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一下,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朱大爺的敗訴原因。

2021-05-06 04:45:29 字數 2765 閱讀 9385

1樓:哥別撕我脫好嗎

簡單,運用邊際分析法,邊際收益遞減規律。隨著成本的增加,增加到一定程度時,收益會邊際遞減。比如單程成本是10元,跑一單程得20元。

所以跑單程你的邊際收益即你的最後一元油的成本所得的邊際利益是2元。現在你的跑來回,成本為20元,你的邊際利潤會下降,即為1.5元。

明白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遠期利潤固定+機會成本

許多餐館既出**又可以點菜,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一下為什麼

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朱大爺的敗訴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1.正是因為競爭激烈,利潤被壓得很低,扎堆可以降低所以商家的營銷費用2.肉、蛋、菜、奶、水果、饅頭、麵包、糧油這類商品超市基本是不賺錢的餓,但這些生活用品的銷量是很大的,通過這些商品的**,在顧客買這些商品時還會帶動其他商品的銷售。

3.此類商品的**彈性較高,在定價時可以適當定**4.今年北京的房價會繼續**,但漲速放緩(國家巨集觀調控會更加嚴厲)

如果有人免費請你吃飯,他出錢,並不附帶任何附加條件,這是免費的嗎??用經濟學原理解釋一下

4樓:

用經濟學來解釋可能我解釋不通。不過從日常的生活當中也有這樣的情況。一種可能是對方剛剛意外收穫了一筆財富,可能是小錢也可能很巨大,所以心裡高興,碰巧遇到了你,請你吃了一頓。

第二種可能,純粹就是覺得開心認識你,請你吃個飯。第三種,想要讓你對這個人的印象更好一些,方便以後有更多的接觸交流。

我認識很多人包括自己有時候也會請客吃飯,沒有任何附帶條件。或者說條件已經有了,就是想單純認識你聊個天,或者增進感情,或者問你一些事情。任何行為背後都有動機,只是有時候覺得微不足道而忽略了。

要求:請利用所學的經濟學原理解釋這一現象的原因。(要求文字與圖形結合分析)

5樓:明眸朱脣

這是因為,豐收的年份,穀物更多了,即供給增加,而需求變化不大。供過於求導致**下降,所以說」谷賤」。由於穀物是一種必需品,需求的變化對**的變化不敏感,也就是說需求缺乏彈性。

這樣一來,**的下降所引起的需求的增加比例低於**下降的比例,結果使得收益(**和需求的乘積)下降。因此說」穀賤傷農」。

請用經濟學原理解釋這一經濟現象,並分析**稅收對社會福利帶來的影響(要求作圖) 5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源於高檔消費品的性質:奢飾品。對於奢飾品,其需求的**彈性較高,也就是說其需求量對**變動比較敏感。

徵收消費稅意味著**提高,因此需求量會大幅下降,因此富人納稅總額增加不多或者沒有增加很正常,但是需求量的下降導致很多生產廠商不得不削減產量,因此生產這些高檔消費品的工人大量失業。

用經濟學原理解釋一下英國脫歐

7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不可能脫歐的脫歐幹嘛?入亞麼?還是入美?

可以說英國脫歐百害而無一益突出表現可能為英鎊對歐元下滑,英鎊貶值因為亞洲經濟水平,哪怕是中國,其平均水準還不如五十年前的英國美洲,實力大國也就那麼幾個,以美國為首,不可能把一個有潛力的對手請到自己家裡合作共贏都是失敗者的假話,競爭只有一個贏家

求高手幫忙,用經濟學原理解釋一個生活中的現象,要求具體點啊,謝謝了

8樓:哼哈

生活中蘊含著許多經濟學

比如當你早上出門一個不小心差點掉進下水道里,你也許會罵:「誰這這麼沒有素質,連水井蓋都偷」

其實偷水井蓋不僅僅只是素質問題,你想想會偷城市水井蓋的大多會是周邊農村的人,偷水井蓋或許沒有素質,但不是根本原因,如果他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那他是不會去偷水井蓋的,因為他的投水井蓋的機會成本是失去這份穩定工作,作為一個合理的經濟人他會比那個邊際收益大!假如他沒有工作,那他的機會成本是0,因此會冒險!

也就是說城市水井蓋被偷其本質原因是城鄉發展不均衡,農村為了分享城市高速發展的經濟成果,而不是僅僅的素質低!

所以說我們常說的打假治假就僅僅靠增加幾次強力打假就行嗎?我想事治標不治本!其本質也是城鄉發展不均衡,農村為了分享城市高速發展的經濟成果,要根本治理就應該縮小城鄉差距!

這才是根本所在!

我問你每天發幾條,他說發二三十條!

暈!你白痴啊!難怪mm不理你!

其實這可以用經濟學效用解釋!當mm接到第一個追求者發給她的簡訊,心中還是會有一種自豪感,不管那追求者多少爛(這個女生最清楚了),也就是說這時候第一個簡訊的效應是最大!當你發第二個簡訊時候這個簡訊給mm帶來的自豪感會下降,也就是第二個簡訊效益小於第一個簡訊的效應!

這就是經濟學中常講的邊際效益遞減規律!當發到二三十個簡訊是對mm來講邊際效用已經是負的了!也就是說mm這你發的簡訊已經反感了!

我們就給他出了個主意:就是每天減少發簡訊的次數,就一天發三四條,但要在每天一個時間段發,

為什麼因為因為發三四條簡訊帶來的總效用是最大的,就是說三四條帶來效用相加的總和是最大的,(因為在往後帶來效用是負相加總和是減少的),當你每天在以個時間段發的時候,mm就會把收簡訊當成生活的一部分!在後呢?在後就一個禮拜不發為什麼因為mm就會把收簡訊當成生活的一部分,突然沒有收的簡訊時候!

她會感覺失去了什麼東西樣!在經濟學中就叫埋沒成本!就是說mm收簡訊的這段時候沒有收的簡訊,再個大學比較無聊,就無聊過去,而以前是收簡訊,那mm埋沒成本是收簡訊!

這時候mm就會在心裡想到你!

就是這樣了!

當給一個mm發簡訊時候,可以從她回簡訊的時間可以看出他對你的興趣有多大哦!回的越快越有興趣!

經濟學原理幫我解釋一下為什麼

1.消費者均衡的實現條件是消費者花在每一元錢上的商品的邊際效用都相等。否則,理性的消費者就會調整這兩種商品的購買數量,減少對每一元錢邊際效用較小的那種商品的購買,增加對每一元錢邊際效用較大的那種商品的購買,從而達到優化,使總效用增加。就像你買水果,蘋果和梨都一元錢一個,多買一個蘋果給你帶來的邊際效用...

經濟學原理的一道題,解釋一下,謝謝

這題目似曾相似啊,印象中是這樣理解的 a,需求將減少,注意是 將 即現在還不是,商家會趁著需求減少之前快速把東西賣出去,所以 會降低,而不是上升。d,兩者為互補商品,是同一方向變化的,沙拉調味品數量減少,按照供需原理,升高,會影響萵苣 所以也升高。經濟學原理關於失業的一道題,有答案,看不懂,暈啊!巨...

生活中有什麼經濟學現象可以用經濟學原理解釋

舉一個生活中的經濟現象,用經濟學的原理進行解釋並詳細闡述,談談自己的感想和得到的啟發。當生活遇見經濟學 幾個有意思的經濟學案例 第一個案例 牛和小麥的衝突。左邊農場養的是牛,右邊農場種的是小麥,牛要跨過護欄去吃小麥,是阻止牛還是不阻止牛?第二個案例 爭奪陽光。有一個酒店有一個陽光游泳池,吸引了很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