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離開公司時要做些什麼事情

2023-02-19 19:00:07 字數 4937 閱讀 9721

1樓:精益生產專家劉立戶

離開公司的時候,以下六個方面的事情需要一個一個謹慎處理好:

1、工作交接。給繼任(或者是領導)進行工作交接。主要包括:①、近期內的重點工作。②、近期內正在進行的工作。③、後續工作需要注意的地方。

2、物品交接。物品的交接包括四個方面,最好每個方面都列一個清單:第一是電腦中檔案的交接,最好有個清單,說明什麼樣的檔案放在那裡等等。

第二個是手機檔案的交接,包括客戶名單與**號碼、具體情況、***碼、qq號碼等等。第三是實物物品的交接,包括工具、書籍、材料等你在公司工作中用到的,包括借來的。第四是財務交接,包括借款、欠款等等。

3、工作手續。如果在公司參加了例如qc小組、專案工作小組等的工作,這個時候需要在每個組織中辦理相關的登出或離職手續。

4、相關保密工作的交接與清理。如果曾經參與過公司的秘密級別的工作,這個時候公司可能需要簽訂保密協議等等,離開的時候需要搞清楚,以免以後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5、和上級甚至是老總做個簡單的溝通,表達自己對領導和公司的感謝之情。也許以後還會回來,這樣的溝通對職業生涯很重要。

6、最後,和同事以及部下進行適當的溝通,曾經是他們團隊的一員,也許以後還會是一起共事。

進入公司的時候堂堂正正,離開的時候也要堂堂正正,這樣的細節對任何一個人的職業生涯來說都是有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分為兩個層次三個方面來講…

一、你喜歡公司:

1、利益方面…你可以在離開的時候為公司創造一筆更好的生意,儘自己的所能。

2、發展方面…你可以為公司培養出能創造更好效益的新人。

3、安全方面…你在離開時要把一切你所掌握的公司機密和資料徹底刪除掉。

二、你討厭公司:

1、利益方面…離開前把你公司最好的那筆生意做得最糟糕,有多糟糕就多糟糕。

2、發展方面…離開時把公司最好的員工拉來一起跳槽。

3、安全方面…把公司給炸了。

什麼事情會讓你覺得,我應該離開這家公司了?

3樓:職場心機婊

初入社會,尋找一家合適的公司謀生是一件無法逃避的事情,社會與學校不同,社會主要以利益為主,你能為公司創造多大的價值,公司就會反饋給你多大的利益。正是因為在利益的驅使下,很多東西會變質,跳槽也成為了很多員工「津津樂道」的話題,如果公司出現了下面這三件事,我想我們也是時候離開公司了。

第一:開始不遵守法律。

法律的作用主要不是對人們發出警告,而是給人們設定一定的準則,否則無規矩不成方圓。進入這家公司的時候,你感覺一切運營很正常,領導對員工之間也沒有隱瞞太多,但隨著你工作時間久了之後,如果發現公司開始違背法律,開始欺騙顧客,這樣的公司一定不會發展長遠,也很容易被相關部門盯上,為了不讓自己受到牽連,還是及早離開為好。

第二:開始不按時發工資。

在任何一家公司工作,工資都是我們最基本的保障,工資能領到多少,是個人的原因,但不按時發工資,就是公司的原因。一個良性迴圈的公司,基本不可能出現不按時發工資的現象,除非是遇到節假日或者特殊原因,如果一家公司總是找各種理由和藉口拖欠工資,那就應該考慮離開了,因為這樣會大大影響到自己的正常生活,連工資都要拖欠,在這家公司還談什麼理想和未來?

第三:你的能力變強,但沒人賞識。

俗話說「千里馬難遇,伯樂更難遇」,在一家公司工作的時間長了,你完全掌握了一定的技能,也完全有能力獨擋一面,甚至你發現你要比你的上級能力還強,可是公司沒有任何人賞識你,也沒有任何人去提拔你,你還是原來的待遇。這時候你也應該離開了,人畢竟是要向前看的。

4樓:蓮塘賈斯汀

即將參加工作的我,看到這個瑟瑟發抖,要說我會因為一件事情離開這家公司的話,我覺得我很有必要說兩句了,雖然我還沒有參加過工作,但是我也好歹是幹過寒暑假的短期工的吧。

首先呢我們大部分人關注的都是工資的問題,我記得我老師曾經說過一句話,如果你出去工作了兩年,你的表現情況也非常好,也沒有犯什麼錯誤的情況下,你所在的公司老闆沒有為你加工資的話,那麼你就得考慮一下換工作崗位的事情了,所以,如果我碰到這種情況,我估計我會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或者說工作環境不好,長期處於加班中,那麼我也是會選擇離開的。

還有一個就是如果老闆不僅不給我加工資還非常非常的摳的話,我也會選擇離開的。

而且現在有很多公司都是那種不怎麼可信的企業,除了把公司的利益誇大化,其他地方都看不到一點成效的空殼公司我也會選擇離開,因為畢竟我們就業選擇的都是些適合我們的幹起來舒心的公司。

5樓:一滴雨的飄逸

公司沒信譽,領導沒魄力。

我剛畢業的時候,去了一家小公司,提成制度都明確到白紙黑字了,挺高的,差不多五五開。前期,都是各種小單,提成也就幾百上千,公司很爽開,該給就給,絕不拖欠,還一直說怎麼都是一些小單啊,搞點大單回來。

發憤圖強,跟單大半年,終於有個大客戶被我說動了,十二萬購買款直接打過來了。

這時候問題來了,按照提成制度,我能提6萬多,公司竟然要開會說這提成給不給我,給我多少。

最後拿到錢,老子直接走了。

6樓:w就是你爸爸

在一家公司上班,不同於在學校上學,上班了,開始踏入社會。

有很多的事情要學會去做,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會讓我跳槽。

可能是在公司得不到重用,在一個公司得不到重用,我覺得會讓自己失去自我,還不如尋找一個需要自己的公司,讓自己的才華充分展示出來。大概才不會覺得屈才吧。找到賞識自己的伯樂。

還有一點可能就是公司爾虞我詐太厲害了吧,同事之間沒有人情味,總是想著算計,職場甄嬛傳,想想都覺得害怕。

再有可能就是這個公司的福利待遇不好,離家遠,這也是在我考慮的一個範圍之內的,

如果有一家公司向我提出更高的利益,我可能會考慮跳槽吧,但是如果原老闆對我還不錯的話,我可能就不會,我這個人還是比較重感情的。

但是離家遠真的受不來,我有賴床的習慣,所以,一定會選擇離家近的

7樓:你們的朱皮寶寶

本人學的是室內設計,不過真正做的比較多的還是平面方向,會一點點拍照。

這家公司屬於教育機構,不是專門做設計的,其實待遇還算不錯,我個三本大學準備畢業的能有5k人工,同學裡像我一樣沒家庭背景的還在2k底薪無提成。

進去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設計師就只有我這一個,主要負責的是公司活動攝影,線上線下宣傳圖製作,還有某部裝修需要改動或有路演要搭展館的話要負責設計出效果圖。

離職的時候,當初招我進來的人事小姐姐給我做的面談,談到離職原因,我說的是不定時加班無法接受。

其實更深層的原因,是我看過漲工資的計劃,上司拿給我讓簽字的。大體是這樣的:在公司頭兩年,是初級設計師;兩年後工資漲一千,叫中級設計師;再過三年,升高階設計師,工資漲兩千。

簡單的說,在這家公司,我五年後工資能漲三千塊錢人民幣。

其實真正讓我覺得不能留的,是臨近畢業答辯的時候,我需要回學校兩個星期做準備,跟上司請假的時候,他很爽快的答應了,然後說:沒關係你帶上電腦嘛回學校也能做圖的。

說實話,第一份工作,我是想穩定一些做長一點的,我總結過逼得我趕轉正前辭職的原因。

1.上司不懂設計,全權讓我負責,其實就是比我級別高的就能出意見,不能反駁,讓我改圖,其它部門是個人就能叫我做圖。

2.加班的很突然,一週總有一次的臨近下班上司突然出現告訴我恭喜你今晚要加一下班明天我們有個廣告牌要上,並且不接受風格統一,一定要有不同的創意。曾經試過在國家規定假期裡大晚上的我在外面喝酒,還要拿著快沒電的手機下個手機版的ps做圖,就是因為老闆剛看完電影那年的我們很是感動,要蹭這些熱點出廣告圖讓員工們可以刷爆朋友圈。

3.做下來感覺根本沒辦法在工作中積累什麼經驗,用的都是比較基礎並且磨功夫的技術。彷彿能看到未來自己也是繼續做相似的圖,對個人技能的提升基本沒有。

4.算了算了。

綜上,就算公司制度福利還比較齊全,公司發展的情況看著挺不錯,也感覺不怎麼關我事。

公司氛圍挺不錯,感覺大家都很nice,也會感覺捨不得那時候和我同期進公司搭檔的同事,有機會還想做同事的那種。

那家公司的後續,是跟我同期進去的小夥伴全都離職了,設計師這一崗位在我之後短短兩個月換倆人了,現在這個打算走了只是還沒找到下家。

為什麼我還知道?因為我上司對設計啥都不知道,新來個設計師就讓加我有問題問我,而我也努力當起了勸退師。

8樓:網友

我覺得你應該是女生吧,作為剛來實習的大學生,你剛出社會有很多很多挫折你要經歷,我現在也是工作兩年了,在社會工作不比在學校讀書,你想怎樣就怎樣,在社會你要遷就,你要看別人臉色。

我個人覺得你這個問題是小問題,其實也沒有什麼。

謠言就是謠言,不攻自破。你說呢?

公司的人愛八卦,嘴巴長在他人身上,你又能如何,其實我覺得你平常怎麼樣就怎麼樣,遇到經理微笑,點頭,喊聲名字,一笑而過不是挺溫文爾雅麼?

何必故意不去理睬呢,說不定當時別人只是開開玩笑,這個其實又無傷大雅。

我感覺你現在這樣的處境不利於你的進步,你看開點,其實真沒什麼。

作為一個比你年長點的學長來學,多忍耐忍耐,拿出大學生的氣質和風度,你們愛八卦就八卦,我就是不給於回應。

你過你的生活,過你的日子,挺好的,還沒幹多久就離開這個公司對你的職業不利,其他公司的人會猜測你離開的原因,剛開始不要隨便跳槽和辭職。這個是我對你的忠告。

如果去了下個公司又遇到這樣的人,你又離開麼?

9樓:hao浩浩

面試官問你這樣的問題也是為公司著想,但是為公司著想那就得好好說道說道了,不僅要看你的個人能力,還要看你會不會跟未來的團隊相處融洽,當然了,不止這些哦,讓我們來詳細分析一下職場面試問你為何要離開上一家公司的原因吧!

首先,我們來分析職場人離開的原因是什麼。

現實中,職場跳槽離開老東家的原因千奇百怪,林林總總,一萬個人會有一萬個原因。即使同一個人,如果是主動離開,其原因很有可能不止一種,甚至是10種以上原因的組合。不然,人是不會跳槽的,因為跳槽和人的懶惰天性相沖突。

職場人常見的離職原因大致如下。

主動離職。1.生活與工作的衝突。一是個人健康原因影響到工作;二是本人生活習慣和工作性質衝突,如:

需要熬夜、出差、喝酒、陪客等;三是家庭生活和工作衝突,比如:配偶出國、家裡有人需要自己陪護等。

亞馬遜店鋪運營每天做些什麼事情

在進行 經營的時候,其所需要的工作有 1 店鋪基礎 資料分析,交易專 管理,屬糾紛管理,客戶管理,店鋪重要,評價管理監督 2 活動策劃 官方,第三方,類目活動,u站活動 3 引流渠道開拓 手機 維護 4 行業相關 電商資訊,資料分析和整理 5 工作總結 日常工作,活動總結 1 seo 寶貝標題,寶貝...

黑色素沉著是怎麼回事要做些什麼事情才會改善

黑色素沉著可能是身體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可以用以下方法改善 1.白醋 白朮擦臉法 白朮 zhu,第三聲 在藥店可以買到,洗淨切成塊狀或片狀,然後泡在白醋或米醋裡 白朮 醋 1 10 密封起來浸泡一星期 也有說泡2 3日的 每天洗臉後,用浸過醋的白朮擦試面部長斑的地方,再用清水洗淨,連續使用有減淡及消除...

人的一生要做些什麼事情才會充實人的一生該如何度過有意義充實有價值

學習是充來實自己的唯一方法,學習源不僅僅讀書,還包括觀察生活,體驗生活,思考宇宙人生的真理。具體可以這樣做 讀有用的書,習一技之長。有用的書包括這樣幾個方面 人生修養方面的書 中國古典哲學方面的 老子 周易 論語 大學 中庸 規 菜根譚 太上感應篇 了凡四訓 增廣賢文 朱子家訓 等 生活藝術方面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