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的任何資訊,現在大二下學期了,突然決定考研,專業學校都沒選好,請高手支招

2022-08-02 20:20:21 字數 3097 閱讀 5303

1樓:匿名使用者

點我的名字,看看我回答的關於考研方面的問題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另,考研大三下學期準備足矣(考清華北大的不算^0^)。

大二最主要的是把英語6級,計算機2級的證拿到。

咱們所學專業不同,我也不好亂說,我的回答你就作為一個參考吧。

以下內容是複製別人的,如果你對考研流程非常不瞭解的話,看下吧:

考研一般來說可以分為三個複習階段。因為我是工科學生,所以拿工科給你舉例。

4-6月是基礎複習,也就是所謂的第一輪。此時複習英語和數學,因為這兩科是需要積累的科目,很難在短時間有很好的提高,所以應該儘早複習。

7-11月是強化複習,也就是所謂的第二輪。此時在學習這兩門課程之外還應該加強專業課的學習,也就是說從始至終都不能放下英語和數學。在這階段如果你時間充足,也可以像看故事似的看看政治書。

但我建議最好還是把政治看完一遍到兩遍,不然下一階段會比較吃力。

12-1月是衝刺階段,也就是第三階段。在這階段應多學政治,鞏固專業課。同時外語和數學應該查缺補漏。

而且這個階段你可以做數學英語的歷年真題啊,模擬題等等,按考試要求時間來做,三天或五天做一套即可,這樣到考試前,你會保持一個比較不錯的狀態。

流程:10月中旬會在網上預報名,11月中旬現場確認,然後就是等准考證,最後是考試。 如果過線則參加複試,最後錄取

你所說的考試內容與你的專業有關,全國統考科目有政治,英語,還有數學,但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所以數學考不考我就不清楚了。專業課是由你抱考的學校來單獨命題,分數分別為:政治100分,英語100分,數學150分,專業課150分,滿分500分。

全國有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其他的學校就是按國家劃定的複試線來算,不但總分要達到一定的要求,而且單科也有分數要求,也就是說如果英語考20分,其他三科打滿分,也是考不上的,所以不要偏科啊。

考研與高考不是很一樣。考研首先是全國競爭,高考則是省內競爭。高考為了公平,每個省都有清華北大的名額,可是考研就不同啊,分數高的才有複試機會,分數不夠的就沒有複試機會,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偏理工,跟你目前專業接近, 各名校都有,就業也還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的時候就考慮這個問題有點早了

建議再一年時間慢慢摸索

考研準備的時間弄的太長了對考驗沒什麼幫助的,反而容易洩氣

我已經決定要考研了,但是專業不是很確定怎麼辦?我今年大三下學期,現在正在看英語和數學,考研這兩門都

4樓:靜霜紫哼哼

本身專業課就沒必要現在看,專業課我從9月底開始看的,120妥妥的。專業課這東西嘛,看的越早忘得越快

5樓:維夜盡天明新

這是對的,專業課可以再等等再看

我專業是電子資訊工程,現在大二下學期,有考研的打算, 50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決定考研不晚。從現在起全力以撲,努力學習,特別是外語。

至於能否報名校,就看你到報名時準備的程度了,希望還是有的。

7樓:

大二下學期還未過去一半,離大四考研不足兩年,將近700天,好多考研的人和你一樣,考試靠突擊。只要方法得當,管理好自己的時間,合理安排,就有希望。

大家好,我是學經濟學的,現在大二下學期,我想以後考研,但不知道都有些什麼方向可以選擇,請教各位了,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就想考研的事早了點吧。如果真的要想,就把英語學好一點,大一的高等數學能跟得上課就行了,政治肯定要等到大三暑假再準備,這個東西準備久了你會瘋了的。總的來說,考研準備的太久是對人忍耐力的一種考驗。

我考研時也就猛搞了三個月。專業課其實都是比較主觀一些的,主要看不同的學校了。我也是學經濟學的,感覺畢業後就業範圍不寬,經濟學這個東西太大太玄了,適合研究,建議可以往金融方向發展,或者搞個大的,經濟體制研究方向。

不過以後畢業了考個公務員,經濟學的碩士博士還是很好升的。呵呵

9樓:

首先可以告訴你,你對什麼專業有興趣,都可以放心去考。不管是同專業還是跨專業,都可以考。

經濟學,我個人認為這個是一個比較重理論的學科,首選的研究方向也是理論性的比如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等等一些一級學科。

不偏理論的有金融、財會類研究方向,這些是比較重實務的

要想考經濟類的研究生,數學不好那是不行的。所以我建議你在學好你本科專業課的同時好好鞏固下數學,同時不要放鬆英語。大三的暑假在好好考慮下是否考研究、考什麼專業。現在別背那麼大包袱

學好本科課程對你今後考研是非常有幫助的,經濟類學科交叉點非常多的,不管是考專業課還是複試。真的

如果大一大二平時都沒有學習,到大三下學期想考研了,還能考到好的學校嗎?

10樓:邪俊魘

其實個人覺得,大一大二學不學習跟考研關係不是很大。主要是看你做的考研複習準備充不充分,如果複習的比較認真的話,考好的學校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我要不要考研?現在大二,馬上大三了,最近學校好多關於考研、就業、出國的講座,大有必須做決定的趨勢 10

11樓:sunny王佳

你想太多了

只要考慮一個問題就好了:為神馬考研啊?

如果單純就是想深造啊,學習啊,就考,很多英語的跨專業跨到對外漢語;如果為了找工作,如果大學期間學習的東西,足夠用,你的實力很好就不用考研。

最重要的是,你很進取的話,考不考研的都要好好學習啊

12樓:伐木小子

一點不管你是男是女(聽你的話是女的),現在考研肯定比你上班後再深造輕鬆的多,23不算大,現在社會壓力大,本科現在遍地都是,支援你考,本人覺得你現在情況考本專業更有利些,你再學數學會有些吃力的,時間太長了,我的意見是一部分,你也要問問家長的意見,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吧?出來好找工作

我現在大二下學期,gpa是2 51,我想上港大的研究生,有希

北美留學讀研究生難 港大是本科難進 因為都想以這個大學為跳板去歐美讀碩士 但你想去剛打讀碩士還是不難的 不過gpa起碼在2.8左右吧 希望你是個好大學 這樣還有點機會 gpa有點略低,不過港大研究生真心不困難 申請港大的研究生gpa要達到多少?四分制 港大是很重視gpa成績嗎?雅思成績呢?香港留學條...

現在大二下學期,想申請轉學到國外,平時成績夠了,但是託福還沒

首先告訴你託福完全可以自學,並且託福在怎麼說也是考試,而中國人最不怕的就是考試,所以我的建議是你還是現在出去,從現在準備到十月份絕對時間夠了,我比你時間還緊!你的這個所謂的時間緊對我來說都是小case,平時抽時間,熬夜,會有時間的!另外,誰說必須得上託福班的啊?我剛才說了,託福完全可以零成本,因為網...

現在是高二下學期了,馬上就要面臨學考,但還有好多東西不懂,不知道該怎麼辦,每天的任務好多

學習首先是要找方法 很多學生不理解怎麼找方法,或者乾脆就沒想過找方專法,更多的希望屬 通過自己埋頭苦幹,多做題目就能解決問題。作為一個過來人,我曾在高三一學期把數學從基本不及格提高到基本120以上,高考也沒低於120,只要找對學習方法才能快速有效的把事情做好。怎麼找方法,首先要明白自己哪塊缺失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