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腰在足球場上的任務是什麼,足球場上後腰的做用是什麼?

2022-01-13 15:38:49 字數 4374 閱讀 4018

1樓:

使用雙後腰的陣型有442/352/361/大多數情況下是有4/以上中場的情況下才有雙後腰的說法.

以4-4-2陣為例子:其實他也是中場.只不過在中場4名隊員中間的兩名隊員.

傳統後腰作用為了加強防守;作為後衛前的一道屏障.但是現代足球的趨勢使後腰的作用更明顯.不僅要防守;同時在球隊由守轉功的情況下起到承接;分球的重要作用.代表有巴拉克;皮爾洛;貝隆;傑拉德;蘭帕德等等.

使用雙後腰的作用是一名防守能力很強的隊員(也就是經常幹髒活;累活的/但對球隊很重要.例如加圖索. 和一名技術較好的隊員搭配;一守一攻.例如ac米蘭的加圖索和皮爾洛

在具體的戰術上;那名進攻型後腰多有強勁的遠射和頭球能力;身體強壯;除了分球能力還能夠插上進攻(例如球在邊路傳中的時候)或者協助前腰進攻;當今足壇最優秀的後腰例如:巴拉克;皮爾洛;貝隆(古典);傑拉德;蘭帕德等等.

以上僅為個人淺見;希望能起拋磚引玉的作用.能得分更好了.

2樓:小夥歇帥

後腰的位置是球隊非常重要的位置,簡單的說他就是銜接前後場的關鍵。對方大腳開球過來他要去掙第一點,要不斷的參與球隊進攻。而且當後衛主攻上去的時候補後衛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就是搶斷能力要強。這個位置上典型的是 愛莫森和加圖索 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出現在最需要的位置上。不斷防守能力強 還有較強的主攻和得分能力。

3樓:丹東風光

後腰又叫清道夫,髒活累活都幹.組織全隊的進攻與防守.應該是各位置中的核心!

4樓:艾菲路之王

組織全隊的進攻與防守

5樓:金球維基

現代足球的後腰應該如何踢?為什麼說是幹髒活累活的

足球場上的前腰或後腰以及中前衛的各自作用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足球場上不同位置和特點的隊員發揮著不同的作用!那麼對於一隻球隊來說有一名出色的防守型中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後腰)是尤為的重要!足球運動在發展,技戰術在變化,隊員也在變化!

在以前的足球比賽中作為後腰,任務單一,就是負責球隊中場的防守和攔截!而以前的足球比賽四名中場菱型站位(前腰,後腰以及左右邊前衛)的中場配置就使得後腰的作用更加的單一!進攻不用參與,只負責攔截和防守!

對後衛線進行有效的保護和減壓!形成一道牆!這就足夠了!

而進攻完全是交給前腰!這樣的後腰需要具備充沛的體能,頑強和硬朗的作風!跑不死(李鐵曾經就是這樣的)!

典型的例子前阿根廷國腳阿爾梅達(曾經在國米效力)!還有就是法國國腳德塞利!不需要多好的進攻能力(有腳遠射就行了)!

只要防守做好就可以!

但是,隨著足球運動的發展,攻防轉換的速度越來越快,對抗也越加的激烈!單後腰的設定,在場上明顯感覺防守吃力。顯得有些單薄,強度不夠!

根據足球運動的發展和需要,這時候就出現了的四名中場平行站位的模式!用雙後腰來穩固防守!先把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而這時候的足球運動更加註重的是防守!畢竟不輸球才是硬道理!雖然防守穩固了!

但是在進攻時明顯感覺前場缺少一個進攻的支點!因為前腰沒有了!這時候更多進攻的重任務就交給了邊前衛(庫珀時期的國際米蘭就是這樣的代表!

囤積了一堆邊路隊員)!而後腰在進攻的時候則適機而動!後腰就在這個時候得到了很大的變化和發展!

我想給人印象最深的一名後腰就是阿根廷的雷多東!在皇馬他把後腰的作用進行了全新的定義!防守時一樣出色!

進攻時經常壓上參與進攻,有時就象前腰一樣可以傳球、組織,甚至突破!他就是球隊的靈魂!這時候的後腰就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傳統的後腰以防守和攔截為主!任務單一!而現在的後腰不僅需要有一定的防守能力,同時更需要良好的大局觀、開闊的視野和閱讀比賽的能力!

這時候出現了一些出色的中場組織型後腰!比如德尚、阿爾貝蒂尼、瓜迪奧拉!他們不僅負責防守,還參與進攻!

良好的大局觀和開闊的視野可以讓他們把中場組織的井井有條!出色的比賽閱讀能力可以讓他們更好的去控制和把握全隊的比賽節奏!再配上個人出色的控球能力和精確的傳球能力以及遠射!

一個全新的後腰就誕生了,我們有時叫他中前衛!阿爾貝蒂尼的比賽閱讀能力是超強的!瓜迪奧拉的組織能力也是很出色的!

他們就是球隊攻防轉換的核心,是靈魂!一名好的後腰可以讓球隊上一個檔次!讓一隻球隊的中場十分強大!

現在各只球隊都想要自己腰夠硬,夠挺!而現在出色的後腰比如埃莫森,哈維,德科,新秀法不雷加斯!都是這樣的型別!

更有甚者甚至進行改造,前腰後置,讓其進攻更加有威脅!比如皮爾洛就是典型!而國米的坎比亞索曾經也是踢前腰出身!

葡萄牙的中場蒂亞戈也是如此!他們不是僅僅防守!更多的是負責組織和進攻!

也就說是說,在單後腰的時代由於人數少,防守上有些薄弱。但是雙後腰的設定使得進攻又出現了一些問題!從而誕生了這種全新的組織型中場!

即增加了在防守上的人數,使防守穩固!同時在進攻中也能起到重要的作用!攻守兼備!

這種型別的隊員現在已經是非常多了!像阿爾貝爾達,巴拉哈也都是這樣的型別!除了前面提到的幾位,還有巴拉克!

蘭帕德、傑拉德、維埃拉等等……!(其實阿隆索也是這樣,雖然壓上不頻繁,但是他的傳球確實利害,尤其是長傳和遠射!)

雖然全新的中場已經出現,但是傳統型別的後腰卻依然很重要!兩種型別的隊員搭配是很合理的!一名負責防守,另一名側重進攻!

現如今 傳統的後腰(確切的說應該是比較傳統的後腰)如馬斯切拉諾、加圖索、達考特、扎內蒂、德米凱利斯等等……!也有很多!當然我在這說的更多的是全新的組織型後腰!

現在很多球隊流行的陣型是四三一二(4312)!三後腰設定(國米就是如此)!這種陣型的出現可以說是豐富了進攻的套路!

表面上看前場進攻只有三名隊員!但是這三名隊員的能力是要很強的。尤其是那個前腰。

他的作用不僅是為前鋒輸送炮彈,也要負責組織進攻,同時他更是串聯前鋒和中場的的紐帶。(這種陣型的設定往往可以帶動起全隊的進攻狀態)由於這種站位沒有邊前衛,所以要求這個前腰不僅能在中路活動也能在邊路活動!所以菲戈對國米的戰術非常的重要!

左中右都可以,在前腰位置上基本是橫向移動!但是一名前腰在前場的能力畢竟是有限的!所以需要邊後衛不失時機的插上,增加邊路的優勢,利用場地寬度,牽扯對方防守精力,來為中路製造機會!

同時三後腰中兩個邊的後腰也需要適時的壓上,協助進攻,對中場進行組織,或是彌補邊後衛插上留下的空擋(這時候能看出組中型中場的作用和水平)!而在三後腰中,中間的那名後腰不僅需要防守和攔截,還要補位,來彌補邊兩個邊的前衛壓上時留下的空擋,甚至是邊後衛留下的空擋,所以他的對場上的局勢的變化判斷能力和跑動能力是非常強的!!(比如,左邊隊員上去,他的站位就要靠左,右邊的上去,他站位就應該靠右!

)(另外說句,兩個邊不能同時壓上,尤其是邊後衛,那樣的話後場空擋太大,很容易被利用)維埃拉非常適合這個位置,不僅有身高,有力量,而且防守能力和組織能力也不錯而且經驗豐富(對場上的局勢的判斷準確)!(德揚本賽季出色的發揮,和這個前腰的位置特點有關係,如果是菱型站位,他踢前腰,我想他就未必能有這麼好的表現了,因為那種打法把基本把前腰固定在中路了,邊路有邊前衛,就不要前腰經常往邊路移動了,活動空間小了)(四名中場平行站位的戰術是不同的,在這裡不多說了,以後有機會再說)

由於是國米球迷所以對國米說的就多些,(如果細心的話)上邊我說了庫珀時期的國米!為什麼成績不好!尤其庫珀執教的後期!

那時庫珀就是中場平行站位,國米隊中邊路隊員比較多!可是為什麼成績不好呢!在我看來原因很簡單,就是缺少一名組織進攻型的後腰(現在也叫中前衛,實況裡是cm)那時候國米的中前位搭檔經常是迪比亞吉奧和阿爾梅達,或是扎內蒂!

看看這對組合,看看這對名字,就知道這個中場毫無創造力!他們的組織能力又很一般!所以進攻就是走邊路!

前面頂兩個中鋒,邊路起球!這就是國米的打法!中場組織不起來!

沒有立體感!這種打法用一陣還行,畢竟還是有一定衝擊力的!但是時間長了,對方摸透了!

效果就不好了!打法單

一、沒有創造力、中場組織不利而且場面上難看,在我看來這就是庫珀失敗的原因之一!(如果有好的中場組織者也許情況就會好很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就是沒有引進好的中前衛)

言歸正傳,最出色的後腰我覺得還是維埃拉!不用多說!大家都看得到!

李鐵到英超真就說對了一句話!「踢後腰就要像維埃拉那樣」不僅能防守還能前插進球得分!那時阿森納的中場搭配我覺得是最好的!

維埃拉加吉爾博託�6�1席爾瓦,一個能攻能守(維埃拉),一個防守出色也具備組織能力的中場(席爾瓦)。可以說他們為阿森納利下汗馬功勞!

新的時期,新的打法,新的戰術,就會誕生出新型別的隊員!以後也許還會出現一些其他型別的隊員也說不定!最後一句話就是,一切都在發展,都在變化!足球運動也一樣!

我的拙見!不要見笑!

7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腰 是在特定的陣型中才有的 前腰在中衛與前鋒之間 更多的是參與進攻 後要在中衛與後衛之間 主要是防守 當然這只是最基本的責任 根據教練的戰術 他們也會有不同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前腰主攻,後腰主守,中前衛是站在前腰與後腰中間主守的,在他後面還有中後衛。

足球場上後腰的做用是什麼?

選擇足球場上的位置,足球場上位置選擇

以你上述說明 你體能好,適合打後腰,朴智星,就是體能好,也是打的後腰 跟我蠻像的,嘿嘿。我是打後腰的,我覺得以我們這種打中前衛很不錯,像哈維那種,發動機型 足球場上位置選擇 足球運動 場上位置與陣容 邊後衛感覺怎麼樣?如果對中有高大中後衛也可以與其搭檔中後衛。中場,前鋒不行,腳下技術不好,當前鋒過不...

在足球場上8號和7號意味著什麼足球場上的7號和10號各代表什麼?

數字7號 這個號碼是從勞爾和貝克漢姆之後才真正走紅的,可以說是王子的代名詞。位置上可能是邊鋒或前鋒,但更多的是右前衛所穿,一般來說,7號要麼是右路中場,要麼作為邊鋒,或者速度型前鋒而存在。數字8號 8號是中場的指揮官,他的位置是多變的,可以從組織前衛 前腰 一直拉到後腰。一般身穿8號球衣在隊中的地位...

足球場上誰是世界最好的邊前衛,足球場上邊前衛所擔任的職責

莫德里奇可以說是最好的邊前衛了,在加時賽中拖著自己和他的克羅埃西亞隊贏得了世界盃對英格蘭的半決賽。莫德里奇以他在俄羅斯的出色表現贏得了金球獎,並於9月被國際足聯評為最佳男球員。擊打前衛的關鍵是要有一種良好的節奏感 知道什麼時候該加速過渡,什麼時候該放慢節奏。也有許多形式 硬刮刀,一對一的機器和靈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