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自己的意志能力,怎樣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2022-05-10 21:45:26 字數 4567 閱讀 8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鍛鍊自己的意志力----------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

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非常重要,人們做點兒事並不難,難的是堅持不懈地做下去,「人貴有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虎頭蛇尾現象,就是缺乏堅持性的表現。要想取得成功,沒有堅持性是不行的,只有堅持到最後,勝利才會屬於你。下面,告訴你們培養自己毅力的一些方法。

1.善於培養、保護、利用已有的學習興趣。興趣,能激發自己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促使你在活動中表現出更大的意志努力。所以,增添活動和學習內容的趣味性、生動性,精心設計活動和學習方式,如遊戲、比賽、表演、搶答、講故事等形式,使學習和活動過程本身就能吸引你,這對他們善始善終地做某件事能起促進作用。

2.確定具體的、可行的目標。目標是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它制約著行為的方向。對自己來說,只有具體的、可行的目標,才有可能促使他去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堅持不懈。

所謂具體的目標,是指該做什麼,怎樣去做,目的、要求必須一清二楚。所謂可行的目標,是指確定的目標要與你的年齡、經驗、能力水平相適應,是經過自身的努力能夠實現的,即目標不要定得太低或太高。當自己完成一個目標後,成功的喜悅會強化他們的進取精神,激起他們確定下一個目標的熱忱,從而養成不斷進取的習慣。

3.學會自我監督。對某件活動要持之以恆,要靠自己的自覺行為,因此,讓自己學會檢查、監督自己是否朝既定的目標努力是必要的。要讓自己學會自我檢查、自我監督,可以從老師的檢查和鼓勵開始,比如,與他人共同確定某種活動、某個目標後,每天檢查自己完成的情況,並讓他們自我評價,對他們的良好表現給予鼓勵,對做得不夠好的要引導,激勵他們改正。

之後,可以為他們畫一張自我鑑定**,讓他們對完成學習計劃、良好行為習慣、某種活動目標等情況進行打分,並定期把自我鑑定表交給教師,讓家長、老師瞭解、表揚自己的自覺行為,對自己的自我監督進行檢查。要學會自我評價、自我監督後,才能督促自己持之以恆地從事某種活動。

2樓:熊小銘的檸檬

1、努力去做自己雖不感興趣但卻必須做的富有意義的工作。生活中並非每一件事都那麼引人入勝,有些事是必須打起精神才能做好,如上課注意聽講、堅持跑步等。做這件事正是考驗和鍛鍊你的意志的好機會,你應當定出目標,強迫自己去做。

當然,你完全可以從小事做起,如按時起床,堅持寫日記等。完成這些小事的過程,也就是提高你意志力的過程。

2、通過體育活動或參加力所能力的勞動來鍛鍊意志品質。每一項體育運動都能鍛鍊相應的意志品質,如跑步、騎車、游泳等都可以鍛鍊頑強性,跳水、障礙跑、登山等可鍛鍊勇敢和果斷性,球類運功可鍛鍊主動性、獨立性、體操、技巧、田徑等可鍛鍊堅持性、自我控制力等等。勞動也可就鍛鍊各種意志品質。

因此你只要經常參加運動和勞動,自然就可鍛鍊自己的毅力和恆心,從而對自己意志品質的全面提高有所助益。

3樓:樊登讀書漲知識

如何逐步地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怎樣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怎樣鍛鍊自己堅定的意志?

4樓:樊登讀書漲知識

如何逐步地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怎樣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5樓:荊蝶束香春

1.要培養為實現目標而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為了實現遠大的志向,必然要制定一定的目標和計劃。

在實現目標、完成計劃的行動中,自始至終都會遇到這樣那樣、或大或小的困難。如果遇到困難就畏縮、害怕和逃避,我們為之努力的事情就會半途而廢、前功盡棄。我們應該把困難當作培養堅強意志的磨刀石,迎著困難上,在同困難作鬥爭的過程中,培養為實現目標而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磨練持之以恆、不懈努力、堅持到底的意志。

2.從小事做起,在實踐中鍛鍊意志品質。誠然,轟轟烈烈的鬥爭和艱苦的勞動、險惡的環境能磨練人的意志,但是平凡的生活也能磨練人的意志。

青少年應注重從生活的一切方面鍛鍊意志,如遵守學習與生活制度,及時地獨立地完成作業,做事有始有終,堅持鍛鍊身體,待人始終如一,等等。「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堅強的意志就是在無數件小事中逐步培養起來的。

3.做自己不感興趣卻有長遠意義的事。在生活中,有許多很有意義的事,並不是都能引人入勝的。

你如果對一件有長遠意義的事缺乏興趣,千萬不要消極迴避,而應該強迫自己積極地去做這件事,因為它恰恰是考驗和鍛鍊意志的好機會。例如,記外語單詞,雖然可以使用許多巧妙的記憶方法,但總的來說,背外語單詞是比較單調和乏味的。可是,作為培養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它又是很有意義的事。

如果把記外語單詞當作一個鍛鍊意志的方法,堅持下去,就能既學好外語,又磨礪了自己的意志。

6樓:梁平卉諫乃

1、要鍛鍊堅強的意志,不怕挫折,不怕困難。

不怕困難、勇於克服困難的過程就好比爬山,當一座高山等待我們去攀登時,仰望煙雲環繞的山峰,就要鼓勵自己,一定要爬上頂峰。當爬到半山腰時,你可能已經精疲力竭,這時候是打退堂鼓,還是咬牙堅持到底?你就要選擇後者。

只要你鼓足勇氣,超越這個「極限」,也就戰勝了自己,那麼等你的就是無限風光!

從小鍛鍊堅強的意志。其實任何小事情都可以作為鍛鍊意志的好機會。比如有的小學生睡覺前吃零食,或者晚上不願意刷牙,那麼就從這些小事做起,先堅持一週,再堅持一個月,以至養成睡前不吃零食、刷牙的好習慣。

2、要有遠大的志向和明確的目標,對自己所做的事要有信心堅持到底。

無數事實告訴我們,只有有理想的人,才能成為有作為的人。其實理想就是人生的目標,從小逐步樹立起人生的目標,就能增強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因為沒有明確的目標,所以才這山望著那山高,遇到一點困難和挫折就找藉口放棄原來的目標,選擇新的目標,最終什麼事情也做不成。

其實在日常生活裡有很多目標可以鍛鍊你的意志,只要你從小目標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就能邁向更高的目標。比如,放暑假了,給自己制定一個生活的規則,每天堅持按規則起床、晨練、讀書、做家務……你能堅持做好計劃中的每件小事,你就會有不小的收穫。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事業有成,受到人們的尊重。但是理想的實現要靠自己的努力。如果遇到困難和挫折就打道回府,那麼理想就成了空話,其結果只能一事無成。

在生活裡你會遇到新的挫折和困難。比如:外語總是學不好,你該怎麼辦?

放假了你總想玩電腦,不想按計劃生活、學習時該怎麼辦?還有很多的怎麼辦,請你自己去找到正確的答案。

7樓:

磨練自己意志力的方法還有好多 我看過一個報告 上面說了最簡單的方法: 早在2023年,心理學家博伊德 ·巴雷特曾經提出一套鍛鍊意志的方法。其中包括從椅子上起身和坐下30次,把一盒火柴全部倒出來,然後一根一根地裝回盒子裡。

他認為,這些練習可以增強意志力,以便日後去面對更嚴重更困難的挑戰。巴雷特的具體建議似乎有些過時,但他的思路去給人以啟發。例如,你可以事先安排星期天上午要乾的事情,並下決心不辦好就不吃午飯;你可以計劃用一個星期的業餘時間讀完一本書,讀不完就不睡覺;你可以堅持每天早晨6點鐘準時起床,如果有一次做不到就在炎炎的烈日下罰站自己30分鐘或者圍繞樓棟跑十圈等等。

實踐證明,每一次成功都將會使意志力進一步增強,如果你用頑強的意志克服了一種不良習慣,那麼就能獲取與另一次挑戰獲勝的信心。

其實,人最大的財富就是「意志」,人一生都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鍛造自己的意志」!每天用這樣一種心態來迎接挑戰吧加油

8樓:讀書心語

如何逐步地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靠自己的意志力去堅持自己的原則,規劃好自己的節奏和秩序,這樣我們才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作家楊大俠說道,好的人生必須要自己引領。

10樓:蓋風林映雪

人都是逼出來的。一個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每個人都有潛能的,所以,當面對壓力時,要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的很好。

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窮則思變,逼急了好漢可以上梁山。一個人的成長,必須通過磨練。有時候,必須對自己狠一次,否則永遠也活不出自己

11樓:米秀潔謇偉

1從小事做起持之以恆是磨練意志的好方法

2多做一些不感興趣意義長遠的事

3有明確的目標和計劃

你要懷著「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信念,相信你自己。believeyourself!

12樓:江基牢珏

既然已經計劃好,就一定要完成好以後再做別的事。給自己定目標,習慣就成自然了。

13樓:赤壽充桐欣

要提高興趣才會有愛好

14樓:彤秉簡芷荷

正面不行,就得迂迴,從基礎擊破。

怎樣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15樓:零格格藤載

鍛鍊意志力

有很多方法

但,對於不同人有

不同的方法

如果你是懶惰愛睡懶覺的人,就讓自己在規定的時間起床如果你是怕吃苦的人,那就強迫自己出去到工地或一些地方吃吃苦,當然掙錢不是主要的,關鍵是在其中有所體驗,有所克服

如果你是做什麼事都半途而費的,那就參加一些體育專案,比如長跑,登山等讓自己在不要停,堅持下來

總之,要想鍛鍊自己就去做讓自己難受,不想做的事(當然是好的方面)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克服自己的人,就一定能成功的鍛鍊好自己的毅力一切都要從心開始,從行動付諸

怎樣鍛鍊自己,如何鍛鍊自己的能力

別擔心你現在還小,有時間的話多跳高 多幫爸爸 媽媽做點家務。每天擦地2次,早睡早起,一定有效。俯臥撐最基本的,你都不要,那還有什麼啊。建議你去提高自己的自信,然後慢慢的你就會覺得你的身材不錯了 如何鍛鍊自己的能力 健身的三要素 科學的訓練 合理的飲食以及充足的睡眠,要這三樣都做很好了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怎樣鍛鍊自己?如何鍛鍊自己

不知道你想鍛鍊自己什麼!但要做好任何一件事就必須要有意志力!要懂得克服自己的心魔!如何鍛鍊自己 1 解決問題之前,要耐心分析自己到底害怕些什麼,才可以對症 2 膽量可以在公眾場合都說話,一次比一次多說一句,久而久之對陌生人不在會說話不流暢 3 在業餘時間多出去走走,不要乙個人悶在自己的小圈範圍內 4...

怎麼鍛鍊自制力和意志力,怎樣提高自己的意志力和自制力?

控制自己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永遠存在著理智與感情的鬥爭。做自己高興做的事 或者採取一種不顧一切的態度並不真正的自由。你應該有戰勝自己的 感情 控制自己命運的能力。如果任憑感情支配自己的行動,那便使自己成為了感情 的奴隸。如果你今天計劃做某件事,是否能離開溫暖的小窩義無反顧地披衣...