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如何分類,電冰箱是怎樣分類的 分哪幾種呢

2022-12-31 20:20:16 字數 5732 閱讀 3258

1樓:

現代人購買家用冰箱一般都選用三門或者大開門冰箱,高度都在1.8米左右。

1. 首先常使用冰箱的一般為女性主婦,身高約為1.6-1.

7米,視覺高度為1.5米-1.6米,一般對應冰箱上層的第二層,所以第一層一般用於放置剩飯剩菜、鹹菜、小菜等食品、物品;第二層放置做飯常用的蔬菜、或用於解凍的肉類等頻繁開啟冰箱門尋找的食物,節省做飯時間;第三層比人的視覺高度略矮,用於放置水果等,每天尋找次數略少的食物。

2. 中層可以設定為冷凍層或冷藏層,且不用彎腰即可拿到,用於存放短期需要開啟找尋的食物,諸如冰激凌、一些本星期需要使用的肉類、禽類、蝦類,早餐使用的手抓餅和餛飩餃子、水果等。

3. 下層開啟時,需要彎腰下蹲,較為費力,所以一般存放長期存放的食物,諸如一些肉類、海鮮等。

4. 飲料、雞蛋、乾貨等,可以放置在冰箱門後的隔板內。

另外還要巧妙使用冰箱收納小物進行收納,如冰箱收納盒,可以將一個抽屜分成兩個或者多個,將蔬菜和水果、肉類和冷凍食品分開,減少細菌滋生;

冷凍水餃收納盒,將自己包的水餃整齊的存放其中,方便拿取。

購買來的肉類等食品,按照家庭人數、食量等,用乾淨的食品袋進行分量儲存,一個袋中儲存一次使用的量,避免重複冷凍。

2樓:漫閱科技

電冰箱按製冷方式不同可分為電機壓縮式(簡稱壓縮式)、吸收式、電磁振盪式和半導體式等數種;按箱門形式可分為單門電冰箱(直冷式)、雙溫雙門電冰箱(冷藏和冷凍)以及多門電冰箱。家用電冰箱的容積一般在50立升到300立升之間。電冰箱冷凍室的溫度等級一般分為一星-6℃以下、二星-12℃以下和三星-18℃以下。

3樓:小鑫電腦手機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按照內冷卻分類:1、冷氣強制迴圈式又稱間冷式(風冷式)或無霜冰箱。冰箱內有一個小風扇強制箱內空氣流動,因此箱內溫度均勻,冷卻速度快,使用方便。

但因具有除霜系統,耗電量稍大,製造相對複雜。2、冷氣自然對流式又稱直冷式或有霜電冰箱。其冷凍室直接由蒸發器圍成,或者冷凍室內有一個蒸發器,另外冷藏室上部再設有一個蒸發器,由蒸發器直接吸取熱量而進行降溫。

3、冷氣強制迴圈和自然對流並用式主要是同時兼顧風、直冷冰箱的優點。

更多2條

電冰箱是怎樣分類的?分哪幾種呢?

4樓:6108方案

1、按內冷卻可分為:冷氣強制迴圈式、冷氣自然對流式2、按用途可分為:冷藏箱、冷藏冷凍箱、冷凍箱3、按外形可分為:

單門電冰箱、雙門電冰箱、三門電冰箱、四門電冰箱4、按放置可分為:立式電冰箱、臥式電冰箱、臺式電冰箱5、按製冷風方式可分為:氣體壓縮式電冰箱、氣體吸收式電冰箱、半導體式電冰箱

5樓:兩隻小老虎啦

品牌分類,大小分類,單門雙門分類

家用電冰箱的分類

6樓:小鑫電腦手機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按照內冷卻分類:1、冷氣強制迴圈式又稱間冷式(風冷式)或無霜冰箱。冰箱內有一個小風扇強制箱內空氣流動,因此箱內溫度均勻,冷卻速度快,使用方便。

但因具有除霜系統,耗電量稍大,製造相對複雜。2、冷氣自然對流式又稱直冷式或有霜電冰箱。其冷凍室直接由蒸發器圍成,或者冷凍室內有一個蒸發器,另外冷藏室上部再設有一個蒸發器,由蒸發器直接吸取熱量而進行降溫。

3、冷氣強制迴圈和自然對流並用式主要是同時兼顧風、直冷冰箱的優點。

更多2條

冰箱 分為幾類?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按照內冷卻分類:

1、冷氣強制迴圈式

又稱間冷式(風冷式)或無霜冰箱。冰箱內有一個小風扇強制箱內空氣流動,因此箱內溫度均勻,冷卻速度快,使用方便。但因具有除霜系統,耗電量稍大,製造相對複雜。

2、冷氣自然對流式

又稱直冷式或有霜電冰箱。其冷凍室直接由蒸發器圍成,或者冷凍室內有一個蒸發器,另外冷藏室上部再設有一個蒸發器,由蒸發器直接吸取熱量而進行降溫。

3、冷氣強制迴圈和自然對流並用式

主要是同時兼顧風、直冷冰箱的優點。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使用省電方法

1、減少冰箱開門次數

頻繁開關冰箱門,會讓熱氣不斷進入冰箱,這需要冰箱壓縮機數次運轉,是十分耗電的。所以,做菜時可以一次性拿齊所有的食材,減少冰箱的開門次數。

2、儲存適量食物

冰箱內食品的擺放不宜過多也不宜過少,一般七八分滿最省電。方形包裝食品更不能擺滿,因為存入的食品相互之間應留有一定間隙,以利於空氣流通。

3、遠離熱源

冰箱擺放的位置要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直射且通風的地方。和過熱的東西放在一起,會因為溫度升高而增加耗電。在擺放冰箱時,最後在左右兩側和背部留出位置,便於散熱。

4、過熱食物先冷卻

把熱菜、熱水等放入冰箱之前可以讓它們先冷卻,過熱的食物會增加冰箱內溫度,並且蒸發的水汽也會加重冰霜,從而造成冰箱更加耗電。

冰箱是怎樣區分的?冰箱是怎樣分類的?

8樓:babyan澀

電冰箱按原理分類可分為如下九種:

1)壓縮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時,吸收汽化熱的原理製成的。

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目前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

2)吸收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可以利用熱源(如煤氣、煤油、電等)作為動力。利用氨-水-氫混合溶液在連續吸收-擴散過程中達到製冷的目的。其缺點是效率低,降溫慢,現已逐漸被淘汰。

3)半導體電冰箱:它是利用對pn型半導體,通以直流電,在結點上產生珀爾帖效應的原理來實現製冷的電冰箱。

4)化學冰箱:它是利用某些化學物質溶解於水時強烈吸熱而獲得製冷效果的冰箱。

5)電磁振動式冰箱:它是用電磁振動機作本動力來驅動壓縮機的冰箱。其原理、結構與壓縮式電冰箱基本相同。

6)太陽能電冰箱:它是利用太陽能作為製冷能源的電冰箱。

7) 絕熱去磁製冷電冰箱。

8)輻射製冷電冰箱。

9)固體制冷電冰箱。

9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商用、冷凍箱、冷藏箱、冷凍冷藏兩用箱。

10樓:愛hifi音響網

1. 單門電冰箱,雙門單溫電冰箱和雙門雙溫電冰箱的差異

單門電冰箱:只有一扇門的電冰箱,有一個蒸發器,其內可存放少量冷凍食品,是最早流行的一種冰箱,目前市場上已逐漸消失.

雙門單溫電冰箱:具有二扇門,但只有一個蒸發器的冰箱.內部結構與單門電冰箱相同,故也有人稱之為"假雙門".

雙門雙溫電冰箱:有兩扇門,兩個蒸發器的電冰箱,其中一個蒸發器安裝在冷凍室內,具有四星級冷凍能力,另一個蒸發器安裝在冷藏室內.目前流行此種電冰箱.

d.電冰箱上星級符號的意義

表示電冰箱冷凍部分儲藏溫度的級別

標記電冰箱冷凍室內溫度的一種國際統一的標準.

每個星表示電冰箱冷凍室內儲藏溫度應能降-6℃的溫差,且冷凍食物的儲藏時間需達一週.

例:三星級電冰箱,表示電冰箱冷凍室內儲藏溫度應達到-18℃以下,並具有對一定量食品的速凍能力.

簡單地講,冷凍能力表示原在25℃的一定量瘦牛肉,經過24小時可冷凍至-18℃以下的特徵.

e.直冷式和間冷式電冰箱

電冰箱的冷卻方法分"直冷式"與"間冷式" 兩種.

直冷式電冰箱:

利用冰箱內空氣自然對流的方式冷卻食品的.

因為蒸發器常常安裝在冰箱上部,

蒸發器周圍的空氣會與蒸發器產生熱交換,空氣把熱量傳遞給蒸發器,蒸發器把冷量傳遞給空氣.

空氣吸收冷量後,溫度下降,密度增大,向下運動.

冰箱內下部的空氣要與被冷卻食品產生熱交換,食品把熱量傳遞給空氣;空氣得到熱量後,溫度回升,密度減少,又上升到蒸發器周圍,把熱量傳遞給蒸發器.

冷熱空氣迴圈往復地自然對流,從而達到製冷目的.

間冷式電冰箱

間冷式電冰箱:

蒸發器常採用翅片管式,

放置在冷凍室與冷藏室之間的夾層中或箱內後上部.

利用一隻小型風扇強迫箱內空氣對流,以達到冷卻的目的.

絕大多數的電冰箱是直冷式電冰箱,間冷式電冰箱的產量比較少.

無霜/有霜電冰箱

為什麼無霜強冷式電冰箱比有霜直冷式耗電量大

有霜型是人工除霜,不需電熱.

無霜型裝有150w的電熱器用以除霜,每天加熱2~3次,每次 20~3o 分鐘.

在兩個容積相同的電冰箱中,無霜強冷式比有霜直冷式耗電量大,故無霜型耗電量大.

強冷式和直冷式冰箱的耗電量比較

強冷式裝有風扇,強迫冷空氣對流,使箱內降溫.

直冷式則靠箱內冷空氣自然對流.

經測試,同容積強冷式比直冷式耗電量多10%.

無氟"雙綠色"冰箱

指冰箱的製冷劑和箱體保溫發泡材料不使用會破壞環境的氟氯烴物質(氟利昂, freon)

改用替代物,不再汙染環境.

按國際慣例,這種電冰箱可以稱之為"雙綠色",即減少氟利昂含量100%,

是一種完全符合國際環保要求的新型電冰箱.

為什麼還要推廣無氟電冰箱

有氟電冰箱的使用效果不錯,為什麼還要推廣無氟電冰箱

科學家近年發現,製冷工業廣泛使用以及會洩漏的氟利昂,造成大氣臭氧層空洞性損害,導致超量紫外線會危害人類健康,如視力減弱,白內障,**癌等患者增多,生態平衡受到破壞等等.

為此,2023年聯合國組織各國簽訂的《蒙特利爾協議書》宣佈氟利昂為受控物質,原本規定最遲2023年停止使用.隨著日後氟利昂危害的日趨嚴重,國際社會決定將停用氟利昂的時間提前至2023年.

帶著"冰涼"上路-車載冰箱

當駕車出遊,一臺好用的車載冰箱無疑是件不錯的工具.介紹三類典型的車載冰箱:

冷觸媒型

冷藏型壓縮機型

車載冰箱的原理和製造的技術品質不同,故**的差異也非常大,從幾百元到上萬千元不等.根據不同的需要,選擇最適合的車載冰箱,才是最終選擇的依據.

冷觸媒型

"冷觸媒型"車載冰箱體類似保溫旅行包

內建隔溫材料,冰箱由冷觸媒實現製冷.

在使用前,需要把冷觸媒材料先放入家用冰箱冷凍10小時以上,然後才把冷觸媒移置車載冰箱內.

依靠冷觸媒吸收熱量,實現製冷功能.

優點:冰箱重量較輕,便於攜帶,無需接電,**便宜

缺點:準備工作複雜,製冷時效有限

冷藏型_"冷藏型"車載冰箱使用塑膠外殼金屬內膽,有隔熱層,類似保溫杯.

可以接12v車載電源,最低製冷溫度為o℃.

優點:冷藏效果好.**適中

缺點:製冷能力有限

__ 壓縮機型

此種車載冰箱同樣使用塑膠外殼內膽,但裝備微型冰箱壓縮機,因而是真正意義上的冰箱.

可以接12v車載電源,實現冷藏和冷凍.

① 優點:具真正冷藏,冷凍功能,使用方便

② 缺點:重量沉,不易攜帶,**偏高

車載冰箱的原理和製造的技術品質不同,故**的差異也非常大.

從低端的幾百元,到高階的幾千元不等.根據不同的需要,選擇最適合的車載冰箱,才是最終選擇的依據.

總結:冰箱的工作原理類似於空調,通過壓縮機的工作,壓縮製冷劑,使製冷劑液化,放出熱量。等製冷劑送到製冷區的時候,減少壓力,製冷劑就氣化並吸收大量熱量。

如此迴圈,壓縮製冷系統就源源不斷將冰箱內部的熱量移動到外面,這就實現了製冷。

海爾電冰箱怎樣

其實任何產品都不可能達到統一的標準,何況中國產品的一致性做的的確不如國外了。售後服務因地區差異也是不同的,也許是你那的售後管理體系有問題。曾經的海爾都是用售後來掩蓋他質量問題,在國家的保護下,海爾能效虛標,明明是單迴圈的對開門冰箱,敢大張旗鼓的說是雙迴圈 買的時候銷售人員說是雙迴圈,你要他在發票上註...

電冰箱檢漏方法,電冰箱檢漏方法

我一般在壓縮機工藝口斷開接個單向加液閥,旋出閥芯,開啟壓縮機讓壓縮機吸1分鐘氣,然後旋入閥芯停機,接個雪種表,表顯示正壓以上,不要放氣,檢查連線的地方有沒有漏氣,沒漏的話就是等,看錶壓有沒有慢慢減少,有減少就是漏,如果不趕時間就等一天一夜.如果漏的話表的顯示氣壓會減少的.上門維修很難做到帶氮氣上門打...

怎樣測量電冰箱的實值電功率,怎樣測量電冰箱的實值電功率

這很簡單 方法一 根據公式p u r p 功率 u 電壓 r 電阻 需要的工具 歐姆表 方法 用歐姆表的兩隻電筆接觸冰箱插頭的兩個金屬片,測出冰箱的電阻值,照明電路電壓是已知的220v,代入公式就可求出功率。缺點是這樣測量並計算出的數值只是冰箱壓縮機不工作時的功率。方法二 根據公式p u i p 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