒 是身高很高的 還是力量很大的 還是得分的 還是防守的 還是策應型別的 身高高的 對付他 切記不要隨便突破進去上藍 很容易被帽 儘量讓自己方的中鋒拉出來做當差 他肯定會跟出來 這樣 就有空間選擇 你可以上藍啊 突破啊 跳投都可以 力量類的 如果自己方在力量上...

控位和中鋒的配合,控球后衛和中鋒打配合是不是最好

最實用的就是擋拆,中鋒上前掩護,後衛運球貼身從中鋒身邊過,用中鋒來擋掉防守後衛的人 中鋒擋拆時注意不要移動 然後後衛可以選擇跳投,或者中鋒擋完後順勢直下籃下,後衛迅速傳球給中鋒 納什和小斯常用 此時防中鋒的人處在不知協防後衛還是防中鋒狀態,給球后中鋒已將防守球員甩在身後,輕鬆上籃得分,暴扣的話更漲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