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足球場上8號和7號意味著什麼足球場上的7號和10號各代表什麼?

2021-03-05 09:13:43 字數 3824 閱讀 7460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7號

這個號碼是從勞爾和貝克漢姆之後才真正走紅的,可以說是王子的代名詞。位置上可能是邊鋒或前鋒,但更多的是右前衛所穿,一般來說,7號要麼是右路中場,要麼作為邊鋒,或者速度型前鋒而存在。

數字8號

8號是中場的指揮官,他的位置是多變的,可以從組織前衛(前腰)一直拉到後腰。一般身穿8號球衣在隊中的地位是不低的,因為他是除10號外的場上第二個核心球員,更多地參與組織、協調重任,可以說,是場上真正的中場發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個世紀5,60年代巴西盛行的鎮型是424

1號 守門員

2號 右後衛

3號 中後衛

4號 左後衛

5號 中後衛(拖後)

6號 後腰

7號 右外鋒

8號 中場(突前前腰)

9號,10號 內鋒

11號 左外鋒

11 10 9 7

6 84 3 5 2

四三三陣型

後衛線與上面相同,10號來到中場,前面為俗稱的三叉戟

11 9 7

10 6 8

4 3 5 2

四前鋒11 10 9 7

8 6 5

4 3 2

wm陣型

11 9 7

10 8

6 54 3 2

當然,不知道你熟不熟悉荷蘭人米歇爾斯創造的全攻全守陣型,這時好象對隊員的號碼沒有太多規定

現在的號碼大多是按隊員和俱樂部的習慣安排

最初的時候場上只有1-11這11個號碼,而且分工明確

1號當然是門將,

2、3、4、5是後衛,一般來講,4號和5號是中後衛,2號通常打左邊,三號打右邊

6、7、8、10是中場,10號當然是核心,司職前腰,在足球戰術還沒有發展到有前腰時,10號也是中場領軍人物;6號一般打後腰,7號和8號分別打右前衛和左前衛

9號和11號是前鋒,其中,9號通常是中鋒,11號則是邊鋒。

後來踢足球的人慢慢增多,號碼也依次往後排列,很多大號(如99、77)隨之出現,而這些號碼所代表的場上位置及作用的意義也不再侷限於最初的含義。如馬丁斯效力國際米蘭時司職前鋒,卻穿3號球衣;切爾西的博拉魯茲身披9號,卻打後衛;還有阿森納隊的10號——後衛加拉。另外,由於瓜迪奧拉和維埃拉的出色,4號不僅僅是後衛,也可以是後腰

但總體來說,1-11這11個號碼的基本職能沒有太大的變化,如1號一般都是門將的「御用」號碼;由於貝克漢姆和菲戈等巨星的發揚光大,7號通常還是右邊前衛;11號就算不是邊鋒,也多是邊路能力極強的隊員,如吉格斯、西芒、達夫等名將

足球運動發展到現在,號碼的含義通常都是球員所賦予的,不再是最初指定的意義,比如我們買球衣挑選號碼時,總是挑選偶像的號碼。在11號以後的號碼中,也有不少偉大的球員賦予它們特殊的含義和魅力,如14號(克魯伊夫)、13號(巴雷西、內斯塔)、16號(羅本)、18號(斯科爾斯)、21號(艾馬爾)等等,很多球迷選擇這些號碼其實就是喜歡身披這些號碼的偶像

號碼不僅僅是一名球員的代號,它的意義被一代又一代球員豐富和改變,這也是足球文化中有趣而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球隊核心 對球隊的重要性

4樓:匿名使用者

8號主要是中場,尤其是中前衛,比如米蘭的加圖索,但現在也不一定,像魯尼以前在曼聯也是8號;7號主要是邊鋒,像貝克漢姆,菲戈,c羅

足球場上的7號和10號各代表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0號就是這隊的關鍵先生了。一般在場上的位子是前鋒和中場。他有可能比9號(就是場上進球的第一號)少,但他的作用就是要關鍵。

10號:這個號碼的意義不用我多說吧。我不知道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10號成為了球場上的領袖。

貝利、馬拉多納、普拉蒂尼、馬特烏斯、齊達內 羅納爾迪尼奧……太多太多,這些叱吒風雲的人物幾乎就是一部完整的足球史。

10號,是一種能力;10號,是一種地位。如果你是10號,你也許就是球隊的no.1。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切沃隊的10號竟然是守門員!

7號是做為邊鋒的比較多,一般在球隊的進攻中,起著快速和視野開闊的作用。特別要說明的是,在足球場上,一般是小號碼的為主力,但也有特別的。像現在在ac米蘭的羅那爾多,就是99號。

意思也說明了,他有兩個9號的攻擊力和進球數。

7號:脫離後衛線的第一個號碼,經常穿在邊前衛和第二前鋒身上,前者的代表是貝克漢姆和菲戈,後者則是貝貝託和洛佩斯。作邊鋒時,這個號碼給人的感覺似乎中氣不足,擅長技巧和偷襲,是前場的另類。

當然它也為不少球星青睞,除上述幾人外,還有勞爾、舍甫琴科、卡尼吉亞、德尚,等等。坎通納穿7號而成領袖,似乎是個特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一定程度會影響我的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十號是球隊的靈魂心臟,是別人做不到的他來做,7號是近分手

不懂就問,足球場上的6號位,8號位都是指什麼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望採納,抄謝謝

足球隊伍裡的不bai同的球衣號(也就是「號位」)一般代du表球員的不同位zhi置。足球球

dao衣號碼的排號是從後場向前場排,一般來說門將的號碼是1號,右後衛2號,左後衛3號,右中場4號,中場5號,左中場6號,右邊鋒7號,右前鋒8號,中鋒9號,左前鋒10號,左邊鋒11號。總的來說後衛隊員多是2、3、4、5,中場隊員多是6、7、8,前場隊員多是9、10、11。

背號當初是2023年, 在英格蘭first divsion 聯賽裡chelsea vs arsenal 開始試用的, 後來很多球隊逐漸採用這個習俗。 傳統足球是沒有替換球員的, 所以教練列出隊員清單的那11號就是會上場的11人。現在雖然不像以前那樣嚴格按照球員所打位置挑選球衣,但人們已經習慣用傳統的球衣號碼來表示球員的位置,打法

9樓:鶴舞風來

足球科普:足球場上球員都有哪些位置,你知道嗎?

足球的7號球衣有什麼特殊意義?

10樓:time嵐憶

足球場上7號常穿在前衛身上,10號是經典號碼,核心或者隊長,而七號則是由於它的傳奇性,一些傳奇球星讓7號作為一個經典號碼傳了下來。

傳奇球星

1   利特巴爾斯基

2   貝貝託

3   德尚

4   多納多尼

5   舍甫琴科

6   路易斯 菲戈

7   阿根廷系7號

布魯查加

卡尼吉亞

哈維爾-薩維奧拉

8  利物浦系7號

基岡  也是英格蘭的7號,隊長,71年加入,3次聯賽冠軍,一次歐洲冠軍盃。

肯尼達格利什

科維爾9  皇馬系7號

雷蒙科帕

胡安-華尼託

埃米利奧.布特拉格諾

勞爾10  曼聯絡7號

喬治·貝斯特

布賴恩-羅伯森

英格蘭歷史上最偉大的隊長之一。上世紀八十年代,布賴恩-羅伯森成為英國足壇身價最貴的球員。

坎通納貝克漢姆

c-羅納爾多

11 穆勒

11樓:如言網事

簡單的說有很多著名的球員都身穿過7號球衣比如坎通納,舍輔琴科,貝克漢姆,斯蒂法諾等等正是因為這是明星球員的出色表演才使得7號球員帶上了一層傳奇色彩

1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很多偉大的前鋒都穿7號球衣,7號也是前鋒的代稱,就像你一看到七號就知道他是踢前鋒的,一般如此,就像偉大的勞爾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7號表示的是全場的控制者 是足球場上進攻和防守的第一點 防守從這裡開始 進攻也是

足球中的10號位,足球場上的7號和10號各代表什麼?

10號並沒有什麼具體位置,在歐洲10號是前鋒的球衣,而在南美就不一樣了,10號代表的是絕對的核心,c羅穿的是7號,而梅西穿的是10號,可見歐洲和南美的足球文化差異,至於9號在南美是超級前鋒的象徵號碼,歐洲卻沒有明顯的規定,最後一句話,應該是全憑球員的喜好 1號位 守門員 2號位 右邊後衛 3號位 左...

後腰在足球場上的任務是什麼,足球場上後腰的做用是什麼?

使用雙後腰的陣型有442 352 361 大多數情況下是有4 以上中場的情況下才有雙後腰的說法 以4 4 2陣為例子 其實他也是中場 只不過在中場4名隊員中間的兩名隊員 傳統後腰作用為了加強防守 作為後衛前的一道屏障 但是現代足球的趨勢使後腰的作用更明顯 不僅要防守 同時在球隊由守轉功的情況下起到承...

不懂就問,足球場上的6號位,8號位都是指什麼位置

望採納,抄謝謝 足球隊伍裡的不bai同的球衣號 也就是 號位 一般代du表球員的不同位zhi置。足球球 dao衣號碼的排號是從後場向前場排,一般來說門將的號碼是1號,右後衛2號,左後衛3號,右中場4號,中場5號,左中場6號,右邊鋒7號,右前鋒8號,中鋒9號,左前鋒10號,左邊鋒11號。總的來說後衛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