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通電為何不工作,電冰箱通電後不工作是什麼故障?

2022-07-28 15:51:00 字數 5727 閱讀 8463

1樓:新能源霹靂俠

壓縮機不停機的故障分析:

1、溫控器調的過高,夏季製冷能力達不到要求,冰箱溫度降不到所設定是溫度就會不停機,或者是把溫控器調到了最高檔位上,冰箱處於強制製冷,當然就不會停機了。

2、溫控器接觸點發生粘連,處理方法:關閉電源,試著把溫控器調節旋鈕來回多旋轉幾下,試圖把粘連的接觸點分離開就可以了,過5分鐘後再接通電源試一試,把溫控器調到1檔的位置試一試如何,如果有萬用表的話可測量一些是否是接觸點發生了粘連。若還是無法解決,只好更換新的溫控器了。

3、夏季冰箱新放入了過多的東西,也會發生長時間不停機的現象。

4、冰箱通風散熱條件太差或室內溫度過高。如果冷凝器(散熱管網)是外露後掛式的,應進行徹底的清潔,同時機箱後要流一定的空間保證其通風散熱。

5、壓縮機工作時用手觸控散熱管網溫度如何,再觸控壓縮機兩端的銅管,排氣管應該很燙,進氣管應該是涼的,否則大概是缺氟造成的。

6、壓縮機磨損造成製冷效率下降。

2樓:長虹美菱股份****

原因有:

1、電壓不夠,帶不動冰箱執行;

2、製冷劑不足,冰箱不製冷;

3、壓縮機故障,內部附件損壞或其他;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調節的溫度太高,啟動元件損壞了,壓縮機壞了

4樓:排隊歷史

有可能是壓縮機壞了。如果在保修期內,請及時找廠家上門維修。

電冰箱通電後不工作是什麼故障?

5樓:筱凌

壓縮機壞了,我家就是的,看過了!

6樓:逍遙隨風

插上冰箱的電源線插頭,開啟冰箱冷藏室門,觀察裡面的燈是否亮,不亮的話冰箱未通電的可能性較大。如果燈亮的,就有兩個可能,1、冰箱先是處於正常工作狀態,突然斷電且沒隔幾分鐘就通電,由於冰箱有熱保護功能,需要等一段時間後才能啟動,此現象冰箱正常,無故障;2、不管等多久冰箱都不啟動,那麼應該是壓縮機啟動器燒壞(主要是啟動器裡面的晶片燒燬),只要更換一個啟動器就行了,市場價20元以內。以上兩種情況是你在更換插座前後冰箱未做任何調整的可能原因。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冰箱通電不工作

7樓:一片燦爛的陽光

首先要檢查插座上是不是有電,

看看冰箱進線附近有沒有保險絲旋鈕,如果有,看看保險絲是不是斷了

如果前兩項都沒有問題,說明冰箱內部線路有問題,需要送修,不要自行開啟。

8樓:星月傳奇好

是電路出了故障。找個

維修點,讓維修師傅

看看吧。

9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冰箱通電不工作,先插上冰箱的電源線插頭,開啟冰箱冷藏室門,觀察裡面的燈是否亮,不亮的話冰箱未通電的可能性較大。

如果燈亮的,就有兩個可能:

1、冰箱先是處於正常工作狀態,突然斷電且沒隔幾分鐘就通電,由於冰箱有熱保護功能,需要等一段時間後才能啟動,此現象冰箱正常,無故障;

2、不管等多久冰箱都不啟動,那麼應該是壓縮機啟動器燒壞(主要是啟動器裡面的晶片燒燬),只要更換一個啟動器就行了,建議找售後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冰箱出了問題,可以聯絡商家退換貨,或上門維修。

11樓:麥霸姑娘

冰箱一上來買新的需要靜置一段期間。要不會壞的,這個也算是常識

12樓:伊秋露

電冰箱本身就靠電能運作。

13樓:時光擾人清夢

估計是壞了,應該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來維修了。

冰箱通電了為什麼不工作?

14樓:tcl家電

冰箱通電了不工作的原因:

1)檢查電源是否正常;

2)冰箱達到設定製冷溫度就會停機,調低溫度或調高檔位確認是否會重新開始製冷。

電冰箱有電不工作,怎麼回事

15樓:西門大人金牛

壓縮機不停機的故bai障分析:

1、溫控器du調的過高,zhi

夏季製冷能力達不到dao要求,專冰箱溫度降不到所設屬定是溫度就會不停機,或者是把溫控器調到了最高檔位上,冰箱處於強制製冷,當然就不會停機了。

2、溫控器接觸點發生粘連,處理方法:關閉電源,試著把溫控器調節旋鈕來回多旋轉幾下,試圖把粘連的接觸點分離開就可以了,過5分鐘後再接通電源試一試,把溫控器調到1檔的位置試一試如何,如果有萬用表的話可測量一些是否是接觸點發生了粘連。若還是無法解決,只好更換新的溫控器了。

3、夏季冰箱新放入了過多的東西,也會發生長時間不停機的現象。

4、冰箱通風散熱條件太差或室內溫度過高。如果冷凝器(散熱管網)是外露後掛式的,應進行徹底的清潔,同時機箱後要流一定的空間保證其通風散熱。

5、壓縮機工作時用手觸控散熱管網溫度如何,再觸控壓縮機兩端的銅管,排氣管應該很燙,進氣管應該是涼的,否則大概是缺氟造成的。

6、壓縮機磨損造成製冷效率下降。

16樓:李旭

找專業人員看看,在這兒問問出什麼來。

17樓:革同和池宸

冰箱壓縮機工作時斷

copy電後必須bai等5分鐘左右才

du能接通電源,因為壓縮zhi機工作時斷電停機dao,此時高壓管和低壓管兩端的壓差非常大,如果此時通電壓縮機電機就無法啟動工作,導致壓縮機電機電流升高,有燒燬的危險,所以壓縮機都帶有熱保護器裝置,避免電機燒燬。等過幾分鐘後,兩端的壓差慢慢恢復平衡,此時通電就可以確保壓縮機順利啟動工作了。所以今後切忌,不能在壓縮機工作時切斷電源又馬上接通電源。

另外,壓縮機的工作是間歇性的,如果切斷電源時壓縮機處於停機狀態,馬上有接通電源壓縮機也是不會工作的,只有等冷藏室的溫度回升後壓縮機才能在溫控器的控制下接通電源開始工作,為冰箱製冷降溫。

電冰箱通電後壓縮機不工作是怎麼回事?

18樓:萌伊

伊萊克斯新型電冰箱,通電開機後,壓縮機不工作怎麼辦? 分析與檢測:根據故障現象,可初步分析是溫度控制器斷路、壓縮機保護器損壞或壓縮機線圈燒壞。

經全面測量,發現壓縮機匝間短路。維修方法:更換同型號的壓縮機後,故障排除。

經驗與體會:根據壓縮機電機繞組的關係可很容易判斷出壓編機的電機故障。其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繞組開路。用萬用表r×1擋測量3個接線柱任意之間的電阻,其阻值應為「∞",即表示內部線圈開路。(2)匝間短路。

測量壓縮機繞組,其電阻值比正常值小,且壓縮機殼體有發燙現象,工作電流偏大.可判定為壓縮機內電動機線圈有匝間短路現象。(3)繞組短路。測量壓縮機繞組,其電阻值為0,電動機已經完全不能工作,可判定壓縮機內電動機繞組有短路現象,需更換壓縮機。

(4)漏電。繞組與殼體之間有漏電現象,此時用萬用表測量接線端子與外殼間絕緣電阻,其值小於2mω。通常,用萬用表測量接線端子與外殼問的絕緣電阻值應大於2mω。

19樓:抖小蟻

回答你好,冰箱溫度設定過高,內部溫度已經達到設定溫度,因此不啟動。 2、有可能冰箱出現故障,例如冰箱內部線路接觸不良或短路;如果冰箱出現故障,千萬不要挪動冰箱,立即打**給廠家進行售後,質保期內是免費處理的!

提問我私自挪動了一下換了一下換了壓縮起動開關壓縮機沒有反應,我拆的時候還好好的請問您什麼原因?

回答你好 如果是剛移動過,可能是壓縮機卡缸,其實問題也不大,一般處理方法一 、敲擊法

一般選擇木錘或者就地選擇可用物件。在壓機啟動時重錘敲擊其身上的三個焊點。但要注意力道,不能敲變形。

輕輕地敲擊壓縮機外殼,把卡住部位稍微振鬆,有時可啟動運轉或把電源電壓往上調高10%,多次啟動衝擊,這個方法可解決潤滑不夠的卡缸現象,對旋轉式壓縮機特別有效。

二 、強起法

(1)接個插頭,l直接接在c端,n接m端,另接出分線n1,接通電源讓n1點觸壓縮機的啟動端s;

(2)壓縮機啟動時用螺絲刀導電端直接短接啟動電容的兩端,時間在2s之內;(手一定握緊絕緣端)

如果高電壓衝擊不能解決問題,說明卡缸的原因並不是因缺油所造成的,可能有機械或電氣上的故障,操作的時候注意安全,謹防觸電和碰殼,最好是站在膠凳子上或乾燥木板/紙皮上;

三、 電容啟動法 加大電容是最常見的方法之一,簡單的說就是在原來電容上並一個電容或者換一個大點的電容,以增加啟動力矩讓壓縮機更容易運轉起來。注意:壓縮機啟動了二三秒就立即關機

四 、洩壓法(也稱減壓法)

把氟里昂放掉些,以減小壓力,然後再才用上述方法,綜合利用。

如果你不會的話 就打**讓售後來處理 這個問題不大

更多10條

電冰箱燈亮著,不工作了,啥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三:

一、冰箱的壓縮機沒有進行工作了,如果冰箱的壓縮機停止工作的話,冰箱的燈還會是亮著的,但是呢冰箱卻是不能夠進行製冷的。

二、冰箱的壓縮機還是正常工作,但是卻沒有進行製冷,摸摸冰箱的外體的熱度高不高,如果是熱度不高的話,那麼就證明是冰箱的氟利昂不夠了,因為如果冰箱的氟利昂不夠的話,冰箱外體的溫度是會低於平常正常溫度的。

三、冰箱的電磁閥壞了或者是不能夠進行工作,冰箱也是不會進行製冷工作的。

以上都要找專業維修人員來維修。

冰箱,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2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燈亮不工作原因分析如下:

1、把耳朵貼在冰箱上聽誰否有水流聲,有則證明壓縮機啟動呢,如果沒有則代表是壓縮機部分出問題了;

2、燈亮代表冰箱已經通電,你需檢視電源連線到壓縮機冰箱線是否被老鼠咬斷;

3、如果線也沒有被咬斷 ,那就會有如下問題:1、冰箱啟動器或者保護器壞掉 2、壓縮機壞掉、

4、如果壓縮機啟動而不製冷,那就證明冰箱製冷劑洩漏了。

冰箱斷電後通電不工作

22樓:在鳴鳳山搖頭的小葉南洋杉

冰箱斷電後再通電有個啟動過程,啟動相對要慢一些,不知你的冰箱是是不製冷還是直接就沒有電源顯示。如果幹脆燈不亮,那估計是冰箱出故障了!

23樓:我是兔子住

通電後,看看開啟上面冰箱門,看看燈亮不,如果亮,冰箱不工作,也許溫度夠了,所以冰箱不工作,如果等四個小時,還是不工作,那就是冰箱壞了,得修理。

24樓:河南安陽文峰區

在冰箱插好電源以後,你在冰箱不工作的時候開始檢查,1)首先開啟冰箱門,看裡面燈光是否會點亮,如果這時候燈光也沒有點亮,那麼就有可能是你的插板和插頭有接觸不良故障,也有可能是你的冰箱電源線有問題了。2)如果燈光會正常點亮,說明冰箱供電正常,那你就要重點檢查壓縮機的供電和控制迴路,重點檢查溫控器和啟動電容(有些冰箱沒有啟動電容)。

2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確定冰箱的供電是否正常。插好電源以後,在冰箱不工作的時候開始檢查,1)首先開啟冰箱門,看裡面燈光是否會點亮,如果這時候燈光也沒有點亮,那麼就有可能是你的插板和插頭有接觸不良故障,也有可能是你的冰箱電源線有問題了。2)如果燈光會正常點亮,說明冰箱供電正常,那你就要重點檢查壓縮機的供電和控制迴路,重點檢查溫控器和啟動電容。

26樓:金吒鬧海

有可能冰箱的電機。那如果是閃斷的話,那就是把電機燒了。

27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先拔下斷電。

多次反覆擰溫控器幾圈,直到插電就啟動為止

冰箱斷電後等多久才能通電,冰箱解凍斷電12個小時後再通電可以嗎

冰箱長期停用後再次啟動時要作3次瞬時啟動。具體做法是 插上電源再拔下,過5分鐘重複一次,一共3次,然後方可通電工作。初次開機後若遇到不正常的噪音或停機 不降溫 漏電等故障時,應請正規企業的專業人員維修,不要自行拆開修理,以免擴大故障範圍。如果冰箱長時間不用,斷電個2 3個月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時間過長...

電冰箱檢漏方法,電冰箱檢漏方法

我一般在壓縮機工藝口斷開接個單向加液閥,旋出閥芯,開啟壓縮機讓壓縮機吸1分鐘氣,然後旋入閥芯停機,接個雪種表,表顯示正壓以上,不要放氣,檢查連線的地方有沒有漏氣,沒漏的話就是等,看錶壓有沒有慢慢減少,有減少就是漏,如果不趕時間就等一天一夜.如果漏的話表的顯示氣壓會減少的.上門維修很難做到帶氮氣上門打...

為什麼電冰箱旺後不能馬上再通電啟動壓縮機

支援樓上。電冰箱剛停機時,冷凝器內壓力大大高於蒸發器內壓力,此時啟動壓縮機可能因為電機過載而不能啟動,造成電機發熱甚至燒燬。電冰箱停機後過一段時間,製冷劑通過毛細管從冷凝器流向蒸發器,冷凝器內壓力等於蒸發器內壓力,就是樓上所說的 系統壓力平衡了 這時啟動,電機所需要的啟動轉矩很小,不會損壞壓縮機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