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一直在南通工作,交了有兩年的社保,最近月,因為有些事情辭職了,所以單位也停繳了我的社保

2021-04-17 05:30:15 字數 2183 閱讀 829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公司辭職後你bai可以將社du

保由公司轉為個zhi人續繳,另養老保

dao險是可以累計

版繳費的,權如若不續繳你之前繳的費用記錄都還在的,因每個地區不一樣可以中斷的月份也不一樣,中斷後不能補繳會影響生育、醫療保險的報銷;中斷後只是需要重新累計到一定的月份才能享受生育、醫療保險的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 醫保和養老是累計的

社保是每個月幾號交?是當月交當月的還是當月交上個月的社保?謝謝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繳費當月使用,月初進行繳費。每月1-10日為社保經辦機構稽核期,已經受理過的增減業務進行稽核結算,並核定當月的徵收資料;每月11日至當月最後一個工作日為對單位受理申報時間。繳費單位若有人員增減變化,須在當月及時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相關手續(每年年度申報當月不受理人員增減,當月新增單位除外)。

4樓:到永久

地方的制度不一樣的,有當月交下月,有當月交當月!社保通常是月底進行保險增減和申報,月初進行繳費。

1、社保都是當月月初繳納的,先由公司支付,之後再在員工工資中扣除個人繳納部分。

2、如果出現下個月扣除當月社保費用,可能是員工本月工資是在下個月發放,在發放時員工才知道扣除社保費用。

如:一月份的社保在一個月份由公司繳納,而一個月個人繳納部分在一月份工資中扣除,而發放一月份工資的時間為二月份,那麼在二月拿到工資中扣除的社保其實是扣的一份月的社保。

擴充套件資料

1.比例保險費制

這種方式是以被保險人的工資收入為準,規定一定的百分率,從而計收保險費。採用比例制,原來社會保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補償被保險人遭遇風險事故期間所喪失的收入,以維持其最低的生活,因此必須參照其平時賴以為生的收入,一方面作為衡量給付的標準,另一方面又作為保費計算的根據。

2. 均等保險費制

即不論被保險人或其僱主收入的多少,一律計收同額的保險費。這一制度的優點是計算簡便,易於普遍實施;而且採用此種方法徵收保險費的國家,在其給付時,一般也採用均等制,具有收支一律平等的意義。但其缺陷是,低收入者與高收入者繳納相同的保費,在負擔能力方面明顯不公平。

5樓:拾荒者的故事

1. 目前社保由地稅徵繳,一般來說以每月15日為界。 15日前辦理手續的,當月可以徵繳,15日後辦理手續的下個也才徵繳。

建議你打個**問下當地社保機構,每個地方具體時間會有所不同。

2. 當月繳費當月使用。

拓展資料:

1. 社保通常是月底進行保險增減和申報,月初進行繳費。

2.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3. 社會保險是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6樓:大嫘嫘

社保每月幾號交每月每月的15號以前就可以交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繳費當月使用。

社保通常是月底進行保險增減和申報,月初進行繳費。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將公司每月發工資扣款時間和保險繳納時間分清楚,不然會多扣除員工一個月的保險。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是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8樓:王夢藝媽

我以前自己交的社保,6月4號去申請了,掛在廠裡面。請問一下工資是從5月扣嗎?

9樓:芒果程

具體地方不同,繳納的時間也不同嗎;深圳市每月19號繳納,當月繳當月

10樓:澈依

這個建議你打個**問下當地社保機構,,每個地方操作不同,,問下就好

11樓:栗子栗子喲喲

社保都是當月月初繳納的,先由公司支付,之後再在員工工資中扣除個人繳納部分。

如果出現下個月扣除當月社保費用,可能是員工本月工資是在下個月發放,在發放時員工才知道扣除社保費用。如:一月份的社保在一個月份由公司繳納,而一個月個人繳納部分在一月份工資中扣除,而發放一月份工資的時間為二月份,那麼在二月拿到工資中扣除的社保其實是扣的一份月的社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交當月的,具體什麼時候扣款要諮詢社保局

女生追了男生兩年,男生一直沒表態,兩人一直在電話聯絡,但都是女生主動的。女生應該堅持下去嗎

你太主動在他眼裡就沒價值了,得玩點手段 不要了,丟了,這種搞得自己就像嫁不出去一樣 夠了,倒貼冷屁股,跟他挑明瞭,愛不愛,不愛就算了,老孃的青春呢,不要白白浪費。堅持就是勝利,相信他總有一天會感動的 那麼久 都沒有反應 放棄吧 男的對你沒意思的話,再主動也沒用 即便成功了,那男的也會覺得那女的不值錢...

我喜歡男生兩年多,網上認識,之間是我一直在主動和他說話,從他對我的冷漠可以看出他不喜歡我,但是有

網上認識的,現實生活中有交往過嗎?如果沒有,就果斷地拉黑吧,他根本就 不在乎你,對你愛理不理的,你又何必去找他說話,受那份氣呢?你的主動換來的是他的無所謂,如果他有喜歡你,怎麼會那樣說?兩年多了,你的堅持沒有意義了,他不值,把他忘了吧,找個對你好的,說真的,我都替你難過 既然這個男人這麼不懂得最起碼...

我在私企工作兩年多了,一直沒有給我辦保險,都是個人自己交的

當你的檔案轉到你的現在的單位後,按照法律規定單位必須要給你上保險的,如果有保險單位必須承擔,如果不承擔你可以去勞動局申訴 我給私企公司幹了半年一直沒有給我上保險應該怎麼辦?到勞動局bai詢問此項事宜du,此公司做法屬於違法行為,zhi無故柯dao扣勞動者款項,勞動版 法規定試用期不權得超過三個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