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左右作文《放鬆一下自己》求 500字左右作文 《放鬆一下自己》

2023-02-14 13:25:11 字數 1258 閱讀 3066

1樓:熱切還通融灬小牛

世間的萬事萬物,不論是山川大地、環境中的任何事物與現象、我們的身體、思想、心理反應、……等,都是在不斷的變動之中,沒有一樣是永恆不變的,甚至包括所謂的原則、真理,也會隨著時空的不同,而階段性的有差異。到了該改變的那一刻,應該要放下的就要放下,不需執著。

但是要做到不執著談何容易,該如何祛除執著呢?不妨試著從理性的分析,和對自己身心的體驗,來練習袪除執著。

所謂理性的分析,就是用「因緣」的觀念,來理解事物的真相。因緣是指一切的現象,不論生理的、心理的或自然社會的現象,都是時間和空間之下所產生的種種關係,是由許許多多因緣條件和合而生的,無法單獨發生,也不會突然出現,更不會永遠不變地存在;只要其中一項因緣條件改變,牽一髮而動全身,原本你以為絕對不會變的事物,就會有了變化。

另外一種則是用體驗的方式。我們體驗自己生命的過程,會發現人的生命從小一直到老,到死為止,都在不停地變化,自己的身體、生理在變,觀念也在變。

例如一個人,本來是小男孩、小女孩,然後是少男少女,然後變成中年男子婦女,最後變成老先生、老婦人,不斷、不斷地在變,如果要執著,究竟要執著哪一個呢?究竟是十六歲的是我呢?還是八十歲的才是我?

其實都不是,因為十六歲的時候已經過去,八十歲的現在也會過去,所以根本不需要執著。

放下也就是放鬆,放鬆絕不是放縱,放下一切你就會感覺到輕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是同學們眼中的所謂「優生」,但是,我也有自己的苦處,作為優生,我要做大量的題目,保持自己的成績,有時我真想放鬆一下。

一天,我正在看《格林童話》,我正在為年輕王子的命運而擔憂時,突然一聲「快去做作業,不要看課外書了。」把我的思緒從《格林童話》裡扯回來,我只好放下《格林童話》,垂頭喪氣地去做語文試題,我一口氣做到最後一題,卻被這隻「攔路虎」給擋住了,百思不得其解,我又情不自禁地拿起《格林童話》,鬼鬼祟祟地看了起來,《格林童話》中的情節跌宕起伏,我彷彿置身於《格林童話》的世界。「咚咚咚」一陣腳步聲傳來,直覺告訴我—媽媽來了。

於是我趕緊把書藏了起來,剛藏好,媽媽就來了。媽媽疑惑地問我:「半小時前你就做到這兒,現在怎麼還做到這兒?

」天哪,怎麼一轉眼過了半小時?我腦子急速的運轉著:「哦,對了,剛才我做別的作業了。

」我及時的撒了個謊。「那你快做。」媽媽說完就走了,好懸,短短一分鐘卻讓我緊張地渾身是汗。

我這次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再也不看書了,可是窗外又傳來了小夥伴們嬉戲的聲音,我覺得書上的字都變成了一個個小夥伴,召喚著我。可媽媽就在旁邊做飯,我只好又埋頭寫起來。

媽媽,我還是個孩子,比起作業來說,我更喜歡閱讀,更喜歡和小夥伴在一起。

求寫景作文,左右,求一篇寫景作文,500字左右

我的家鄉在平邑,那裡的蓮花山公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遠近聞名。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們爸爸 媽媽一起來這裡遊覽。進了蓮花山公園的大門,登上石級,就會看到有名的仙女龍泉,石頭砌成的圓池裡有一潭清可見底的清水。池子 有七朵水仙花,水仙花上有七位亭亭玉立的仙女。有的手裡拿著竹籃,好像在採仙桃 有的面帶笑容,...

怎麼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怎樣收斂一下自己的臭脾氣?

發脾氣之前先停幾秒,每天都給自己心裡暗示,不要發脾氣。還有就是多吃吃好吃的,看看好看的,聽聽好聽的,保持好的心情。這樣也許可以稍緩你的脾氣。所謂的脾氣暴躁,我的理解是不計後果的情緒宣洩。所以先試著在發脾氣前想想前因後果。其實誰都有發脾氣的時候。17歲相對來說情緒的控制能力還不是很強,而那些做到心理已...

驗證一下自己的血型要花多少錢,驗證一下自己的血型要花多少錢?

去醫院獻血可以知道,又可以獻愛心 你是 的?一般大城市貴。我南京的,我媽去大醫院驗,說要60元,氣的沒有查了,到了小醫院,15 20元就ok了。我是在體檢中心查的,20.貴過20就別查了,擺明坑人了。自己還可以買abo試劑盒自己測,10 15元左右。不確定,以前這 不知漲了沒 abo血型10塊錢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