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夢裡的場景會在不久的現實生活中出現

2021-03-25 20:58:53 字數 4944 閱讀 926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有天眼,但是大部分都是閉著的,只有在夢裡才能開啟,

2樓:真愛永遠

夢是自己大腦的設想,有時候事情實現了,其實是自己設計好了一步一步實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預知夢 產生於集體潛意識裡

為什麼有時候夢裡的場景會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給個專業點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預見夢。我也夢見過,但都是無意義的預見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你的肝出了問題,正所謂若流淡汗汗不養肝…

為什麼有時候夢裡的場景會在現實生活中遇到?

為什麼有時夢裡的場景會在現實生活了出現?

6樓:喓倖鍢

奇妙但真實的「déjàvu」

7樓:麼啥意思

意識consciousness 意識是賦予現實的心理現象的總體,是作為直接經驗的個人的主觀現象。所以

對自身以外者的意識,只能從主體所暴露的外在表現來推測判斷。通過內省和外在表現,可以區別出意識的清晰性的程度。通常意識清晰度最高的狀態稱為注意,相當於意識的注視點或意識點。

對此、清晰度低,但在某一時刻同時被意識到的領域,稱為意識野。而意識障礙,可區別為意識野狹窄、意識混濁、朦朧狀態。意識混濁又可根據清晰度障礙和輕度不同而區別為嗜眠(sopor)、昏睡(***a)。

所謂朦朧狀態是意識內容的變化。關於與保持意識有很大關係的腦部位的學說中,有的著重於大腦皮質,有的認為與丘腦的彌散性投射系統關係密切(h.h. jasper),有的認為在間腦、中腦的**部有以丘腦為中心的**腦系(r.penfield),有的認為與網狀結構上行性啟用系統有關(h.w.magoun),有的認為與丘腦下部的啟用系統有關(e.gellhorn)等。腦生理學家認為,睡眠是中樞有節律的活動結果,而意識喪失是覺醒機制出現障礙所致。

從生物學角度看來,在機體生存的適應活動中,由發達的中樞神經系統產生的主觀性這一側面,可稱為意識。此主觀性側面在人類以外的動物是否存在還不清楚。人類可以從他們利用發達的語言和文字等交流手段,去了解其主觀狀態的相似性,但動物只能完全從其行為中去推測判斷。

可是行為不單純是形態學上可見的反應形式(肌肉運動、腺體活動等),而是意味著伴有機能意義的反應形式。另外,現代心理學並不是把意識作為直接的研究物件。

意識的科學定義:意識是世界的內在規定、一般規律和組成部分,是具有客觀實在性同世界的其它組成部分處在對立統一關係中的事物。

意識有很多別名:中國人稱它道(天道)、意(天意)、理(天理)、命(天命);外國人稱它邏格斯、必然性、絕對精神、意志;現在很多人稱他規律、法則、意識。例如,自然規律、自然法則、自然意識;社會規律、社會法則、社會意識;思維規律、思維法則、辯證法則。

世界是我們認識的物件,是具有多樣性規定的萬千事物的統一體。世界和萬物的存在、運動和變化是意識的表現形式,我們通過觀察世界和萬物的存在、運動和變化,就可以發現意識,發現世界和萬物的一般規定、一般規律和隱藏的部分。意識是存在、運動、變化、行為的本質、統帥、指揮者。

沒有意識就沒有存在、運動、變化、和行為。

意識普遍存於世界和萬物之中,世界是包含意識的世界,萬物是包含意識的萬物。沒有意識存在於其中的世界不是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世界,沒有意識存在於其中的萬物也不是我們天天眼見手觸的萬物。有了意識的存在,世界和萬物就有了生機和活力。

世界和萬物是意識同世界和萬物的其他組成部分「物」或物質組成的統一體。

例如:生物。生物是有生命的物體。

生命是生物的生長、發育、繁殖、代謝、應激、進化、運動、行為所表現出來的生存意識。

生存意識就是生命,就是生物生來具有終生不離的內在規定,就是生物所遵循的一般規律,就是生物的隱祕組成部分,就是具有客觀實在性同生物的其他組成部分處在對立統一關係中的事物,就是具體形式的意識。

生物是生存意識同生物的其他組成部「物」或物質組成的統一體。我們現在經常說生物是生命同「物」組成的統一體。我們今後也可以說生物是生存意識同「物」組成的統一體;或者說生物是生存意識同物質組成的統一體。

例如:非生物。非生物是有意識的物體。

意識是非生物的存在、運動、變化所表現出來的自然規律、自然法則,自然意識、是非生物的內在規定和組成部分,是具有客觀實在性同非生物的其他組成部分「物」或物質處在對立統一關係中的事物。

因此我們今後也可以經常說非生物是意識和「物」或物質組成的統一體。

意識是人認識的主要物件之一。

人類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和使用的每一個動詞都是對意識的表述,是意識的表述和傳播形式。一切現實的存在、運動、變化、行為都是意識的表現形式,是我們發現意識、認識意識的橋樑。

意識也是哲學研究的重要物件。

精神哲學、法哲學、倫理哲學、道德哲學、邏輯哲學、形而上哲學、辯證法哲學、本體論哲學、認識論哲學、思維論哲學、實踐論哲學、存在論哲學、靈哲學、意志論哲學都是把具體意識作為研究的直接物件。

儘管各種哲學都承認意識的存在,但對什莫是意識、對意識在世界和萬物中的地位和作用、意識同世界和萬物其他組成部分「物」或物質的關係的認識存在著嚴重分歧。

唯心主義哲學誇大意識在世界和萬物中的地位和作用,貶低物質在世界和萬物中的地位和作用;唯物主義哲學貶低意識在世界和萬物中的地位和作用,誇大物質在世界和萬物中的地位和作用;二元論哲學雖然認為意識同物質在世界和萬物中具有平等的地位,但由於對意識和物質缺少正確和科學地認識,難以取得理論上的突破。

為什麼有時候夢境裡的場景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8樓:無心快語

在精神醫學上有一個名稱,叫做似曾相似感,就是你的這種描述。

對精神病人來說,這是一個精神症狀。對正常人來說,是一種正常現象。有一位心理學家研究過夢,發現95%以上的夢境都是**於現實的,而在夢中,現實的情境往往被分解成一些不連續的碎片或片段,那是因為在睡夢中的時候,人的首席功能處於潛意識狀態而未能把碎片整合起來。

但這些碎片至少有95%是現實中可以找到,而碎片的斷裂而會導致人在定向上的模糊,從而造成很多情況下現實與夢境的似曾相似而無法一一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中的記憶有短時記憶與長時記憶之分!你能感到突然一瞬間眼前看到的這個畫面在夢裡見過的現象屬於正常的內心反應!記住保留美好記憶!忘掉煩惱!開開心心每一天!

10樓:王珊珊

用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來說,人的夢境本來就是人的潛意識,所以夢境的場景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很正常!

11樓:鄭婷

我也是的,而且有四五次了,做夢醒來的時候覺得這樣的事情是不可能的,結果過了幾年,事實就和夢境一樣.我還曾經跟我的親戚朋友說過.我都覺得自己很神了.我都害怕做夢了,怕噩夢重演.

12樓:念卿思歸

這個現象很多人都有,屬於正常現象,不必太過煩勞

為什麼夢裡的場景有時候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這個是我們的靈魂.

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是最放鬆的時候,其實我們白天太匆忙,根本就不懂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當放鬆下來的時候,潛意識會出去溜達. 也就是靈魂.

當然不要把這個當成超能力 - -... 以前我就這麼想,還搞的很神祕,後來發現很多人都發生過.

這個情況屬於在神祕學的範圍. 夢境+魂意識好奇的話 你可以去研究神祕主義.

為什麼夢裡的場景經常會在現實中出現

14樓:白雪寒夕

我們的頭腦裡有第3隻眼(松果體),主管的是靈感一類,所謂的第六感,只是早已經退化了。那麼它的作用已經很小,但還是會起作用,你所看見的夢裡見過,就是第三隻眼所見過的影像。在你腦裡的反應。

這是deja-vu現象(deja-vu為法語詞,讀dé jà vu)。中文翻譯為「即視感」,指未曾經歷過的事情或場景彷彿在某時某地經歷過。 這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現象。

根據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都至少有過次經歷。調查還顯示,「似曾相識」的發生率在青年時期最高,此後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降低。 就其產生原因來說目前爭論很大。

一個世紀以前,分析家把「似曾相識」解釋成潛意識矛盾衝突的體現。但是現在心理學家提出,「似曾相識」不一定發生在深層次潛意識矛盾衝突基礎之上。一般健康的大腦都會產生這種感覺。

而且,人們在疲憊和壓力狀態下時很容易出現這種感覺。 心理學家還指出,「似曾相識」感的出現可能是因為人們接受到了太多的資訊而沒有注意到資訊的**。熟悉感會**於各種渠道,有些真實,有些卻是虛幻的。

當你遇到已經忘記的**描寫的情形時,可能會把它當作自己前世的記憶。或者,當身處了曾經看過電影的真實場景時,雖然表面上已經完全忘記了這部電影,但腦子裡還是會勾起驚心動魄的回憶。心理學家還指出,人們有時根本不需要真實的記憶,大腦內部就有可能自己製造一種熟悉的感覺通俗點說人大腦潛意識的行為,但是並不是同一個場景,因為你經歷過的一個場景,可能不重要你對它只有一個模糊的記憶,而當你再次經歷與當時的經歷相似的時候會勾起你大腦的潛意識,使你誤以為經歷過了,其實卻沒有,有時候你也會感覺有些夢境,竟然在真實的世界中成為現實,其實這兩種情況是一種道理,都是大腦的潛意識產生的一種幻覺罷了。

15樓:原點旋轉

你說的有2種情況

1是現實中某個地方給你似曾相識的感覺,不一定是由做夢引起的,只是你有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也只是一剎那的感覺。這屬於心理活動 神經學科的範疇。

2是你第一次到的地方在夢中見過一樣的場景,注意,這裡是一樣的場景不是似曾相識的感覺。

第一種是你潛意識中可能接觸過這個地方的資訊,只是你自己不知道。就好像看**一樣(這裡指的不一定是**),多數人只是看**的主體,很少有人去注意**裡主體之外的其他資訊,但是你潛意識已經接受了你沒注意的資訊。省略n字,然後這些資訊在夢中會由潛意識隨機釋放出來,在然後你在現實中再次接觸到並觸發了潛意識的記憶產生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第二種是目前還不能夠完全解釋的預知。有一種說法是潛意識同第一條原理一樣收集足夠的資訊之後,隨機組合大腦自主分析出來的結果。好像有人說過,給我足夠多的資訊,在某條件下我能夠預知未來。

為什麼有時候會在夢裡夢見前男友,而且自己又沒有想他

其實有些事情不是你白天不想晚上就不會夢到的,我覺得肯定在你內心深處你想的這個人在你心裡已經根深蒂固了,想要忘記的話恐怕很難,想要忘記一件事情根本不可能的,只有不去想才能淡忘,都不能說是完全忘記 其實就是在你潛意識裡給他留有那麼一塊角落,白天你的精力集中在別的上面時你不覺得,可是孤獨寂寞冷的是時候他從...

為什麼有時候會難過。莫名的,為什麼有時候心裡會莫名其妙的難過呢?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低谷期 這是很正常的。調整好自己。沒有誰會一帆風順,沒有誰會整天笑嘻嘻的 人都是有七情六慾的,難過也是感情的一種,你會難過是正常的,不過不要過於難過,會傷心的,任何事情都要有度,難過一會兒就想想開心的事情,你就不難過了。人是社會性群體性動物,誰都有心理大姨媽的時候,找兩個朋友,...

為什麼有時候會莫名的心情不好,為什麼有時候心情會莫名的煩躁

肯定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啊。有時候只是一點小事就會煩,有時候也會莫名其妙的煩。這是正常現象!過去那段時間就好了。心李默默暗示自己,要開心,要笑。所有的煩心事總會過去。沒什麼大不了。加油!很正常,有時因為天氣,有時因為情緒,有時因為環境,有時因為朋友,都會造成那樣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只有自己慢慢的調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