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自己,如何鍛鍊自己的能力

2023-01-24 14:25:17 字數 5379 閱讀 8691

1樓:危振翱

別擔心你現在還小,有時間的話多跳高

2樓:2011咖啡

多幫爸爸、媽媽做點家務。每天擦地2次,早睡早起,一定有效。

3樓:我是你的地瓜

俯臥撐最基本的,你都不要,那還有什麼啊。建議你去提高自己的自信,然後慢慢的你就會覺得你的身材不錯了

如何鍛鍊自己的能力

4樓:初懷雨步申

健身的三要素:科學的訓練、合理的飲食以及充足的睡眠,要這三樣都做很好了就會有很好的效果了

正所謂三分練七分吃,就先講下吃,吃方面講要求比較高了儘量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油炸食品

膨化食品等垃圾食物不要吃)菸酒遠離,多吃蛋白質維生素粗纖維食物和適量的碳水化合物。每天要攝入的卡路里是50卡/公斤(食物和熱量的換算有表可查的),每隔2天就要攝入雙倍卡路里(你剛開始會有翻胃的感覺,但不能因為這樣接放棄了,過1~2個星期就適應了),並且不能以吃太飽為理由坐著或躺著不動,要走動處進消化,好要每星期做3~4天有氧運動,以提高心肺功能。

訓練要找到自己的目標,還要有好的訓練計劃,訓練動作要正確,還有要有個好的訓練夥伴是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些細節性的東西我就不講了(可以自己找這些資料,或是在健身房裡請教一下練的好的人,我以前也這樣)。訓煉不能做想就練不想就不練。應該每星期做3~4天有氧運動,每次45~60分鐘,以提高心肺功能,要是你屬於瘦弱型的話可以降低有氧運動的強度。

還有就是好的休息,每天睡眠不少於8小時

5樓:學海孤舟

多看些知識面廣的書,多與別人交流溝通!

怎樣鍛鍊自己的自制力?有什麼好的訓練方法嗎?

6樓:天上飛

鍛鍊自己的自制力有以下幾種方法,如時常給自己積極的暗示、改掉拖拉的習慣、遠離消極的環境及適當給自己一些犒勞等等,具體如下:

1、時常給自己積極的暗示

有的人是天生的消極派,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要抱怨,這樣的情緒很不利於自控力的養成。所以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暗示,不管做什麼事情,給自己打氣,自己心情就會變好,做事情就更有鬥志了。

2、改掉拖拉的習慣

很多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喜歡拖拖拉拉,總是等一下。這種習慣非常不利於自制力的養成。如果你要做什麼事情,那就了馬上去做,不要等。

3、遠離消極的環境

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很大,如果你所處的工作環境就是很消極,更不用談自控力了。所以要想增強自控力,必須遠離消極的環境。

4、

理性面對失控局面

在提高自控力期間,如果自己會偶爾有一兩次的失控,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放棄,要敢於理性地面對失控局面,只有這樣才能夠真正幫助自己從內心控制自己的情緒。

5、適當給自己一些犒勞

如果你本身自制力就不強,但是一天下來,你竟然把之前沒完成的工作都完成了,這個時候就可以適當給自己一些犒勞,吃點好吃的之類的。這種方法有利自制力的增強。

7樓:

自制力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他需要後天的培養。

不過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人就算在某些方面再有自制力,對一些他認為沒有價值的事也不可能投入自制的力量。

如果你想要擁有自制力,你在下決心做任何事之前最好想想——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做對你有什麼好處,或是不是能實現你的價值觀。

打個比方,你要鍛鍊自己的自制力,你為什麼要鍛鍊,鍛練了有什麼好處,是人生更成功?生活更幸福?能自我肯定,更加自信?你是不是迫切需要這些東西?

你得先說服自己再鍛鍊,這是自制力訓練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txqiang2說的方法不錯,也確實有可行性,但是,我無數次的失敗經歷告訴我——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蠻其體魄.

我很贊同雷克服的方法,一步步慢慢做,把一件很複雜的事分成很多簡成的事來做,一步步養成良好的習慣,畢竟習慣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只有一種習慣才能抑制另一種習慣。通這個簡單得不可思議的方法,我已經養成了很多良好的習慣,我想現在的我,也算有一點自制力了吧。

加入我們自制力訓練營吧,我們一起努力!

群號:9824707

8樓:雷克服

自制力屬於意志的範疇。

第一位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的紐西蘭人埃德蒙·希拉里在被問起是如何征服這世界最高峰時,希拉里回答道:「我真正征服的不是一座山,而是我自己。」這種優秀的品質就叫做意志力、自制力或克己自律,實際上,你也完全可以從每天去做一些並不喜歡的或原本認為做不到的事情開始.

最直接方法就是鍛鍊身體!!!!!加強自己的意志力,還有強迫自己一些平時不喜歡做的事情,從簡單做起,例如你習慣晚起的,就天天早起,心裡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這是永遠不會變的。

9樓:2分鐘瑜伽

明明想早睡,結果天天熬夜。明明想看書,可是看不下去?這些都是自制力差的表現,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可以每天練習下今天分享的簡單的動作,有效提升自制力,身體也變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他們的答案,我覺得,你可以從自身出發,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更適合自己.可是,你在做的時候,要限制一定的時間.比如你喜歡抽菸,一天你就合理安排,早上一根中午一根晚上一根,其他時間堅持不抽.

11樓:巫馬燕珺

當你限制自己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但又特別想做的時候 就運動運動 做點其他的事來分散注意力

12樓:_界王

到網上去發傻 罵罵劉翔 罵罵姚明

然後看那些網有罵你 你能剋制住自己不生氣的時候就大攻告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

你想健康嗎?跑步吧!

你想聰明嗎?跑步吧!

你想年輕嗎?跑步吧!

怎樣快速鍛鍊自己?提高身體素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耐力、柔韌性缺一不可

衡量身體素質的指標由力量、耐力、柔韌性組成。想提高身體素質也應從這三方面著手。力量是指機體某部分肌肉的爆發力;柔韌是指人體關節活動幅度的大小以及韌帶、肌腱、肌肉的彈性和伸展能力。

耐力是指人體長時間工作或運動時克服疲勞的能力。由於三者相互關聯,任何一種機能下降都會影響到整體的身體素質,鍛鍊時要特別注意三者相結合,缺一不可。

進行這三種鍛鍊的總原則是:

一、因人而異。選擇鍛鍊的內容、方法時,鍛鍊者應根據性別、年齡及身體狀況等來確定。

二、持之以恆。人體組織器官是「用進廢退」

的。若長期不鍛鍊,器官機能會慢慢消退,體質也會衰弱。為了堅持鍛鍊,最好在每天的作息表中,固定鍛鍊時間,形成習慣。

三、循序漸進。鍛鍊者不要急於求成,應合理地提高鍛鍊目標。

三項素質分別練

具體說來,力量鍛鍊可分為上肢鍛鍊和下肢鍛鍊。鍛鍊上肢力量可選擇引體向上、俯臥撐等運動,也可藉助啞鈴、拉力器等器械;鍛鍊下肢可選擇蹲起、跳臺階、快速跑等。本身力量較小的人應注意適當減少運動次數,如每次少做幾個引體向上,跳臺階時少跳幾階等。

耐力鍛鍊可分為有氧耐力和無氧耐力。有氧耐力運動包括長跑、游泳、登山、健美操等;無氧耐力運動包括爆發運動,如短跑、跳高、跳遠等。爆發力較差的人應注意縮短運動距離。

以長跑為例,可以從每天500米開始,逐漸過渡到800米、1000米等。

柔韌鍛鍊可使全身舒展,須持之以恆才能見效果。柔韌性較差的人應注意,運動時減小動作幅度。最好的柔韌鍛鍊是戶外慢跑,它能使全身各器官舒展、心情舒暢,保持運動樂趣.

良好的身體素質,對於習武者儘快掌握住動作有直接關係。常可看到速度快的人,出手迅猛,步法多變,動作快速有力,輕捷潑辣。彈跳力好的人,一些跳躍動作學得快、掌握得好,尤其是騰空飛腳,短期內能做到雙腳同時落地,甚至達到右腳先落地的較高水平。

這是因為他跳得好,下落時間長,腿的擺動落地的較高水平。這是因為他跳得好,下落時間長,腿的擺動快,在空中最高點的一瞬間完成擊拍動作,從容落地。又如腰、髖、膝、踝、肩、肘、腕各關節柔韌性好的人,他的步型、手型、身型比別人的造型好看、準確,動作更加細膩。

武術動作除技擊作用外,它本身便能增強身體素質,但仍需要通過其他一些途徑來進一步提高。如提高速度,有各種距離的衝刺跑、加速跑、下坡跑,短距離變速跑可提高提高下肢速度。單招的直拳、勾拳練習能提高上肢速度。

提高爆發力 可利用負重下蹲、單腿屈膝下蹲來訓練。柔韌性好不但能增加關節活動幅度和肌肉韌帶的伸展程度,還可減少自身損傷。肩部訓練主要有壓、轉、吊、拉。

腰部柔韌性訓練有甩、旋、晃、翻和耗。腕部有折壓、彈壓等。武術的躥蹦跳躍,快速有力,對氧的**量要求高,還應提高肺活量,增加耐久力。

加強身體素質訓練,要注意:

1、適當安排訓練順序。根據各項訓練特點,注意安排先練什麼,後練什麼。速度訓練要在充分準備活動後和正式訓練前的體力充沛時,不能安排在訓練結束前,因為在身體疲勞情況下,速度不易發揮(自己有意提高疲勞情況下的動作速度除外)。

腰肌疲勞不利於身體維持正確姿勢,激烈運動時,易使軀幹受傷。所以,腰肌的訓練應放在後面。

俯臥撐、槓鈴、引體向上、抓鐵球等練習能增強上肢力量,卻使肩關節靈活性受影響。在這些訓練後,適當安排肩柔韌性訓練或使肩部肌肉放鬆,藉以維持和提高肩部的靈活性。

2、適當安排運動量。運動量過大,會出現頭昏、嘔吐等現象,這時必須減量、減強度。運動量過小,達不到提高素質的目的,收效甚微。要因人而異,認真掌握運動量。

3、調動自身興趣和積極性,拋棄認為素質訓練枯燥乏味的情緒。自覺訓練,知難而進,並且及時自覺增加運動量和運動強度,這也是保證身體素質訓練得以順利進行的重要條件。

怎樣鍛鍊演技

15樓:浮生

鍛鍊演技的方法如下:

靠自己摸索無異於給自己增添了很多困難,人類的學習是具有很強的「模仿」性的,所以想要成為一個演員,那麼首要的任務就是觀察一個演員,並且模仿和分析他。

2、開卷有益

書是一個人類智慧的結晶,而人類的知識要想得到傳承,那麼書本是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其實想要找的各種知識也在書本中可以找到,可以閱讀關於演技類的相關書籍來幫助我們更加深刻的理解演技。

3、學會控制眼神

傳統戲劇講究「手、眼、身、法、步」中,其中眼功是排在第二位的。相比話劇演出,電影銀幕則更加放大了演員的表情,所以眼睛在表演中的比重是相當大的,在表演中只要出現眼神遊離,情感即使再豐富都無法傳遞給觀眾,觀眾也特別容易「齣戲」。

4、成組即興表演

這裡需要兩個同學坐在一起,無論是自己心裡有什麼想法要告訴對方,還是想要了解對方的想法,都只能通過眼睛來進行,通過細微的動作和眼神變化交流猜測對方的意圖。

在開始進行訓練時,不一定有一個完整的情節,只要有真實的瞬間,雙方能夠從對方的眼睛裡看出他(她)的想法就可以了,然後在訓練中逐漸延長這種交流的過程,並加強心理和情感的色彩。

怎樣鍛鍊自己的意志能力,怎樣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怎麼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 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 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 生活中非常重要,人們做點兒事並不難,難的是堅持不懈地做下去,...

怎樣鍛鍊自己?如何鍛鍊自己

不知道你想鍛鍊自己什麼!但要做好任何一件事就必須要有意志力!要懂得克服自己的心魔!如何鍛鍊自己 1 解決問題之前,要耐心分析自己到底害怕些什麼,才可以對症 2 膽量可以在公眾場合都說話,一次比一次多說一句,久而久之對陌生人不在會說話不流暢 3 在業餘時間多出去走走,不要乙個人悶在自己的小圈範圍內 4...

如何鍛鍊自己的手腕,怎樣鍛鍊手腕

身體平坐,把手放在自己的膝蓋上。想讓自己的雙手放鬆,整個手臂緊貼著大腿,手掌朝上。手緊握啞鈴以兩秒鐘的頻率做屈脘運動,切記不要動作太快。太快的話會把力量分散到手部的其他肌肉裡而達不到鍛鍊脘部的最加效果。注意每個動作的幅度都要儘量做到最大,手臂不可以離開大腿。初次鍛鍊根據每個人本身的力量不要用太重的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