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度和高度區別大不,為什麼長度和高度衡量單位一樣,為什麼感覺不一樣

2023-02-14 13:30:09 字數 2717 閱讀 5538

1樓:浠啦爾頓

長度和高度區別挺大的。長度是橫向的,高度去縱向的。

2樓:職場導師靈兒

高度是長度,不過高度特意指的是某物或某個點距離地面的長度,即高度的解釋。

高度首先是個物理空間的概念,作為物理空間概念的「高度」含意比較簡單,是指從地面或基準面向上到某處的距離;從物體的底部到頂端的距離。其次,高度還是個比較的概念,是程度很高的,是與人的心理聯絡起來的,有著豐富的社會文化內蘊。另外,《高度》還是一部美國電影片名。

3樓:耳東

長度包含高度。

長度,是一維空間的度量,為點到點的距離。通常在量度二維空間中量度直線邊長時,稱呼長度數值較大的為長,不比其值大或者在「側邊」的為寬。所以寬度其實也是長度量度的一種,故此在三維空間中量度「垂直長度」的高都是。

高度,高於一個參考面的那一部分叫高度

4樓:許多援

從字面來說,長度是指平面上的線段。

高度是指立面上的線段。

也可以互相轉化,把立面翻轉成平面放置,高度就成了長度,長度就成了高度。

5樓:日暮達人

最佳答案:高度是長度,不過高度特意指的是某物或某個點距離地面的長度,即高度的解釋

為什麼長度和高度衡量單位一樣,為什麼感覺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所觀察的角度不同,這應該和人的某些特性有關,比如說晚上騎車會比白天汽車更快,心情不好時覺得時間變長等等等等,但其實就是一樣的,人是感性的動物,所以對於客觀世界難免有些認識偏差,這樣也給我們一些啟迪。好好想想。有空多聊,祝學習進步!

7樓:苑帥湯明月

那是因為你可能看習慣了平面,建議你讀讀數學幻想**;平面國

爬樓的長度和爬樓的高度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爬樓的長度和高度相當於直角三角形的斜邊和直角邊

cos樓梯角度=樓梯高度/樓梯長度

9樓:華師

爬樓的長度代表樓梯的長度

爬樓的高度代表樓層的高度。

實木床1.8米和1.5米的高度和長度一樣嗎?

10樓:命於我

一般上這種說法都是說1.8*2.0m和1.5*2.0m,只是寬度不一樣。其他基本一樣。常規下的床是這樣的

寬的長度和寬度是一樣的嗎?(物理)

11樓:

「寬度」和「寬」嚴格來說,是有一些區別的,另外,還要說一下「長度」的概念:

1、長度:是指線段或類似線段的物體的尺寸。長度是線段的特性,線段一定有長度,也只有線段有長度。

2、長、寬:在數學中,有比較嚴格的定義,一般只用於「長方形」和「長方體(非正四稜柱)」中。長方形的邊分為兩種,長度大的為「長」,短的為「寬」;長方體的稜分為三種:

豎直方向的楞為「高」,其餘楞中,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長、寬、高本身就是線段,當然有長度。可以說「長的長度、寬的長度…」,但一般直接稱作:長、寬、高。

3、寬度:嚴格來說,「寬度」只是一種特殊的「長度」。「長」、「寬」、「高」、「長度」都是有嚴格定義的數學概念,而「寬度」則只是一種日常用語,類似的還有「高度」、「厚度」等。

其區別如下:

1、長度:任何方向的尺寸都可稱為長度,但都稱作長度又不夠準確,所以如果有其他說法,儘量選擇後者;如果一個物體只有一個方向的尺寸,那隻能稱為長度,比如繩子(散裝的);

2、高度:豎直方向的尺寸,且該物體豎直方向的尺寸通常要與橫、縱兩方向之一的尺寸相差不多,比如房子的高度、柱子的高度;

3、厚度:豎直方向的尺寸,且該物體豎直方向的尺寸一般遠小於橫、縱兩方向的尺寸,比如紙的厚度、板子的厚度;

4、寬度:包括兩種:

(1)相對於觀察者「橫向」的尺寸:如果一個物體只能橫著看,那就只能稱為寬度了,比如門的寬度、牆的寬度。

(2)對觀察方向沒要求、既有「長」又有「寬」的物體的寬:比如馬路的寬度。

顯然,卷子的觀察是有方向性的,那麼它的寬只能是橫向的尺寸。對你的卷子來說,寬度就是:40cm。

如果問「試卷有多寬」,那說的也是這個「寬度」;但是如果問「試卷的『寬』是多少」,言外之意,試卷還有「長」,那問的就應該是試卷的短邊邊長了。

總之,你「追問」中說的是對的。

12樓:教育

一、一般意義上講是一樣的。即:寬度就是寬的長度。

二、「寬度」和「寬」嚴格來說,是有一些區別的。

1、長度:是指線段或類似線段的物體的尺寸。長度是線段的特性,線段一定有長度,也只有線段有長度。

2、長、寬:在數學中,有比較嚴格的定義,一般只用於「長方形」和「長方體(非正四稜柱)」中。長方形的邊分為兩種,長度大的為「長」,短的為「寬」;長方體的稜分為三種:

豎直方向的楞為「高」,其餘楞中,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長、寬、高本身就是線段,當然有長度。可以說「長的長度、寬的長度…」,但一般直接稱作:

長、寬、高。

3、寬度:嚴格來說,「寬度」只是一種特殊的「度」。「長」、「寬」、「高」、「長度」都是有嚴格定義的數學概念,而「寬度」則只是一種日常用語,類似的還有「高度」、「厚度」等。

13樓:

不要搞混淆了,這些都是習慣說法。

整個試卷是矩形的,較長的邊為長;另外一個為寬:所以試卷的寬度是20

算過樑混凝土高度怎麼確定,過樑的長度 寬度和高度應該怎麼確定?

呵呵,預算中,過樑分2類,現澆和預製,不論現澆和預製,其計算規則都是隻計算洞口淨尺寸的那部分,你說的每邊加上50cm 數字不對,正常是250 300 是施工的要求,和計算無關 規範中規定,大於300寬的洞口,就要加過樑,你計算時,還要看這個洞口的面積大於0.3平方米不,大於時,可以計算,小於,就不計...

有沒有可以同時測量高度和長度望遠鏡

望遠鏡是如何把遠處的景物移到我們眼前來的呢?這靠的是組成望遠鏡的兩塊透鏡。望遠鏡的前面有一塊直徑大 焦距長的凸透鏡,名叫物鏡 後面的一塊透鏡直徑小焦距短,叫目鏡。物鏡把來自遠處景物的光線,在它的後面匯聚成倒立的縮小了的實像,相當於把遠處景物一下子移近到成像的地方。而這景物的倒像又恰好落在目鏡的前焦點...

知道高度與長度怎麼算坡度,知道坡率和直線長度怎麼算斜坡長度

sin 的對邊 斜邊。題中的對邊是高,斜邊是長,所以2.5 78 0.032。查反三角函式表。坡度 1.837 通常把坡面的垂直高度h和水平寬度l的比叫做坡度 i 2.5 78 3.2 知道坡率和直線長度怎麼算斜坡長度 坡率等於高程除以直線長度。所以知道坡率和直線長度可以求出高程,然後高程與直線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