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暈車,為什麼有時候暈,有時候又不暈

2021-04-14 01:33:19 字數 2208 閱讀 7172

1樓:櫻桃小丸子

這個是心理問題復,不是生制

理上的,因為你是有時,對吧,心情放鬆坐車的時候,最好是戴上耳麥,還有就是自己開車不暈的話就更是心理問題了,還有就是是不是暈的時候沒有睡好,感冒,這個都有暈車的症狀的,如果是生理上的,就基本上血壓有問題,建議你去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心態,身體狀況有原因,比如:有個人和你聊得很開心,你就不會暈了,這個是分散注意力,又比如:你感冒了,就很有可能暈車

3樓:夕陽後的祈禱

暈車的時候正好是身體機能比較弱的時候,比方說,飢餓、過飽、生病、情緒不佳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原因吧 還有車的原因

為什麼人坐車會暈車?;而有時候又不會暈,是身體體質差還是什麼原因

5樓:蒼井空

是人體的一種敏感度決定的,跟身體體質無關求採納

6樓:鉛筆

為什麼會暈車呢?1、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

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2、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3、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5、車廂密閉使空氣不流通,或某一些物質的氣味刺激,如汽油等。 怎樣防治暈車呢?

1、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克,小兒酌減,以防暈車反應。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3、乘車前不宜過勞,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以減輕顛簸,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5、嘔吐時可服嗎丁啉或胃復安等。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緩解。

人為什麼有時候暈車有時候不暈車

坐車為什麼我有時候會暈車有時候不會暈車?

7樓:劉真

大部分時間都不會暈車,有時候可能太勞累或者沒有吃飯會暈車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司機開車時快時慢 老是轉彎也會暈車 和司機水平也有關係

9樓:

開啟車窗,讓風能迴圈..一般不會暈車

為什麼有的人坐車暈車,開車卻不頭暈?

10樓:我愛著美麗的

開車的人是需要提前知道路況的具體情況的,時間久了會降低身體對眩暈的反應的,而坐車的人又不用集中精神。

11樓:歲若網路

由於我們在坐車的時候沒有辦法主動控制汽車,就得被動接受轉向顛簸等情況,所以開車人頭不暈。

12樓:18cm的小男孩兒

這應該是與平衡機能的控制有關,開車的時候司機控制汽車會對加速減速有預判,所以不會暈。

13樓:噼啪打了劈啪

心理作用吧,暈車的人一定不要開車,以免出事故,也可以吃點暈車片,症狀可能是會減輕一些的。

14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在日常生活當中多保重一些自己的身體,可能暈車這與自身的身體心情都是有關的,多多休息可能會好一些的。

15樓:逸晨

暈車的人是可以戴上耳機的,然後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是可以對人耳產生平衡刺激的反應的,開車是由於需要集中精神力。

16樓:鳳輕塵傾城

科學的解釋是當前庭器官受到過強的刺激,或者刺激未過量但前庭過於敏感時,就會誘發眩暈感的發生。

17樓:祖國的小花拌

這話說的,開車的人要是頭暈了還敢開車嗎?還有一點就是注意力都集中在安全上了,誰還管暈不暈啊。

18樓:會武功的程式設計師

因為開車的時候注意力比較集中,從而導致不會出現頭暈情況,坐車的時候精神沒那麼集中,所以會導致頭暈現象。

19樓:go我愛我家貓

這肯定就是坐車的人注意力是不用集中的啊,不集中的話有些人就會出現暈車現象,而開車的人注意力是需要非常集中的,因為注意力都在安全上,就算頭暈他也是感覺不到的。

用有時候有時候有時候造句,有時候有時候有時候造句

南方小城的天有時候晴空萬里,有時候雷電交加,有時候烏雲密佈,變化多端。每到週末,我有時候會回老家看望外公外婆,有時候會去圖書館看書學習,也有時候在家幫媽媽做一些家務活 我喜歡這樣充實的週末。爸爸有時候會表揚我,有時候會批評我,有時候只是在旁邊默默地看著我。我有時候會懷念中學時光和前後桌嘻笑打鬧的日子...

我有時候很自信有時候又很自卑我為什麼這樣

自信和自卑都會受到外面人事物的影響,人家認可你,你就高興,人家不認可你,你就痛苦。要學會認可自己。看來你是一個性情中人,心情好了或別人認同你做的事就很自信,你做的事情稍微有不同聲音就有些自卑。其實每個人都會這樣,成功過失敗的次數多了,經歷的多了,一切事,都不是事了。人嘛!都會這樣兒,名人也不過如此,...

為什麼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好看,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很醜

會一些人的心理狀況,都是不一樣,心情好的時候,得自己長得漂亮,心情不好的時候,得自己長得很醜,這事很正常。這個沒什麼的,內心激素的緣故,每個人都會這樣,只是感覺不到,要不然常說人逢喜事精神爽,得意的時候人的整個氣質都不一樣的。那衰人,即使還是原先的五官,但是整個人已經看起來很醜的樣子。因為吧人的一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