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做些什麼事情才會充實人的一生該如何度過有意義充實有價值

2021-03-07 09:30:21 字數 4000 閱讀 288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充來實自己的唯一方法,學習源不僅僅讀書,還包括觀察生活,體驗生活,思考宇宙人生的真理。具體可以這樣做:

讀有用的書,習一技之長。有用的書包括這樣幾個方面:人生修養方面的書(中國古典哲學方面的——《老子》、《周易》、《論語》、《大學》、《中庸》、《**規》、《菜根譚》、《太上感應篇》、《了凡四訓》、《增廣賢文》、《朱子家訓》等),生活藝術方面的書(生活常識方面的,人與人相處的藝術方面的),工作技能方面的書(本職專業方面的書,與本職專業相關方面的書,當代科學的發展動態方面的書),養生健身、休閒娛樂方面的書(以積極健康、樂觀向上為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

bai 開心的事情啊du

呵呵其實我只想告訴大zhi家 生活

是dao我們最基本的東西版

還有 生活權的**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生活 愛情 事業 友情 你如果都想得到的話 你就要保持好的心態 要活的有聲有色 很精彩 去過你完美的生活 你明白嗎 生活的**是你自己本身 好好把握現在的生活 我想你會很幸福的 願好人一生平安 其實我也知道很無聊啊 因為沒有事情做啊 你想啊要是有事情做的話 還會無聊嗎 你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充實你自己的生活還有啊 每天都要保持好的心態開開心心的快快樂樂的 心情好比什麼都好啊 我想啊 你想不開心都難啊 例如 聽** 看電視劇 吃自己喜歡的 美食 看漫畫 看電影 玩玩跑跑 玩遊戲 打麻將 讀** 出去逛街 找朋友聊天 我覺得都不錯 總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開心就好 啊 呵呵 祝你快樂 幸福一生 永遠 無憂無慮 的 開心平安 [請大家幫個忙 不要複製我的回答 這是我的專利哦 謝謝大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自己感覺有意義,等年老的時候值得回憶的事情、、、、

怎樣使自己的人生充滿激情和充實?

4樓:咖啡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志向,但是我認為、一個人活著就要有人生的樂趣和充實、樂觀的人生就是有意義的人生才是一個完美的人生,如果失去了人生的意義就不能算是一個好的人生,如果荒度了自己的一生,也就枉費了人生,我認為這樣的人生才算完美、精彩、有意義,人活著就要不斷的有所追求,追求自己的人生、追求自己的快樂,追求自己的生活,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 那人活著為了什麼?

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能等待別人的安排。人生裡有著多少的無奈和惋惜,又有著怎樣的愁苦和感傷,最重要的是不在於我們實際得到了什麼,關鍵是我們的心靈是否得到充實。作家楊大俠指出,充實來自於精神。

人的一生該如何度過(有意義、充實、有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這麼大,有那麼多未知的存在,能在短暫的一生盡我可能的經歷多一些的事物--對於我來說算是有意義吧,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擁有自己不同的人生價值

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枉來此生.可惜生活中的人往往為父母活著,為周圍人的話而活著想真正成為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

忘了是誰說的,人只要回答出三個問題,那麼人生就不會茫然了。

「我是誰?」

「我想要什麼?」

「我該如何去做?」

人生的意義就是盡本分,勇於承擔責任,對人寬柔,對已嚴格。有愛與智慧作為生命的兩翼,淡然得失,慈悲喜捨,將對世界廣闊的愛與踏實的點滴的行動結合起來。

如果人總是去想、去問門裡會有什麼,那麼無論怎樣想也是徒勞,這種情況下,你會怎樣做?我想,不如進去看看,答案自然揭曉!!

所以別總想著如何過個有意義的人生.努力而樂觀的生活,這樣才是踏實的吧~

勇敢一點,先過好今天!這才是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該如何度過(有意義、充實、有價值 .

在不違法,不違反道德,的情況下,你想做的事情,做了,你想得到的得到了.你想享受的你享受了.你對的起自己,

你對的起自己家人,你對的起社會,那就是有意義、充實、有價值 .

8樓:浩然正氣

當你讀書的時候,好好學習。

當你工作的時候,好好工作。

孝順父母,有能力的時候,幫助你可以幫助的人。

常懷平常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嗯~~沙發有道理,可是做得到很難啊~~不過總有一天我會知道的。哈哈~

10樓:d調§舞

說得很有道理喔~!

可是有些時候我們是知道該怎麼做~

卻無法做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

人生短暫,怎樣做才能讓自己覺得活的充實有意義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不知道什麼才是最美的人生,起碼要有追求吧。或者,擁有以下的東西:

1心。每個人都有一顆心,或冷或熱,或黑或純,形成了各異的心。朋友說,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和離開這個世界時,心都是純潔的。

我認為不管心變成怎麼樣,只要有那麼幾分鐘,哪怕一瞬間,他的心是純潔的,那麼這個人就曾是上帝的寵兒!

2情。友情、親情、愛情,人生三大情,它們構成了我們多彩的人生,繽紛的世界。一個人若沒有情的話不如死亡好,世界沒情的話就像墳墓,誰也不能沒有這三情。

擁有三情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3價值。一個人活在世界上,不在乎長短,而在乎你奉獻了多少,你是否實現了你自己的價值,這是人最自豪的事情。一個人若賴活在世上而沒有他自己的價值,那麼他是最悲哀的!

4承諾和信任。每個人都不是孤單一人的,他一定有朋友。當從有了朋友時,人就有了承諾和信任。

承諾是事就算是死也要完成,因為信任所以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這恐怕是世間最珍貴的了。一個人若沒有朋友,他必定沒有承諾的信任。沒有了承諾和信任,也就沒有的快樂!

5生命。世間有很多很多是必須你來完成的,因此世界給予了你生命。所謂的和平、幸福、快樂、真諦、理想,都是人創造的,也就是生命創造的。

人有一生,也只有這一生,沒人知道是否有來世。或許生命才是一切的根本,沒有生命的話又怎麼可能來擁有所有呢!

其實,生命誠可貴,但是,只有不悔的一生,繽紛的一生,精彩的一生,美妙的一生才是人生命中最重要,也是最燦爛的!

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最精彩的人生

有快樂、有歡笑的人生=最美好的人生

有喜悲、有成敗的人生=最真實的人生

有夥伴、有溫暖的人生=最快樂的人生

有夢想、有追求的人生=最豐富的人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 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 生活的**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生活 愛情 事業 友情 你如果都想得到的話 你就要保持好的心態 要活的有聲有色 很精彩 去過你完美的生活 你明白嗎 生活的**是你自己本身 好好把握現在的生活 我想你會很幸福的 願好人一生平安 你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充實你自己的生活還有啊 每天都要保持好的心態開開心心的快快樂樂的 心情好比什麼都好啊 我想啊 你想不開心都難啊 例如 聽** 看電視劇 吃自己喜歡的 美食 看漫畫 看電影 玩玩跑跑 玩遊戲 打麻將 讀** 出去逛街 找朋友聊天 睡覺 旅遊 做家務 我覺得都不錯 總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開心就好 啊 呵呵 祝你快樂 幸福一生 永遠 無憂無慮 的 開心平安 [請大家幫個忙 不要複製我的回答 這是我的專利哦 謝謝大家]

一生做什麼的事?什麼事情是一生都要做的

什麼事情是一生都要做的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什麼事情是一生都要做的答 人的一生來到這個世間很不容易,不論是父母給你成家,還是自己成家。但立業還是要靠自己奮鬥,無愧於父母,無愧於心。再者要傳統接代,因為這是我們責任。沒有生兒育女,不算一個家!俗話說 百善孝為先,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以上是做人最根...

黑色素沉著是怎麼回事要做些什麼事情才會改善

黑色素沉著可能是身體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可以用以下方法改善 1.白醋 白朮擦臉法 白朮 zhu,第三聲 在藥店可以買到,洗淨切成塊狀或片狀,然後泡在白醋或米醋裡 白朮 醋 1 10 密封起來浸泡一星期 也有說泡2 3日的 每天洗臉後,用浸過醋的白朮擦試面部長斑的地方,再用清水洗淨,連續使用有減淡及消除...

在我離開公司時要做些什麼事情

離開公司的時候,以下六個方面的事情需要一個一個謹慎處理好 1 工作交接。給繼任 或者是領導 進行工作交接。主要包括 近期內的重點工作。近期內正在進行的工作。後續工作需要注意的地方。2 物品交接。物品的交接包括四個方面,最好每個方面都列一個清單 第一是電腦中檔案的交接,最好有個清單,說明什麼樣的檔案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