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非洲單一商品經濟的說法,正確的是

2022-03-03 06:18:20 字數 1678 閱讀 3354

1樓:匿名使用者

選a,解釋∶非洲工業薄弱,政治不穩定,經濟發展緩慢。只能依賴出口石油,銅,錫,**,金剛石等礦物獲取經濟利益。不能自己生產大型工業產品。

所以b錯。非洲工業少,礦產多,無需進口礦石。大部分為草原,熱帶雨林,不需要進口熱帶經濟作物和畜產品。

所以c錯。非洲經濟實力弱,國際**地位低下,其出口原料**低,進口工業品**高,明顯處於被剝削地位,所以d錯。

2樓:匿名使用者

a.經濟依賴某一種或幾種初級產品的出口經濟結構單一阻礙著非洲發展。長期以來,非洲經濟嚴重依賴生產和出口農、礦初級產品。

這種單一經濟結構不僅使非洲國家難以實現真正的經濟獨立,更使非洲國家的工業發展極其緩慢。

目前,少數非洲國家剛開始工業化程序,而多數國家的工業水平則相當落後。如果以製造業來衡量,非洲國家工業落後的狀況很明顯。即使在幾個製造業相對發達的國家,如南非、辛巴威、奈及利亞、肯亞、埃及、摩洛哥、突尼西亞等,傳統的低附加值消費品生產在製造業中仍佔重要地位。

關於撒哈拉以南的非洲說法錯誤的是(  )a.國家經濟以單一商品經濟為主b.是世界黑種人的故鄉c.以熱

3樓:翁憶卉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以熱帶草原氣候為主,降水不均,易發生旱澇災害.從非洲的現狀看.一些地區的經濟、文化還相當落後,人口增長長期高於經濟增長,這就對生態環境造成不良影響並引發社會問題.非洲國家在政治上取得獨立以後,民族經濟取得不同程度的發展,但大多數國家的工業基礎仍很薄弱,片面發展一種或幾種面向出口的農礦初級產品,成為發達國家的原料**地和工業品市場,歷史上遺留下來的單一經濟形態還未得到根本性的扭轉.非洲實現經濟獨立並加速社會經濟發展的任務仍十分艱鉅.

故選:c.

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一些國家為改變「單一商品經濟」的局面,採取的措施中不合理的是(  )a.發展旅遊業b

4樓:草倉好帥

長期的殖民統治,使非洲成為世界上經濟發展水平最低的一洲.非洲國家在政治上取得獨立以後,民族經濟取得不同程度的發展,但大多數國家的工業基礎仍很薄弱,片面發展一種或幾種面向出口的農礦初級產品,成為發達國家的原料**地和工業品市場,歷史上遺留下來的單一經濟形態還未得到根本性的扭轉.非洲實現經濟獨立並加速社會經濟發展的任務仍十分艱鉅.

故選:d.

5樓:接弘

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一些國家為改變「單一商品經濟」的局面,採取的措施中不合理的是( d )a.發展旅遊業b.努力發展民族工業c.努力實現產業多樣化d.鼓勵民眾使用外國的產品

非洲單一商品經濟為什麼影響糧食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主要的經濟模式為:資源出口型,其中很大程度的是原料出口,主要為礦產資源出口和農產品出口之所以經濟模式單一,主要原因是因為該洲礦產資源豐富,經濟基礎薄弱(除南非等少數幾個國家)。要想擺脫當前這種窘境,做到經濟順利轉型,需要有以下幾點前提:

1、政.治穩定。非洲因為種x族,以及歷史因素,導致戰.

亂頻發。沒有一個穩定的環境,經濟難以持續發展,這是大非洲必須首要客服的問題;2、吸引並擴大投資,擴大基礎設施建設。一方面可以以投資帶動經濟發展,另一方面,基礎設施建設做好了,可以進一步吸引投資,帶動其他行業發展(比如特色旅遊業)3、具體行業上轉型:

發展特色旅遊服務業,特色種植業(利用非洲特有的氣候,種植特色花卉,出口國外)

下列關於日本經濟的正確說法是,下列關於日本經濟的說法正確的是( )A ri本的礦產資源非常豐富B ri本也是農業大國C ri本的產品主

日本經濟的特點 1.大力發展海上航運,進口原料,出口工業產品,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從而使本國經濟得到調整發展。日本是世界上經濟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2.日本的主要工業部門有,鋼鐵 汽車 造船 電子 化學和紡織工業。這些工業的產品大量出口,在國際市場上佔有重要地位。日本的最大 物件是美國,其次是亞洲和西歐...

可以解釋一下農業經濟,商品經濟,市鎮經濟的概念嗎

具體區別如下 1 農業經濟指一個國家或地區,以農業生產為主要經濟 的情況,中國帝王封建制度時期就是處於農業經濟時代,現在中國是處於工業經濟時代。2 商品經濟 與 自然經濟 的對稱,是商品的生產 交換 的總和。商品經濟是指直接以交換為目的的經濟形式,包括商品生產和商品交換 補充 商品經濟包括了農業經濟...

關於重力,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重力的方向一定

d試題分析 重力是du由於地球的zhi吸引dao而產生的,回但大小不一定等於地球的吸引力答 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的,要注意不能說成 垂直向下 也不能說成 指向地心 豎直向下 是指垂直於當地的水平面向下。ab 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的,不是垂直地面,也不一定指向地心 錯誤cd 重力是由於地球的吸引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