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就一下自己的耐心如何鍛鍊自己耐心

2021-03-08 13:11:14 字數 5130 閱讀 121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意志活動,總有一定的目的,目的性質決定人的意志力。目標明確適當、具體,就能有的放矢,始終如一,堅持到底,適合毅力的培養,過高或過低的目的不利培養和鍛鍊人的毅力。所以,做事要有計劃,科學可行的計劃會讓人在執行過程中得到發揮,也能讓人持之以恆,不會半途而廢。

  培養耐心要從日常小事做起,要自覺克服身上的不良習慣,如懶散、貪玩和畏難思想,要時刻提醒自己該起床了,該離開電腦了,該做什麼了,要經常命令自己科學的地休息,經常督促自己的工作和學習。從一點一滴的小事上,逐漸戰勝自己,並堅持到底,就能使自己成為一個有毅力的人。  給自己訂一個高於現實卻又不過高的目標,自己努力去做,並記下每天的點滴進步; 常常閱看進步的記載,在感到進步很大時自己「慰勞」一下自己,增加愉快的體驗;  耐心的培養  1在周圍找一個特別有毅力的同學,暗暗地將他(她)作為自己的榜樣,處處去模仿之;  2運用自我提醒,暗示自己在毅力培養方面要比別人付出更大的努力;  3目標不要選得太雜;抓住主要的東西,不做則已,若做就非做好不可。

  毅力不是生來就有的,而是靠我們從小的磨礪、鍛鍊而來的。那我們如何培養毅力呢?  1.

不怕困難。不論做什麼事情,或是學習,或是彈琴,或是繪畫,要想有所成就,必須刻苦鑽研,不怕困難。困難就好比紙老虎,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

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是堅強意志的重要表現。  2.持之以恆。

毅力的大小還表現在辦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終,不半途而廢。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蜻蜓點水,見異思遷是做不成大事的。一個優秀的運動員,即使被人落在後面,或者中途出了意外,只要他還能跑,他就一定要堅持跑到終點,就是這個道理。

  3.不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

有的人遭到失敗後,垂頭喪氣,一敗塗地,再也沒有了奮鬥的勇氣,而有的人雖遭失敗,卻不氣餒(n7i),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繼續奮戰。愛迪生髮明電燈泡時,歷經了無數的失敗,最後終於換來了全球的光明。失敗可以把人的毅力鍛鍊得更加堅韌。

  4.排除干擾。我們身邊環境總有其他的人,其他的事,有可能會干擾我們的學習。

比如,你在看書,別人在看電視、聽曲,這時如果你能全神貫注在自己的學習上,不受干擾,就說明你的毅力比較強了。  5.克服惰(du^)性。

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講,培養毅力最重要的是從小事做起,克服惰性,比如,每天的晨練,遇到颳風下雨、大雪紛飛的日子,就想「今天算了吧,明天再跑……」,學習上碰到不懂的問題,就想「明天再說吧……」,結果就是這些一天天對自己的遷就,助長了自己的惰性,毅力的培養當然也就成了一句空話了。  毅力是一個心理因素,毅力的培養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堅定的信心,產生毅力。

一個人對自己 的事業充滿信心,就會努力奮鬥,不顧暫時遇到的困難、挫折和失敗。他會積極地克服困難,戰勝失敗。這是信心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因此要有毅力,一定要培養信心,若信心不足,遇到困難、挫折和失敗,就很容易退縮。  2. 強烈的願望,產生毅力。 願望是人們行動的出發點,一切活動都 發源於願望。

願望有強有弱,弱小的願望很容易為生活的風浪所熄滅,行動沒有毅力。強烈的願望則能抵擋生活的風浪,沒有什麼風浪可以熄滅它們,除非生命結束。「生命不息,衝鋒不止」,「我尚能生存,我當然要學習」,「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

」,這些都是強烈的願望。  因此,頑強的毅力是與強烈的願望在一起的。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成功願望;要發財,必須有強烈的財富願望,這樣行動才會產生極大的毅力。

  3. 明確的目標,有助於產生頑強的毅力。  目標明確,人們的行動才會有方向,目標才會產生強大而又穩定的吸引力。  有些人雖然有財富的願望,成就的願望,但缺乏明確的目標來表達這種願望,體現這種願望,從而不能產生有效地吸引力,不能使思想、行動集中在固定的目標上,工作的效率很低,時間一長,很容易使人們喪失毅力,喪失信心。

明確、具體的目標,使人們的毅力大為增加,這主要是由行動的效率和目標的吸引力而產生。  另外,目標的價值大小,對毅力也很有關係。有的目標價值不大,甚至沒有價值,人們就不可能有太大的心情、熱情去做這件事。

因此,對這樣的事情也就很難有毅力。人們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一定要清楚一件事情價值的有無、大小。必須選擇那些有價值,並且價值大,且有長遠價值的事情。

這樣,人們才會對目標有熱情,從而保證有毅力。有人對所確立的目標價值估計不足,匆忙幹一件事情,但在乾的過程中,卻對所做的事情的價值產生懷疑,熱情降低,精力不集中,思想不專注,工作深入不下去,沒有太大進展,對完成這件事情沒有足夠的毅力。  4. 有組織的計劃,可以產生毅力。

只有對目標制定出實施計劃,人們才能按照計劃行動,否則,對於目標,人們仍然是茫然的,是老虎吃天,無處下爪。有了計劃,人們就會按照計劃,先幹什麼,後幹什麼,在什麼時間幹什麼事情。一切經過精心地計劃,就會心中有數,有條不紊。

工作才會有效率,人們才會對所幹的事情有信心、有毅力。  5. 積極行動,產生毅力。  有了計劃,人們就要積極行動,這就猶如登山,不要站著不動,不要為眼前的高山所嚇倒,唯一可能做的事情是在選擇如登山路經之後,就立即行動,只有行動才能縮短攀登著與山頂的距離。

多走一步,就會多一份信心,就會多產生一份毅力。 對待行動,要持這樣一種心態,多走一步,就多一份成功的機會。因此,行動,不停地行動,這是最佳的選擇。

終日所思,不如一時所做。  6. 克服消極的心理因素,來保證毅力  許多人很容易受消極心理因素的影響,如害怕失敗帶來財產的損失,害怕別人的批評。這些消極的心理因素會損害人們的毅力,使人們不再對他們的目標投入金錢、熱情、精力、時間,甚至半途而廢。

  要努力克服消極心理因素,在這方面,可以與贊同自己的朋友結成同盟,來鼓勵自己的積極心理,特別是信心,激發自己對目標的熱情,保證自己有足夠的毅力來實現目標。  對耐心的培養,特別要注意習慣。在平常的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一旦良好的習慣成為潛意識中的東西,那麼,一切將出乎於心,出乎於自然,不會因為對目標的堅持不懈,而需要特別堅強的意志,受內心的煎熬。

2樓:苦難的東西只是

時間長了就了,有什麼事情都去慢慢的去解決就可以了。

3樓:吉環邛凝芙

每天出去逛街

,每次保證在3個小時以上。

4樓:從珧承良弼

在發怒時用舌頭在自己的口裡繞二十圈

5樓:寧霖夫詩蘭

在心裡默唸南無阿彌陀佛

6樓:實翎生爰

遇有事時,先在心裡告誡自己,別發火,忍著。多從別人角度去考慮,心態平和。休息時去釣魚,既鍛鍊自已的身體,又培養耐心是個不錯的選擇。

7樓:但方毋良

將一根線穿進針裡,每天做二十次,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求助,我會在十二小時內為您處理,如果可以希望您能為我的團隊給上好評,感謝你的支援期待您的好評,我們會用最認真的態度為您解決問題。

如何鍛鍊自己耐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字不喜歡的事情幹,慢慢你就會知道怎麼辦拉!耐心

是要一段過程,你要 慢慢的練習的!建議你去慢跑啊!很好啊!

如何磨練一個人的耐心和毅力?

9樓:寒子心

先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再拌點別人的:

我:我以前總是毛毛躁躁的,現在雖然還是有一點,但是比起以前,我想說是好多了.我媽媽告訴我說,你沒有事幹的時候心煩的時候,就去數數大米.

拿個大碗做在院子裡去數,當然我不會去這麼幹,但是有時侯卻有這樣的想法,耐心和毅力就是當你真的很煩的時候,不想幹什麼的時候,想起媽媽告訴我的話,去拿個碗數大米去.慢慢的心就靜了下來.當然也有靜不去來的時候,什麼時候靜不下來呢?

有時候心煩已經到了一種境界.那就是你感到全身無力,連纂緊拳頭都感到無力,那才可怕.我就有過無數次這樣的經歷,所以這時候我就強迫自己一定先把拳頭纂上,慢慢的10分鐘之後我想我一定要起來,....

之後當你能站起來的時候,一定要出去走走.你才知道天真的很藍.到此時一定要繼續走,直到無聊了,我就想起我還有什麼事沒幹,這樣你才能成功.

不論什麼時候,都不能將自己放棄,這樣才能鍛鍊自己耐心和毅力.

最後說一句高深的:色既是空,空及時色.當你不能自制到一種境界的時候才發現是需要幹一兩件事的時候了.

別人的:我想我們很多人在很多事情上都經常沒有毅力堅持下去,但很少人能想到要解決它來完善自我,下面我將對你的問題做出解答,供你參考。

毅力也稱意志或堅持力,是成才者必須具備的重要品質之一,是成才和成事的內在動力。困難是鐵、毅力是鋼,我們要克服成才或是成事過程中的困難就必須有毅力。那麼怎樣才能使自己有頑強的毅力?

首先毅力離不開動力。如果一個人對某種事物非常有興趣,那麼他在接觸這類事物時就會有動力堅持下去。我有一個同學是學俄語的,但後來她開始學日語,而且閱讀、做練習都非常認真,成績也就很好。

後來我就問她原因,她說她非常看日本漫畫,每次看漫畫碟的時候都非常希望能聽懂其中的原聲配音,所以就很努力的想學好日語。她的回答雖然是很讓我意外,但我想這至少可以給我們一點啟示:有了動力才有毅力堅持下去。

毅力也要靠培養。你可以試一下精神支柱法,不想堅持的時候想一想父母的辛勞、老師的期待、朋友的關懷,他們給了你那麼多關愛、幫助、和期待,你如果放棄又對得起誰呢?你又如何面對他們真誠的眼睛呢?

還可以試一下自我提示法,在你能隨時看到的地方寫上一句短小但可以激勵你自己的話,比如在桌子上或臥室裡的牆壁上。當你要放棄的時候就會不經意地發現它,從而讓你想起你應擔負起的責任和你想擁有的美好的未來,為了這些你也會將一時的脆弱克服,小不忍則亂大謀。另外,如果你認為自己監督自己很困難,那你也可以請父母或好朋友來監督你,及時的提醒和制止你。

還可以堅持運動量比較大的體育動力(比如長跑),在活動中磨鍊自己。

方法不少,但是要問:你能堅持下去嗎?如果能夠,那你已經開始有毅力了。

感覺這幾個人說的不錯!和我觀點很相同,值的一看

10樓:朱雀策劃

做一件事,或者會一件事不難,難就難在「堅持」!人要跟自己的意志力做鬥爭,普通人輸的情況居多。首先,不要「恨」自己,因為沒有毅力和耐心,是絕大多數人的通病。

並非是你一個人的「毛病」。太在意,太高要求自己,會轉化成一種壓力,漸漸地就會對自己失去信心。

如果換一種方式,可能效果好得多。

舉個例子來說。我們有一個目標:想養成早成7點起床的習慣。

第一天,我們做到了。第二天堅持下來了,第三天找個理由我們又放棄了。

這個時候有兩種心理。一種是:唉,我真沒用,什麼事情都堅持不下來,太沒有毅力了。這樣做很容易讓自己越來越沒信心。

我們可以換一種思路:哇,我真厲害,居然堅持了二天,不容易。不過我要戰勝自己,下次我堅持三天。

三天堅持下來後,我們再堅持四天。每次多一點點。堅持下來了,我們一定要記得給自己獎勵,自我鼓勵一下。

祝你好運。慢慢來。

怎麼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怎樣收斂一下自己的臭脾氣?

發脾氣之前先停幾秒,每天都給自己心裡暗示,不要發脾氣。還有就是多吃吃好吃的,看看好看的,聽聽好聽的,保持好的心情。這樣也許可以稍緩你的脾氣。所謂的脾氣暴躁,我的理解是不計後果的情緒宣洩。所以先試著在發脾氣前想想前因後果。其實誰都有發脾氣的時候。17歲相對來說情緒的控制能力還不是很強,而那些做到心理已...

請求翻譯。急需。謝謝幫忙!就當是鍛鍊一下自己的能力

by complete modern technology step by step and persistence hardwork in export business.also,put some creative ideas in action timely,on condition that...

驗證一下自己的血型要花多少錢,驗證一下自己的血型要花多少錢?

去醫院獻血可以知道,又可以獻愛心 你是 的?一般大城市貴。我南京的,我媽去大醫院驗,說要60元,氣的沒有查了,到了小醫院,15 20元就ok了。我是在體檢中心查的,20.貴過20就別查了,擺明坑人了。自己還可以買abo試劑盒自己測,10 15元左右。不確定,以前這 不知漲了沒 abo血型10塊錢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