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直接考研問題

2022-08-02 20:35:17 字數 709 閱讀 1632

1樓:

專科不能直接考研啊,必須要畢業兩年,但不用非得有工作經驗。而且**和英語四級要求的很少。專科考研需要本科同等學力,建議你利用這兩年的時間考函授,我查過的211工程的學校大部分都不接受自考和網路教育,所以建議你不要考這兩個。

還有就是同等學力考生考研一般不能跨專業,所以你成考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好選什麼專業,而且同等學力考生是需要加試的,你查一下想考的學校加試的科目,一起復習著。這是我查過很多資料後知道的,我本來也想考的,不過我受誤導了半年多,一直以為只要畢業兩年就行呢,結果不是,鬱悶呀!所以希望你能早了解早打算。

祝你好運!

2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你的提問很無禮,看你是專科考研不和你計較。

專科考研要求在畢業後二年,無需任何證明或經驗,複試時加試二門。然後不同學校有各自的規定,包括外語四級、發表至少一篇**、進修本科課程至少4門、報考時不能跨專業,因校而異。可能要求一項或幾項,運氣好的話也可能不作要求。

所以你要在開始就確定報考學校。

單純專科考研很難,看看我的考研經歷,想好了我們可以聊聊。

3樓:

沒什麼條件 要2年的工作經驗~

自己去報啊·

工作單位開證明·

主要是考 在職還是全日

專科生能直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直接考研嗎

專科生不可以直接考研,但可以在畢業兩年後或是達到同等學力 本科 也可以報考。也可以選擇專升本考試以本科生身份直接報考。教育部對報考碩士研究生的考生資格要求為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往屆本科畢業生 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須畢業兩年 從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研究生當年的9月1日 或兩...

專科可以考研嗎,專科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

自考專科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專科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 投資研究 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學歷要求 a 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直接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