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例假的時候,有時候會痛經有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

2021-06-18 07:32:40 字數 5328 閱讀 72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時候有淤血,血塊下不來就疼,一旦下來了就不疼了,有時候你注意了,肚子保暖了就好很多,沒淤血肯定不會疼的。像你這種情況你來之前多喝點紅糖水就會好的。還有千萬不可吃冷飲之類冷凍東西。

也不要穿露臍裝。懂得愛護自己你完全沒問題的。

(女生答)為什麼有的女生痛經很嚴重,有的女生來月經一點感覺都沒有?

2樓:天之戀

部分女性會

痛經,這個與自身體質自己生活習慣等息息相關。

痛經是女性最為常見的**病症。女性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痛經是當今世界醫學尚未攻克的難題之一。(英)刊報道美國有週期性月經的婦女中90%有痛經,36%一直或常有痛經。

在美國痛經是缺勤或不能運動的最重要原因。據英國一家醫學權威機構調查報告指出,全球女性中80%有不同程度的痛經。牛津大學**專家肯尼迪博士在英國科學成就學會會議上說:

“三分之二婦女患上經痛,四分之三病發無法工作。”

目前臨床常將其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女性發育初次月經來潮就出現的痛經現象,***官常無明顯病變,故又稱功能性痛經,多見於青春期少女、未婚及已婚未育者,往往經生育後痛經緩解或消失。原發性痛經多為子宮收縮和區域性缺血導致神經精神性疼痛,或因子宮發育不良、子宮頸口狹窄、子宮位置不正、內分泌失調所致。後幾種痛經多發生在月經開始後三個月內,可能會持續整個生育期。

繼發性痛經是生殖系統病變以後而發生的痛經,常為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其表現隨不同**而異,一般疼痛位置較深,且隱隱作痛。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炎症、子宮頸或宮腔粘連、生殖道畸形等。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

3樓:群魔亂舞擺渡人

這個跟每個人的體質有關吧,

痛經本身就是一種**病,但也比較常見。

有些人則不會痛。

痛的人也有輕重之分。嚴重的人會痛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體質不同

1.經期保暖,避免受寒及經期感冒。

2.經期禁食冷飲及寒涼食物。經期禁游泳、盆浴、冷水浴。

3.保持**清潔,經期衛生。

4.調暢情志,保持精神舒暢,消除恐懼心理。

5.如出現劇烈性痛經,甚至昏厥,應先保暖,再予解痙鎮痛劑。

6.多喝熱牛奶。如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可以緩解痛經。

7.練習瑜珈,彎腰,放鬆等動作更能鬆弛肌肉及神經,且體質增強有助改善經痛。

8.積極正確地檢查和****病,月經期應儘量避免做不必要的**檢查及各種手術,防止細菌上行感染。患有**疾病,要積極**,以祛除引起痛經的隱患。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體質偏寒的女性,大多數人都有痛經症狀,可以通過鍛鍊身體和中藥調理來改善

6樓:華

跟每個人的體質有關係 以及身體狀況不同

7樓:檸檬不精娛樂所

很正常啊,像我經期基本不會

身邊的朋友經期都不能來上班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8樓:滾蛋吧凜凜

痛經又分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一種是正常的,一種是由病症引起的,如果嚴重建議上醫院就診

9樓:孔孔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身體條件不一樣的

11樓:hy專科**醫師

根據個人體質,和神經傳送的敏感度二論

12樓:noodles丶

一般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1,原發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的女性,一般在月經初潮後的兩三年內就會出現痛經症狀,b

超檢查,子宮並沒有器質性病變;且原發性痛經一般在有過一次生育史也就是生過一次孩子以後,痛經症狀會減輕或者消失。

2、繼發性痛經

繼發性痛經則是由於子宮的器質性病變引發的,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引發的痛經,b超檢查會發現子宮內膜侵入到了子宮肌層或者其他部位,子宮腺肌症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且這種痛經不會因為生過一次孩子而消失,痛經在生過頭胎斷奶以後,痛經依然存在,甚至會更加的嚴重。查出痛經的原因,根據疾病進行**,治好疾病,痛經也就自然消失了。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的主要症狀是痛經,可以做b超和ca125輔助檢查,結合臨床症狀進行確診。

有的人會問,醫生,我這還沒有查出什麼原因導致的,但是現在就痛得特別嚴重,應該怎麼辦呢?如果忍受不了,這時,你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臨床上止痛藥有很多,口服的,肛塞的,外用的(如肚臍貼)等等。比如:

布洛芬,元胡止痛片,雙氯芬酸鈉,吲哚美辛栓…

另外,痛經和個人的心理狀態、飲食起居、工作環境等因素也息息相關。做好各方面的防護才能減輕痛經,更好地守護女性健康。

13樓:朋友合夥人

根據人的身體狀況有關。痛經是女性最為常見的**病症。女性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痛經是當今世界醫學尚未攻克的難題之一。

(英)刊報道美國有週期性月經的婦女中90%有痛經,36%一直或常有痛經。在美國痛經是缺勤或不能運動的最重要原因。據英國一家醫學權威機構調查報告指出,全球女性中80%有不同程度的痛經。

牛津大學**專家肯尼迪博士在英國科學成就學會會議上說:“三分之二婦女患上經痛,四分之三病發無法工作。”

例假為什麼有時候疼,有時候沒感覺呢?

14樓:

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溼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此外,痛經者無論在經前或經後,都應保持大便通暢。儘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

因便祕可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有人認為,痛經病人適量飲點酒能通經活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鬆弛,對痛經的預防和**有作用。如經血量不多可適量地飲些葡萄酒或米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作用。

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情緒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緒、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溫,辛能散能行,對寒溼凝滯的痛經症,可以散寒祛溼,活血通經;甘溫能補能緩,對氣血虛弱而致的痛經,又能起到溫陽補血、緩急止痛的效果。

痛經患者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為什麼有些女生會痛經。有些女生一點都不痛…連感覺都沒有

15樓:血刺滷蛋14繦

如果是剛開始發育的女生,因為是在發育中,所以有時會疼有時不會疼。 如果是發育漸成熟的女生,痛不痛就跟那段時間的體質有關係。體質好就不痛,體質不好就痛。

還有就是跟前幾天的飲食有關,有時吃了生冷的東西,受了涼也會痛。

16樓:black黑天丶

不痛那個…可能人太小

為什麼閨蜜經期來的時候痛經,卻有的人什麼感覺都沒呢

17樓:嬴穹

經期血塊也是因為女性體質虛寒,氣血執行不順暢而引致的,在使用閨蜜日記精華凝露後,部分鬱結的血塊處於半溶解狀態,所以在例假期間內會隨著經血排出,這是閨蜜日記活血化瘀、舒經散結的良好反應;只要排出併到達幾乎沒有鬱結物,這些種種都會自然消失,不再會有痛經了!

18樓:漂亮的小仙女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些人一直以來都會痛經的 那麼經期就會痛經 跟遺傳有關係。如果嚴重的話 可以看中醫調理下 平常多喝點暖宮的薑茶之類的

為什麼奶水有時候多,有時候又感覺沒有

19樓:蜜芽**保證

奶水是多吸多產的,這個考慮很多因素,是否新增奶粉,寶寶是否生病,媽媽是否等奶漲的時候喂,或者達到供需平衡,供需平衡是最好噠

為什麼有時候來例假會痛經有時候又不會?這次來例假有痛經,但是這兩天左邊下腹有一陣陣的刺痛,什麼原因

20樓:

1》我每次都是左下腹疼,還出虛汗,只有把比較燙的水杯或者暖寶寶捂著才能緩解,要是特別痛了建議看下醫生,看**就行,以後來例假不要吃涼東西

2》來例假都有少量血塊,不是太多就沒事,要是太多了,建議看下醫生。

3》一般痛經都是氣虛,多注意保暖,多喝紅糖水,平時沒事多煮點紅棗吃吃就沒事了。

希望對你有用,我現在已經不痛了,自己例假一定要忌口,尤其是夏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其實痛經就是由於體寒導致的,所以女人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少吃冰冷的東西,尤其是月經期,更不能吃,吃了會腹疼也是正常的。左邊是子宮,你現在是子宮痛,多喝熱水吧。

22樓:晴天

會痛說明你肯定有排卵,不用擔心。但是,女性體質本來就屬寒,吃冰的東西和刺激的東西會加重寒氣哦,就是因為體寒,血淤不暢才會痛,所以生理期一些屬寒的水果最好也先別吃,所以你在生理期還是要注意飲食哦。可以多喝點熱水,或者熱敷腹部去寒,血流通暢了就會好很多哦。

23樓:靜心一齋

這個跟每個人的情緒,內分泌都有關係的。檢查就去**那裡,你交代清楚,醫生會知道檢查什麼的

為什麼有時候會難過。莫名的,為什麼有時候心裡會莫名其妙的難過呢?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低谷期 這是很正常的。調整好自己。沒有誰會一帆風順,沒有誰會整天笑嘻嘻的 人都是有七情六慾的,難過也是感情的一種,你會難過是正常的,不過不要過於難過,會傷心的,任何事情都要有度,難過一會兒就想想開心的事情,你就不難過了。人是社會性群體性動物,誰都有心理大姨媽的時候,找兩個朋友,...

為什麼有時候會莫名的心情不好,為什麼有時候心情會莫名的煩躁

肯定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啊。有時候只是一點小事就會煩,有時候也會莫名其妙的煩。這是正常現象!過去那段時間就好了。心李默默暗示自己,要開心,要笑。所有的煩心事總會過去。沒什麼大不了。加油!很正常,有時因為天氣,有時因為情緒,有時因為環境,有時因為朋友,都會造成那樣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只有自己慢慢的調節和...

為什麼有時候會莫名感到憂傷,人為什麼有時候莫名的覺得很容易悲傷?

因為人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會有種莫名的情緒,有的時候會突然冒出來,比如說心情不好悲傷,比如說憂傷,比如說孤獨,有的時候自己一個人他就會有這種奇怪的感覺,說不上來為什麼只能說這是一個人心裡隱藏已久的情緒,在有夥伴有朋友在旁邊的時候。有人和你說話,能夠分散到你的一部分注意力,你就不去想這些,但是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