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會耳朵發熱耳朵冰冷,為什麼有時候會一個耳朵發熱一個耳朵冰冷

2021-03-04 07:02:09 字數 1487 閱讀 16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我的耳朵也是這樣,特別是下午,同學們看見我的一隻耳朵通紅通紅的,摸了摸,覺得比較熱,我想可能耳朵充血了,不知什麼原因,我原來在"知道"裡也看到類似的問題,說是青春期正常現象

2樓:一無所得

這是神經的感覺,大多不是真實的:一個溫度高一個溫度低,實際上多數是同樣的溫度。

神經感覺不一定準確的,受大腦激情緒素等多種因素影響。

為什麼會一個耳朵熱一個耳朵冷

3樓:強仔

不是什麼,是正常的

耳朵發熱有三中情況。其一是做完劇烈的運動,往往內會感到耳朵容發熱。這是因為人們進行運動時,心臟跳動加快,把更多的血液供給四肢肌肉。

身體運動之後,肌肉所需血液減少,可是心臟的跳動又不能馬上減慢,於是便有更多的血液湧向心部。頭部、耳朵的**很薄,裡面佈滿了豐富的血管,當大量血液流經耳朵時,血管便擴張變粗,耳朵發紅,由於血具有一定溫度,所以會感到耳朵發熱。待心臟逐漸恢復正常後,血管便收縮變細,耳朵上的血液減少了,於是就不再發熱了。

其二是當外界溫度較低時,血管遇冷後收縮,臉色蒼白,此時如果走進溫度較高的室內,血管驟然遇熱變粗,耳朵也會感到發熱。

其三就是由於害羞還的時候、與人激烈爭辯的時候、或是考試遇到難題的時候……也會感到耳根很熱。這是因為大腦皮質高度興奮和緊張所致,指揮神經引起**血管擴張、心臟跳動加速、血流增快的緣故。

4樓:小浣熊哥哥

一個耳朵熱,一bai個耳朵涼,不

du一定是有zhi疾病。熱的那隻耳

dao朵應該是壓版到了,耳朵發熱是很正常權的事情,每個人都會遇到,要不就是因為耳朵血氣不和的原因,沒事的,一會兒就好了。

意見建議:也可能是血熱的原因,但是沒有太大關係的。

5樓:jisoo嚶嚶嚶

有沒有覺得不精神,老人俗稱掉魂

人為什麼有時候會一隻耳朵熱而一隻耳朵涼

6樓:匿名使用者

某種原因使一側血液迴圈加快,例如搓耳動作

人為什麼一個耳朵涼一個耳朵熱

7樓:小七味

這是正常是生理現象:

⑴ 一隻手熱,說明這手的血液迴圈比較好。但另一隻冷,並不說明它血液迴圈差,而是它不在運動(使用)過程中,或者它運動的強度較另隻手弱。通常,人們多用右手,右手就會比較熱些。

而左手的迴圈系統,也確實比右手差一點點(左撇子除外!)

⑵ 握在一起,感覺冷。對的。兩手同屬於一個大腦,必然資本有一個綜合感覺。較熱的那隻手,平時用的多,和大腦的「聯絡密切」,迴圈靈敏。因此,它向大腦的報告是有「優先順序」的。

⑶ 明白這個道理後,你再握在一起,是不是就能感覺到熱的手確實是熱一些。-----因為,你開始讓大腦思考這個問題,大腦也在分別比較兩手。

⑷ 你是怎麼知道兩手的冷熱的呢?應該這樣:分別用兩手去摸你的臉(同一位置),大腦就能從差異中判斷。

我打噴嚏或擤鼻涕有時候會堵住耳朵,就是感覺鼓著膜一樣,充上氣了,然後聽力稍微下降,過了一會如

耳塞的感覺是因為耳內的壓力與空氣中的壓力有了差值。與鼻子扯上關聯,則是因為存在有一個溝通耳與鼻的管道 咽鼓管。溝通眼與鼻的是鼻淚管,這就是傳說中的 七竅相通 啦 咽鼓管的適時開放可以調節耳朵裡面的壓力,以此適應外部的壓力變化。用力擤鼻涕時,咽鼓管口張開,而此時鼻腔內的氣體壓力大於空氣壓力,氣流衝過咽...

本人男的,有時候和女生說話會耳朵紅。雖然本來耳朵就有點紅,平時說話沒什麼問題,但是一針對我時就有點

自信不夠,內心敏感,不懂得和人如何相處,但是,你的性格很好,可以利用這個和周圍的同學交好 事實上,你要有自信心,有自信才能改變現在的自己,我以前表示和你一樣,內向,可是我現在不會 你就是你是顏色不一樣的焰火。堅持本心,本色。寬容吧 其實呢,也不算心理有問題,只是平時缺乏鍛鍊 多讀書增加內含,多照鏡子...

我的耳朵有時候會耳鳴,請問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耳鳴的?怎樣可以

您好bai 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du耳源性疾病 內 zhi耳 中耳 外耳 血管dao性疾病都會內引起的,如果有過度疲勞 容睡眠不足 情緒過於緊張 噪聲影響等都也是可以引起耳鳴發作的。長期的耳鳴 不徹底的話是可以導致聽力下降的嚴重的話是可以導致耳聾的。最好到耳鼻喉醫院做一下檢查確定一下耳病的性質 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