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腦一直有各種各樣的歌曲停不下來特別敏感一聽到什麼馬上就在腦子裡迴圈腦子裡一直停不下來

2021-03-25 20:58:53 字數 4179 閱讀 7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自己調節,你的神經繃得太緊了,看看開闊的風景,把視線放寬一點,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哪怕週末去郊外走走,接觸一下大自然,深呼吸,暫時不要聽**了。--道膚寧

2樓:珠海新舞臺

以後別聽太多歌,別沉溺地去聽歌。放任自己聽只會使你大腦習慣了歌曲的節奏。可以嘗試改聽一些古典**,不那麼容易被你大腦回放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壓力大,休息不好,多休息下,做做有氧運動就好了

最近大腦一直有各種各樣的歌曲停不下來 特別敏感 一聽到什麼馬上就在腦子裡迴圈 腦子裡一直停不下來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的話就看一些晦澀難懂的書,強迫自己靜下心來慢慢讀;理科生的話就瘋狂做數學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遇上什麼辣手的事了 要不就是有心裡事 不要太在意 要不壓力太大 就會給自己精神上帶來太多的不變 從而導致你現在的狀況

6樓:你的鼻鼻象

轉移注意力吧,做點其它感興趣的事。比如做做數理化大題!!!

7樓:wens顏

你這種情況是神經錯亂了,你需要安靜,放鬆,不要用**刺激大腦了,你很需要發洩。建議你找心理醫生調解下精神狀態。謝謝

8樓:_唯汐

靜坐,一定不要想那首歌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聽著神曲吧,小蘋果?

腦子裡總是迴圈**一首歌,一般聽完一首歌腦子裡就一直在唱,停不下來。怎麼辦?

10樓:統領七界

恩 不要去總想著該怎麼停下來 不去在意它

慢慢就會減弱 或者你也可以試著換一首歌曲 可以抵消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唱出來,我也有這種情況,不管在幹什麼.一邊唱一邊幹,過會自己不由自主就忘了

12樓:心航雅

分散注意力 可以重新找刺激點

13樓:

換一首,就像你的網名,從零開始,

腦袋裡始終重複的唱著歌曲 停不下來 這是精神方面什麼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幻聽,你趕緊去精神病院看看 ,不會自己好的,樓下不知道別胡說!

15樓:颯水兒

很正常,好多人都會這樣。有點強迫思維吧,但算不上病。你一定是個功用的孩子,太想集中精神學習了,反而單曲迴圈了,其實不要在意它,就想聽聽歌也挺好啊,人的大腦本來就能一心多用,別理會它,自然不知不覺就好了^_^,放寬心,沒事的~~~

這根本不是幻聽,不懂不要亂說。

為什麼有時聽了一首歌之後腦袋裡一直都在反覆唱著旋律,停不下來,控制不住?心理問題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心理問題 這個就是自然的習慣 大腦有記憶 說簡單點就是像電腦快取一樣 我的建議是你別經常聽一首歌 還有就是你越反抗越激烈 順其自然就好

為什麼有時候大腦裡會忽然響起某段**,並且一直迴圈?

17樓:木一一

通常產生耳蟲效應的前提是我們反覆的聽過某一首節奏輕快、內容簡單的歌曲。而這些歌曲往往是如今火熱的流行曲目,在聽過一兩次這些歌曲之後,樂曲便會深深印在人們大腦中。

心理學家也證實了這點,英國雷丁大學的心理學家菲利普·畢曼發現,「耳蟲」的旋律一般都只是**中的一小段,其中33%是經常「周而復始」的副歌部分,27%是歌曲的其他部分,只有28%的情況重複的是整首歌曲。

18樓:永不擱淺的鯨

如果目不轉睛盯著白色的熒光燈後,突然轉向白色牆壁,會感覺有黑色的影像,這就是負影響。聽覺也是一樣,在我們戴上耳機調大音量享受**的同時,**也同樣的刺激著我們的大腦神經,久而久之便會產生耳蟲效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稱為是「耳蟲現象」,而這些歌曲也被稱為「耳蟲歌」。

20樓:崛起的男神

原來這個現象在醫學上被稱作「耳蟲效應」。顧名思義,這個詞把爬進腦中的**形象地比喻成一隻蟲,所有在腦海中響起的不可控制的旋律,都可稱為是「耳蟲現象」,而這些歌曲也被稱為「耳蟲歌」。

21樓:m老大

我覺得這應該是人體的某種記憶機制在操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發生在安靜的環境下或者是精神高度集中的情況下,叫做「耳蟲效應」

2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也證實了這點,英國雷丁大學的心理學家菲利普·畢曼發現,「耳蟲」的旋律一般都只是**中的一小段

24樓:誰選舉的說法

這個詞把爬進腦中的**形象地比喻成一隻蟲,所有在腦海中響起的不可控制的旋律,都可稱為是「耳蟲現象」,而這些歌曲也被稱為「耳蟲歌」。

大腦裡一直重複****

25樓:d愛懶

該怎麼說呢~你的情況我也有,只是沒你那麼嚴重。每當周圍的人哼著我熟悉的歌,我就會有很長時間腦子裡都是這首歌,甚至無意識的唱出來。

但是後來我發現很多人都或輕或重的出現這種現象,你就屬於嚴重的!

我的方法是轉移~~~

轉移你的注意力,不要刻意去想停下,不要認為這是一種病!!

我有時就是反覆唱幾句歌詞,但總有你完全會的歌吧!想你會的歌,就把那幾句反覆的歌詞忘了~

學習時聽**也可以,有時它能幫你集中精神,我有時就會一邊做題,一邊隨著**搖搖晃晃~~~不要注意它唱什麼,就當是環境的背景**!!!

ps:不要戴耳機聽,那對聽覺不好!!

高中時我曾把要背誦的文言文當成歌來唱,記得很牢呢,現在上大學了,也不學語文了,大多數都忘了,就那些唱的多多少少還記得!!

不要太苛求自己,前幾天學的公式,忘了很平常的,翻書多看幾遍唄!

高中數學公式很難記,我數學很好的哦~平時做題想不起來就翻書找,題做多了,公式就記住了!你又不是過目不忘!!

你就是精神太緊張了,大一想的就是考研,積極是對的,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個辦法,就是當你發生這種情況時,就想著自己校歌的歌詞,一遍一遍地回想,這樣慢慢就會緩解了。(難聽的歌曲對付**的歌曲有奇效)

27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我也有你這樣的問題 你最終克服了嗎 我用了正念冥想的方法好像有點效。我覺得吃藥是沒用的。你的感覺呢?

失眠,腦子裡一直不停的盤旋著一首歌,停不下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有過這種情況 和你一樣睡覺時控制不住放歌 導致我有一個多月很難受失眠 但是我現在好了 我希望我的話給你能帶來幫助 首先你現在不要緊張 不要害怕是強迫症之類的 其實這就是焦慮引起來的 也就是說你的情緒太緊張了 把心放下來 慢慢的自然就好了 給你說下我的方法 我每當睡覺腦子放歌時,我都在心裡對自己說,放鬆心情, 然後只放歌的最後一句 放完以後繼續對自己說放鬆心情 這樣迴圈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你真的要放鬆自己的心情 這個很重要 按照我說的這個辦法做 相信你也會** 我就是這樣自己通過一個月的時間慢慢調節過來的 所以重要一點把心放鬆下來 很快就能好的 最後一點你可以搭配著吃一些安眠作用的藥比如安神補腦液 維生素b1和谷維素 如果還是睡不著就吃佐匹克隆,睡眠調好了,你的緊張自然就減輕了,心情也跟著放鬆了。說的有些多了,但是我就是這麼調過來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加油,這不是什麼病,慢慢會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環境改變,噪音,光和空氣汙染等社會環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過飽,睡前飲茶和咖啡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也會造成失眠.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入寢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

30樓:y憤世嫉俗

是神經方面的問題有強迫症的症狀,要去看醫生。

做夢夢到有各種各樣的鞋子,但就是找不到一雙合適的

預示,心中有某種焦慮,於身體或者生活中壓力,望採納 做夢夢見面前有很多鞋子,但就是找不到自己的。這預示著什麼嗎?解夢 表示成功,很好運,學業或者事業更上一層樓。適合睡前聽的 adele someone like you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代表你是迷茫的,儘管面前...

夢見看見一條龍有夢見好多各種各樣的大蛇

親。夢見龍啦。大吉大利哦。記得采納哦 夢見一條大蛇即將變成一條龍,但是還沒有變成真正的龍 古時人稱夢見大蟒蛇是出將入相的根據。當然裡面有迷信的成分在內。但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在現在科學的解夢中,一般認為蛇是一種男性的象徵,在中國女人的夢境中,蛇的出現頻率相當之高。所以蛇象徵的是一般的男性。而有些女性...

有一部外星人電影,講的是各種各樣的外星人與地球人生活在一起

有點像是 黑衣人 第一部劇情如下 k和j雙人組是美國聯邦調查局所屬的版一個非正式情報單位的刑警,他權們的任務就是監督外星人在地球上的活動,任何外星人如果圖謀不軌,就會被這兩位身穿黑色西裝的特警殲滅。然而在一聯串調查未登記外星人訪地球記錄時,k和j竟發現銀河中的恐怖份子正祕密的行動準備刺殺另一星球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