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解釋一下農業經濟,商品經濟,市鎮經濟的概念嗎

2021-03-07 09:32:24 字數 1072 閱讀 3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區別如下:

1、農業經濟指一個國家或地區,以農業生產為主要經濟**的情況,中國帝王封建制度時期就是處於農業經濟時代,現在中國是處於工業經濟時代。

2、商品經濟 ,與「自然經濟」的對稱,是商品的生產、交換、**的總和。商品經濟是指直接以交換為目的的經濟形式,包括商品生產和商品交換(補充:商品經濟包括了農業經濟)。

3、市鎮經濟,指城市和墟集之間形成一級市場,形成了城市、市鎮、墟集三個層次的商品流通網路。中國古代市鎮經濟約興於宋,因商業手工業發達,一些交通要道的草市以至墟集(見墟集、草市)轉化為市鎮,一些駐軍處人煙繁聚亦成市鎮。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經濟是研究農業中生產關係和生產力運動規律的科學。又叫勞動經濟,即經濟發展主要取決於勞動力資源的佔有和配置。

商品經濟 ,「自然經濟」的對稱,是商品的生產、交換、**的總和。商品經濟是指直接以交換為目的的經濟形式,包括商品生產和商品交換。

商品經濟最早產生於第二次社會分工即手工業從農業中分離並進一步擴大,在第三次社會大分工時出現了商品經濟的重要媒介——商人。

當商品經濟不斷髮展,商品之間的交換主要由市場調配時,這種社會化,由市場進行資源調配的商品經濟就是市場經濟。

市場經濟是商品經濟發展的高階階段。

中國古代市鎮經濟

中國古代市鎮經濟約興於宋。因商業手工業發達,一些交通要道的草市以至墟集(見墟集、草市)轉化為市鎮,一些駐軍處人煙繁聚亦成市鎮。北宋有商稅務2100多所,除設於州、府、縣治者外,有866所設於市鎮,尤以江南地區為多。

南宋市鎮續有發展。

請問這道題怎麼做,可以詳細解釋一下嗎?謝謝!【微觀經濟學】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圖中a點(b.投入每元z2的邊際產量超過了投入每元z1的邊際產量)供參考。

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一下,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朱大爺的敗訴原因。

簡單,運用邊際分析法,邊際收益遞減規律。隨著成本的增加,增加到一定程度時,收益會邊際遞減。比如單程成本是10元,跑一單程得20元。所以跑單程你的邊際收益即你的最後一元油的成本所得的邊際利益是2元。現在你的跑來回,成本為20元,你的邊際利潤會下降,即為1.5元。明白了嗎?遠期利潤固定 機會成本 許多餐...

經濟學原理幫我解釋一下為什麼

1.消費者均衡的實現條件是消費者花在每一元錢上的商品的邊際效用都相等。否則,理性的消費者就會調整這兩種商品的購買數量,減少對每一元錢邊際效用較小的那種商品的購買,增加對每一元錢邊際效用較大的那種商品的購買,從而達到優化,使總效用增加。就像你買水果,蘋果和梨都一元錢一個,多買一個蘋果給你帶來的邊際效用...

經濟學原理的一道題,解釋一下,謝謝

這題目似曾相似啊,印象中是這樣理解的 a,需求將減少,注意是 將 即現在還不是,商家會趁著需求減少之前快速把東西賣出去,所以 會降低,而不是上升。d,兩者為互補商品,是同一方向變化的,沙拉調味品數量減少,按照供需原理,升高,會影響萵苣 所以也升高。經濟學原理關於失業的一道題,有答案,看不懂,暈啊!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