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聽說什麼通證經濟,有懂的嗎,解釋一下,謝謝

2022-08-02 20:46:58 字數 4303 閱讀 4761

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就是最近比較火的區塊鏈技術延申出來的,通證經濟是正在崛起的第三個經濟體系,是一個網際網路平行、全新形態的數字經濟體系,這個跟比特幣等數字貨幣有關係,比較前衛的理論。

2樓:like寶寶豬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通證經濟」是個相對較新的概念,作為現如今網際網路行業中大熱的詞彙,它的出現往往伴隨著「區塊鏈」「經濟系統」等諸多名詞,一方面人們對它的認可度越來越高,但另一方面,它似乎又很難懂,至今還有很多人不能夠從真正意義上講清楚什麼是「通證經濟」。從某種意義上講,我更願意相信,一件事物如果你並不足夠了解它的過去,那你一定很難真正理解它的現在和未來。追本溯源,「通證」這個概念的出現,其實不過短短一年。

「通證」**

當時的token被翻譯為代幣,但孟、元兩位老師認為很多token已經明顯不是代幣了。代幣,顧名思義就是要代替貨幣,賭場裡面的籌碼,遊戲廳裡面的小硬幣,這些都可以叫做代幣,但也有一些就超脫了代幣的範疇,比如加密貓。所以,他們就開始嘗試對token做出新的翻譯。

直到11月中下旬的某一天清晨,孟巖突然想到了通證這個詞,元道也對此表示贊同,才有了「通證」一詞,意思是「可流通的加密數字權益證明」。孟巖和元道老師終於達成一個共識:token才是區塊鏈應用的靈魂。

正是這次里程碑式的碰面為區塊鏈發展史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後來他們又合寫了一篇文章《通證是區塊鏈的主要應用》,文章中正式提出將token翻譯成通證,受到了業內人士的一致認同,自此「通證」一詞才正式使用。

「通證經濟」概念

「通證經濟」是價值網際網路,讓每個個體、每個組織都能夠基於自己的勞動力、生產力發行通證,形成自金融正規化;一個是基於通證的大規模群體協作,讓每個創造價值的角色都能夠公平地分享價值,充分調動參與動力,形成自組織形態。

「通證」特徵

通證三要素:證、通、值。

證:它可信,作為數字權益證明,也就是說通證必須是以數字形式存在的權益憑證,代表的是一種權益,一種固有和內在的價值(intrinsic value);

通:它可以大範圍的流通,意味著你可以迅速的來進行驗證和消費,其中一部分通證也是可以迅速交易、兌換的。事實上,通證可以代表一切權益證明,從身份證到學歷文憑,從貨

親如果幫助到您的話幫我點個贊可以嗎

更多9條

急!!何謂經濟學?其經濟含義是什麼?(從西方經濟學的角度解釋一下),請儘量規範一點,符合考試,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就是研究人們選擇行為的理論。更明確地說,經濟學研究的是個人,企業和**在一定的經濟條件下如何進行選擇以及這種選擇對社會經濟活動造成的影響。資源的稀缺性是一切經濟學分析的基礎以及前提條件。

經濟學大致可以分為巨集觀經濟和微觀經濟學(其實樓主應該明確你是要考巨集觀還是微觀的,因為兩者在研究物件,方法,內容,解決問題上是不同的)。其經濟含義就是如何在有限的資源(即資源的稀缺)儘可能生產更多東西滿足人們的需要,也就是有效的進行資源配置。

希望能幫到你解決問題,同時希望你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是研究經濟活動規律的科學;也就是說,經濟學是有系統地探索財富的轉化和傳遞規律的一門學科,財富的轉化和傳遞就是指財富的創造,財富的消費,財富的傳遞等過程;經濟學的核心就是經濟規律。

——新定義出自劉德著作的《財富論》。

微觀經濟學研究家庭、廠商和市場合理配置經濟資源的科學 -- 以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為物件;以資源的合理配置為解決的主要問題;以**理論為中心理論;以個量分析為方法;其基本假定為稀缺性假設、利己主義假設、理性假設。

巨集觀經濟學研究國民經濟的整體執行中充分利用經濟資源的科學 — 以國民經濟整體的執行為物件;以資源的充分利用為解決的主要問題;以收入理論為中心理論;以總量分析為方法,其基本假定為市場失靈、**有效。

在西方經濟學中,經濟學家給經濟學下了各種各樣的定義,但對經濟的定義卻比較模糊。他們認為經濟學的研究物件自然是經濟,經濟這個最基本的概念是一個清晰自明的實體,對經濟無須下定義,故至今為止在西方經濟學中經濟一詞還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由此導致他們對經濟學的定義也處於混亂狀態。

我們只能從其對經濟學的定義中推測出經濟的「定義」。   1.經濟是指財富;   2.經濟是人類和社會選擇使用自然界和前輩所提供的稀缺資源;   3.經濟是指利用稀缺的資源以生產有價值的商品並將它們分配給不同的個人;   4.經濟是指人類生活事務;   5.經濟是指把稀缺資源配置到各種不同的和相互競爭的需要上,並使它們得到最大滿足;   6.經濟是指將稀缺的資源有效的配置給相互競爭的用途;   7.經濟是指個人、企業、**以及其他組織在社會內進行選擇,以及這些選擇決定社會性稀缺性資源的使用;   8.經濟指社會管理自己的稀缺資源;   9.經濟是指我們社會中的個人、廠商、**和其他組織進行選擇,這些選擇決定社會資源被利用;   10.經濟是指在經濟活動中確定勞動、資本和土地的**,以及運用這些**配置資源;

11.經濟是指金融市場行為,金融市場將資本配置到其他經濟部門;   12.經濟是指收入分配,以及不損害經濟執行的前提下對人給予幫助;   13.經濟是指**支出、稅收、預算、赤字對經濟增長的影響;   14.經濟是指經濟週期中失業與生產的波動,並改善經濟增長的政策;   15.經濟是指各國**模式**壁壘的影響;   16.經濟是指發展中國家的發展,資源有效利用的方式;   17.經濟是指一定社會生產、交換分配和消費等經濟活動,經濟關係和經濟規律;   18.經濟是指有限資源在不同用途上的運用;   19.經濟是指資源配置的全過程及決定影響資源配置的全部因素。

巨集觀經濟學,老師說這個問題看起來對。其實是錯的,有大神能解釋一下嗎。求具體詳細解釋下,謝謝!?

5樓:別時笙簫

是不是因為進出口會產生關稅,而稅費的多少會影響**購買,從而影響別的兩個因素所以這個公式不對?

誰能詳細解釋一下什麼是投資理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描述)?最好能舉例子,謝謝!!

6樓:手機使用者

那也要看你自己適合做什麼投資理財產品,加我說下具體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理財可分為個人投資理財、家庭投資理財和公司/機構投資理財等。無論哪一種投資理財,其目的是基本一致的,即通過對所有資產和負債的有效管理,使其達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投資理財不僅是一門學問和藝術,而且是一門很難把握的學問和藝術;投資理財不僅是一門職業,而且是一門門檻較高的職業;投資理財是一種生活習慣和方式。

投資理財不等於簡單的攢錢、存錢,把錢放在銀行裡,也不等於簡單的**(**買賣)。投資理財是根據需求和目的將所有財產和負債,其中包括有形的、無形的、流動的、非流動的、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遺產、遺囑及智慧財產權等在內的所有資產和負債進行積極主動的策劃、安排、置換、重組等使其達到保值、增值的綜合的、系統的、全面的經濟活動。前者只是投資的一種具體行為,充其量為現金的使用。

作為投資理財一部分的現金管理要比它複雜得多,也難得多。

投資理財是一種主動意識和行為。「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就個人而言,投資理財與每個人的理想、目標密不可分,進一步說投資理財是為你的理想和目標服務的。否則,你就成了錢財的奴隸。你的錢財可能很多,但你存在的社會意義和價值卻很小。

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企業、不同的國家,投資理財的目的、目標與期望值不同。同樣的人、同樣的家庭、同樣的企業、同樣的國家,在不同的階段,投資理財的目的、目標與期望值也很有可能不同。

誰能詳細解釋一下什麼是投資理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描述)?最好能舉例子,謝謝!!

8樓:

道路沿線有許多單位,這些單位的出入要與道路相接,因此就要在道路上開一個介面,俗稱開路口。

9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理財就是用自己的錢去生錢,就好像錢是一個勞動力,投資理財就是勞動力在打工掙錢,掙錢很厲害,而且是不同自己的體力勞動掙錢。這就是我個人理解的投資理財。希望能給你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錢生錢,你的錢在生產中是一種要素,你指揮錢給別人打工,錢就是生產力,別人就要付給你報酬

十幾元的**,1塊也能成交,有懂得能解釋一下嗎,謝謝!

11樓:**輪迴

十幾元的**,醫院的成交也要有動過**,可以給你解釋一下十幾元的**,醫院的成交也要有動過**,可以給你解釋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元的**,一元是不能成交的,滬深**規定漲跌停板限制在百分之十。

新股上市第一天也限制在百分之三十六。重組上市股沒限制,面臨退市股也有限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到一元,否則二級市場上不可能買到。另外就是**尚未公開發行時,內部發行是以一元一股的面值內部發售。另外還有就協議轉讓**。

最近這幾年一直好倒黴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化解

感覺不太順利 1 播空到香火鼎盛的大廟祈求平安順利吉祥,而且在廟中待個1小時。2 無需擇日,儘快在家祭祖祈求祖先保佑家宅,平安萬事亨通。3 人人可帶太歲符,祈求當年太歲保佑。您可到fenny的博克中可找到壬辰太歲,您可複製到您天天方便看到的地方,每日看一下,或做成掛件隨身戴在身上。祝平安順利吉祥。回...

最近發現女友每晚一直和她的同事 有女朋友的 玩吃雞,我說我很介意,她就說我猜疑她了

如果一個男的老是和女的同事玩遊戲,男的的女朋友說很介意,女的回專答說多想了 這男的也屬是舔狗,要分就分啊,怕個幾把 我覺得女的挺好,冬天到了,送頂綠帽子給男朋友戴男的也真是的,為啥非要當舔狗 現在我看到那些舔狗,就不爽 尤其是還沒結婚的 結了婚的另算 打個比方,你有個喜歡的人,第一種情況,他不喜歡你...

有木有好看的bl的小說,最近文荒了,一直再重複看以前的,求推

魔抄道祖師 已經被推爛了但是好好看bai啊 灰du塔筆記 高虐慎入 zhi 小神仙 甜文啊老夫的dao 少女心!重生之暴力鎮壓 父子向 吶 這些是最近看了的 一時想不到太多 我看的文也挺雜的 一入腐門深似海啊 望採納 有沒有好看的耽美 介紹,最近文荒的很 很多好看的,埃姆石的 狐 不錯,這是我看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