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一直做的是課程顧問工作有兩年了現在算是個小小的店長但是現在想轉行,不想做銷售了想請問一下學一

2021-04-10 05:11:50 字數 5576 閱讀 7526

1樓:那份時光

我個人感覺,無非就兩條路,一是存錢,二是學經驗。

過程中需要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因素

選行也非常重要,打工平臺是對自己以後的走向起關鍵性作用的,利用平臺賺到錢,學到經驗再好不過。

當然,更多的是打工者心態,兩點一線,重複勞動,終究抵不過自身懶惰,因此首先自己自律能力要強,多跟積極分子交流,環境有影響作用。

還有就是,假如自己想做的話,前期的經驗經濟都有點基礎,眼下商業性模式都是走加盟,簡約。根據自己經驗判斷市場,想從小往大做就找小品牌開始加盟,不過硬體要達到自己的滿意度,休閒小吃/水果生鮮/零售百貨,一個道理,規劃好所針對的消費群體,進而開始行動,

生活就是這樣,很公平的

打工,0投資,付出等於回報,閒暇時間較多,思想負擔較重的話,容易上火,委屈不平,週期性想辭職。

創業者,小投資+時間+心血,等於小收益+成長經驗,思想自由,但精神壓力較大,一年基本沒有太多空餘時間,慢慢做大才可調整,(而且當下市場基本飽和,不建議做大型投資專案)

總結:無非就是選擇的生存方式不同,過程都比較心酸,但像我現階段的綜合水平想獲得某些東西也就意味著要失去某些東西。人生是一場修煉,蛻變,毫不誇大,成功確實需要掉層皮

2樓:山東啟航職業規

好問題,有職業規劃的思路了。建議如下:一、確定只有學技術才不是吃青春飯嗎?

未來是服務行業大發展的時期,要從行業裡面找工作,除了技術,資歷經驗人脈的積累都不是吃青春飯的,只要能積累,隨著時間的推移,你身價會升高,就不是青春飯。

二、你現在要考慮的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自己的性格天賦,有的人適合與人打交道,有的人適合與物打交道,有的人適合與數打交道。不瞭解自己去盲目學習些別人能幹好的技術,自己未必能幹好,很可能會半途而廢。

3樓:佳佳的春天

我應聘了一份商學院的電銷工作,也就是您說的課程顧問,想請教一下前輩這工作怎麼樣,成單率高嗎

職業規劃與就業指導** 5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和擇業,是每個進入社會的求職者考慮的問題。那麼根據個人的情況,又有怎樣的想法呢?現提供大學生就業規劃**,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能在強手之中脫穎而出,撐起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就需要我們思考怎樣選擇職業?怎樣規劃職業生涯?怎樣使自己處於優勢地位?

我認為,只有做到個人選擇與社會需要相結合,並擁有高度戰略眼光和較強學習能力的大學生,才能在就業道路上走出一片天。

一、個人選擇與社會需要相輔相成

現代社會發展需要很多人才,社會需要決定著求職的環境。社會需要、市場需要,就是就業選擇的方向。首先,一個職業的前途是與社會需要息息相關的,只有準確把握社會需要,緊跟時代發展步伐,選擇的職業才有發展潛力,個人在職業方面的努力和投入才會增值,個人才能獲得比較大的發展空間,自我發展才會有可靠的保障。

其次,職業選擇本身還是一種雙向選擇的過程,個人選擇單位,單位選擇個人。一個人在做職業選擇時,還要考慮用人單位的需求,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這樣才能跟單位配對成功。 再次,職業選擇還要符合自己的實際。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因此每個人要根據自己的實際和需求來選擇職業。所以在選擇職業時,不能完全憑主觀意志和願望行事。如果個人的擇業脫離了社會和市場需要,他將很難被社會接納。

只有把社會需要與個人的理想、抱負和志趣結合起來,才有成功的希望!

二、重視自我發展和職業前途

調查顯示,當代青年擇業時更加重視自我發展機會和職業的前途。在調查中,許多大學生都認識到,「到一個前景不妙的企業工作,意味著今天就業明天便失業」。他們認為,有發展前景的企業能給人信任感和拼搏的動力。

如果一個企業前景不佳、缺乏後勁,即使工資收入暫時豐厚,也不能讓員工有穩定感。而對於當前的大學生來說, 大學專業不一定成為你職業選擇的方向。我認為,大學教育更多的是一種能力的培養。

職業是為了個人生存、生活,獲得持續活動的一個必要途徑,職業的選擇需要在社會上不斷地磨練,慢慢選擇的。職業內涵是沒有高下貴賤,對社會有用的就可以,沒有優劣之分。所以大學生在擇業時,要用長遠的戰略眼光來審時度勢,重視自我發展和職業前途,切忌「病急亂投醫」,對待就業問題要更加理性。

三、實力與努力並重

要在事業的領域裡飛翔,我認為,需要有一對翅膀——哲學和文學藝術。為什麼呢?哲學給我們睿智,文藝給我們靈感。

這是兩種不同的智慧,哲學智慧是一種理性的智慧,文藝智慧是一種直接的智慧。有這兩種智慧,我們就不怕不成功。 人文教育是人格塑造的工程,哲學和文藝是人生起飛的兩個翅膀。

,我認為,個人的發展是可以選擇的,知識的儲備決定了以後的發展道路。

我國目前的高等教育已經歷史性地進入了國際公認的大眾化的教育階段,然而在高等教育大眾化的同時,大學生就業難已經成為一個不爭的事實,如何能在就業這條窄道上越走越寬?毫無疑問,實力與努力是你成功之路的領頭兵。一個人只有實力而不努力,這個人太懶;一個人只會努力而沒有實力,這個人太蠢。

當一個人實力與努力並重時,成功之路也就離你不遠了。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中或者畢業的話,首先你看看你考了多少分。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急求一篇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2000字以上,主題是擇業觀與就業或者就業求職心理與就業,或者社 100

6樓:t夾

職業生涯規劃

我比較多,順的說法

7樓:柏琪琪

路過 原來這樣也可以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職業價值觀怎麼寫?

8樓:__貌似很壞

職業價值觀指人生目標和人生態度在職業選擇方面的具體表現,也就是一個人對職業的認識和態度以及他對職業目標的追求和嚮往。理想、信念、世界觀對於職業的影響,集中體現在職業價值觀上。

職業能力

1.自我評估的結果

掌握計算機基礎技能,邏輯思維、理性思維較強;喜歡唱歌,寫作,在文學方面比較出色。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具備初級會計師的能力與要求,獲得英語四級證書。欠缺的地方:

文字功底不太強,寫作水平不高;與不熟悉的人相處不夠大方,與人交流方面需加強。

2.職業測評的結果

在霍蘭德職業能力測評中測出的結果如下:

社會型social (s):喜歡要求與人打交道的工作,能夠不斷結交新朋友,從事提供資訊、啟迪、幫助、培訓、開發等事物,並具備相應能力。如:

教育工作者(教室,教師行政人員),社會工作者(諮詢人員,公關人員)。

常規型conventional (c):喜歡要求注意細節、精確度、有系統有條理,具有記錄、歸檔、據特定要求或程式組織資料和文字資訊的職業,並具備相應能力。如:

祕書、辦公室人員、記事員、會計、行政助理、圖書館管理員、出納員、打字員、投資分析員。

藝術型artistic:喜歡的工作要求具備藝術修養、表達能力和直覺,並將其用於語言,行為,具備相應的能力,不善於事務性工作。如:

藝術方面(導演,建築師,攝影家,廣告製作人),**方面(歌唱家,作曲家,樂隊指揮),文學方面(**家,劇作家)。

職業專家通過大量的調查,從人們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觀角度把職業分為九大類:

ⅰ.自由型(非工資工作者型)

特點:不受別人指使,憑自己的能力擁有自己的小「城堡」,不願受人干涉,想充分施展本領

相應職業型別:室內裝飾專家、圖書管理專家、攝影師、**教師、作家、演員、記者、詩人、作曲家、編劇、雕刻家、漫畫家等

ⅱ.經濟型(經理型)

特點:他們斷然認為世界上的各種關係都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包括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甚至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愛也帶有金錢的烙印。這種型別的人確信,金錢可以買到世界上所有的幸福

相應職業型別:各種職業中都有這種型別的人,商人為甚

ⅲ.支配型(獨斷專行型)

特點:相當長組織的一把手,飛揚跋扈,無視他人的想法,為所欲為,且視此為無比快樂

相應職業型別:進貨員、商品批發員、旅館經理、飯店經理、廣告宣傳員、排程員、律師、政治家、零售商等

ⅳ.小康型

特點:追求虛榮,優越感也很強。很渴望能有社會地位和名譽,希望常常受到眾人尊敬。慾望得不到滿足時,由於過於強烈的自我意識,有時反而很自卑

相應職業型別:記賬員、會計、銀行出納、法庭速記員、成本估算員、稅務員、核算員、打字員、辦公室職員、統計員、計算機操作員等

ⅴ.自我實現型

特點:不關心平常的幸福,一心一意想發揮個性,追求真理。不考慮收入、地位及他人對自己的看法,盡力挖掘自己的潛力,施展自己的本領,並視此為由意義的生活

相應職業型別:氣象學者、生物學者、天文學家、藥劑師、動物學者、化學家、科學報刊編輯、地質學家、植物學者、物理學者、數學家、實驗員、科研人員等

ⅵ.志願型

特點:富於同情心,把他人的痛苦視為自己的痛苦,不願幹表面上譁眾取寵的事,把默默地幫助不幸的人視為無比快樂

相應職業型別:社會學者、導遊、福利機構工作者、諮詢人員、社會工作者、社會科學教師、**等

ⅶ.技術型

特點:性格沉穩,做事組織嚴密,井井有條,並且對未來充滿平常心態

相應職業型別:木匠、農民、工程師、飛機機械師、野生動物專家、自動化技師、機械工、電工、火車司機、公共汽車司機、機械製圖等

ⅷ.合作型

特點:人際關係較好,認為朋友是最大的財富

相應職業型別:公關人員、推銷人員、祕書等

ⅸ.享受型

特點:喜歡安逸的生活,不願從事任何挑戰性的工作

相應職業型別:無固定職業型別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與就業指導怎麼寫?

9樓:麥兜珠珠

在寒意襲人的季節裡,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們也面臨著就業的嚴冬。在筆者看來,就業難除了學生專業結構與社會需要不匹配、體制性遺留難題等客觀原因外,大學生在主觀因素上存在的問題也不容忽視,欠缺職業規劃便是畢業大學生普遍存在的一個問題。

近年來,一些高校在進行大規模擴招的同時,教學設施、師資配備等投入卻沒有相應跟上,導致大學生素質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許多畢業生就業意向迷惘,適應能力較低,獲取資訊渠道嚴重同質化,很難在日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

就業環境短期不可改變,體制問題也非一天兩天就能完善,從學生個體角度而言,開展職業生涯規劃是增加求職成功率十分有效的手段。

職業生涯規劃是近幾年才引入我國的新詞,在美英等發達國家的大學裡,大都開設有職業生涯規劃課程。通過對學生興趣愛好、自身能力、所學專業的綜合評估和指導,幫助其確定將來所欲從事的職業,給學生灌輸職業意識,培養職業理想和目標。這為學生在擇業之前就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使他們對未來的選擇有了明確的目標和意向,能夠在學習期間便為日後就業做好準備。

相比較而言我國高校在這方面就十分欠缺。很多學生入學後都不知道自己將來想做什麼,幾年課程學習下來,學到有一些是與社會實際需要嚴重脫節的滯後知識。而缺乏對自身能力、優勢、興趣的明確瞭解,加劇了求職的盲目性與扎堆現象。

一些所謂熱門專業、熱職位擠破了頭,事實上多數求職者充當的只是「湊熱鬧」的角色。

國家工信部網路營銷學院就業指導中心的陳老師說,根據學生自身優勢和興趣愛好不斷做出指導,幫助其更加明確的認知自身優勢和就業形勢,根據需要不斷學習充電,為就業嚴冬早日準備好「棉衣」。學生也應認清形式,儘早儘快提升自身競爭力,只有在想做的和能做的之間找準結合點,才能在求職大潮中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望採納!!

出來工作有兩年多了一直做銷售,也有很好的業績,但是在每家公司

工作狀態要你自己去調整,可能是你身邊沒有朋友,有很多事都是自己一個人承擔,多和別人溝通吧。你好,你的這bai種情況很多 du人都會遇到過。根本的原因不在zhi於工作 本身,而在dao於自己對工作的認識版與態度權。根本決定性的,是對工作的認識。也就是說,你對工作是種什麼想法,就會表現在你對工作的態度上...

我是做銷售的最近工作一直不在狀態這是為什麼

你可能最近壓力太大,或者受到打擊,積極性下降了。其實很多職場人都曾經有過一種感覺,那就是剛開始去工作的時候,自信滿滿,也不會覺得累。但是,時間越久,積累的情緒就越多。有時候,甚至會無心工作,這種情緒是會影響心理健康的。工作本來就是比較枯燥乏味的一件事情,但是,也是一個人價值的體現。所以,當你無心工作...

一直找不到工作,閒著有月了,有多年的工作經驗,又快奔三,又未嫁,真的想死了

對呀!我同意樓上的回答!我也在找工作呢!我mama在家也總在操我的心呢!你才閒三個月 我都2年時間了 斷斷續續做一點事 跟你一樣 快奔三了 也沒有男友 呵呵 有時我也煩惱 但是再灰心也要堅持繼續啊 但是我對婚姻沒有很大的擔憂 這是最不用擔憂的 現在再難都要堅持 不要想些死啊 這些都沒用 找一個事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