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的10號位,足球場上的7號和10號各代表什麼?

2021-09-08 17:39:17 字數 5647 閱讀 2120

1樓:匿名使用者

10號並沒有什麼具體位置,在歐洲10號是前鋒的球衣,而在南美就不一樣了,10號代表的是絕對的核心,c羅穿的是7號,而梅西穿的是10號,可見歐洲和南美的足球文化差異,至於9號在南美是超級前鋒的象徵號碼,歐洲卻沒有明顯的規定,最後一句話,應該是全憑球員的喜好

2樓:成功狙擊

1號位(守門員)

2號位(右邊後衛)

3號位(左邊後衛)

4號位(後腰)

5號位(中後衛)

6號位(中後衛)

7號位(右邊前衛)

8號位(前腰)

9號位(中鋒)

10號位(前鋒)

11號位(左邊前衛)

隨著足球的不斷髮展,各種陣型的不斷出現,其實位置的界定已經不那麼刻板了

3樓:三_井

其實是沒什麼的,什麼位置的球員對哦能穿的,阿森納的加拉還穿10號呢。

但10號一般都是前場球員,前腰什麼的。

9號大部分是前鋒隊員,隊中頭號射手。

8號一般來說是中場隊員,比如傑拉德,蘭帕德等等。

1號肯定是門將了。

2-6一般來說也都是後防隊員穿的。7-12一般也都是中前場隊員。

現在這些都不是當年了,隨便穿啊。像小貝就引領了23號在足球屆裡的人氣,從前在足球界沒人穿的,板凳深處啊,現在許多球員還特地穿23.

4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 什麼 特別的 位置

. 門將 也可以是 10號.

5樓:多普

在歐洲10號一般都是前鋒而且是核心隊員,9號一般是前腰隊員,8號沒什麼講究吧

足球場上的7號和10號各代表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0號就是這隊的關鍵先生了。一般在場上的位子是前鋒和中場。他有可能比9號(就是場上進球的第一號)少,但他的作用就是要關鍵。

10號:這個號碼的意義不用我多說吧。我不知道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10號成為了球場上的領袖。

貝利、馬拉多納、普拉蒂尼、馬特烏斯、齊達內 羅納爾迪尼奧……太多太多,這些叱吒風雲的人物幾乎就是一部完整的足球史。

10號,是一種能力;10號,是一種地位。如果你是10號,你也許就是球隊的no.1。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切沃隊的10號竟然是守門員!

7號是做為邊鋒的比較多,一般在球隊的進攻中,起著快速和視野開闊的作用。特別要說明的是,在足球場上,一般是小號碼的為主力,但也有特別的。像現在在ac米蘭的羅那爾多,就是99號。

意思也說明了,他有兩個9號的攻擊力和進球數。

7號:脫離後衛線的第一個號碼,經常穿在邊前衛和第二前鋒身上,前者的代表是貝克漢姆和菲戈,後者則是貝貝託和洛佩斯。作邊鋒時,這個號碼給人的感覺似乎中氣不足,擅長技巧和偷襲,是前場的另類。

當然它也為不少球星青睞,除上述幾人外,還有勞爾、舍甫琴科、卡尼吉亞、德尚,等等。坎通納穿7號而成領袖,似乎是個特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一定程度會影響我的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十號是球隊的靈魂心臟,是別人做不到的他來做,7號是近分手

足球球衣號碼代表什麼位置?

9樓:漁樵耕讀看生活

感謝邀請

最早足球隊服是沒有號碼的,球員號碼是在2023年, 英格蘭first divsion聯賽裡切爾西對陣阿森納的比賽中才開始使用的, 後來很多球隊逐漸採用這個習俗。有了球員號碼之後,足壇中逐漸形成了一個「號碼文化」。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足球運動員的號碼所對應的球場位置。

1號

毫無疑問,這肯定是門將的號碼,基本上所有正式大賽中,門將都穿1號球衣。從當年的八爪章魚、前蘇聯的傳奇門神列夫·雅辛開始,到義大利鏈式防守最關鍵人物——迪諾·佐夫,再到南美三大瘋子門將狂人奇拉維特、花蝴蝶坎波斯、瘋子伊吉塔,包括現在年輕一代的德赫亞、特爾施特根、庫爾圖瓦等等,無一例外地將這1號的光榮與夢想延遞下去。

2號

後衛的典型號碼,一般都是右後衛的號碼,典型的像巴西名將卡福,無論在俱樂部還是在國家隊,都穿著那件代表傳奇的2號球衣,還有曼聯的著名右後衛加里·內維爾、切爾西后防大將布拉尼斯拉夫·伊萬諾維奇也是2號。

4號

看號碼就知道,肯定是防守型球員,哪個位置倒不一定。不過根據傳統,4號是清道夫一類的球員所穿,一般來說位置是在後衛線之後小禁區之前的。像法國前國腳帕特里克·維埃拉,是打後腰位置的,防守能力超強,穿的也是4號,乾的基本上也是粗活。

所以,4號代表勇猛,場上的鐵漢,一般4號球員往往能兼任隊長,比如已退役的國米老隊長哈維爾-薩內蒂。

6號

第一個出現的中場號碼,一般場上位置可能是防守型中場(後腰),也可能是後衛,經典的很多,作為後腰的有藝術型後腰的開山始祖,阿根廷大師級球星費爾南多·雷東多,和義大利最著名的後衛佛朗哥·巴雷西,還有貝肯鮑爾最完美的繼任者馬蒂亞斯·薩默爾,英格蘭隊後防線上的擎天巨柱約翰·特里,巴薩和西班牙中場的靈魂哈維等等。這幾位的履歷相信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了。

總之,6號常被防守型球員所穿,但場上位置開始靠前了。不過哈維例外,他是具有藝術氣息的組織型後腰,典型的中場發動機。

7號

這個號碼是從勞爾和貝克漢姆之後才真正走紅的,可以說是王子的代名詞。位置上可能是邊鋒或前鋒,但更多的是右前衛所穿,包括走到哪都會讓無數女生尖叫連連的貝大帥哥,皇馬的王子勞爾,葡萄牙的魔鬼邊翼路易斯·菲戈和他的**人,世界級天王巨星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

一般來說,7號要麼是右路中場,要麼作為邊鋒,或者速度型前鋒而存在。

9號

如果說2號是代表後衛的號碼,那麼9號就是前鋒的象徵。除了義大利隊,9號肯定是主力中鋒的號碼,9號中經典的球員太多了,世界第一前鋒馬爾科·範巴斯滕,戰神巴蒂斯圖塔,外星人羅納爾多,越位線上的舞者因扎吉,西班牙「金童」費爾南多·託雷斯……

可以說,9號就是代表了能夠在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的無雙猛將。作為前鋒,沒一個不願意穿上9號的,因為它,在某種程度上說是身份的象徵,任務除了進球還是進球,整個一進球機器。

10號

星光閃耀的號碼,隊內頭號核心人物,身份的象徵,要麼是中場發動機,要麼是鋒線主力,反正都是進攻的動力核心,甚至有可以不參與防守的特權。

從球王貝利開始,這個號碼就星光四射,到白貝利濟科,再到歐洲球王普拉蒂尼,再到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三劍客之一的「黑鬱金香」路德·古利特,」憂鬱王子「羅伯特·巴喬、裡瓦爾多、齊達內、裡克爾梅、「斑馬王子」皮耶羅、小羅、巴薩天王梅西……

太多太多的經典的10號,讓人永遠無法忘記。(而現在,這個號碼最具影響力的主人無疑就是梅西。)他們是球場的主人,技術一流,大局觀強,場上no.1級的核心人物,是個受人尊重的號碼。

10樓:z風起

1號:守門員的號碼,基本上所有正式大賽中,門將都穿1號球衣。1號球衣直接代表一支球隊防守的穩定水平。

2號:右後衛的號碼,典型的像巴西名將卡福,無論在俱樂部還是在國家隊,都穿著那件代表傳奇的2號球衣。

3號:左後衛的號碼,不過歐洲和南美略有不同,在歐洲,很多球隊的3號往往是左後衛,最著名的有剛剛退役的義大利常青樹小馬哥保羅·馬爾蒂尼,包括切爾西的阿什利·科爾等等。

4號:5鋒5衛時代的中路防守隊員偏右者,442時代的後腰或中前衛。

5號:5鋒5衛時代的中路防守隊員居中者,442時代的中後衛,與6號是中後衛搭檔,5號代表優雅,一般都是經驗老到的防守球員所穿,比如英格蘭後防中堅里奧·費迪南德,西班牙的普約爾,迦納水牛埃辛都是。

6號:5鋒5衛時代的中路防守隊員偏左者,442時代的中後衛,與5號是中後衛搭檔,也有一些中場防守者穿6號。

7號:右前衛/右邊鋒的號碼,有時也出現在前鋒身上,這個號碼是從勞爾和貝克漢姆之後才真正走紅的,可以說是王子的代名詞。

8號:5鋒5衛時代的右內鋒,442時代的前腰或中前衛,與4號是中場中路搭檔,經典的攻擊中場號碼。比較例外的情況是有些8號作為前鋒的號碼。

可以肯定的是,沒兩把刷子的球員是穿不了8號的。

9號:中路正印前鋒的號碼,鋒線殺手的代表,9號中經典的球員太多了,世界第一前鋒馬爾科·範巴斯滕,戰神巴蒂斯圖塔,外星人羅納爾多,越位線上的舞者因扎吉,西班牙「金童」費爾南多·託雷斯……可以說,9號就是代表了能夠在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的無雙猛將。

10號:5鋒5衛時代的左內鋒,442時代屬於前鋒,80年代開始有一些著名前腰穿10號,隊內頭號核心人物,身份的象徵,要麼是中場發動機,要麼是鋒線主力,反正都是進攻的動力核心,甚至有可以不參與防守的特權。

11號:左前衛/左邊鋒的號碼,有時也經常出現在前鋒身上。11號球員作為奇兵而存在,通常是在左路活動,可以作為邊鋒,可以是左前衛,還可以是第二前鋒,共同的特點是速度一般比較快,擅長偷襲得分的那類人。

對於一個足球運動員來說,有終一天能穿上1-11號之間的任何一個號碼,代表自己的國家征戰,那將是他兒子甚至是他孫子的驕傲,這些人正常情況下都是主力,除了義大利外,在絕大多數國家隊裡,不同的號碼都代表不同的場上位置和任務。

之所以有這樣的看似不成文的位置規定是因為最早的國際大賽中一個隊只有11名球員,後來慢慢增加到18名,再到22名。

從12號開始,基本就是板凳匪徒們的天下了——這種潛規則在21世紀以來越來越淡薄了。而義大利之所以特殊,是以前在他們隊裡,1-9號都是分配給防守型球員的,10-17號歸中場,18號以後是前鋒的,22號是替補門將(或者12號),到98年時都是如此。

12號:除11個主力號碼外的第一替補球員號碼,一般是替補門將,但是這個號碼是多變的,什麼人都可以穿,沒什麼好說的。

13號:特殊號碼,一些球隊甚至沒有13號球衣。因為耶穌當年就是被第13個門徒猶大給出賣,所以也被視為不吉利的號碼。在西甲,13號甚至被規定為只有替補門將才能穿的號碼。

14號:如果說1-11號球衣外還有哪個號碼最閃亮,答案肯定是14號了,荷蘭球聖約翰·克魯伊夫的專用號碼,據說是他為了紀念自己14歲開始正式踢球而選擇這個號碼的。

15號:代表希望的號碼,很多替補球員在打上主力前都穿這個。最著名的恐怕要算巴喬了,90年時,年輕的巴喬就穿的這個,幾乎憑一已之力,硬是把義大利帶到半決賽。

到了94年,巴喬理所當然成為不二主力,球衣號碼自然也從15號換到了象徵球隊頭號猛將的10號。

16號:吉利的號碼,很多球員都喜歡選擇這個,位置大多為中場,比如曼聯傳奇隊長羅伊·基恩就是穿著這件球衣率領曼聯在全歐洲颳起了一陣紅色旋風,還有荷蘭」眼鏡俠「戴維斯也喜歡這個號碼,在國家隊通常都穿它。

17號:法國傳奇射手方丹的戰袍上背的就是這個號碼,他在一屆世界盃賽中攻入13個進球后,這個號碼開始成為被人喜歡的號碼,雖然在此之後方丹的表現江河日下,但並不妨礙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它。

18號:前鋒和攻擊型中場往往選擇18號,最著名的要數德國的「金色轟炸機」克林斯曼,當年,克林斯曼作為德國**組合三駕馬車中的強力前鋒,一頭金色長髮風中亂舞,加上德意志人特有的帥氣外貌,張揚的個性,端的是迷倒眾生。

21號:低調核心的專屬號碼,如尤文圖斯的21號齊達內,米蘭的21號皮爾洛,拜仁隊長拉姆等等。

22號:第三替補門將,很多國家隊的第三門將都穿這個。一般來說第一門將都會在比賽裡把風頭搶光,作為第二門將和第三門將來說,能把第一門將擊敗是他們永遠的目標,但也有例外,最經典並被全世界銘記的22號是a.

c.米蘭的攻擊型中場卡卡。

23號:在2023年後,國際足聯允許一支國家隊最多可同時擁有23名球員(即11名首發+12個替補),所以出現了23號球衣,這個號碼什麼位置的人都有可能選擇,反正他也差不多是最後一個進國家隊的。

在足球場上8號和7號意味著什麼足球場上的7號和10號各代表什麼?

數字7號 這個號碼是從勞爾和貝克漢姆之後才真正走紅的,可以說是王子的代名詞。位置上可能是邊鋒或前鋒,但更多的是右前衛所穿,一般來說,7號要麼是右路中場,要麼作為邊鋒,或者速度型前鋒而存在。數字8號 8號是中場的指揮官,他的位置是多變的,可以從組織前衛 前腰 一直拉到後腰。一般身穿8號球衣在隊中的地位...

不懂就問,足球場上的6號位,8號位都是指什麼位置

望採納,抄謝謝 足球隊伍裡的不bai同的球衣號 也就是 號位 一般代du表球員的不同位zhi置。足球球 dao衣號碼的排號是從後場向前場排,一般來說門將的號碼是1號,右後衛2號,左後衛3號,右中場4號,中場5號,左中場6號,右邊鋒7號,右前鋒8號,中鋒9號,左前鋒10號,左邊鋒11號。總的來說後衛隊...

選擇足球場上的位置,足球場上位置選擇

以你上述說明 你體能好,適合打後腰,朴智星,就是體能好,也是打的後腰 跟我蠻像的,嘿嘿。我是打後腰的,我覺得以我們這種打中前衛很不錯,像哈維那種,發動機型 足球場上位置選擇 足球運動 場上位置與陣容 邊後衛感覺怎麼樣?如果對中有高大中後衛也可以與其搭檔中後衛。中場,前鋒不行,腳下技術不好,當前鋒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